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仙侣奇缘传

2018-11-21 09:14:03 作者:康乃馨_莲儿

(一)

涓涓溪水,波光潋滟,清澈如玉,缓缓流淌潺潺乐曲。

绒绒桃花,明艳若霞,宛如腼腆少女,轻卷粉红薄沙。

任由轻盈身姿风中曼舞,飘然移步蜿蜒溪水,款款向东,姗姗而去。

澹澹清溪之旁,传来一苍老之声:“你为神仙之女,位列仙班,理应门当户对,嫁与仙人,怎可与那无名凡人中的江湖浪子私订终生?如若你再冥顽不化,休怪为父狠心!”只见,一袭青袍之长须老者,愤愤指责白衣女子洪晓烨。

洪晓烨沉吟片刻,随即悲切说道:“父亲,烨儿不孝,您所指仙人,烨儿誓死不嫁,此刻便变作凡人,养育之恩,唯有来世再报。”

言语过后,洪晓烨猛然伸出右手食指,一个意念过后,指间顿时白光萦绕,随即轻轻点向左手脉搏,只闻“喑”的一声清脆之声,一根红筋自脉搏中飞逸而出。

此时此刻,洪晓烨面色惨白,踉踉跄跄,勉强站立,迈着蹒跚步履,缓缓走近黑袍老者,强忍剧痛,款款道:“仙筋已然废除,自今而后,烨儿便为凡人,终生大事自己作主,还望父亲成全。”

言及此处,洪晓烨话音愈渐微弱,险些晕厥而去。

其父见状,怜悯之意浮现脸庞,正欲开口说些什么,却见脸色骤变,怒颜再现,愤愤道:“逆女…”言毕,转脸正对侍卒大喝道:“快将小姐带走!”

四名彪形仙卒闻言,赶紧走近洪晓烨,快速将洪晓烨擒拿手中,意欲强行将其带走。由于自费仙筋之故,此刻洪晓烨身体虚弱,已然无力挣扎,发出歇斯底里呼喊之声:“放开我……”

仙卒闻言,赶紧松手停步,一齐望向青袍老者,只见青袍老者板着铁青面孔,愤愤“哼”了一声,却是一言不发。

仙卒见状,不敢怠慢,于是顾不得洪晓烨呻吟呐喊,继续擒住洪晓烨,朝着黑袍老者走去。

正值仙卒擒驾洪晓烨缓缓腾云,意欲离去之际,忽闻半空之中传来一声大喝之声:“且慢!”话音未落,一道粉红掌风半空呼啸,席卷片片嫣红花絮,急速奔向半空之中四名仙卒。

粉红掌风即将接近空中仙卒之际,骤然分裂成为四道劲风,猛然击向仙卒后背。仙卒们虽为仙辈,面对此突如其来的劲霸掌风,却也无可奈何,只闻“哄”的一声巨响,四名仙卒个个中招,急速下跌。顿时,为仙卒掌控之洪晓烨,骤然脱手,快速朝下跌落。

亦在此时,一道黑影空中闪过,穿过风中粉红飘絮,飘然越向即刻跌落之洪晓烨,片刻之后,一黑袍披发负剑之人,骤然闪现半空中洪晓烨身旁,只见黑袍负剑之人双手一伸,顷刻之间,已然将即刻跌落之洪晓烨拽入臂弯之中。

洪晓烨见得黑袍人海浪骤然浮现眼前,一股热浪涌上心间,一滴热泪悄然滑落,飘然滴落半空飞絮之中。泪水滑落瞬间,一丝微笑浮现嘴角,柔声呼喊:“傻哥哥……”

海浪听得此柔声呼唤,微微一笑,脉脉凝视臂弯之中洪晓烨,哽咽说道:“傻丫头,我来晚了……”言语之间,二人相随瓣瓣花絮,徐徐飘落蜿蜒清溪之旁,站立粉红桃树之下。

见得此番变故,半空中青袍老者甚为恼怒,怒喝道:“反了……”言毕,衣袖一挥,一股蓝色法力气流陡然逸出,似有泰山压顶之势,缓缓朝下蔓延,顿时,蜿蜒溪水哗哗作响,高高掀起,瓣瓣桃红空中飞窜,相随片片晶莹水花,四下飞溅。

见得此番变故,洪晓烨急速高呼:“父亲,不要啊……”

尽管洪晓烨不断央求,却见蓝色气浪依然款款下压,逐渐近身,眼见蓝色气流即刻压向二人,忽见海浪狂啸一声,一道劲霸内力气浪口中奔将而出,猛然撞向蓝色气流,顿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巨响,只见蓝色气流被撞向几丈高空,然,却未见破损,片刻之后,继续朝下压来。

见得此翻情景,海浪不及思索,紧紧拽住洪晓烨,腾空一跃,半空中陡然拔出背负长剑,而后随手一挥,一招“剑破长空”斩将而出,只闻“嗡”的一声剑气挥洒之音,顿时,抹抹凌厉剑气,长剑之中飞逸而出,急速凝聚成为一道猛烈嫣红剑风,聚集绯红长剑之上,以此同时,海浪快速挥动长剑,猛然划向半空蓝色气流,剑锋之上飞逸出无数星星火花,半空之中传来充耳不绝的剑破气流之音,忽闻“哄”的一声巨响,霎时,蓝色气流四分五裂,瞬间消逝于悠悠长空。

青袍老者见得海浪竟能破解强大法力气流,不禁心中一颤,顿生几分忌惮。青袍老者半空中缓缓越下,高声说道:“欲娶我女,须受我三招,且不得招架!小子,你敢与不敢?”

听得此言,未及海浪答话,洪晓烨已然说话:“父亲为神,他为凡人,不许招架前提之下,莫说三招,只怕一招已然使人毙命!父亲,请您放过……”

未及洪晓烨把话讲完,青袍老者怒道:“不孝逆女,与我住口!”青袍老者沉吟片刻,继续说道:“为父并非无情之人,如若你肯与我归家,为父不仅放这小子一条生路,亦可不再与你计较先前之事!”

听得青袍老者所言,海浪深情凝望洪晓烨一眼,轻轻抚过白衣女子散乱刘海,微微一笑,柔声说道:“今生能得烨儿一番真情,海浪已然无憾!海浪并非贪生怕死之辈,只是,不愿见你父女反目为仇,日后形同陌路,烨儿还是…”

未及海浪把话讲完,洪晓烨轻捂海浪嘴唇,悲伤道:“难道你欲见我嫁与天神?此后度日如年,痛不欲生么?直至此时,莫非你仍不明了……”言及此处,几欲落泪,再也难以启齿。

海浪见此状,意欲说些什么,却是欲语还休,缓缓将洪晓烨拥入臂弯之中。只闻洪晓烨悠悠道:“傻哥哥,我们死也要在一起,好么……”

海浪轻抚摸洪晓烨丝丝细发,“傻丫头,我们不会死……”。

片刻之后,潺潺清溪之旁,徐徐飘絮之中,传来海浪朗声话语:“好!海浪愿意接受前辈三招!”

(二)

淡淡浮云,轻盈飘逸,素白若雪,游弋悠悠长空。

徐徐微风,清凉飒爽,柔软如丝,拂拭幽幽翠峰。

清澈溪水石上缓流,漂浮绒绒落花,缓缓流淌巍巍翠山脚下。

悠悠浮云之下,潺潺溪水之旁,传来恳切请求话音:“父亲,女儿自小便事事依你,惟独此事,便让女儿作主,放过我们吧!”

恳请之人不是他人,正是白衣女子洪晓烨。方才听得海浪意欲接受父亲三招,心中甚为忧虑,虽知父亲心意已决,便是铁石心肠,却仍望父亲能念及父女之情放过海浪,以成全二人,故此,虽知无望,却也再次恳切请求。

青袍老者闻言,继续“哼”了一声,却是并不作答,仍是一副不屑表情。

海浪见状,微微一笑,轻握洪晓烨纤细小手:“傻丫头,你我该有此劫,难以脱!相信海浪,即便是为你,海浪亦是无事。”

言毕,轻轻放开洪晓烨小手,快步向前迈去,待接近青袍老者之际,海浪骤然停步,轻倚长剑,迎风伫立,朗声说道:“前辈,请出招吧!”

青袍老者闻言,高声道:“好,那我便成全于你!”言语之间,右掌一挥,顿时,一股白色气流掌中奔出,快速飞向倚剑而立之海浪。忽见青袍老者一个意念,飞驰中白色气流,瞬间幻化成为一千斤巨石,半空之中快速飞驰,嗡嗡作响,朝着海浪胸前砸去。

清溪旁侧顿时传来“哄”的一声巨响,千斤巨石重重撞击海浪胸前,此刻海浪虽然紧握深刺于卵石之中绯红长剑,却依旧为巨石猛烈劲道撞向几丈开外,以此同时,深刺卵石中长剑快速朝后划去,咯吱作响,飞逸无数星星火花,顿时,卵石地里划出一道深深裂痕。海浪前胸为巨石所砸,顿觉体内五脏六腑翻滚,连人带剑朝后滑行过程中,再也难忍体内剧痛,“噗”的一声悠长之音,一股热血喷洒而出,相随片片飞花,悠然洒落蜿蜒清溪。

洪晓烨见得海浪此番惨状,急速上前搀扶,纤细小手轻轻擦拭海浪嘴角血迹,悲泣道:“傻哥哥……不要接招了……”

海浪轻抚洪晓烨额前垂发,微笑道:“傻丫头,没事,阎王不收,死不了……”言语过后,海浪强忍剧痛,肩扛绯红长剑,继续朝着青袍老者走去。

青袍老者见状,高声说道:“算你命大!小子,此刻认输,尚可活命,否则……”

黑袍老者话音未落,清溪旁传来“哐”的一声巨响,只见海浪猛然将肩上长剑拄于卵石地里,朗声笑道:“哈哈哈哈,前辈承让了,继续出招吧”

青袍老者怒道:“顽固不化,纳命来!”言语之间,猛然腾云而起,衣袖一挥,一条张牙舞爪庞然巨龙赫然闪现半空之中,咆哮着奔向卵石地里海浪,忽见半空蛟龙张开巨嘴长吼一声,一股有如泰山压顶之势的猛烈紫风,自蛟龙口中喷将而出,快速漫过卵石地里倚剑伫立之海浪。

此时海浪发飞衣飘,面色犹若土灰,顿觉浑身疼痛难忍,肢体欲将散架,然,却是依旧倚剑伫立,苦苦支撑。忽闻“哄”的一声巨响,猛烈紫风骤然炸裂于海浪跟前,再闻“噗”的一声,一股热血自海浪口中,再次喷洒而出。热血喷洒瞬间,海浪连人带剑,为炸裂紫风所释放的猛烈气浪高高掀起,随即传来“嘭”的一声巨响,重重跌落清溪旁侧卵石之上,再也没有动静。

一旁洪晓烨见得此景,悲切高呼:“傻哥哥……”呼喊期间,朝着海浪狂奔而去,见海浪静躺地上毫无反应,不禁悲恸不已,黯然泪下,匍匐海浪胸前,喃喃而语:“海浪曾言,欲娶烨儿为妻,此刻怎就不守信约…”

半空中青袍老者缓缓越下,睥睨静躺卵石之上海浪一眼,得瑟道:“哼,不自量力!”随即吩咐仙卒:“将小姐带走!”

仙卒们闻言,赶紧走近海浪身旁洪晓烨。

正当仙卒搀起洪晓烨,意欲带走之际,忽闻卵石地上传来朗声话语:“且慢!”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方才静躺地上已无声息之海浪,此刻骤然醒来,轻倚绯红长剑,缓缓起身。

众人见得此番奇迹,无不惊骇不已,不自觉地后退几步。

惟洪晓烨惊喜万分,赶紧上前搀扶,清澈眼眸脉脉凝视海浪双眼,意欲说些什么,却又凝噎不语。

海浪亦是深情凝望洪晓烨,微微一笑,轻声道:“答应你这傻丫头之事,海浪定然办到。”言毕,迈步走近青袍老者,朗声说道:“前辈,请发最后一招!”

惊愣之中,青袍老者闻得此言,骤然回过神来,高声说道:“你欲受死,休怪老夫心狠手辣!”言毕,再次腾云越起,大喊一声“灰飞烟灭”,大喊期间,双掌于半空之中一个回旋,顿时,高空浮云急速飞逸而下,瞬间凝聚成为龙卷风形状,快速奔向卵石地里倚剑而立之海浪。

身后洪晓烨见得此景,急切高呼:“傻哥哥,此招不可抵挡,快快闪开……”

无论洪晓烨如何呼喊,却见海浪依旧倚剑伫立,纹丝不动。眼见猛烈浮云龙卷即刻近身,忽见海浪跟前骤然闪过一道白影,只闻一声挚情呼喊“傻哥哥……”随即传来震耳欲聋的一声巨响,浮云龙卷正中洪晓烨胸前,“噗”的一声悠长之音,一股热血洪晓烨口中喷洒而出,洒落素白若雪翩翩衣襟,致使雪白衣衫嫣红一片。

洪晓烨深情眸光脉脉凝视海浪双眼,口中轻声念叨“傻……哥……哥……”缓缓倒向海浪挚情怀抱。众人见得此番变故,无不惊愕万分。

此时此刻,浮云龙卷依旧盘旋半空,浮云龙卷之下传来挚情呼喊之声“烨……儿……”呼喊之间,海浪急速将洪晓烨搀入怀中,见得洪晓烨惨烈之状,海浪疼惜万分,顿时怒火中烧,猛然仰天长啸一声,一招“惊天动地”发将而出,一道粉红内力气浪飞逸而出,猛然奔向浮云龙卷,只闻“哐”的一声巨响,浮云龙卷空中炸裂,瞬间消逝悠悠长空。

亦在此时,半空中青袍老者大喊一声“女儿……”急速跃向怀抱洪晓烨之海浪,见其女奄奄一息惨状,不禁悲痛不已。

洪晓烨见得父亲悲痛之状,缓缓道:“父亲,女儿不孝,请您原谅!女儿的终生大事,还是让女儿作主吧……”

青袍老者闻言,老泪纵横,悲切道:“都是为父不好,为父再也不逼烨儿了……”

闻得此言,海浪正对青袍老者,怒吼道:“此刻才知,又有何用?”

洪晓烨缓缓抬手,轻抚海浪愤怒脸颊,柔声道:“傻哥哥,这便是烨儿之命,怪不得他人!不要与父亲计较,好么?”

海浪闻言,脉脉凝望怀中洪晓烨,哽咽说道:“傻丫头,我不计较……”

言及此处,再也难以启齿,潸然泪下。洪晓烨轻轻擦拭海浪面颊热泪,缓缓道:“傻哥哥,你还愿意和我一起么?”

海浪哽咽道:“傻丫头,我永远,都愿意……”

洪晓烨咳嗽几声,缓缓启齿,轻声说道:“傻哥哥,带我走,去寻我们的梦……”

海浪深情凝视洪晓烨如水眼眸,而后紧紧将其拥入挚情怀抱,哽咽道:“嗯,我们走……”言毕,缓缓抱起洪晓烨,沐浴徐徐清风,踏足芊芊碧草,沿着蜿蜒清溪,款款而去……

只闻绒绒飘絮之中传来呢喃话语:寻觅你我梦境,山楂树下,望月听雪……

(三)

蔼蔼绿叶,椭圆若卵石,郁郁葱葱,点缀芊芊树林。

簌簌银花,素白似絮雪,飘飘洒洒,翩跹徐徐清风。

山楂树林里,清新静雅,绿草芊芊,和煦阳光漫洒,缕缕幽香荡漾。

茂密山楂树林之旁,披发负剑之海浪,深情凝望怀中轻闭双眼之白衣女子,轻轻一吻苍凉面颊,柔声说道:“烨儿,我们到了……”

康乃馨_莲儿
康乃馨_莲儿  作家 心之海一本永远没有结尾的书心乃诗之泉,诗为心之声。

「小说」仙侣奇缘传

相关阅读
口述和12岁萝莉做朋友 我想要成为她的新妈妈

我男友有过一段婚姻,家里还有个12岁的女儿,但是我和男友在一起之后,男友的女儿非常讨厌我,每次我去男友家的时候,这个小萝莉都会给我下马威,最近我和男友准备结婚,但是我

斧子的江湖:卧底

1 相传南岳衡山为火神祝融氏的住所。祝融氏南下衡阳,发现衡阳一带天有吉光、地有灵气,遂派人探查,勘山测水,在今衡阳城内择吉地营建聚落,衡阳城自此开始有人定居。由于衡阳城的兴建与火神祝融氏有关,祝融氏所在的南岳衡山便被后人奉为这一区域龙脉的集结地,也就成为衡阳城的“靠山”、“镇山”或“发脉地”。 衡阳城的镇山为南岳,南岳蜿蜒而南,形成岣嵝峰,至花药山,抵回雁峰。前有湘江环带,东洲岛浮现于前方江...

日暮(上)

楼道里,甘麓拖着步子走在他身后,杨之忽然顿步向后转,她一个踉跄头撞到他胸膛。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只要你真心拿爱来回应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小雨 我在衡的百般呵护下,顺利诞下一女婴。虽然衡有一丝不快(因为先前皆女儿),但我说我就喜欢女儿,衡就马上复原满脸堆笑。 月子里,不用请保姆,衡有经验,把我调养得白白胖胖的,奶水充足。为有所区分,我把自己俩女儿称作阿姐和阿妹。 阿妹差不多继承了衡与我所有优点,脾性也乖乖,好养得很。衡整天屁颠屁颠围着我们小娘俩转,阿姐有点不开心。 阿姐不想上学了,怎么...

大风吹树林

江南大惊。完了,她在日记里曾经写过一封情书给夏木,他不会已经看到了吧?

为了老公我任校长进入 我心甘情愿献身给老色鬼

那天当校长敲开我家门的时候,我就明白老公已经做好了决定,为了能够让老公成功评上职称,我任校长进入到我家,并且献身给校长。我不在知道老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心

英雄联盟S9总决赛 FPX对决G2首发阵容曝光

英雄联盟S9总决赛将在今天晚上八点举行,即将进行对决的两支队伍是FPX和G2,它们都是英雄联盟领域中的佼佼者,那么这次强强对决会有怎么样的火花呢?它们的首发阵容又有

负债累累被贫穷压得喘不过气来?犹太人教你做生意

每个人的人生遭遇都是不同的,有的人,人生道路平坦,还有唯美的绿化带布置,有的人,人生道路崎岖,还被人扔了很多垃圾,惨不忍睹,那么一个人如果又穷又有外债该怎么办呢?又穷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