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狐狸遇上爱

2017-10-13 18:30:45 作者:Healer_s

(一)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因为它们的意义不是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更不是记录,而是在你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见识真正的世界,从而慢慢发掘出自己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最后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王梓在微博上敲完了最后一个字,然后配上今天才拍下的优美风景,点击发送。

他的微博昵称叫‘寂寞星球的小王子’,从两个月前王梓决定去看世界开始,他每天都会在微博上记录下自己的行程,以及旅途中突然闪现出来的新的想法。

轻轻地合上笔记本电脑,王梓拿起放在木质圆桌上的《小王子》,把上次夹好的红叶书签从书的某一页取出,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是一本写给成人的童话故事书,却只有孩子才能看懂。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小王子说,“当一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就会格外地喜欢看日落。”

“那么你是很悲伤了?在你看四十四次落日的那天。”

小王子没有回答。

哪有人真喜欢孤独,谁不想有人可以陪你一起看四十四次日落,可是孤独都是自己慢慢习惯的,在没人温暖你的时候,就要用你的左手来温暖你的右手。

王梓如是想。

下午的阳光从咖啡馆的落地窗外斜斜地照进来,暖洋洋地洒在低头看书的王梓身上,窗户外面被风吹着的油绿树叶则不停摇曳着,哗哗作响。

又是春天了,这一年,王梓二十一岁。

(二)

看了十来页之后,王梓就合上了书,把书签重新夹入书中,放下,轻轻揉着太阳穴。

这是他多年的习惯,对于喜欢的书从来不会多看,总是浅看几页过过瘾,剩下的则留着以后细细品味。

睁开眼,发现圆桌上手机的指示灯不知从何时开始一闪一闪,王梓拿起手机解锁划开界面,不出意料,是‘守望麦田的狐狸’发来的新消息。

“这两个多月,你都走过了哪里?”

“从南京出发,一路向西,走了一个月到了西安,第二个月又穿过了兰州,下一个目的地是西宁。”

“西宁?听说那里有中外闻名的西宁八景,石峡清风、金娥晓日、文峰耸翠、凤台留云、龙池月夜、湟流春涨、五峰飞瀑和北山烟雨,有机会真想去看看。”

王梓迟疑了一会儿,他知道也许这个昵称叫做‘守望麦田的狐狸’的女孩再没机会看到这些风景了。

她和他说过自己身患重病,需要骨髓移植才能活下去,可是适合她的骨髓却迟迟没有出现,再这样下去她也许只能活半年了。

“……会的,我会让你看见的,到时候我会拍很多照片给你看,一个景点也不会漏掉。”王梓在手机上回复。

“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你啊,王子!”

“不客气的,小狐狸。”王梓微微一笑,他能够想象到在另一边暗无天日的病房里女孩一脸欢呼雀跃的样子。

自从他们知道对方都十分喜欢《小王子》之后,而且更巧的是两人一个真名叫王梓一个真名叫胡璃,于是两人就顺理成章地以王子和狐狸互称。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对别人来说这也许只是博取一笑的段子,对王梓来说却是很真切的一个愿望。

两个月前的那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颠覆让他下定决心要提前去看看这个世界,做为一只在井底眼巴巴望着天空望了将近二十年的青蛙,爬出井口的第一件事就是丈量真正的天空,于是就有了微博上记录的只言片语。

相关阅读
假装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夹竹桃不说话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征文S2,主题:本格推理小说。 一 、浩哲的笔记 我亲眼看着那位戴眼镜的叔叔淹死。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大概两点钟,爸妈都不在家,只有奶奶在厨房做肉圆,还不停地跟我唠叨,叫我写作业。好不容易盼到暑假,我才不要窝在家里写什么作业,就去找晓坤玩。晓坤家住别墅,从河边走过去十分钟。 过了桥洞就到了,别墅的后面有一个大花园,紧靠着绿化带。我到了后,发现花园里没人,平时经常看见晓坤的...

不需要很想你,却能够很甜蜜

自你走后,我最怕,便是夜半无人时! 在白天,我似乎没有时间想你。 1. 早晨,被闹钟叫醒,立马赶着时间上班去。你总说,最好是被梦想叫起,如果不能,那么闹钟响了,就无比起来上班去! 早班时间的地铁里,真的格外拥挤,你说想沙丁鱼罐头,彼此似乎能镶进其它同伴的身体里,我一双眼睛,殷勤的搜向人群里,看看哪一个人,长得最像你。 办公室时间总是忙碌而惬意,老客户关系的维护,新客户关系的梳理,这一周工作的...

相亲女不能接受肢体接触,在一起后我一直忍着

我是一个大龄男青年,因为年龄到了,所以最近家里一直在催婚,让我赶紧找个女人结婚生子,不要再拖下去了。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相亲,见了那么多人之后,终于遇到了一个合

婚姻对我来说是个错误

女人面对错误的婚姻时,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你会发现,世界原来还是那么美好!

合作婚姻

婚姻,其实是一场合作。 第二次约会 我与宋醒年相亲认识,三个月之内,不算相亲,这是第二次约会。 当然其他时间也并没有线上交流。 今天母亲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一大早便跑到我的住所,把我从床上拎起来让我梳洗打扮。我以为她又安排了相亲,一问得知,原来是对方的母亲组织了约会。而我作为当事人估计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消息。 “这次呀,我和你柳阿姨就不去了,你们可以玩的尽兴点。”母亲一边替我搭配衣服一边如是...

雨落亭外山,长安

(一) 雨落亭外山,长安长安 长治,久安, 后来再也没有过这样一座城,将权术与温柔拿捏的如此恰到好处,再多一分深不可测,再少一点软弱湿糯…… (二) “长安长安,你去哪儿” “长安长安,我口袋里装了星星带给你呢你过来看看吧” “长安长安,她……是谁……” (三) “那就这样吧” “应该是我吗” “你,走吧” (四) 窗外是黏稠的挣扎不开的黑暗,无数个这样的夜晚,清沫深陷在潮水般袭来的恐惧中,...

夜的搭讪

1 走在校园绿荫道上,三三两两擦肩而过的同学都在一脸惊奇地窃窃私语,好像是在议论什么奇闻怪事。 看着他们,我心中好奇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是空乘专业的李莉跳楼自杀了!”回到寝室,锋哥平淡无奇地告诉了我,“你不知道吗?” 见我一副不解的模样,锋哥继续说道:“发现她尸体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身体被摔得稀巴烂,淌在地上的一摊血都已经凝冻变黑了……” 真不敢相信,传得沸沸扬扬的女大学生轻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