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蹄下

2019-02-14 06:07:43

青春

1.

啦啦啦,我这个画图狗放假了,我终于不要熬夜画图不要做模型了。

下火车的时候我给顾意年打了电话,我让他来接我。哎,这不都是为了面子吗,我一个人拉着两个大箱子多么为难。

“我在站前广场呢,你快来。”

站前广场?我心里一股气,从这里到那还有一段路程呢。

“你过来。”

我向他撒娇,可他不以为意,他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惊喜?他难道要跟我表白?或者他要吻我?

怀着这个想法我拉着两个箱子到了站前广场。

“你在哪里?”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他在哪里,这不怪我,要怪就怪他站的地方太偏僻了。

他双眼一直盯着我看,他脸上还带着笑。

天哪!我在脑子里已经脑补出半部韩剧了。

“说好的惊喜呢?”

他太会勾引人了,他走到我的身旁让我闭上眼睛。

天哪!

我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他会亲我哪里呢?额头吗?可我抹了一层粉!嘴唇吗?可我涂了口红!

可我闭上眼睛好久了都没动静。不对啊,我怎么好像听到了笑声。

我一睁开眼就看到他拿着一个塑料玩具棒往我头上敲,他这一棒还正中我的天灵盖。

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顾意年你在干什么!”

他笑了好几声才回我的话。

“棒打单身狗!”

我!我只听过棒打鸳鸯,哪里来的棒打单身狗!

我一脚踩在了他鞋上,我还夺过了他手里的东西。

这东西虽然打在身上不疼,可这里有这么多的人,他这样做很丢人。

“顾意年!”

我还想打他一棒可是他已经拉着我的两个行李箱走远了。

“回家!”

其实我家离火车站一点都不远,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可我还是叫他来接我,其实都是为了虚荣。

2.

我觊觎顾意年很久了,不,我是觊觎那一包卫龙大面筋很久了。

这超市的人也是脑子有问题,这么好吃东西怎么能挂的这么高,让我这个一米五的人怎么办?

就在我还恋恋不舍的看着那包辣条的时候一对情侣过来了,那个女生跟我差不多高,她想要吃辣条,她那个一米八几的男朋友就给她拿了一包辣条下来。

虐狗啊,虐狗啊,我这个单身狗怎么能奢求吃卫龙大面筋呢?我看这下面的大刀肉就挺适合我的。

可我就是嘴馋,我还是想吃卫龙大面筋,这里这么多人,要不然就随便找一个人帮我取下来吧!

我一转身就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我一抬头就看到了顾意年。

羞耻啊!我怎么每次买辣条都能碰见他?

“这不是我买的,这是我哥哥让我买的!”

我义正言辞的跟他说这句话,可是他却笑了。

“别给我装了,你哪里有哥哥?你的哥哥不是我吗?”

哥哥,这个称呼叫起来挺亲密的,可我若是叫他哥哥那岂不是说明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远?

“你忘了,夏征是我哥哥。”

“别以为我不知道……”

他轻笑,他一笑脸上就有一个小酒窝,他脸上的这个小酒窝,可不是天生的,那是我……

3.

顾意年是个自来熟,我爸妈都很喜欢他,他常常以他是我妈妈给我生的哥哥自称。我妈哪能给我生个哥哥,当然这些都是题外话了。

他拉着我的箱子进了我家,我在他后面拿着棒子追他。

“顾意年,给我开门。”

我爸我妈看电影去了,所以我确定给我开门的是他。

门一打开我就朝开门的人身上打了一棒。

“吃俺老孙一棒!”

“夏溪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淑女一点?”

直到门全部打开我才看清我打的是谁,是孟殊雨。孟殊雨是我们俩的高中同学,只是他为何出现在这里?

“给你的惊喜,趁你爸妈不在家我把我们几个玩的好的都请了过来。”

我走到屋里才看清了来的人,来的有楚韶、孟殊雨、宋芯还有林陵。孟殊雨跟林陵是一对,楚韶是我的好闺蜜,只是宋芯她来干什么?莫非她是来跟我抢顾意年的?

顾意年请他们来我家聚会,他说我们好久不见了肯定有好多的话要讲,他让我们随便聊,他去做饭。

随便聊?这不是在说笑话吗?孟殊雨跟林陵是一对,他俩之间肯定有无数的话要说,我跟楚韶也好久没见了,我俩肯定能聊个热火朝天。只是……只是宋芯她怎么办?

“我也会做饭,我去帮他做饭。”

帮他做饭?那他俩不就是单独相处了吗?我可不能让他们单独相处,只是我一个不会做饭的人去厨房里干什么?

4.

顾意年一直误会我喜欢孟殊雨,其实不是的,那一篇《雨天》真的不是我写的。

我跟他们几个都是同学,我跟顾意年的关系比较特殊,他是我大姨跟我大姨父的养子,他们夫妻俩在我十四岁这一年出车祸了,所以他就住进了我家里。

我以为他会像小说里写的那样自闭抑郁,可这货根本不是这样的,他来了才两天就混熟了,他喊我妈叫妈,我妈没有儿子,她自然喜欢他这样喊。

他自己也知道他不是属于这个家里,所以他拼命学习,他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后来他考上了全省最好的大学。

怎么说呢,他把我爸妈对他的好都加倍的还给了我。我数学不好他给我补课,有人欺负我他帮我出气,我冷的时候他给我送外套,我热的时候他给我送冷饮,包括后来传出我喜欢孟殊雨的时候他帮我追他。

孟殊雨也很优秀,可我不喜欢他啊,我喜欢的是顾意年,他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啊。

对了,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当年那一篇《雨天》是谁写的呢!

想到这里我觉得我有些对不起他,要不是他当年帮我追孟殊雨,他也不会落得个同性恋的名声。

我听说这件事情对他的影响很大,他到了大学都没有找到女朋友。

只有我跟宋芯相信他,我喜欢他我也知道真相,宋芯相信他或许是因为喜欢他吧。

5.

“这饭做的真不错。”

这饭当然做的不错,这可是顾意年做的,顾意年特别会做饭,一碟酸辣土豆丝都能做出不同的花样来,我吃他做的饭从十四岁一直吃到了二十岁,只是恐怕我以后吃不到他做的饭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几个人在一起玩游戏,玩的还是最恶俗的真心话大冒险。

我总不能说真心话吧,所以我选了大冒险。

“溪溪啊,你可知道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

“亲吻你喜欢的人。”

啊?这难道是神助攻?这里总共就两个男的,这不就是分明在为我制造机会嘛?

顾意年在低头玩手机,我向他走过去,可我到了他面前他突然说他有事情,他要出去一下。

“你就不能等一会吗?”

“太急了!”

他跑了出去,宋芯也跟了出去,我大概知道了。

我这几个朋友够意思,他们没把我弄的特别尴尬,我们继续玩下去。

他们都走了之后我心情不好,所以我就喝酒了,我相信酒能消愁。

我喝了一罐啤酒就醉了,可我觉得我还是很愁,所以我又打开一罐啤酒。

“举杯消愁愁更愁。”

我学着古人那样举杯消愁,可是顾意年突然在我身边坐下,他也打开一罐啤酒,他还跟我干杯。

“举杯消愁愁更愁,你还没有男朋友。”

我气的一口啤酒吐在了他身上。

“你……”

我气的说不出话来,我看这啤酒我也喝不下去了,所以我转身回房。

我一激动没站稳,我的屁股跟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

他扶我起来,他长的太高我只能看到他的脖子,顺着他的脖子往下看我看到了他那片故意露出来的皮肤。

好想在这里种草莓啊!

他察觉到了这一点,他把他衬衫上的扣子扣好。

“看什么看,我是你永远得不到的霸霸。”

6.

睡觉之前我没忍住给楚韶打电话。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