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有清欢:盛夏有光,爱恋悄然生长(3)

2019-02-14 12:05:40

青春

林昭说完又双手扶着唐呦呦的肩膀,语气郑重得像是托孤:“呦呦,这是我学生生涯最后一场大赛了,你一定要帮我打赢,不要辜负我对你的信任。”

唐呦呦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你放心吧社长,我一定让你没有遗憾地离开。”

旁边的陆启笙有些不悦,拉上唐呦呦就往候场区走去:“有时间在这里你侬我侬悲情告别,不如好好研究一下待会混双的打法和策略。”

6

这一次混双的对手正是对方学校水平最高的两个人,一个是连赢了三年男单的大四学长,一个就是和唐呦呦刚刚对打过的“霹雳娇娃”。她看到唐呦呦上场顿时有些“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当下正摩拳擦掌,大概是想要一雪前耻。

唐呦呦有些紧张,说实话她心里是没底的。刚刚在讨论战术的时候她就知道了自己和陆启笙之间的差距,她的水平跟不上,可能会给陆启笙拖后腿。

陆启笙看着场上神色肃穆不断深呼吸的唐呦呦,压低了声音安慰她:“不用担心,有我给你兜着。”

唐呦呦这才稍稍镇定了些。

这一场混双决定了他们团队能否晋级下一轮比赛,陆启笙和唐呦呦当下正是整个队伍的希望。不知道陆启笙如何看待,但唐呦呦却是竭力想要拿到好名次。其实她谁也没告诉,她打算参加完比赛就退出社团了,大三学业繁重,两头兼顾只能两头都不讨好,还是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

比赛一下子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对手配合得极好,进攻次次准狠,防守又滴水不漏。反观唐呦呦这一队,虽然陆启笙的水平在对方之上,但他和唐呦呦毕竟从未打过配合,对彼此的套路暗号不熟悉,出现了好几次失误。

对方看出了唐呦呦水平落于下乘和体力不支,集中火力不断朝着呦呦进攻。虽然有陆启笙兜着,但场子太大陆启笙也有心无力。唐呦呦左冲右突,依旧难以抵挡。

突然一个趔趄,唐呦呦就这么摔倒在地。

陆启笙连忙朝唐呦呦奔去,扶起唐呦呦一看,她的膝盖都已淤血红肿,手掌也擦破了皮。

唐呦呦疼得“嘶嘶”了好几声,又努力站起来想要继续比赛。

看着疼得冒出冷汗的唐呦呦,陆启笙心疼地说:“我们弃赛吧,不就是一场比赛而已,你已经不能再上场了。”

“没事没事,”唐呦呦摆了摆手说:“都是皮外伤,我还能继续打。继续比赛吧。”

一声哨声,比赛继续开始。

唐呦呦在赛场上依旧生猛,但对手丝毫没有因为她受伤而怜香惜玉,杀球一次狠过一次,唐呦呦渐渐体力不支,接球的步伐也慢了许多。

陆启笙一边打球,一边还要分出神去担心唐呦呦,一下子就被对手抓住破绽,连失了很多分。

而就在一次接球的过程中,唐呦呦一个不慎,又摔倒在地。

陆启笙慌乱得把球拍都丢了,抱起唐呦呦就打算往医护室跑。

“我们比赛还没打完呢!怎么能中场退赛。”唐呦呦急急阻止他,又挣扎着站起来。“哎哟”一声,脚踝竟是一点都使不上力气,一动就钻心地疼,怕是扭伤脚筋了。

陆启笙此时的脸像乌云般暗沉:“你就这么在意这场比赛么?连自己的身体健康都不顾?”

唐呦呦虽然疼得脸色发白,但还是强撑镇定地说:“这毕竟是团队的比赛,我得为了团队而战。”

“为了团队?我看你就只是为了林昭!你就那么喜欢他么?”陆启笙生气地说。

唐呦呦被吼得莫名其妙,关林昭什么事了?陆启笙这么激动的样子,唐呦呦也是第一次见,竟有些愣神。

陆启笙继续说:“你看你都受伤了,他还在场外喊加油,他不值得你喜欢。”

对面场上的“霹雳娇娃”高声问:“还打不打了?”

看了一眼还在发愣的唐呦呦,陆启笙回答:“不打了,我们弃赛。”随即抱起唐呦呦往医务室走去。

医务老师帮唐呦呦敷上冰敷,又给腿上的皮外伤清理伤口、缠上蹦带。唐呦呦坐在病床上任医务人员摆布,陆启笙就站在她旁边沉默地看着。

等到医护人员都走了,陆启笙拉过凳子坐在病床旁,又恢复了他往日清淡的模样,一扫刚刚场上的激动和怒气。

唐呦呦斟酌着开口:“谢谢你送我过来医务室。你刚刚……为何说我喜欢林昭?”

陆启笙别过脸:“不是因为林昭要你一定要打赢比赛,你才这么拼命的吗?平时你们关系也很好,我自然以为你是喜欢他的。”

唐呦呦连忙否认说:“你可别胡说。我这么努力是因为,这是我能参加的最后一次八校联赛了,我大三打算退团了。林昭要赢干嘛不自己下场?我才没傻到瘸着腿去为他拼命,我和他纯粹就是好朋友而已。”

陆启笙脸色缓和了不少,用手指戳了一下唐呦呦的额头说:“都摔成这样了还不弃赛,你不傻谁傻?”

唐呦呦“哼”了一声,声如蚊蚋:“这是我第一次和你组队打比赛呀,我怕以后没机会了,能多撑一会是一会吧。”

一听这话,陆启笙心情大好,一脸戏谑地问:“你为何想和我打比赛?你喜欢我?”

唐呦呦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真没遇到有人这么脸皮厚的,居然明着问!她一个女孩子总不能直白说喜欢啊。“我,我才没有!不过是因为你打球水平高,我想跟你切磋切磋而已。”

陆启笙一脸无辜地说:“既然要切磋,那应该是对打才是,我们今天是一队的呀。”

唐呦呦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来堵他,心里暗想不能和这个小狼狗一般见识。她拉高了被子只露出双眼,嗡嗡地说:“我要休息了,你赶紧走吧。”

说完唐呦呦便闭上了眼睛,只是良久未听到陆启笙离开的声音。

唐呦呦一睁开眼,便看到眼前不过几厘米的陆启笙的脸。剑眉星眼,高挺的鼻子,一副好皮相。她心如擂鼓,故作镇定地问:“你干嘛靠这么近?”

未听到回应,却感觉额头落下了清凉一物。

唐呦呦眼睛蓦地瞪大,她惊讶得合不拢嘴!陆启笙他、他,竟然吻了她的额头!

陆启笙坐直了身体,认真地对唐呦呦说:“唐呦呦,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做我的女朋友?”

唐呦呦此时却感到雷劈一般,说话都结结巴巴起来:“你、你怎么突然说喜欢我?我有点不能置信。”

陆启笙拉下了唐呦呦挡住脸的被子,又把唐呦呦扶坐起来,还把枕头垫靠在她背部:“火车上第一次见你,只觉得你天真有趣。我本来已经不想打网球了,但看到你在招宣,又不由自主地想离你更近点。在这几个月的相处中,我知道你会唱歌、会打球,偶尔犯迷糊,却坚韧正直。”

“当我看到你和林昭打闹的时候,我会嫉妒和生气,那时候我便知道,我喜欢你。唐呦呦,我想和你在一起,你能不能当我的女朋友?”

唐呦呦此时就像掉进了蜜罐里,再也没有比得知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幸福的事情了!她捂住了嘴巴,笑意还是从眼里漫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