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黄

2018-12-29 12:05:02

世情

小黄,顾名思义是我家养的一只小狗

它是爸爸在工厂下班回来的大路边发现的,当时,天色已晚,入秋后的晚风总有一股刺骨的冷,因天气原因,爸爸由于骑着摩托车上下班,一路上风吹的脸刺痛,所以爸爸一路减速慢行,在快要走到我们村口的路边时,隐约听到左侧的干草丛里有东西在叫,爸爸熄火停下,下车去看个究竟,只听那声音时隐时现,到带点奶声奶气,爸爸想应该是只小狗,当时火车桥下的路灯光线也是昏昏沉沉,加上爸爸的眼睛也有点近视,只闻其声,不见其影。

在没有携带手电筒的情况下,当下爸爸脑子一热,连忙把摩托车掉头,让车灯照向小狗叫的地方,冥冥之中,小狗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知道自己要得救了,在那抹灯辉下小奶声更大了,于是,爸爸确定了位置,走过去,发现它是掉在了干草丛后庄家地里的一口枯井里,瘦瘦小小的它,看着真是个小可怜,还好那口枯井因长年累月堆放庄稼地里大大小小的垃圾和废弃的秸秆并不深,爸爸赶忙下去把它抱上来就带回了家。

六岁的我,每天晚上听见摩托车声,都会兴高采烈的跑出去接爸爸,因为爸爸会被我这个圆滚滚的小胖子半道揽住,载上得意洋洋的我,这次我见爸爸回来时怀里抱着一只小狗,对我说:妞妞,看看这是什么,我高兴的说到:是小狗狗,爸爸,我要抱抱。给你,抱好,不敢把它掉了。

爸爸蹲下摸摸我头对我说:小狗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了,现在它还小,需要妞妞保护,等它大一点,就换它保护妞妞可好。嘿嘿,我笑道,我和小狗要互相保护。

爸爸,爸爸它有名字吗?名字?爸爸说看它全身的毛都是带点金黄金黄的,就暂切叫它小黄吧。

我当时记忆善浅,只记得我把它抱进家把它放在地上,它就浑身一直在抖,一直嗷嗷叫还尿在了地上,爸爸说:小黄还小,对我们有点陌生,我们先让它自己习惯一下,不要离它太近,它会害怕,爸爸先陪妞妞玩。

就这样,日复一日在一起生活着,小黄和我慢慢的熟了起来,我喜欢在院子里转圈圈,它就会用小蹄子在我面前一蹦一跳搭,也学着我转圈圈,转晕才消停;我吃饭,它也想吃就会跑我跟前“汪汪”大叫一声,甚至第一次吓的我哭的把碗都给打碎了,它的嗓音又尖又细,之后的每一天,我也就慢慢习惯了,从此我就把小黄当成了我的一个小玩伴,没有人陪我玩过家家时,我会把小黄当我儿子,抱着它,给它说,妈妈要去买菜了,你要到家乖乖的,不准跟我啊,外面坏人多,小黄就是一只小狗,说完它还是会屁颠屁颠的跟着我,被我发现,我就会说:真不听话,快回去,不然妈妈不给你买好吃的,快回去,快回去,找姥姥,它不听还是要一意跟着我,我就会再想出个瞎话骗它,我会像我妈糊弄我一样吓唬它,说我是要去山上打老虎,老虎是要吃小孩的,你不能去,这次它仿佛有点听懂了,只是趴在原地睁着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我,没有跟来。故事说到这,再回想一下当时,现在想来小黄当初可真会配合我一起出洋相。

长大后的小黄在调皮的道路上越来越出挑了。

我们家当时喂养着俩只老母鸡,小黄每天闲着无聊便会追着这两只老母鸡满院子跑,说不上鸡飞蛋打吧,那也是吓得老母鸡一个学会了飞檐走壁,另一个腾空跃起,但它从来没有真正伤害过它们,反而在别人家的狗不怀好意的在我们家门口逗留时,它当起了护鸡小队长,像个有威严的士兵一样每天杵在门口,老母鸡们也是如此,只在小黄可以监测到它们的地方快快乐乐的觅食。

上小学时,有个邻居家的儿子比我大一届,在学校非常出名,因为常常欺压同学,收取保护费,好多同学家长反应,可还是屡教不改。

正值夏季,海天云蒸,夏日可畏,连小黄都经常热的耷拉着舌头,身体在地面上不停地翻滚着。

一天晌午,我见小黄没怎么吃饭,想可能是因为天太热,寻思着它也想吃雪糕解渴,就带着小黄跟我一起去小卖铺,恰巧走到吴豪伟家门口(吴豪伟,小学时欺负同学的人),看见他正在教训他家门口的一颗大椿树,一顿乱踢乱抓,当时的我心里是有点害怕的,不过还是当什么也没看见心平气和的往前走,结果却被他拦住要收过路费,我也是个有脾气的妞,当然不会给,最后他说不过我,便一把把我都倒在地,还要继续抢我手里的钱,我当时被他吓的哇哇哭了起来,小黄看见我哭了,一直在汪汪的吓唬他,以为可以把他吓跑,他反而不拿小黄当会事儿,还朝小黄肚子恶狠狠踢了一脚,估计是惹急了小黄,小黄邹着眉头,树起翘尾,发出低鸣声,一口啃在了他的脚踝上,他经管胆子再大,也知道狗是翻脸不认人的,当时吓的他一动不动,我见情况不妙,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去试图逼退小黄,可小黄还是一直不停地赤呼着,咬着他不放,眼神也变得越来越犀利我也害怕急了,我就赶快试着往家的方向走,这下,小黄见我离吴豪伟有了一定的距离,才松口放开了他,一摇一摆的朝我走来,用它的小狗蹄子不停的拍打着我的双脚,小脸还老在我腿边岑来岑去,我想,这是狗狗想表达关心我的一种方法吧。

回到家,怕爸爸知道这件事而责备小黄,所以我选择沉默,不是有句老话说的好吗?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不到一会的功夫,吴豪伟的妈妈领着吴豪伟就来我家告状了,他妈妈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厉害人,说句不好听的,也就是不懂理的

小黄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这次他妈妈找上门来,小黄却躲在自己的小木棚里没有出声,正在午睡的爸爸妈妈被一阵咄嗟叱咤的声音吵醒,爸妈赶忙出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他妈见我爸妈出来,便不再大吆小喝,黑着那耷拉着的脸把吴豪伟兜在爸妈面前,指着被小黄咬的破了点皮的脚踝,看看吧,你家疯狗干的好事。

爸妈一脸迷惑,并不相信是小黄干的,但是这种情况下人家找上门来,爸爸就先带着他们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打完针回到家他妈妈还在不依不饶,说什么像这种咬人的狗就该打死,不死还会咬人,这次是我儿子,下次可就保不齐是谁了。毕竟是我家狗伤了人,他妈说再难听的话爸爸也要听着。

回到家爸爸叫小黄,小黄躲在窝里就是不出来,一个劲的往里面缩,爸爸有点生气道,看你现在这个样子,还真就是你了,我见爸爸要生气,怕爸爸真不要小黄了,就跑过去气的一边哭一边抽泣的说:不是这样的,不是,是我去买雪糕,碰到吴豪伟,他给我要过路费,我没有给,他就兜到我还踢小黄,小黄没有错,是为了保护我才咬的他,爸爸,我不要你送走小黄。爸爸知道怎么回事后,连忙安抚我,说小黄是在保护你,爸爸怎么会送走它,可是,小黄咬人是不对的,你不能不允许爸爸给它上上课吧。

隔三差五,爸爸会买些水果和牛奶去吴豪伟家探望,毕竟邻里邻居住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何必伤了邻里关系。

但是怎可知道对没心肺之人的一昧示好,会成为他更加放纵的资本。

这件事已过去许久,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再一次被打破。小黄离奇死亡。

发现小黄尸体的时候,是在一个腊冬的早上,当时它的身体已经变的僵硬不堪,嘴边还残留着抽搐留下的白沫,直直的躺在大门外停放三轮车的后面,一直很坚强的爸爸,眼角微微泛红,我能看见泪水不停地在他的眼眶里面打转。

小黄是一个小型犬,爸爸把它抱回家放到小纸箱里,给它细细擦洗了一下,就带着它去了我们家一个名叫荷泽的田园里,给它找了一个好位置,把它埋在了哪里。

因为这个地方是小黄生平最喜欢的地方,春天哪里青山环绕,碧空如洗,一尘不染,正前方远远望去可以看到一排排高底层次分明用小红砖砌起的房屋建筑,还时不时能听到火车进站时发出其美妙的鸣笛声。

每到播种秋收之际,它都会跟上我们去田里,我们在一旁耕作,它就在一边自娱自乐,像个调皮的孩子,好奇的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一会儿前进两步,再会儿后退两步,要不就神经大条起来啪嗒啪嗒自顾自的在田里玩起了马拉松。等我们要回去了,它依稀还恋恋不舍,还要继续在田里撒泼打滚,要多叫几遍才肯走呢。

我胆子小,连最后抚摸一下小黄的勇气都没有,更不要说去埋葬它了,只能在心里想着它,鼻涕眼泪分不清,哭的泣不成声。

小黄的死我并不想做太多描述,要知道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虽是动物,也不会死的不明不白。我们知道小黄是被人下了药活活毒死的。至于事实,第一没有足够充分的证据;第二生活在村子里面,在他人看来,狗只是一个看家护院的牲畜,并没人怜惜,只是谁养的谁有心罢了。

万物皆有灵性,我相信上天自有公正。

后来上了初中,我们家在县城里边也买了房子,平时没事不经常回去,有次爸爸回去做事,听别人说吴豪伟因从小到大他妈对他娇惯无度,对于他欺负同学的恶劣行为,视若无睹,导致他上了初中遇到了比他更强的对手,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他,在学校受了同学的气,气的成了精神病。

我想,这大概就是“因果”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