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和自杀少女

2019-07-26 13:26:41 作者:偕墨

杀手和自杀少女

(1)

黑漆漆的夜晚,天上连半点星光都没有。有几只野猫跳上屋顶,居高临下的看着偶然才会闪过的车辆,发出一声足以划破天空的叫声。

“咔嚓”一家黑着灯的阳台上,闪现出火光,然后骤然熄灭。黑暗中,亮起了一个小小的光点。

杀手抽了口烟,却也感觉平静不下来烦躁的心绪。他干这行也有两年了,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人。

身后响起细微的脚步声,杀手警惕的回头,见少女拿着一把水果刀,接着外面的光亮,杀手看见上面还爬着新鲜的血液。

尽管见过大场面,杀手也还是吓得一个激灵。

少女脸上挂着有些病态的笑容,声音微微带着颤音,少女说道:“你是个杀手,怎么还怕杀人呢?”

杀手手一哆嗦,烟灰落在衣服上,杀手手忙脚乱的拍了拍,脸上就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眼前的少女。

“你想死你从这儿跳下去啊,费什么劲非要让我背上一条人命?”杀手掐灭手里的烟,说道。

“不行!我如果自杀了,我家里人会伤心的。”

“我把你杀了他们就不伤心了?你这什么变态逻辑?”

“你杀了我,他们会得到宽慰,他们的女儿是遇上了不幸的事,如果我自杀,他们会内疚一辈子。”

“姑娘,你无论怎么死,他们都会内疚一辈子。”

少女握着刀的手垂了下来,压抑着难过说:“我知道啊。我就是知道,才活到现在。”

“行了,你想死你自己想办法,今天我就当是白跑了一趟,你让开,我走了。”杀手很不耐烦的说。

“不行!”少女坚定的喊完,就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杀手从晕倒的少女身上跨过去,走到门口,握着门把手想了一会儿,又转身走向少女。

杀手在心里暗暗发誓,他只是看看这个人是不是死了,只要不是死了,他立刻就走,不走他是狗。

两个小时以后,借着暖色系的光亮,杀手端着一杯温水递给辗转醒来的少女。

“给你,喝点水。”杀手说道。在心里喊了两声汪汪。杀手也不知道怎么就开始照顾这个小姑娘,可能还是他太闲了最近。

“谢谢。”

“你多久没吃饭了?”

“三天。”

“你想饿死自己?”

“不是,我想饿着,然后清醒一点。”

“可是你昏过去了”

“所以我以后不会这样做了。”

“你们现在的小孩衣食无忧的,看起来白白净净的,脑子里都这么变态。”杀手忍不住说。

杀手小时候过的很苦,不然也不会干这种不得好死的活。

“是啊,我们看起来什么都有。”少女端着水杯,重复着杀手的话。

杀手见少女状态不错,然后起身正要走,少女说道:“明天我会自杀。到时候你来报个警好吗?”

“你脑子是怎么长的这么畸形的?我,一个杀手,给警察打电话?”杀手自己说完都有点想笑。

“不是,如果你不说,我可能会等到尸体腐烂也没人注意到我。”

杀手沉默了。少女说的这句话是杀手一直想的,他也一直在想,有一天他死了,等他的尸体已经腐烂到见了白骨也不会有人发现。

(2)

第二天杀手站在楼下,将手里的易拉罐捏到变形。深夜已经没有了行人,杀手站在少女家楼下,想锤爆自己的脑袋。

事情起源于杀手夜半翻进少女的家中,准备搜刮一些能让他活过几天的财物,杀手走进少女的卧室,却被吓了个够呛。

少女一个人坐在黑暗里,就像中了邪一样,拿着一把刀一下一下当划在自己的手臂上。杀手打着小手电,看见少女身上的一片鲜红。

杀手准备悄悄的撤离,然而,少女发现了他。

脸上露出一个看似天真的笑容,用有些甜腻的嗓音问道:“你是小偷吗?”

“我是个杀手!”杀手永远不想承认自己是个小偷。

“那你,会杀了我吧?”

不要那么期待的说这句话啊,好奇怪啊!杀手在心里咆哮道。

“那你现等等,我去把遗书找出来!”少女像是被打了鸡血,蹭一下从床上跳起来,打开灯,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起来。

杀手一时愣在原地,回过神的时候,少女到手里已经有了厚厚的一踏纸。

杀手忍不住说了一句:“你这遗书还挺多。”

“是啊,十四岁开始每年一两封,到现在四年了。”少女说。

“你十八岁?”

“是啊,我看着很老吗?”

“没有。”

“我曾许愿让我十八岁死去,现在看来愿望要实现了。”

杀手被少女惊了一下,杀手早已决定不杀人了,所以是不会杀掉少女的。

杀手回忆完昨天见面的场景,最终认命的翻进女孩的家中。女孩开着灯,躺在地板伤,身边散落着一大堆药片。

杀手一惊,抱起女孩就冲到了医院。

女孩洗了胃,昏睡了一天,醒了过来。

醒来后的少女显然有些失望,少女说:“你怎么救我?”

杀手摸出烟,想是是医院病房内又收了回去。

“给我好好的活下去啊。”杀手声音里有些怨恨。

“活着,有什么好?”

“我可是拼了命才活下来。”杀手双手交叠,语气有些低沉。

(3)

杀手的父亲欠了赌债被人乱刀砍死,他的母亲从此患上严重的被害妄想,有一天将他关在门外,用一把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杀手第一次见人死去,便是自己的父母。后来杀手在社会上给人打下手,渐渐成为了一个杀手。

杀手杀了很多人,他对生命的看的总是很轻。

直到他被人背叛追杀,一个曾经他帮助的老人舍命护住了他。

老人说:“活下去。”

杀手活力下来,却怎么也动手杀不了人。只好以偷盗为生,他偷来了一些钱,再来一点,加上这些年他的积蓄,他就可以开一个小商铺,等盈利了,就把这些钱还给那些人。

杀手凶狠,想当个好人。

少女一直沉默着不说话,直到出院,她说:“你不用管我,我无论如何都要去死的。”

杀手也沉默了。

后来每天夜里,杀手都回去少女家里看看她是不是还活着。再后来,杀手每天白天去看看,有时候会买点东西,还给少女带了一只漂亮的小狗。

少女寻死不成,就这样和杀手一天一天的熬过去。

杀手的小店开张了,少女偶尔去帮帮忙。在杀手眼里,少女越来越有人气。在杀手眼里,少女也慢慢像一个活生生的人。

少女有时候也会想,就这样慢慢的活下去吧。反正她好像每天都有事可做。

有时候少女从噩梦里挣扎醒来,动了想死的念头的时候,窝在一旁到小狗呢喃的喊一声,少女想,还是得把小狗先托付好了再死。

杀手始终不知道少女为什么总是想死,少女也不知道杀手曾经的那些经历。少女眼里,杀手根本不是个杀手。在杀手眼里,少女就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

可杀手真的是杀手,少女也真的不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

杀手被人举报偷窃,抓进了监狱。少女去探监的时候,杀手穿着囚服,脸上表情还是一如往常。

少女告诉了杀手她为什么总想死。杀手隔着玻璃板,用力的击打着玻璃。他想告诉少女,好好活下去。

少女始终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4)

杀手没有被查到曾杀人的过往,三年后出狱,一个帅气的小男生牵着当年他送给少女的狗来接他。

杀手心里有些难过,少女终究还是如愿的死去了。

眼泪转瞬涌出眼眶,杀手蹲在地上难过的哭了起来。

“你哭什么?”

杀手一怔,不可置信的抬起头。

end

偕墨
偕墨  VIP会员 总之岁月漫长 而且温柔。 ✨偕墨 一个有点随性的作者 还有很多不足 还需要努力 更新较慢 风格多变

杀手和自杀少女

世间事:鱼归何方

相关阅读
直男才有的恋爱表现,往往能把你气哭!

直男在恋爱中的表现,往往很气人,这是有很多经典案例的,而只有直男在跟你谈恋爱中才会有的几种特征,你要懂他的不解风情,这就是他,很难改变。1.女人化妆是为了遮丑在恋爱

女子灌肠肠道穿孔 无资质美容院违规操作险害人性命

女子灌肠肠道穿孔怎么回事呢?这是哪里的医疗事故呢?不过让人震惊的是这应该在医院进行的灌肠操作居然是在一家美容院进行的,这家美容院是否有相关的资质吗?随后爆出该

张敞:画眉深浅入时无

文/四月默 举案齐眉一直用来被形容夫妻恩爱、相互尊重,可总觉得这个成语不够浪漫。相传在西汉时,有位隐士名叫梁鸿,他娶了个丑妻孟光,孟光每天洗手作羹汤,将饭菜放在托盘上,恭恭敬敬地举起托盘躬着身子,低眉顺目、托盘齐眉,请正在读书写字的梁鸿用膳。这就是所谓的“举案齐眉”。 没有想象中的甜蜜,倒是有几分男尊女卑的心酸,完全看不到梁鸿对妻子的宠爱呵护,只看到孟光对丈夫的小心翼翼,想必孟光心底也或多或...

罪犯J的游戏

小小的秦默然叹一口气,稚嫩的脸上露出极端失望的表情,爸爸不会回来了。可那又能怎么样呢?他早已经习惯了不是吗?

女友与前任频繁联系,我算备胎吗?

现在我跟我女朋友最大的问题就是她跟前男友的事情,我是真的很在乎她的感受,几乎从没做过什么让她伤心的事情,她一直和前男友纠缠不休,将我放在哪里?女朋友老是和前男友

临睡前的励志晚安说说 愿星星可以伴你到天亮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想想这一天中度过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睡一觉之后全世界都将会是全新的。每天睡前给自己一句励志的晚安说说,鼓励自己面对更好的一天。

老婆丢下我和孩子走了 网恋让她选择放弃家庭

自从老婆丢下我和孩子走了之后,我们家彻底翻天了,两个孩子每天都哭着找妈妈,岳母岳母也不知道老婆的去向,而我一边工作一边要照顾两个孩子,现在我只希望老婆能够回来,不

女鬼聂芊雨:鬼玉

我再次返回到这个地方,远远地,就察觉到这里,有古怪。整个杂货铺就像是罩上了什么保护一般,我竟然废了半天力气才进得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