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里等着你

2019-01-20 13:06:49

青春

2018年秋季的运动场上,A实验小学五年级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校长杯”足球比赛。上半场的0:0消耗了双方太大的耐心与体力,下半场从开始到现在距离结束已不到五分钟里,双方的拉锯战也消耗完了观众的耐心,已经有一些奈不住的“伪球迷”忍不住犯起了瞌睡。这时只见一名身穿蓝色球服的前锋球员连续用假动作迷惑了穿绿色运动服的前锋和后卫,凌空飞起一脚,黑白相间的足球就像一枚发射出的导弹向着门口飞去。这颗包裹着球员热血与激情的足球飞速冲进球门,势不可当。随着一声惊呼,观赛的同学们瞬间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上,犯瞌睡的伪球迷们也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在这枚高速旋转移动的足球上。

说时迟,那时快,绿色运动服的五号后卫球员突破了对方球员的层层阻隔终于奔着这枚足球跑了过来。只见他身体向前倾斜,向后高高抬起右脚,仿佛这一下把毕生的力气都集中在了右脚上,朝着高速移动的足球踢去。观赛的同学们都紧不住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等待见证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可是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当五号球员的右脚向前踢去的时候,错误的估量了足球的方向,只见足球贴着他那致命一脚左侧飞入了后面的球门,而五号球员也由于重力不稳,一下子仰面摔倒在草坪上。

观战席上瞬间爆发出铺天盖地的嘲笑声,小鱼捂着笑疼的肚子指着五号球员对我和阿妍说:“这个臭脚!谁班儿的?这技术也是没谁了。”阿妍甩了甩头,忍住了快要笑出的眼泪对我说:“苏苏,你们班的贾语轩又给了你们班一个惊喜。”本来我也在笑,听到她俩的谈话,尴尬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贾宇轩,人如其名,假的气宇轩昂。

开学第一天,学生入班之后,第一次担任班主任的我控制好内心稍稍的紧张,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对同学们微微一笑,说:“大家好!我是大家的语文老师,也是你们的班主任,这一学期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五年级二班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班级。”话刚落音,就听见教室后面一个男声大声喊了声“好”,我看了看这个留着平头、一张娃娃脸的男生莫名的升起一股厌恶的感觉。

由于我们学校中午留宿,学生吃完午饭后要去教室上自习,而老师要在班里看好学生保持安静。午饭后。我走到教室吩咐好学生中午的任务,刚拉开学校里准备的躺椅,准备好好的歇一歇。后排一个声音喊起来:“老师,你这是给我准备的躺椅吗?”啥?还有这种情况?这个不知好歹的学生,我又好气又好笑回过头来一看正是早上那个娃娃脸的男生。我瞪了他一眼,厉声说道:“你怎么这么会想好事儿?你叫什么名字?你原来哪班儿的?”这时旁边一个学生替他说道:“他叫贾宇轩,我们是B实小转过来的,他在我们班是第一。”我瞬间明白过来,B实小只有一到四年级,到五年级就要全部转到我们学校,难怪不知道我们每个班都有躺椅是怎么回事。

开学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贾宇轩除了胆大话多学习还是真不错的,感觉这就是个很单纯的男生,于是对他的感觉慢慢好起来。一天上课我刚走进教室就有人给我报告说王梦瑶欺负贾宇轩。王梦瑶是一个我比较喜欢的成绩优秀、责任心比较强的女生,而且两人一前一后怎么感觉他们两个人八竿子也打不着呀。于是我问怎么回事,王梦瑶指着贾雨轩毫不客气地说:“老师,他傻。”贾雨萱则委屈的对我说:“她不让我从她那里过去。”其他人开始七嘴八舌地说王梦瑶经常欺负贾雨轩,我觉得无非是两个学生之间的小矛盾没什么好说的,教育了王梦瑶几句开始上课。

过了几天,我正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王梦瑶跑来告状,贾宇轩在开水房抢水还骂人。贾雨轩认真地对我说:“是李子明让我骂的,他说我要不骂她们我就不是个男人。”这句话一说出口,办公室里在场的老师都忍不住笑了,我旁边的李老师说:“为了证明你是男人所以你骂了。”我强忍住笑,对他说:“你这都不是单纯了,你这是呆萌!”

这件事过去没多久,我在讲课本中冯骥才老先生的《珍珠鸟》时,有一道题目是作者把珍珠鸟外貌描写的非常细致,你从中会体会到什么?大部分同学的答案都是体会到珍珠鸟的可爱,我提示道:“你们想想,作者把珍珠鸟比喻成一个蓬松的球儿说明了什么?再换一个词。”贾宇轩若有所思突然间大声答道:“呆萌。”全班大笑,我也想笑,但一想到自己的身份立马收住了笑,暗想自己的引导如此不成功吗?哎,这个呆萌的小子。

时间就在这小大小闹中度过,转眼就到了期末考试的时间。在我嘱咐了n遍考前注意事项之后,伴随着下课铃走出教室。贾宇轩从后面追了上来问道:“老师,期末考试完之后发奖状吗?”我笑着对他说:“当然了。”贾宇轩瞬间一蹦三尺高,大声说:“太好了!回家过年我又能挣到我爸的大红包了。”

成绩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两天后的下午,作为一匹黑马贾宇轩居然从期中考试的第六名一跃成为我们班的No.1,我暗暗感叹:智商和情商真的是不能一概而论。寒假前学生到校,当我劈头盖脸地夸了贾宇轩一番,并称他为我们班黑马,贾雨轩脸上的笑容一直持续到放学。晚上我把优秀学生的照片放到朋友圈里后,阿妍在下面评论道:看贾雨轩嘻的。我仔细看了一下,呵,我居然没发现照片儿上的贾雨轩那张圆圆脸上乐开了花本来的大眼睛此刻弯成了一道浅浅的弧线,在心里默默感叹一句:实力在这儿,不允许低调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