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女王大人

2019-02-12 08:08:29

传奇

1

午后。

我正在侧殿的长塌上小憩,忽然听见有细碎轻巧的脚步声,直至内室而来。

我一向眠浅,哪怕是再轻微的声音,也能听的到。

更何况,这个人的脚步声,于我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

我轻轻的侧过身,假装发出均匀的呼吸声,好叫她看不出我醒着。

突然,脚步声戛然而止,我知道她已经站在距离我身后不过半丈的地方了。

室内一片可怕的寂静,我克制住自己想要翻身看过去的冲动,默默的等她离开。

良久,细碎的脚步声复又响起,是她走了。

我轻轻的吐出一口气,不知何时紧紧攥住的拳头,也缓缓的松开来。

摊开手心,里头净是细细密密的汗,我不禁叹道:女王不好当,不仅要有政绩,还要有演技。

2

国泰民安。

托上任女王的福,西梁国境内一片祥和之气,老百姓安居乐业,将臣们恪守本分,实在是没什么需要我费心费力的。

除了刚才偷偷看我睡觉又偷偷溜走的丞相大人。

我即位不过三天,每次午休,她都会偷偷溜进我的寝殿,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为了配合她,我也只好假装彼时正在熟睡,实在是难受的紧。

我知道,西梁国自开国就无一男子,均是清一色的女儿身,女子之间相互爱恋,在本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是,对于丞相此番心意,我还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面对。

又是午后,我斜靠在长塌上,手拿一卷#戏说女儿国#,百无聊赖的翻看。

今天有点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有点期盼丞相来偷看我的兴奋感,我竟然有点睡不着。

看看书的话,会有助于自己快速入睡。

我这人有个毛病,你叫我掷骰子斗地主我能一夜不睡觉,你叫我看本书,我立马给你表演秒睡。

可是今天奇怪的事情就是那么多。翻至第一页,本来睡意已经酝酿满满的我,立马精神了。

原谅我书读得少,脑子也不够好使,能当上本届女王,全靠运气外加美貌。

只不过书上写西梁女儿国的某届女王,任职期间失踪了好长一段时间是怎么一回事?

这算是我国的第二大八卦吗?

3

如果说某届女王失踪案是本国第二大八卦的话,那么凭什么我能担任本届女王这件事就称得上第一大八卦了。

闲的发慌,我冷眼瞧着前殿正在打扫卫生的小女官和另一个正在收拾案几上杂乱的奏本的小女官嘀咕。内容不用我猜就能知道,无外乎:“丞相大人对当今那位可真是一往情深,连女王的位置都可以让给她。”

“是啊,姐姐你说她有什么本事?”

“什么本事?我看呐,就是全靠那张脸。要知道当初女王大选的时候,她的排名可是在丞相之下的,本来丞相大人是可以连任的,却主动让位于她。”

听听,在她们嘴里,我不过就是“那位”。“丞相”都是“丞相大人”,而我就只混了个“那位”。

不过,我似乎听见有人说我长得美。于是我悄悄的抽出搁在枕头下的理容镜,眼光不错,本仙女长得确实美。

正当我沉浸在自己的美貌中不能自拔之际,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一个小女官忽然来报:殿下,迎阳驿驿丞前来见驾。

我不解道,西梁国地处偏僻之地,自打我记事起,就没听有谁来访过。这迎阳驿素日里就是个闲的不能再闲的部门,驿丞忽的来见我所为何事?

“下官不知。”这小女官倒是实诚。

罢了罢了,我招了手,让她放驿丞进来。

原来是自称大唐高僧的一个和尚,外加三个长得难以描述的三个徒弟,在前往西天拜佛求经的路上经过我西梁,要来倒换关文而已。

这有何难,我拍了手就要应下此事。

不知何时已在大殿之中的丞相大人见我拍手,忙出声阻止道:殿下,您应当先见过这一行四人,方可叩下金印。“

不愧是在女王大选中勇夺第一的人,我飞过去一个“厉害,爱你呦”的眼神,改了主意。

众目睽睽之下,丞相大人一脸正经,面不改色,倒显得我很是小女儿气了。

“那你日日午休时刻来偷看我是为何?”我不禁腹诽。

4

驿丞口中所说的大唐高僧的男人站在大殿中央的时候,坐在高高的凤椅上的一贯以貌美自居的我,也要自卑的把脸藏起来了。

男人美到这种地步,可真是一点活路都不给女人啊。

我暗暗的掐了掐自己的手心,佯装镇定:你是要找本王倒换官文吗?

闻言,一直低头看自己脚尖的丞相抬起头来,给我一个“你这不是废话吗”的眼神。

我不禁老脸一红,忙清了清嗓子,复又问道:殿内所站何人?到我西梁国所为何事?

似乎也是废话啊,我又掐了掐自己的手心,看起来本王难过这美男关啊。

只不过这唐僧是怎么回事,竟然同丞相一样,一直低头看向自己的脚尖,连头也不抬,当本王是空气吗?

我轻咳了一声,美男终于舍得把目光稍稍放到本王的身上,拱手作揖道:“贫僧自东土大唐大唐而来,往西天求经去,途径贵国,特来倒换官文。”

“还请女王大人大人行个方便。”唐僧复道。

5

为了满足我享受秀色可餐的私欲,我将唐僧留在王宫里歇息几日,美其名曰:吃饱了喝足了才好上路。

“呸呸呸”,丞相大人忙啐道:“我们家女王大人喜欢开玩笑,还请高僧海涵。”

唐僧似是榆木疙瘩,又低头看向自己的脚尖,一言不发。

我挑眉道:“难道高僧还有什么顾虑不成?放心,本王定会好好安排,让你无任何后顾之忧。”

“这件事,就这么愉快的定了。”不管不顾的,我下了旨令。

为了可以日日见到唐僧,我摆了宴席日日邀请他来赴宴。

前两日还好,他均准时赴约。可第三日,他却差了他的徒弟回禀说身体欠佳,无法赴会。

我的美男居然生病了,这怎么能行?我急急的诏了太医,与我一同前往驿站。

没想到,丞相大人的马匹,居然在驿站外打着响鼻,甩着尾巴,等着它的主人。

我不禁愣神,丞相大人出行,没有选择轿辇,而是选择了平日里不大用的马匹,自然是不想让人轻易认出。

可我是谁,我自小和丞相相识,自我记事起,就一直在宫里和她生活在一起。

所以,谁人认不出这马匹上的物件,我都不会认不出。

6

我终是没有踏进驿站,一是我没有勇气面对可能存在的事实,二是我不想丞相大人难堪。

她既不想让人知道,我干嘛要去戳穿?

自小我便没有亲眷在侧,在我眼里,她就是我至亲的亲眷和伙伴。

更何况,我的这条命就是她救的。

据宫里的老人讲,某日她和母亲出行,返程途中遇到在子母河旁昏迷的我,便将我带回悉心照顾。

只不过,凡人性命不过区区百年,这对我们来说,不过是弹指之间,丞相她真的想好了吗?

我斜靠在矮塌上,两手垫在脑后,正胡思乱想之际,有宫女来报:丞相大人来了。

我忙顺势滑下装作熟睡的样子,只可惜动作还是不及丞相快。只听她憋笑道:殿下,我都看到了。

无奈之下,我只好重新斜靠在矮塌上,闷闷的问道:大中午的,有何事?

“我知道您去了大唐高僧的住处,却没有进去。因为我在。”丞相大人言简意赅。

“咳咳。”我一时尴尬,不知道如何作答。做大王做到我这个份上,真是够了。

“这本书您看过了吧?”丞相伸出手,拿起那本#戏说女儿国#,问道:“某届女王失踪的八卦,好看吗?”

我不禁瞪大了眼睛,认识丞相这么久,竟然不知道她也如此八卦。我不禁心中暗暗得意,到底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不到我对丞相大人的影响如此之大。

“书中所说的女王,是我。”丞相对上我瞪大的双眼,认真的说。

“……”我无话可说。

“这本书写的不完全对,比说这点,就是在瞎猜。我不是为了什么神圣的使命而失踪,而是为了一个男人。”

“谁?”我觉得我又活了过来,惊问道。

我一直以为你喜欢我啊,丞相大人。不然你为何将王位让与我,为何日日来偷看我午睡?

“一个男人,现在他的身份是大唐高僧。”

我只觉得自己又死了一回,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7

人称唐僧或者是唐三藏,前世是金蝉子,也是我的丞相大人的情人。

当年丞相还是女王大人的时候,机缘巧合,爱上了身为如来二弟子的金蝉子。只不过女儿国世世代代均为女子,新生婴儿均为子母河孕育,故此情不为天界所接纳。

即便是丞相大人自领惩罚辞去女王一职,金蝉子还是免不了受到牵连,被贬至凡间接受磨练。

现如今,又接了个西天求经的大活儿,度他成仙成佛,与丞相大人更是不可能了。

“那天我去驿馆,不过是听他诵经讲佛罢了。”丞相黯然道:“他早已忘记前尘往事,我又何必再提?”

“我将王位让与你,不过是放自己自由的私心罢了。在这王座上坐了几百年,早就坐够了。”不知何时,丞相红了眼圈。

一时之间,我不知如何答话。我未曾有过喜欢的人,对男色也好,女色也好,不过是戏虐欣赏的态度而已,并不曾真的喜欢过谁。

“现在你顺利坐上王位,我也要离开了。”

“要去哪里?”我急急问道。

“天下之大,哪里都可。”丞相眼神放空,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

“在他西去的下一站,也未可知。”丞相将眼神收回,转而望向我,沉声道。

大唐高僧启程的那天,丞相大人也不见了踪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