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包薯片的爱情

2018-03-18 22:48:09

爱情

小禾一直觉得,当初和大木先生见面其实纯属偶然。

当时小禾已然是个大龄剩女了,有道是皇帝不急急死那啥,她还悠哉悠哉乐得逍遥,各路亲朋好友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只要有资源立马牵线搭桥。

于是,那年春节,小禾的桃花提前开放在手机里,QQ微信每天此起彼伏响个没完。看似大大咧咧身经百战的小禾其实恋爱实战经验值为0,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聊天前还得仔细瞅瞅准,免得张冠李戴――A是隔壁王婶的表妹介绍的,比她大2岁,据说是个优质男;B是隔壁的隔壁家娘家大嫂介绍的,据说是个小鲜肉。

这事儿还真不能怪小禾三心二意,一把年纪还想广撒网。主要是介绍人都太热情了,推都推不掉,而且,有过类似经历的朋友肯定能理解,平时年轻人都奔波在外,也只有春节能回乡休息,七大姑八大姨们才能逮着要个联系方式耳提面命催着联系条件合适的再赶鸭子上架一般安排见面,如此这般说不定就能促成一段好姻缘留得一段佳话了。

在那些桃花里,大木的介绍人最靠谱,是他的前同桌小禾的现闺密,可谓对双方条件极为熟悉,尤其是对小禾那点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门儿清。

不过,大木也是看起来最没希望的那朵桃花。

首先是,闺蜜一再地强调,大木是个好人,可就是太不爱说话了,要不是她慧眼识珠肯定还发现不了他优秀青年的本质,这也是闺蜜考虑了很久却迟迟没有正式当红娘的原因。这一次是看小禾桃花泛滥琢磨着反正多他一个也不多,试试吧,万一成了呢?

其次,大木确实用实际行动验证了闺蜜的话,真的是众多联系者中信息往来最少也最简短的那一个。小禾想,大概他本来无意,只是因为抹不开面子才联系自己的吧。

以至于大年初四大木约见面时小禾有点懵,这是啥节奏?话最少的反而最先约见面?而且,这个往来信息好像也没发展到要见面这一步啊!难道这是新套路?

小禾心里没底,只好给闺蜜拨了个电话问意见。那头闺蜜一听,立马炸了,这还用问?必须去啊!把你那些黑白灰都收起来,穿身亮色儿!还有,人挺高的,你蹬你跟儿最高的鞋去!

小禾放下手机搜衣橱和鞋柜,最亮的只有拜年战衣红外套,鞋子全都一抹平的跟儿,矮子里实在挑不出高个来,就这么地吧。

第一印象还不错,挺精神一小伙。小禾想真是亲闺蜜啊,外观看也算个优良品种了,居然还能落到我手里。

十分钟后小禾心里嘀咕,闺蜜诚不欺我啊,这话也忒少了,咋聊啊?就我这阅历一个人说顶多也就能撑半小时,然后呢?say goodbye?

二十分钟后,小禾有点心累,话少也就算了,好好一个小伙子声音咋还那么小呢?听不见怎么办?总不能凑过去吧?虽说平时我也不是个矜持的主,可是第一次见面总得装装样子吧?

半个小时过去,小禾已经放弃了,估计是没相上我吧,罢了罢了,赶紧结束回家,见也见了相也相了,对闺蜜也算是有个交代了。

这么想着,小禾打算结束略显尴尬的首场相亲。

要不……

要不我们去看场电影吧。大木接过了小禾的话头。

小禾又懵了,没相上也能请看电影?现在的男士都如此绅士了?还是答应了。

买好票,还有段时间,大木又提议去影院小超市逛逛,买点小零食。

一路上,小禾心不在焉,摸不清大木什么套路,这个时候又不方便向闺蜜求教。

小心!小禾手腕一紧眼前一晃,原来自己光顾着低头想事情,差点撞上超市配物推车。

可是,手腕上是什么鬼?手!谁的手?大木的手!怎么上来的?小禾脑袋还没转过弯来,那只手就势滑下来,紧紧拉住了小禾的手!这下,小禾的脑子彻底短路了。

吃薯片吗?嗯。

两包?嗯。

走吧,电影时间到了。嗯。

看了个啥,小禾完全不知道。薯片是啥口味的,小禾也不知道。只知道那只手一直到送她到大门口才松开。

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她一一谢过牵线搭桥的阿姨婶婶,一一向手机里的朵朵桃花告别。

闺蜜笑话她,你说你,高冷了二十多年,到头来被大木的两包薯片给收买了,真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哪!据说,闺蜜向大木打探战况,大木特简短地回她,两包薯片,值!

从此,连薯片什么口味都不记得的小禾就告别单身,贴上了大木女朋友的标签。一年以后,标签换成了大木夫人。

新婚夜,小禾郑重其事向大木宣告,从此以后,严禁买薯片!什么口味都不行!

相关阅读
【民国爱情故事】夏梦:一个集美貌智慧与运气于身的女

文/临溪为砚 1. 2016年11月3日凌晨,被誉为“上帝的杰作”的夏梦,在香港去世,享年83岁。 50—60年代成名香港的夏梦,在当时是风靡全中国乃至东南亚的女明星,她的名字曾是票房的保证,她本人的日常穿搭更是引领时尚潮流。 凡是她主演的电影皆是一票难求,甚至有人为了看她的《新婚第一夜》排了三天三夜的队。 她生前,鲁豫曾对她进行过一次专访,那时候,她已经82岁,由于身体不适,只能在家中进行...

最美的爱情,怎能输给寂寞

文/意磬 (1) 7月12日是刘凯和鲁西西的结婚纪念日。刘凯说单位要加班,晚一点回家。鲁西西笑着说我等你。 西西想要多一点时间跟刘凯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们总是两地分居,只能过短暂的周末。西西决定去刘凯单位陪他,然后一起过纪念日。她没有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西西将自己打扮的明艳美丽,按照他喜欢的样子,一袭白衣裙,一双如梦幻的水晶鞋,低跟的,一副清雅的妆容,一头如幕的长发,他总说这是仙女的样子...

你为什么羡慕别人的爱情?

01 没事的时候总喜欢看看微博,看一看有没有值得留意的事情。 看到这样一个微博视频: 日本某学校的毕业季,出现了一个暖心告白时刻,男生边害羞边鼓足勇气向女生说出自己的心声。 同学朋友在旁边起哄,连老师都一脸老父亲的笑容,而没有横加干涉。 让人羡慕的一把狗粮,有网友评论说:我捂着嘴巴看完,生怕自己发出狗叫声。 还有人说:如果发生在国内,一定会被请家长写检讨的。 这可能是很多人切身感受吧。 前几...

【民国爱情故事】蒋碧薇:用“恨”的方式爱了你一辈子

文/临溪为砚 1. 好朋友离婚,穿过大半个城市,跑到我家里来找我哭诉。 十二年的婚姻生活,从白手起家,到一儿一女,她无怨无悔的为老公为孩子活了半辈子,哪怕老公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轨,她也选择了一忍再忍,这次是男方坚决要离婚了,她用尽所有办法都无力挽回,最后,十二年的感情换作一纸离婚协议书。 刚一进门,就看见她脸颊上贴着几缕湿漉漉的头发,皱皱巴巴的居家服散发着一股眼泪的咸酸味儿,肩上搭着一个款式老...

爱情的另一种结局,只生小孩不结婚

1 琅澜认识莲月的时候,他35岁,已经事业有成,是一家平面设计工作室的管理人员,她25岁,还在上研三,学历史。 他们是在一家叫慢生活的咖啡馆认识的,莲月桌子上摆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卡布奇诺,在认真看一本书,不是打发时间,是在找材料,最近要完成的的一篇论文的的材料。这类书,莲月已经看了许多本了。但是为了写论文,还是孜孜不倦地看着。莲月对面的座位是空着的。 琅澜从莲月身后走过来,说:“打扰了,可以坐...

奶茶歌后的爱情春天

文/猫咪团团 她,肤若凝脂,淡雅如一朵栀子花。凭借才情和真性情,赢得无数歌迷的喜爱。从2002年起,她在台湾和大陆成功举办多场大型个人巡回演唱会,创下女歌手单年最多场次的个唱纪录,获得无数奖项。 她歌声醇厚酥软,极富生活气息,又极度直白简单,一袭白裙,美丽动人,把一曲《为爱痴狂》唱进千万歌迷内心深处。她叫刘若英,外号奶茶。 和她年龄相仿的他,壮硕儒雅,内敛如一棵大树,商人的气质里透着“文艺范...

青川和紫雨的爱情故事

牧野和刘三回到客栈的时候,碰到青川正气愤的走下楼来,经过两人身边的时候急促又略带羞愧的说了句:“抱歉。”,就径直的出了客栈,两人疑惑的看着青川离去的背景,又相互对视了一下,期待着对方能够做出合理的解释。 “青川先生和紫雨小姐吵架了,我刚上去让他们冷静冷静不要吵到其他客人,然后青川先生就走了。”刚下楼的客栈前台阿梅像是在向刘三汇报工作的把她知道的经过说了出来。 “吵架常有的事,忙你的去吧,对了...

【民国爱情故事】杨绛:好男人都是调教出来的

文/临溪为砚 1. 坊间,有一个关于杨绛与钱钟书的小故事,说当时在英国留学的时候,杨绛刚生下女儿钱媛不久,有一天早上,钱钟书将一份早餐端到她的身边,在床上给她支了一张小桌子。 焦黄的土司,浓郁的果酱,一杯温热的牛奶,香气在整个卧室里弥漫开来。 钱钟书对杨绛说:“这样你就可以坐在床上吃早餐了。” 杨绛笑着夸她:“这是我吃过最香的早饭。” “你喜欢的话,我天天给你们俩做。” 钱钟书没有食言,他果...

何为爱情?

在我的生命中,我所能理解的爱情如下: 你的微笑,是我今生最大的快乐。 你的容颜,是我今世所不能忘记的。 你的未来,是我现在所为之奋斗的。 你的文字,是我这一生一世都要追求的。 或许,有人不再理会我那多情伤感的文字。 但我,依然愿意为你作诗到老。 你或许是我生命中唯一可以让我提笔写字的人。 这既是你的幸福,同样也是我的幸运。 这也许是我生命中的一场浩劫 唯你可以让我脱离苦海 让我放弃那华而不实...

爱情本就没剧本

1. 走出金碧辉煌的胜天大厦,丁华阳脑袋里一片茫然。 数月前,小女友唐晴心血来潮,提出想去参加潭城电视台的一档俗套的婚恋交友节目《非君莫扰》,她要丁华阳追到电视上向她求婚,让荧屏前百万观众共同见证他们的爱情。当然,她会在节目中事先拒绝掉所有的男嘉宾。 显然,这是个非常无聊的游戏,但丁华阳还是同意了。对于唐晴,丁华阳是心怀愧疚的。虽然他的经济状况还不错,可他却比唐晴足足大了一轮,而且他一直很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