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我的一生。

2020-03-16 11:17:56

真事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不知道怎样去描述这个普通。在我记事很小的时候,我是跟着妈妈爸爸生活了一段时间的。但是记忆很零碎了。

爸爸爱玩,妈妈爱打麻将。我们经常搬家,租房子。我很少看见我的爸爸,能看见他,也是在麻将馆赌博,妈妈在打麻将。我记得我们住三楼顶楼的日子。每天放学,要么就是去老地方麻将馆找妈妈,要么就是自己回出租房。每天晚上睡觉是我最痛苦的事情,因为我很害怕,非常害怕,一个人在家,妈妈每天打牌都是很晚很晚才回家,半夜。甚至一夜。我不敢睡觉,我害怕,我也不知道是几点钟了,直到听到妈妈上楼的脚步声,我才敢闭上眼睛睡觉。每天如此。有时候我不敢自己回去,我会去麻将馆等妈妈,妈妈打麻将,我实在太困了,就趴在妈妈的腿上睡着了,妈妈打完了喊我回家,那是冬天,一出来很冷很冷,妈妈问我冷不冷,我说不冷,但是我的脚,已经没有知觉了。第二天我还要上学。那时候的我,应该是才七八岁,可是我已经非常懂事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不知道多久,爸爸妈妈离婚了,我跟着奶奶爷爷大伯大妈哥哥一起生活了。妈妈去了别的城市,她的娘家。后来听说爸爸吸毒,妈妈一次一次从看守所把爸爸弄出来。我还记得爸爸妈妈打架,妈妈拿着打火机要点燃被子,可是打火机一直没有出火,我害怕极了,如果烧起来了,那后果不堪设想。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我的爸爸,妈妈会几个月来看我一次,然后就走了。我有时候哭着要妈妈,但是都没有办法,我从来没有跟我妈妈通过一次电话。就这样的生活着,生活着。

直到有一天妈妈来找我,说想把我接走,我的外公其实已经中风瘫痪在床了。我很惊讶,我妈妈没有跟我说外公病了。外公很想念我,想把我接过去读书,生活。我跟着我妈妈走了,开启了我的新生活。

去了外婆的城市,见到外公,外公因为中风导致头脑不清醒,已经不记得我了。那以后的日子,我就跟着我的外公外婆住一起,还有我的妈妈。都住在外婆的房子里。妈妈上着班,下班还是一如既往的去打牌,我有时候特别生气,我就疯狂的给我妈妈打电话,到最后,发现妈妈手机在家里充电,关机。就这样的生活着~

直到我的妈妈再婚了,我们搬去跟那个男人一起住。现在想想,对方就是一个混混,好逸恶劳还打人的混蛋!跟我妈妈刚结婚挺好的,好日子不长,她们两个经常打架吵架,因为一些有的没的,大事小事,可以吵一夜,再后来,我只要听见一点说话大的声音,我就害怕是他们吵架打架。这样的日子,在一起过了十年!

太多不好的记忆,不想去回忆。直到最后,我恨我的妈妈,我跟所有人,我恨妈妈的软弱,一个根本对他不好的男人,还打他的男人,居然跟他一起生活了十年,也给我带来痛苦了十年。十年以后,他们离婚了。这就是我参加工作之前的所有生活。原本以为我的童年生活,很惨了。没想的是,参加工作,结婚,生子。比童年的生活,还要惨,我的心,已经死了!

因为学习不好,17岁踏入社会工作了。吃过了我认为很苦的苦头,20岁去外地工作,22岁回来工作。期间基本没有联系过妈妈,妈妈也很少联系我,自己赚钱买东西,自己生存。回来以后,还是一直住在外婆家,妈妈没有自己的房子,跟那个男人离婚之后,我们领包走人,房子留给了那个男人。回到外婆家住了。期间认识一个男人,谈了五年,结婚了。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我婆婆做生意很忙,没时间照顾我,我老公也做生意,我妈妈过来照顾我,找我要钱,让我给10万,我没有,我婆婆第一个月给了5000,之后说过年给几万,先把孩子带着。中途闹了蛮多,我们都在娘家住,我婆婆去娘家,我舅舅舅妈,姨妈,奶奶,我妈,全部指着我婆婆吵,怕我婆婆不给钱,让我婆婆每个月都给钱。然后把孩子扔到我老公手里,让我们找别人带去。我这里语言简单化了,因为无论怎样的语言,都无法表现出我的心寒和心死了。我的妈妈,听我姨妈舅舅他们的话,不听我的,把我当外人,给我照顾孩子都是为了钱而已。太多寒心的话语和事情了。在这里我不想写了。到最后。我还是要感谢我的老公,我的婆婆公公。他们让我觉得,我的婆婆,比我妈,对我还要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