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系治愈者02

2018-03-09 16:08:03 作者:穿着prada挤地铁

  2017年2月14日7点整,我努力睁开酸胀的双眼。

  每天早晨什么要醒来,醒来究竟有什么意义,这些问题对于不同的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吧。

  有人被闹铃吵醒,会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把这该死的意境听了一万遍闹铃音乐改掉;有人被另一半细细簌簌的穿衣声吵醒;也有人因为陷入恋爱早早醒来,心跳得好快,必须要听几首情歌才能恢复平静。

  而我醒来的意义再简单不过了。

  我要吃早饭。

  没错,我睁开眼从被窝里爬出的动力,不是恋爱,不是工作,也不是为了什么美好的早晨,我只是单纯肚子饿了。

  放一桌火锅在我面前我也是吃的下去的。

  妈妈照例早早出了家门,外婆把煮好的小圆子已经放在桌上,上面撒了细碎的红糖颗粒,还有外婆自己做的笋丁烧卖,咬下去一包鲜汁,白煮蛋被均匀地切成两半,被浇上一汤勺酱油,用手指去拿的时候碰触到鸡蛋白温暖软滑的质地...这才是美好的早晨。

  “今晚没有活动?”外婆今天在脖子上系了一条橘红色的丝巾,略有些银白的头发刚刚剪短到盖过耳朵,显得时髦极了。

  “哦...有的吧...”我漫不经心地回答。

  “蛮好的蛮好的!让人高兴!”

  “哈?”

  “今天是情人节啊,是不是?”

  “哎呀...我不是和情人出去啦。”

  “那起码也是好的男青年吧?”

  “怎么定义好和不好啦!我走了,我上班去了,丝巾不错!”我用手指捏起半个鸡蛋直接塞到嘴里。

  “等一下!”外婆冲过来拉住一只脚已经在黑色大皮靴里的我。

  我过完23岁生日以后,外婆每天早上都要在阳光下仔细端详我的脸。她的理由是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套从皮肤就能窥见身体状况的方法。我很怕她又要对我说出“你最近湿气重以后不要半夜洗澡”的那套说辞,只好内心翻着白眼让她看,心里在考虑一会儿是要喝卡布奇诺还是拿铁还是干脆搞杯果汁算了。

  听着Russian Red走进地铁站,站台上照例站满了人,大家都神色疲惫,面无表情,熟练而又机械地用各种技巧挤上地铁。

  “又是情人节...晚上约谁呢...”尽管刚刚和外婆说了晚上有约,但那只是不想早回家的借口。

  谁会愿意在长辈面前赤裸裸地展现出自己没花头的一面呢。即使长辈什么话都不说,但那眼神里也或多或少透露出了“没关系的,你还是很棒的”的同情感。

  我突然看到有个帅气的男生走了过来,栗色的头发都向上拢起,拎着一只saint laurent的黑色手袋,戴一副大大的眼镜,精瘦干净,双眼皮深邃极了。

  这年头,不背双肩包上下班的直男都少之又少,有的时候运气不好,挤地铁的时候还要被迫看着前面男生肩头白白的头皮屑。

  突然看到这样一个男生,我忍不住心动了一下。

  就在我偷偷对着他的侧颜发送小爱心的时候,“啪”的一声,这个男生手里的手机突然不知为何突然滑落,而刚进站的列车门突然开启,我们一起看着手机不偏不倚掉进了地铁和站台的缝隙中。

  “妈的!操!”没有任何防备,美少年瞬间露出如此一面。

  工作人员拨开人群围了上来,站台上也响起了“本列车因故障稍作停留”的广播。

  车上的某中年男子开始骂骂咧咧大发牢骚,他腋下夹着一个光滑的皮包,另一只手吃力地扒住车门。

  美少年回了一句嘴, 中年男子的火气被勾了起来,没过几秒钟,工作人员又拨开人群忙着去把扭打在一起的两人分开...

  我默默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给我老板。 

  “不好意思,今天要迟到了。”我纠结着是用瞪大双眼红着脸的emoji还是大哭的表情作为此句话的结尾。

穿着prada挤地铁
穿着prada挤地铁  作家 相比孤独,我更害怕的是没有自由。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作品进行维权保护。

升级工作 降级恋爱

一人的培根年糕卷

暗系治愈者12 干燥的盘子

暗系治愈者10 仿佛回到少女时代

暗系治愈者09 一枚智性恋

相关阅读
【校园】嗨,唐颖(3)

这个星期二,我们放学的时候,唢呐没有和杨树一块走。杨树本来站在校门口等着她的,唢呐不知道和他说了句什么,把他气跑了。 刚好杨果跟冰棍一块出来了,杨果就问她哥哥怎么走了?唢呐生气的瞪了她一眼,没说话,转头就走了。 我和铜锣也跟着她一块走。唢呐回头说让我们不要跟着她,还气呼呼的冲我们大吼大叫的。说我们俩跟在她身后,就是她的跟屁虫。 铜锣看她那样子很生气,差点和她吵起来。我拉着铜锣走了,不管她了。...

七夜怪谈之拨浪鼓

丈夫胡磊死了。看着怀孕的李妍,两家人做了决定。生男孩,就留在胡家,女孩就给女方。

道是无情也有情

如果殉情这一词听起来太残忍,他们只是造访一座城,城里只有两个人。 -01- 陶艺然寻来的时候,冉闵正甩着水袖在大柳树下走步子,翘着兰花指,莲步轻移,水袖摇摆飘舞,陶艺然猛地脸红了。 冉闵是戏班子的班主,身段好,纤腰裹素盈盈一握,唱腔圆润,是戏班子的台柱子。 他最爱一曲李慧娘,每每穿上耀眼生花的锦衣绣襦,头花面花点翠耳环微微闪光,锣鼓管弦齐响,帷幕拉开,兰花指一翘,白扇轻摇,小碎步迈开,眉目流...

哆啦A梦

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哆啦A梦。

用管理学原理告诉你找不到女朋友错哪了!

一,嘿,收起“我是真心的”。 首先介绍一个名词:市场定位,指的是为使产品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相对于竞争产品而言,占据清晰,特别而理想的位置而进行的安排。同样,在恋爱的市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商品,因此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问自己,我有那些优势?适合哪种等级的群体?等等来全面的认识自己,由此来对自己内心的向往的女生展开追求成功的可能性有个比较正确的预判。 当然,越早找准自己的定位越好,如果发现自己的卖...

我说过,我也可以选择不再爱你

如果你产生过离婚的念头,却又对离婚感到恐惧的话,那是生活还不够令你失望,甚至是绝望。 “我们离婚吧!”我几乎是哽咽的说出了这几个刀子般锋利的字,字字都是戳心的疼。 “两个孩子,你一个也别想带走。”没有挽留的话语。眼前这个男人除了一身疲惫,满脸沧桑,哪里还有往昔意气风发,温柔似水的痕迹,我知道他也很累很累了。 说来可笑,导致我们婚姻走到尽头的不是什么原则上的大事,都是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

流言蜚语之童年的创伤

奇诺若神情恍惚的开着车,行驶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路边嬉笑的着三五成群、结伴游逛的女人们,诺诺的泪水忍不住的跑出了眼眶,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老公吵架,一个人了出来却不知道该去哪儿?回娘家吧,怕父母担心,找朋友吧,身边清一色都是男同胞,不适合谈论家长里短。诺诺漫无目的的开着车已经绕着不大的县城走了好几圈了,最后选择将车停在了图书馆。 结婚以后才发现身边有几个知交女友才好,不是男性朋友不好,只...

寡妇的后半生

转眼春深,太明湖畔上雾气缭绕,水面上青菜鸟时不时飞枝头,发出哒哒的响声,小河畔上流水咕咚咕咚冒着水泡。 此时我跟着大姐走在河岸边上,把清洗好的衣服放在河岸边,寻思着找点什么乐趣好,春天的话河水还是冰凉的,又不能游泳,自然也不能下水抓鱼,玩点什么好呢,正在思考的时候,大姐像发现奇宝一样,对着我叫到, “七妹,七妹,你快看对面有竹排,我们过去吧。” 我顺着大姐指的方向望去,河对岸草丛上果然有个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