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婚(2)

2017-10-03 00:04:06

爱物语

4

卡卡和周辰的订婚宴请了许多亲朋好友,江易一早空出了时间,说好陪姚念一起去。出发之前还闹了点不愉快,起因是江易觉得外面太冷,怕她生病,不肯让她穿裙子。

姚念觉得这男人有些太小心翼翼,虽说已经入了秋,但街上穿裙子的人大有人在,再说上次她在外头吹了那么久的风,回来也没真生病。

江易却姿态慵懒地靠在床头翻着杂志,见她不肯妥协,抬起头好整以暇地看了她一眼,“要我帮你换?”

虽说已经结婚一年多,但姚念脸皮还是不够厚,见他神态悠闲不似玩笑,只好瞪了他一眼,抱着衣服灰溜溜地进了衣帽间。

江易短促地低笑了一声。

他早就发现,姚念是个脸皮很薄的人,一逗就脸红,像只不经吓的小兔子。

他倒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平时里也大多顺着她瞎折腾,只是最近天气转凉,正是感冒高发期,她又不喜欢打针吃药,那就只能提早预防。

结果这只小兔子显然没承他的情,一路上恹恹的都没怎么搭理他,一直到了酒店门口,见到卡卡和周辰,这才挽上他的胳膊,并暗暗掐了他一下。

江易瞥了她一眼,眼中闪过一抹笑意。门口人来人往,江易护着姚念往前走,余光瞥见一抹蓝色的身影,转眼又消失在人群中。

5

姚念怎么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周如琳。

卡卡显然也没想到,忙里偷闲过来看她,把人拉到一边聊了两句,这才说是周辰爷爷那边的亲戚,算起来还要叫声表姐。

周辰家里财大气粗,订个婚也请了一大堆人来,周如琳家和他家算是走动比较频繁的人,所以也在应邀之列。

卡卡有些头疼,“你那天给我看照片我就觉得有些眼熟,听名字又不认识,今天见了才想起周辰家相册里有她们一大家子的照片。”

说完声音又低了几分,“你家江易也来了,不会有什么事吧?”

姚念戳了戳她的额头,叹了口气,“能有什么事?我还在这儿呢,别瞎操心了,忙你的去吧。”

然而回到座位上后却开始心神不宁。

她抬头看了江易一眼,那男人正面容含笑地听旁边的人说着些什么,袖子微微挽到小臂,一派清风朗月的模样。见她看过来,他飞快地朝她眨了眨眼,眉眼舒展间,连眉梢都含了笑。

姚念不动声色地比了个“No”,示意他少喝酒。

江易悄悄比了个放心的手势。

他们结婚不到两年,却已经这样默契。

她却不知道这样的默契,是不是也曾存在于他和另一个人之间。

姚念忍不住想起当初他向她求婚时说过的一句话,当时她问他为什么是她,他说:“唔,你这小丫头,看着就想让人娶回家。”

她和他的婚姻不过是相亲模式下的产物,纵然她早在大二见过他后就已经喜欢上了他,纵然他的母亲曾是她的老师,但那时的姚念之于江易而言,也只不过是个适合结婚的相亲对象而已。

他选择她,不过是因为合适。

6

一连几天,姚念都有些心神不安。那天的订婚宴,那两人从头到尾都没有任何交集,回来的路上江易也是神色如常,并没有什么异样的地方。

但姚念知道他们肯定看到了彼此,只是不知道私底下是不是已经有了联系。

听卡卡说,周如琳这次回国是为了给自己所在的工作室找合作公司,极有可能会找上江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