你妈给我两百万让我离开你

2017-12-04 22:18:02 作者:我是南希

《你妈给我两百万让我离开你》by 我是南希

图片发自我是南希

你曾是我的初夏与霜雪,曾是我的酸甜和苦辣,这些年,我还单身呢,你…过得好吗?

"一转眼,六年过去了,许嘉年,我还是没有放弃你,如果当初你的不辞而别和你妈妈的出现是巧合,那我们也没有谁对不起谁,毕竟,我卷走了你家的两百万。"

1.回忆

十九年那年,安安是许嘉年的女朋友这件事情,连学校的教导主任都知道,没有人加以阻拦,两个人手牵手出入校园丝毫不避讳,为什么!因为许嘉年年级第一,安安年级第二。

两个人没有高考的压力,也不必再被迫去追逐谁,安安和许嘉年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看电影,许嘉年不善言辞,他的眼里只有安安,安安要求什么他都无理由陪同。

而安安也并不是天资聪颖,许嘉年全然不知,安安为了他,熬夜做题背书,困了就用凉水洗脸,再犯困就嚼冰块儿让自己提神,继续在书桌前奋战。

但老天爷有些时候并不善待努力的人,月考成绩出来,安安的成绩惨不忍睹,名次一降再降,安安失魂落魄,告诉许嘉年,也许她考不上Q大了,许嘉年没有说话。

但他再也没陪安安看过电影,而是把所有看电影的时间都用来给安安补习数学,他总是温柔地给安安鼓励,告诉安安,如果她考不上Q大,自己也不会去。

高考数学那一科考试结束,安安是哭着出来的,她还是没有写完最后一道大题,她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努力的计算每一个选择、填空,直到听到考试结束,考生停笔的时候,她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最后一道大题没有写…

许嘉年似乎已经知道安安会这样,他只是摸摸安安的头说:"别怕,剩下的好好考,不论怎样,我陪你。"

安安绝对没有想到,许嘉年说的我陪你,是在次日的综合考试中,也放弃了一道三十分的大题,他计算过分数,就提前交卷了,在监考老师诧异的目光中安静的回到座位,等待考试结束。

成绩出来,许嘉年高出了Q大分数线几十分,安安剩下的综合考试发挥不错,服从调剂后也报考了Q大,他们终于又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了。

2.分别

上了大学后的许嘉年,忙了许多,他勤工俭学,在食堂的餐厅做兼职,安安则在图书馆做起了义工,她只想多看看书,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离许嘉年更近一点。

然而两个人却越来越疏远了,也许是许嘉年与学姐一起去图书馆被安安撞见,也许是安安上公开课的时候,许嘉年在寝室睡觉没有陪她,也许是安安的数学一挂再挂,也许是许嘉年的数学比赛得了奖。

原本约定好的两个人一起回家,最后回去的是安安一个人,许嘉年说自己有论文要准备,安安没有强求,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再后来,许嘉年没有同安安商量,一个人申请出国留学,等他跟安安提起时,通知书已经发到了学校。尽管安安知道,这是许嘉年难得的机会,但她还是难过的喘不过来气,仿佛下一秒就要窒息。

随着许嘉年要走的计划提上日程,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更为紧张了,安安没有等来许嘉年说分手,来的是许嘉年的妈妈,"给你两百万,离开我儿子,你们不般配。"

安安觉得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却还是被说着不般配,她除了数学样样精通,到底是哪里不般配,安安没有去想,签下了两百万的支票,自己创业。

毕业那天,安安给许嘉年打电话,许嘉年关机,安安笑了笑,从19岁到23岁,最好的四年青春里全是许嘉年,他就算要出国自己也没有拦着他,如今真的要走,就连再见都不肯说一声吗?他真狠心。

3.重逢

安安想过自己再次遇见许嘉年的场景,甚至连遇见他时该说什么都在脑海里想了一万遍,但真的遇见许嘉年的时候,安安不但一个字都没有说,而且还一动没动,她想被按了暂停键,定在那里没有反应。

如果不是许嘉年过来握手,安安还不知道要愣到什么时候,"初次见面,许先生您好。"安安微笑着说到。

"初次见面?"许嘉年皱下眉头,似乎很不满意这样的回答,然而只是一瞬间,他就恢复自然,礼貌地说"安小姐貌美如花,不知是否单身,能不能赏光一起吃个饭?"

安安在心里已经咒骂他八百次,不知是否单身?老娘毕业六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看电影,都是因为脑海里经常闪烁着他的身影,就算他不辞而别,可这些年,安安知道自己不会喜欢上别人了…

但安安对着许嘉年期待的双眼,冷冷地说了一句"不能!"她已经不是过去的她了,她不能一见到许嘉年就像恶狼扑食一样,告诉自己要保持镇定!

然而许嘉年没有一丝丝的生气,笑了笑,像当年那样亲昵地默默安安的头:"没关系,下次约,换我等你,一辈子。"

这句话像星星之火,然而势头猛烈,烧的安安心都痛了,她没有回答,也是的跑掉了。回到家里,再也无法按捺住自己的情绪,大哭起来,其实这些年,她好想他。

4.余生

安安再次见到许嘉年,是他喝醉了倒在自己家门口,安安一出门看到他,吓了一大跳,看他喝醉酒红着脸的样子,安安心里一软,哄着许嘉年赶紧起来,扶他到自己家里。

许嘉年一把拽住要转身的安安,他说:当年不辞而别,你别恨我,好不好?"

语气里的恳求,让安安的心彻底软了下来,她决定不再追问理由,回答到:"我不恨你,我拿了你妈妈的两百万。许嘉年,当年是我,先不要你了。"

许嘉年用胳膊圈住安安,带着醉意的吻落下来,他强势的抱住安安,安安拼命挣扎推开他,就见许嘉年顺势倒下去,几秒钟后,安安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

待许嘉年醒来后,安安再次讲述了自己被他妈妈用支票收买离开他的事实,本以为许嘉年知道后会勃然大怒,没想到他反而嬉笑着说"那正好啊,你嫁给我吧,彩礼省了。"

后来的日子,许嘉年每天照顾安安的饮食起居,事无巨细处理得井井有条,安安觉得自己幸福极了,依赖着许嘉年的照顾,整个人都胖了一圈。她知道他在努力,补偿当初的不辞而别。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你,就好。

我是南希
我是南希  作家 知你来迟了,我不介意等你。微信搜索:534443141新浪微博:捕心少女Nancy

想做你余生故事里的人

你妈给我两百万让我离开你

当初爱他,你后悔吗

相关阅读
张铭恩回应恋情公开后脱粉 暖男担当引发网友点赞

张铭恩和徐璐前不久公开宣布恋爱事实,而随后他们二人一起参加的综艺《女儿们的恋爱》也正式播出。在今日的节目中,张铭恩面对徐璐的询问也回应了自己公开恋情后脱粉

和男朋友的第一次不完美,这成为我这辈子的遗憾!

现在想想第一次给男朋友的全过程,我心中有点小后悔,因为那天我们之间发生关系的时候不是很完美,不过现在我们已经适应在一起的节奏了,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他!来也真有趣,与

虽然分手了,但是心中依然对你念念不忘

当你忘不了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内心时时刻刻都会挂念着他,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静心,非常焦躁。那么你知道关于忘不了一个人的伤感说说具体有哪些吗?1、一直固执的以为

密室迷踪:250寝室的不速之客

一个大男人,深夜潜入女生寝室,究竟是何目的呢?

蛇仙儿

这段时间奶奶家来的蛇没有200条也有180条,可能更多,肯定还有没看见的。但突然有一天,蛇没再来了。

终究还是一个人,你是否听到我孤独的声音

忘记很容易,但是放下不容易。一段感情的成功与否,都需要我们接受这个结果,我们不需要再去找理由,放不下就是不甘心,这是人的本性。1.爱情是一首写不完的诗,多少的惆怅伤

钟情与尔

南宁那天上课时,匆匆给窗口瞥了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个路过的男孩。

癞蛤蟆的眼泪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