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男女,日久生情:小兔子大梦想

2019-07-27 21:03:06

爱情

同居男女,日久生情:小兔子大梦想

1

“宇阳哥哥,你为什么每天要做这么多的习题?”

“因为我要努力才能追上你和林泽的脚步。”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努力?”

晁宇阳侧耳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才道,“我没有林泽聪明,我家也没有你家和林泽家富裕,所以我只有比你们更努力,才能守护住我想要守护的一切。”

“你想要守护什么?”

“很多很多。”

“有我吗?”

明亮的台灯下,那个阳光少年眸光清亮,带着微笑的眼神温柔得一塌糊涂,“有!”

“金融的本质是价值流通,但金融交易本身又并没有创造价值……”讲台上的男人谈笑风生,浑身上下散发着自信的光芒,举手间,皆是成功人士的意气风发,而我能想到关于我们年少时光最美好的事件,就是他对我温柔的承诺。

讲台上的男人叫晁宇阳,是舅舅儿子林泽哥哥的同学兼好友。

我、林泽和晁宇阳,我们三个的家离得很近,那些年,爸爸妈妈忙于工作,无暇顾忌我的学业,哥哥上了大学后,辅导我学习的任务,最终便落到了高我两级,成绩又不错的林泽哥哥头上。

那时的我,每天放学后都会跟着林泽一起去舅舅家吃饭写作业,后来在林泽的极力邀请下,晁宇阳也加入了我们的写作业队伍,而林泽的这个举动,直接导致他辅导我写作业的负担减轻了一半。

因为自从晁宇阳来林泽家写作业以后,林泽就常常把我甩给晁宇阳了,明明就是他自己贪玩,还偏要在打开游戏机前不要脸地拍着晁宇阳的肩膀调笑,“阳子,辅导我妹妹写作业可是件美差,你家有这么聪明漂亮又可爱的妹妹吗?”

晁宇阳好脾气地微笑不语。

林泽在看见我渐渐蕴起的危险眼神后,终于抱起游戏机躲到沙发的角落上安静下来。

夜色渐起,灯光柔和,白净的少年面无表情地专注于手里小小的仪器,也只有这个时候的林泽,才当得起高冷男神的称号。

我撇撇嘴转过头,和晁宇阳微笑相视,然后低下头继续写手里的作业,宁静美好四处蔓延,让我那颗因爸爸妈妈不能陪在身边而哀怨浮躁的心渐渐平静。

2

“好,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大家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屏幕下方这个微信公众号,给我和我的团队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

“晁师兄,我爱你!”晁宇阳的话被打断,阶梯教室中间有个女孩儿声嘶竭力地喊道。

今天是晁宇阳为他的母校武汉大学提供的免费讲座,所以校方提供的大阶梯教室里一张张年轻的面庞,理论上来说都是他的师弟师妹。

“很感谢这位师妹的厚爱。”晁宇阳停下来,笑道,“不过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要和她公平竞争!”教室后面又有女同学激动地喊。

晁宇阳微笑,“我只有一个,心只有一颗,而我,早把他许诺给了别人。”

“师兄喜欢的人是谁?”这次问话的,是一位男生,“她今天在这里吗?”

晁宇阳以手掩唇略微思考了几秒,“也许……她在,给大家留个悬念,你们不妨在人群中找一找,说不定她就在你的身边!”说着眨了眨眼。

虽然隔了那么远,我依旧能看出他眨眼暗示的对象:很明显,是我!

我掩唇失笑,心底忍不住柔软,那个积极努力,又温柔风趣的晁宇阳终于回来了。

然而谁又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精英男人,两年前曾经一度抑郁。

晁宇阳的家庭条件一般,智力也只能算中上等,他今天的所有成就,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他上学的时候在学习上下过的功夫,我都看在眼里。

每天早上5点起床早读,每天晚上12点才休息,铺天盖地的各种卷子习题,记录了他努力的轨迹。

每个看似被生活善待的人,都曾经做出过不为人知的努力,无数个不眠的挑灯夜读,就是最好的证明。

可是最让人无奈的不是那些努力奋斗等待的过程,而是努力之后仍旧无望的未来。

晁宇阳对未来的规划一直很清晰,大学期间就考取了几个含金量较高的证书,毕业后留在了武汉,和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成立了一家咨询公司,提供财税咨询和教育服务。

武汉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而晁宇阳选择在那里创业,无非看中了它的经济地位。

但几个初出茅庐的热血青年,一没人脉,二没资金,又因为自视甚高,不愿意跟那些同样起步的同行达成合作关系,渐渐地陷入僵局。

我那时候经常去晁宇阳的公司里看他,他们所谓的公司,不过是一个60多平方的两居室普通住宅。

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几个月接不到一个订单,几个人挤在这个小房子里,白天是办公室,晚上是宿舍。

他们连方便面都舍不得买,每天用调料拌水煮面条吃。他们甚至接一些家教的工作来维持公司的开支,交不上房租的时候,连夜市摊都摆过。

可是摆夜市他们又羞于跟买家讨价还价,最终赔的精光。

那段时间,凝重的气氛流动在那个小小的房子里,几个人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晁宇阳甚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每天除了研究各种法规政策,就是面无表情地发呆。

好在他们都不是轻言放弃的人,不管如何,仍旧咬牙在坚持。

但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只有坚持就够的,在坚持的过程里,首先得考虑如何生存下去。

晁宇阳在这样的坚持下疲惫不堪,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带了些钱投奔他去。

“干什么?”因为我的到来,晁宇阳本来还挺开心,可当他看见我递过来的银行卡时,笑容一点一点凝结。

“我辞职了,正式加入你们的创业队伍,这是我的入股资金。”

晁宇阳看了眼我手里的银行卡,自嘲地笑了一声,“投资一个毫无希望的小公司,你图什么?”

“我看好你,看好你选择的行业。”我看着他渐渐皱起的眉头,小心翼翼地回答,“所以也想要分一杯羹,你们愿意接纳我吗?”

“万一你的投资血本无归呢?”

“不会的,我相信你!”

“呵呵……”晁宇阳失神地笑,“可是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

也许晁宇阳知道,这笔钱对他们至关重要,所以他收下了我的好意,但是他发呆的时间更长了,甚至开始整天整天的不说话,整夜整夜的不睡觉。

我和他的同学轮番开导他,甚至连远在美国的林泽都被叫回来劝解他,却根本没有用,晁宇阳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萎靡下去。

后来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带他去了医院。

晁宇阳如行尸走肉般任我牵着坐在就诊医生的面前,任医生的手在他的眼前不停地晃动,他就是不为所动。

“他这样有多久了?”

“半个月了。”

“他最近碰到了什么特别沮丧的情况吗?”

“他在创业,但是情况不太好。”

“他创业多久了,以前有过这种情况吗?”

“有一年多了,以前也会有心情压抑的时候,但不会像现在这样整天不说话。”

“他不说话之前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或者说,是从哪件事的发生后,发现他开始不喜欢说话了。”

我闭上眼用力地按压太阳穴,“从我给了他一笔钱开始。”

3

诊断结果跟我们猜测的差不多,晁宇阳患上了抑郁症。

医生说,也许以前他就有抑郁的倾向,但是因为他自己心中的信念,他还有努力的动力,抑郁情绪被压制了,从我给了他钱开始,他的动力被彻底拧断了,这是梦想破灭后的症状。

我一边心痛一边无奈,可我想不明白的是,用我的钱就那么叫他难以忍受吗?

“哥,我只是想帮他!”我无力地靠在林泽胸口,觉得自己简直罪大恶极。

林泽拍了拍我的背,“不是你的错,我明白,你怎么会害他呢?……不要再自责了,我们现在该做的,是请大夫想办法来治好他。”

“嗯,嗯……”我不住地点头,从林泽的怀里挣扎出来,“大夫,您说吧,需要怎么配合都可以,只要能治好他,我可以每天陪着他……”

“你不能陪着他!”医生的话再次震惊了我,“你是诱因,治疗期间,你最好不要再出现在他的身边。”

那一刻,我呆若木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成了晁宇阳心上的痛,那个说要守护我的男人,竟然连让我守护他的机会都没有。

从那以后的整整两个月里,我再也没见过晁宇阳。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又干了什么;不知道他每天几点起的床,又是和谁在一起;不知道他的病情好转了没有,有没有再想起过我。

我想要偷偷地去看一看他,可林泽说,“君君,为了宇阳,也为了你自己,你就再忍忍吧,他现在已经好多了,可是我不敢确定他如果见到你,会不会再复发。”

“那你让我偷偷看他一眼,或者发一段他的视频也行。”

然后林泽就真的发了一段晁宇阳的视频给我。

视频里,他被一个年轻的女人牵着走向一个湖边,微风四起,吹乱了女人的长发,晁宇阳站住,将女人的发丝别在她的耳后,然后对女人温柔地笑。女人拍了拍自己的胳膊,晁宇阳将手伸过来挽住,最后他们又一起向湖边走去。

“你看,他已经好多了,现在心情平和,甚至开始看书……”

“那个女人是谁?”我关心的,却是另外的事情,“宇阳为什么对她那么温柔?”

“哦,她是宇阳的主治医生,宇阳就是在她的辅导和治疗下,渐渐好转……”

我有点气急败坏,“我问的是宇阳为什么对她那么好!”

“君君,我不认为这是你目前该关心的问题。”林泽顿了顿道,“宇阳现在需要爱,如果医生们都对他冷言冷语的,你觉得他会有机会痊愈吗?”

我忍不住大哭,“哥,如果他痊愈的代价是爱上别的女人,我宁愿他永远不会好。”

“宇阳没有爱上任何人,他的心里只有你。”

“不!你不懂,宇阳看那个女人的眼光不一样,那是他看爱人的眼光!……哥,你信不信,说不定他痊愈的时候,就是我失去他的时候!”

林泽的语气里满是担忧,“君君,任性也得有个度,你问问自己的心,你宁愿宇阳精神备受折磨而死吗?”

“……”

“别说宇阳并没有爱上那个女人,就算他爱上了,又怎么样?……爱一个人,是成全,宇阳健康快乐地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我是你哥哥,我也希望你们能在一起,可是我们终究得向现实妥协,如果结果真如你说的那样,就说明你们真的有缘无分。

但是君君,你要相信自己,更要相信宇阳,他不会抛弃你的!”

4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晁宇阳喜欢我。

年岁渐长,我已经渐渐懂得他的那些示好。

读书的那些年,家境拮据的晁宇阳,零花钱十分有限,但他仍然会用这些有限的钱为我买我喜欢的零食。

他一边害怕那些垃圾食品损害我的健康,一边又忍不住满足我的味蕾,自己也纠结得要命,看见我吃得畅快,不停地提醒我,“少吃一点,剩下的明天再吃。”

我望着晁宇阳宠溺的眼神笑得格外开心,“送给我了就由我做主,你也可以选择不买啊!”

“你要是这样,下次我就真不给你买了。”

可是下一次,我喜欢的零食还会如期出现在我的面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