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宠着你

2018-03-10 11:58:03 作者:伶仃陌

这次,换我跟着你,可好?

《还想宠着你》by 伶仃陌

天气晴好,树荫微凉,杨汕正对着靠在石桌上的陆妍轻声说着什么。

“这里,你可以这样改,还有这里,再拓展下,这个点很好,要深入些,这里……”

“杨汕,我不想学了。”

“嗯?怎么了,我哪里没讲清楚?”

“不是,你讲的很好,是我自己不想再学这个了,我要考研,我要考别的专业,也要去其他地方了。”

“考研?怎么那么突然?你都想清楚了吗?什么时候决定的?”

“之前就定下了,只是现在才告诉你。关于考研的各个方面,我都想得很清楚,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杨汕,我不想再沿着你的路走了,不想只是跟在你身后了。我要离开你了。”

“……”

杨汕撇开目光,将头稍稍抬起,看向树叶缝隙间的阳光,明明天气不热,太阳不辣,他却觉得格外刺眼。

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小姑娘,小学妹,开始不再依赖自己,她的眼中,也不再只是自己。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不再跟着他,软糯糯地喊“部长”,直呼其名,一天比一天顺口。

杨汕还清晰记得,当初社团面试时,站在他面前,娇娇怯怯,文文静静,脸颊发红,声音细弱的那个害羞的小姑娘。

刚进部门时,惯喜欢跟在他身后,问这问那,看东看西,恨不得什么都学会,觉得什么人都厉害。

还记得,她通红着脸,扯着他袖子,小声地说:“部长,你可以教教我吗?我不会。”

当时,只觉着这小学妹怪可怜的,看着她红红的眼睛,如果不答应她,怕是要当场掉泪。

他答应了。成了大家的部长,她的专属师傅。他教得卖力,她学得认真。

就这样,教到了现在。直至刚才,他还在教她怎样写论文可以写得更出彩,因为他知道她多要强。

可就在此刻,她说她要走了,她要离开自己,也许再也不会回来。

杨汕转头,看向如今这落落大方,品位上佳,妆容精致的自信女孩。

原来,他的女孩,已经长大了。

“你都已经决定好了吗?你要离开这里。”离开我。

“嗯,后天就走。”

“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杨汕把陆妍送至宿舍楼下,转身就走了。

陆妍看着杨汕渐远的背影,抬脚想如从前那般,跟在他的身后,踩着他的影子,等他回头冲自己傻笑,任由他蹂躏自己的头发。

可是,她不能了呀。

陆妍躺在床上,看着宿舍天花板的白炽灯,亮的晃眼,她却固执地看着,不愿移开视线,直至刺得她眼泪汪汪,她才闭着眼,任由泪水横流。

伶仃陌
伶仃陌  作家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鱼戏莲叶间

采采卷耳

茉莉

于你喜欢,于我习惯

只为赴你一人约

相关阅读
李易峰被卡拉摸头好娇羞 寸头造型首亮相男人味十足

李易峰被卡拉摸头?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昨日李易峰与超模卡拉•迪瓦伊同台出席活动,这两人的互动十分有爱呢,两人光是站在一起就很养眼了,没想到卡拉当众上演“摸

40%学生数学焦虑 看看和你有没有产生共鸣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发布了《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桃花村里桃花妖

姚桃是只桃花妖,她心心念念守着舒盛守了四年,想等他金旁提名后就化成人形向他示爱。可没想到他高中后,转眼就娶了宰相的女儿。

当了七年备胎,今年终于不用了

婚,终于结了。 从高二偷写情书给她,我开始了我七年的马拉松备胎之旅。 那是一次课间,小卖铺花了三块半买了印有周杰伦《依然范特西》歌词的明信片。 趁她跟同桌上洗手间空隙,走过比我自己的那张都熟悉的桌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云淡风轻的表情,实则心里却紧张到想拉肚子的姿势,把写满密密麻麻的告白明信片塞进她的桌屉。 虽然我们就隔着三张课桌,但那却是我走过的觉得最长的一段路,鼓了无数次勇气才踏上的道...

只是相遇太早,不能与你终老

太早或太晚的爱情,都只能成为一段或美好或悔恨的回忆。而所谓的那个合适的人只不过是在合适的年纪恰巧出现而已。 1: 为子送大田去机场的那天,我还躲在被窝里蒙头睡大觉。 等她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趴在电脑前。吃了一桶方便面,看了两集《父母爱情》。 我的那句“你回来了”的“了”还没迸出来呢。就听到“砰”的一声,身后的那扇门就被重重地关上了。 一直到天黑月高的时候,那扇门依旧是紧闭不开。我看了看时间,然...

城南旧事

我把烟头弹飞,端起酒杯:“有的人活了一万多天,有的人只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我只是不想当后者。”

单身时,做这些事幸福感指数爆棚

文/王一泠 -1- 身边很多朋友问我,你怎么不找个男朋友,我说要有合适的才行呀。 其实我心里明白,找个喜欢的人可能很容易,但你想与他匹配,那可还得继续努力了。 有人问我,为什你一个人也能过得如此精彩,周身没有散发着单身狗的气息。 我说因为一个人的生活也很有趣,你得去探索。 有的人习惯身边有人宠她,爱她,疼她如小公主。 可有的人也喜欢自由,无拘无束,一个人时不辜负自己。 -2- 单身期才是成长...

菩萨蛮:红袖

梁越和南夏两国是宿敌。可她堂堂梁越公主李红袖,偏偏对敌国的太子动了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