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灵犀兽的那只小雪妖

2017-11-01 13:05:18 作者:谷大小姐

《属于灵犀兽的那只小雪妖》by 谷大小姐

师傅说,雪妖难成妖,千万年来就我们师徒三人,而我还是那个最不争气的,从来不好好修炼,简直是丢我们雪妖的脸。

而我只喜欢坐在雪山山顶望着灵犀庙,因为师傅说,那里有只灵犀兽,是个地仙。却又让我躲着,不能让他看见,说什么仙家跟妖界是对立的,可是我是听着灵犀兽的故事长大的啊?

听过灵犀兽的锄强扶弱,听过他风流倜傥,听过他爱恨情仇,也听过他最终沦为地仙。

为什么要用沦为呢,可能是我觉得仙总是没妖自在的吧。

所以不争气的雪妖我要去灵犀庙走一圈,当然一定不能让师傅知道,要不又得让师姐监督我练功了。

灵犀庙在这绵延百里的雪原上孤零零的矗立着,师傅曾说过,他在等个人,不知道恩人还是仇人,师傅说年头太久不记得了。

我不关心那些,我只想去看看,只好散了人形变成雪花飘进灵犀庙。

进了庙里才发现庙里有好些小妖怪,看道行还不如我呢,虽然我不勤奋吧,但是活的年头长啊!

但是那些小妖精一点事都没有啊?为什么师傅不让我来呢?

三声鸣钟,吓了我一跳,我头一次听这么近的钟声,便想去看看,然而看到刚才那些小妖精老老实实的坐在地上又觉得挺好玩的,最可笑的是,我发现了只雪蟾蜍脑袋还是蟾蜍样子,身子确化成人形好生奇怪。

小雪狐的人形化的不错,可是这一身的毛,好吧,你自带皮毛。

雪豹的毛发收的还好,只是这一双瓦蓝的眼睛,还真是漂亮的紧啊!

晃晃悠悠一圈,看起来这些小妖精也就千年的道行,自然是不会发现我,但是灵犀兽就不好说了,师傅都不知道他活了多久,我得躲远一点省的被发现。

灵犀兽出来的时候,只是在庙堂正中的蒲团上坐下,这些小妖们就只能可怜巴巴的坐在小庙的庭院里了。

我最可怜只能飘到门口,已躲避被灵犀兽发现,还要避免被山上的师傅看见,想想自己也真是傻的要命,为什么就不找天师傅不在的日子,下山来。

灵犀兽突然喃呢道,“今天好像格外的冷了点。”

我心下就是一抖,总不能是被发现了吧,我是雪妖啊,这片都是雪,冷是正常的吧,自我安慰了一阵子,又觉得好多了。

而灵犀兽讲的东西感觉就没那么好了,跟老和尚念经似的,听着挺无趣的,我就又飘回去了。

散形飘着太慢了。有点风都影响速度,只好换了人形,飘起来果然快的多。

日复一日,雪山的日子永远那么单调,在我活着的这上万年间不曾有一丝变化,就像山下的灵犀庙,千万年来也是那个样子。

正当我无聊的躺在雪山顶上望天的时候,我听到师傅叫我的声音,一个鲤鱼打挺冲向山洞。

“白羽,你最近练功如何啊?”原来是问师姐的,我妥妥的安心了。

师姐则是直接展示了一下她登峰造极的境界,当然这只对于我来说。

“不错,还需要努力。”

就知道师傅会这么说,估计下一个就是我了,我心里这叫一个虚,只好对师傅呲牙一笑。

“淘气!”师傅看了我一眼就不在理我了,“白羽,我要外出渡雷劫,你盯着白歌练功。”

“是,师傅!”感觉他们三言两语就把我卖了,师姐比师傅还严格,那典型的雪女性格不苟言笑啊,只知道练功,哎,活的我生无可恋啊!

不过貌似有个小福利,师傅渡劫以后,由于消耗比较大,就变不成这白发银须的模样了,就只能变回那个美美的雪女了。

当然我可能这点小心思有点太挂相了,只听师傅说,“莫要顽皮。”

我就老老湿实的收了表情,“师傅,你哪天走啊?”

相关阅读
诡蜜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

婚姻对我来说是个错误

女人面对错误的婚姻时,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你会发现,世界原来还是那么美好!

最优秀的铁匠

1 凡成大事或极致深情之人,死后,灵魂可在人间停留三日。由天界祈神帮忙完成其最后的愿望,乌画便是这一区域的祈神。张铁匠死后不到一个时辰,乌画便寻到了他,空气里还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其灵魂飘在尸首上方,脸上有些初来乍到般的迷茫。 “我是祈神。”乌画缓缓道,“我来帮你完成最后的心愿,好让你心无杂念,舒舒服服去投胎。” 张铁匠表情茫然,但说起愿望丝毫不犹豫,“我要成为最优秀的铁匠!” “好。”乌画...

爱过一个世界的365夜晚安·第三夜

一生繁华许你沉浮

那一日,红袍当身,长安内上下欢落笙歌,大殿一女子惊艳淡伤,坐落不住内心忧伤,女子痴情又为谁,只恨不得意中人。 “宛儿,宛儿你跑慢一点,娘亲快追不上了。”一个十岁大的小女孩跑在前面,稚气的脸上却清秀之至,身着淡鹅黄色的霓裳,嘴角的笑渲染了景色。 这女子名为余宛,是清河县的一家富贵人家,爹爹是当朝的小官,家境还算不错。但娘亲却时常教育她,要节俭自好,尤其是,面对自己的终身大事。 “娘亲你先回去吧...

我一坛酒修炼成精,容易吗?

埋在地下一千年的酒,出来以后叫什么?(脑筋急转弯,答案藏于文中) 一 眼前是一片漆黑,黑红的泥土酿出恶意,肆意的向我流淌而来,仿佛要将我吞噬。 我使出浑身解数,还是动弹不得。 就在我放弃挣扎之际,一袭白衣翩然而来,我抓住救命的稻草,拼命呼喊。 “不要走!救我!救我!”我惊叫出声,额间琥珀色的汗珠流向脖颈。 一缕皎色月光透过花窗映入屋内,桌案上摆放着佳酿,仍是丝毫未被动过的样子。 我舒了一口气...

阿强小传

01 那天我跑到女厕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进去的,也许是为了嗅一嗅那不一样的气味儿。 我以为那个点儿没人进去,可是有一个女同志进来了。 她转身拿起一根树枝向我抡来,嘴里骂着:“你这个傻子”。 我仓皇而逃,而且觉得害羞,好像袒露了身体给世人。 02 其实我不那么傻,不过大家并不这样认为。 我穿着还算体面,就是走路时偶尔会拖着腿,我长得细瘦而高,如果沉默不语,你们什么也不会知道,只是我一张嘴说话,...

婆媳关系涂磊经典语录 亲情是无价的

著名情感专家涂磊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在情感上为很多人解决了矛盾,这里分享一些涂磊层说过的婆媳关系语录,为你解决家庭矛盾。1、一分谦让,家庭成员之间不要事事针尖对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