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是他,还是他的妻子,或是这个世界

2017-12-31 11:28:05

第三者

《“第三者”是他,还是他的妻子,或是这个世界》by 石墙酒馆

1

“看什么呢?”吴佟的朋友,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透过二楼的落地窗,广场中央有一男一女,男人怀抱着一个约莫三岁的小男孩,女人挽着他的胳膊。他们一路依偎,一路嬉笑,男孩在男人身上和女人躲着猫猫,时而躲在他宽厚的肩膀,时而躲在他温柔的臂弯。

“天呐!”吴佟的朋友小声的惊叫了一声,手机从手上掉到咖啡杯里,服务员连忙小跑过来,用手上的餐布擦拭着手机,又招呼另一个人换了一杯咖啡。这一切的发生,似乎都和吴佟没有关系,他的脖颈像是一支战场上的旗杆,直直的挺立,从来没有一丝偏移。

吴佟望着那个男人的背影,还有那个孩子,那个女人。他瞪大了眼睛,眼球里爬满了末日的恐慌,回忆像是抽水泵一样在他的胃里翻搅,他抓起一块餐布,一阵苦涩的酸充满了口腔,他连忙起身冲向了卫生间。

“小佟?小佟?”“我没事!”吴佟在隔间应了一声,冲掉马桶。

“他……”“恩。”吴佟又应了一声。

“也许不是。”“噢,那件皮衣,是我的设计,35岁的生日礼物。”

“也许是朋友。”“是吗,也许吧。”

2

晚上七点,吴佟回到家里。“Surprise!”李非连围裙都还没有来及脱下,听到钥匙声就奔到客厅里。

吴佟多想扑倒在男友怀里,向他倾诉刚刚那些荒谬的经历,可惜,那个抱着男孩的父亲,那个被妻子挽着的丈夫,就在他眼前。“也许,我看错了呢?”吴佟想欺骗自己,可那件他最得意的设计作品,此刻就挂在客厅的衣架上,是他,吴佟恨不得拿剪刀把那件皮衣剪得粉碎。

“宝宝,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李非双手揽着他的腰,在他耳边小声的低语着。一滴春雨,撞进了吴佟冰封的心田,如果他道歉……吴佟不知道,原谅是不是一个选择。

“我明天要出差,只能今天和你一起跨年了。”餐桌上的烛光,摇曳在昏暗的房间里,把冰桶里的香槟拖拽的格外迷人。吴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是啊,李非总是出差……

“宝宝,怎么啦,生气了啊。”李非把手从吴佟的腰身移到肩头,略微的探下头去找吴佟的目光,他看到了不一样的吴佟,就像一个刚刚经历车祸的旅客,脸上带着血迹,披着被玻璃钢条撕烂的衣服,蹲在马路边的草地上,大脑里闪着一幕幕惊险的图景。

“吃饭吧。”吴佟挣开了李非的手。

《“第三者”是他,还是他的妻子,或是这个世界》by 石墙酒馆

3

李非永远记得吴佟最爱吃的菜肴,每一顿都中西合璧,似乎只要为了吴佟,这个星球上还没有他做不出来的菜色。

“感谢2017,让我遇见你。”李非举起了香槟,深情的望着眼前这个他爱着的男人。“感谢吗……”吴佟低头望着眼前那杯酒,总也伸不出手。

“你的孩子和老婆,会感谢2017吗?”吴佟没有抬头,水晶杯里,李非的脸随着烛光短短长长。

他把手里的酒放下,望着桌上准备了一个下午的跨年晚餐,每一道菜似乎都在用逐渐的冷掉嘲弄他,这无人享用的盛宴,像极了他自己的人生。

“我骗了你。”“光骗了我吗?”

“还有她,还有……”“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只知道我爱你。”“爱?你说这个字的时候,不脸红的吗?”

“佟佟,我……我不想结婚,可我能怎么办呢?我捱到了32岁……我……”“你选了,你选了婚姻,你选了婚姻你知道吗?你不能什么都想要,你不觉得这种贪婪,让人恶心吗?”吴佟抿了一下嘴唇,欲言又止,似乎想把刚刚那句话的后半边吞回去,毕竟这大半年来,他都沉浸在这个完美男朋友的爱里。

“你是我唯一爱的人。”李非喝了一口酒,“我35岁,才体会到爱一个人的感觉,如果……能挽回你的话,我愿意……离婚。”“我看错你了,你不光是骗子,还很自私,这也能叫爱吗?”吴佟走到门口,取了衣架上的衣服,“我两个小时后回来,希望你可以把自己的东西都拿走,”他出了门,又补了一句,“希望你以后能做个好爸爸。”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