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魂蝶梦

2019-02-04 22:23:54

传奇

“哒…哒…哒”有人从光影的深处走来,也许不能说是人,她的寿命远比人久的多。看不清她的面容,只看到她穿着纹绣着复杂纹路的黑色长袍,长长的黑发垂至脚踝,渐渐走近,她的额头处有一个抹额,闪着迷幻的幽蓝色光芒。

她长得很精致,可周身冰冷的气息让人难以接近。在这灵幽境中,只有高阶的灵幽使者额前的幻石才泛着幽蓝色的光。

她走进这灵幽境中唯一的一家门店,在这里使者们可以领任务,休息或者闲谈。若是有受伤的也可以在这里恢复灵力,这里是‘灵幽阁’。

阁内两个靠近门口的低阶灵幽使者看到她进来,抬手抚着额前的幻石,微颔首道:“叶冥大人。”

叶冥径直走到了阁里的灵台前,灵台上有秩序浮着一个个小木牌,从上至下,上面的很少下面的很多。叶冥扫了一眼最上层的木牌,微注入灵力,取走了一块。这里悬浮的木牌便是使者们的使命,记录要引渡的灵魂信息。要将它们从生界引渡到灵域。在那里它们会得到净化、新生。

“叶冥大人,许久不见了。”说话的人是灵幽阁主事之一云朔,主管任务发布与调度。

他穿着墨蓝色长袍,镶着灵玉的红色腰带系在腰间,长发也只用一根黑绸微系,整个人很是随性。

叶冥打量了一眼,勾唇道:“听说你去生界了,到确是许久未见。”对面的男子听出了叶冥话里说他玩忽职守,脸上露出一个笑容,“青大人派的任务,处理完便回来了。到是叶冥大人,有半年未曾来领任务了。哦,对了,我这里有个低阶任务,接任务的低阶灵使犯了错去领罚了,正好这个离大人的高阶任务很近,劳烦叶冥大人了,一并接了吧。”

叶冥一凝眉,又舒展开来,抬手接过他手里的木牌,注入灵力。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向传输台走去,边走边说,“算我报答你上次送灵果的情了,下不为例。”话语刚落叶冥的身影便逐渐在传输台的光晕中消失。

叶冥看着眼前肃穆庄严的宅邸,这次她要引渡的灵魂在这里。她抬脚走进去,过往的人是看不见她的,她一路畅通无阻,按照木牌的指引进到宅中一间小院。院里很是雅致,墙边的紫罗兰缠绕的盛开着,窗口挂着的一串风铃悦耳声叮当响起,突然,叶冥感觉到有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她一翻手,灵器‘幽刃’便出现在了手上,泛着冷光。

叶冥偏头,看到院中老树下一女子坐在摇椅上,她看起来没有一点攻击性,素白的绣着青竹的长裙让她看起来很是温婉,她看着很年轻,但却梳着妇人髻,眼神很澄澈,她看着叶冥在笑,嘴角的俩个小梨涡让她显得很温暖。

但是叶冥依旧不敢掉以轻心。一个人能在将死之前看到她,说明此人的执念很深,若是她不愿随她离去,执意反抗,将又是一场战斗了。还有一柱香的时间,这女子的此生便要结束了。

“我知道你是谁,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最后一点时间,你可以陪我聊聊天吗?”那女子通透的双眼望着叶冥,叶冥心一紧,她竟然心里在怜惜这个女子。

叶冥向她走近,离她一米处站定,冷然地说:“生即是死,死即是生,不要做无谓的挣扎。”那女子看着叶冥,不语,微笑着,突然开始剧烈咳嗽,她拿帕子捂着嘴,帕子上渗出了鲜红色。她得了重病,现在最后的生命迹象也在一点点流失。

她缓了缓,目视前方,眼神虚晃,开始自说自话,“我很想他,第一次见面,他很是莽撞,拦着我说要我等他,他考了武状元会来娶我,可笑的是在那之前,我从未见过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以为我心中只有惊吓,却没想到自那之后,心里便记着他了。第二次见面,他胸口前戴着大红花,骑着马,在我家府外,一直叫我的名字,我父亲气急了,叫家丁赶走他,说他败坏我闺誉,他没羞没臊的管我父亲叫爹,依旧很莽撞。

“后来啊,我嫁给了他,他会在晨起为我描眉,难以相信吧,那样一个粗心的人也有细致的时候啊,他会为了我种上一园子的海棠,会专门去买我常吃的那家点心,会去学木艺只为了亲手为我雕一枝木簪。他真的很好,很好,我好想见他啊。”

叶冥的心里泛起一阵涟漪,她怜惜她,可还是紧了紧手中的‘幽刃’,她感受得到,她的执念在一点点攀升,那种力量一旦爆发恐是一场恶战。

她不想伤她,终究还是个痴情女子。可是她心里的执念啊,已经积聚的很是强大了。叶冥抬手抚上额前的幻石,叶冥看到了她的执念,她的执念里只是一个男子,那男子很是英武不凡,可是,在一个月前,却战死边城。

怪不得,她心中的执念如此深,那是一个苦守家中的妇人对保家卫国的夫君最深刻的等待与思念。我放下手,收起手中的灵器,沉沉的看着她说,“闭上眼,数三下再睁开,你就可以看到他了,你心中最想见到的人。”

那女子闪着泪光,急切的抓住叶冥,忙闭上眼。此时叶冥抬手用灵力幻化成了那男子的模样。女子睁开眼后,一瞬间泪如雨下,嘴里叫着一个名字,“洛诚…洛诚…”然后她嘴角勾起一个微笑,向后跌去,她的时间到了。此生结束了。叶冥又变回原来的样子,看着她的灵魂渐渐从身体中分离出来,叶冥用锁灵术将她的灵魂锁住,牵引着回到灵幽境,去往灵域。这次算是顺利吧。

在这途中,女子的灵魂是一直陷入沉睡的,叶冥牵引她,当到达灵域入口处,经过灵渊时,那女子突然开始挣扎,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清醒过来了,竟挣脱了我的锁灵术,她亦步亦趋跑向灵渊边,有一只白狼趴在那里,它很虚弱,似乎刚刚受过伤。女子跪在白狼身边,眼睛直直的盯着白狼脖子上的玉坠,那坠子她也有一个一样的。白狼睁开眼看着女子,眼神很柔和。它的头轻轻拱了拱女子的手臂,女子突然哭了起来,她知道,是他,这只白狼是他的夫君,她心心念念的人啊。

叶冥的任务是把女子送到灵域,可是现在距离灵域还有一步之遥。女子转过来求叶冥让她留下,哪怕只是一缕孤魂,她要守着白狼,她不要进入灵域。叶冥缓缓抬起手里的幽刃,她有她的使命。

这时白狼呜咽着挡在女子身前,叶冥心里竟有种钝疼的感觉,似乎很久以前也有一个人这样挡在自己面前,叶冥终归是心软了。既然决定救下这女子,那就再帮她一次吧。

叶冥自损灵力凝出了灵珠,渡给了女子,女子的灵魂得到稳固,通过灵力的洗涤,女子已然是初阶灵修者。只要等到白狼的灵力恢复化成人形,他们在这灵幽境将重新开始。

可是叶冥因破坏灵幽境的法则,又因凝结灵珠,遭到了反噬。额前的本命幻石的光芒竟一下子暗淡了下去,聊胜于无。

叶冥的身形晃了晃,这时,一个人从背后扶住了她,是云朔。转瞬叶冥便晕了过去。云朔看着怀中的叶冥,柔和了眼眸,抱起她快步离开。他的叶冥啊,还是这样心软,虽然现在她什么也想不起来,但是,没关系,他会一直守候在她身边。就是不知道这次,她又要睡多久。

叶冥做了一个长长的梦,在梦里,云朔亲吻了她的额头……可是,怎么会呢,她是高阶灵幽使者叶冥,额前的冰蓝色幻石,断妄念,绝痴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