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百同人】婚后失忆(下)

2019-01-06 14:42:59

爱情

#婚后失忆梗

#轰百

#轰的记忆停留在学园祭左右

#虐文(不存在的)

轰和八百万走入老宅内,轰的目光一路上都在四处打量着,是自己熟悉的地方,只是相较于自己记忆中的老宅,多了一点岁月的痕迹,木质的地板有些地方有着翻修的痕迹,拐过那个拐角,轰看见了那放在拐角处的那个架子,上面是一株被打理的很好的兰草。

这样的场景让轰有些愣神,这种富有生活气息的东西是记忆中的这个家不曾拥有的,虽然只是穿过了一小段走廊,但整个家里细细碎碎的地方都变得和以前有了些许不同。

轰看着走在前面的安德瓦,自己现在的身高已经和他差不多平齐了,曾经自己所一直注视着的背影,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那么挺拔了,在发际线的末尾,还有着一丝白发。

曾经那样的他也开始改变了吗?轰不能理解这一切变化的缘由,虽然看得出来母亲依旧不是很亲近他,但现在母亲在家的这件事却应证了,这个家可能已经默许了安德瓦作为家人存在的这个事实。

打开客厅的门,小孩子嬉嬉闹闹的声音传入了轰的耳中。

“启御,你不要和弟弟抢东西!”

冬美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一个五岁左右的孩子正笑嘻嘻地用玩具逗弄着另一个一岁大的孩子,孩子欢快的笑声和大人们柔和的笑意凑成了一幅相当和谐的画面。

听见推门的声音,大家的目光都集中了过来,一下子被所有人注视,轰的身体略微有些不习惯地往后倾了倾,八百万看见轰有些不自在的样子,伸出手来略微拍了拍他的背,温和的眼神示意着轰不用紧张。

背后微微传来的热量让轰冷静了下来,环视了众人一圈,冬美姐和夏雄哥明显比以前成熟了很多,他们的身边又都有了自己的伴侣。

冬美姐的丈夫和夏雄哥的妻子看见轰的视线,都温和地笑了笑,和他打着招呼,轰刚想开口,突然一个小小的身影向他跑了过来,一下子抱住了轰的大腿,一声奶声奶气的喊声传入轰的耳中:“舅舅!”

听见这个称呼的轰愣在了原地,低头看向那抱住自己的孩子,眼睛闪烁着别样的光芒看着他。

轰突然感觉自己右脚也一重,另一个一岁多的小家伙也摇摇晃晃地跑过来抱住了轰的腿,奶声奶气地说到:“小叔,抱抱!”

一旁的众人看见被这两个小家伙包围而有些手足无措的轰,顿时笑出了声,整个客厅的氛围变得热闹了起来。

八百万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轰,笑着从他的腿边将那个一岁的小家伙抱了起来,笑眯眯地戳了戳他的脸颊,问到:“小曦城记不记得我啊?”

“嗯额...是深深。”小家伙一个劲地点着头,但婶婶的发音完全不对,搞得大家笑着给小家伙纠错。

八百万也是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个小侄子,耐心地给他纠错,但仍旧是“深深,深深”地叫个不停。

轰在一旁看着此时有些母爱泛滥的八百万,脸上的笑意柔和,彻底吸引了轰的注意,她抱着孩子的这个画面,美好到让人心生向往。

“要抱抱曦城吗?”八百万注意到轰一直看着她,以为是他想要抱一抱自己的小侄子,带着曦城走到轰的旁边,就看见曦城张着小手向轰寻求着:“小叔,抱抱!”

轰有些呆滞地接过了自己这个小侄子,过于柔软的身体让轰十分担心一用力就会让他受伤。看着他那有些笨拙的抱孩子方式,八百万在一旁笑着指导着轰如何正确地抱好孩子。

终于顺利地将小侄子抱在了怀中,轰看着他红扑扑的笑脸,看着他伸出小小的手在自己脸上摸了摸。那份从没体验过的柔情在轰的心头被无限放大。

一旁的安德瓦一直在默默观察着轰的状态,看见他被八百万抱着孩子的样子所吸引,现在抱着这个小侄子的那种柔和气息,挑了挑眉,直截了当地开口道:“喜欢就自己去生一个。”

听见安德瓦的声音,轰的气息顿时变得有些锋芒毕露,直视着安德瓦,眼神中是无法抑制的敌视,回想起自己童年那有些极端的记忆,轰横了安德瓦一眼,有些拔凉地开口道:“我没打算要孩子。”

所有人听见轰的话,顿时一愣,表情都变得有些古怪,安德瓦看着眼神有些淡漠的轰,歪了歪头,直接拆台:“这句话,你有本事跟你老婆说去。”

安德瓦的话直接让轰愣在了原地,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已经结婚了,有些心虚地往八百万的方向看了一眼,看见她带着些许揶揄的笑意看着自己,轰顿时觉得失去了记忆真的是有点难受。

一顿饭吃的异常和谐,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这么自然地接受了这样的氛围,看得出来家里人对于安德瓦始终没有什么亲近的意味,但在餐桌上,轰还是感受到了,那种名为“家”的独特气息。

回程的途中,轰显得有些安静,低着头,仿佛在思考着些什么。两人回到家中,八百万看了看时间,对着坐在沙发上的轰开口道:“时间不早了,我先去放洗澡水,轰同学你待会儿先洗澡,然后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听着八百万的话,轰点了点头,看着她离开的背影,轰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和冲动,突然伸出手来拉住了她。

突然间被拉住了手腕,八百万有些惊讶地回头看向轰,却发现他的眼神中带着一丝莫名的味道

轰拉住八百万的手紧了紧,稍微顿了顿开口道:“百,我应该是这样叫你的,对吗?”

在开口的一瞬间,轰感觉有什么熟悉的东西直击心头,一份浓烈的熟悉感逸散在了心头,看着八百万有些惊讶的眼神,轰理了理情绪,回想起今天的她和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哥哥姐姐,以及自己的小侄子相处的那么和谐的时候,自己口中“八百万”这个称呼显得是那么疏离和冷漠。

明明是她为了让自己不会不习惯而改口的称呼,但在那个家里,“轰同学”这样的称呼让他完全无法真正融入进去,就像那个十六岁的他,“家”这个东西,不属于他。

看着轰那略显坚定的眼神,八百万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轻轻笑了笑,反手将轰的右手握入掌心,柔和的声音再次直击轰的内心。

“当然,只要焦冻你想,什么样的称呼都行。”

洗完澡的轰看着八百万将一个箱子抱着搬往了另一个房间,赶忙快步走过去从八百万的手中接过箱子。

八百万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轰,但还是默许了他帮助她的举动,两人拿着箱子向着副卧走去,轰看了看手中沉甸甸的箱子,有些疑惑地开口:“八...不是,百,这里面是什么?”

八百万有些好笑地看着突然改口的他,说到:“这是主卧里面我的一些东西,搬到副卧里面,生活什么的也要方便一些,免得焦冻你觉得不自在。”

听见八百万所说的,轰点了点头,确实,以目前自己的状态,两人虽然是夫妻,但仍旧无法睡在一间卧室里。

帮八百万整理好她的东西,轰重新被八百万推回他自己,不,应该说是他们两人的房间,虽然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这个房间都将只会有他一个人入眠。

看了看房间内的东西,确实少掉了很多属于她的气息,轰关上灯,走到床边拉开被子躺了进去,柔软的被褥,扑面而来的是一阵淡淡的香气,熟悉到令人安心。

是洗衣液的香气吗?轰在心底默默问了自己一句,明明是很有道理的推测,但在自己的脑海深处,似乎是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不是的。

这股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气味,是属于她的。

出乎轰自己的意料,这一夜他睡得相当安稳,身体对于这间卧室的熟悉感超过了精神上的紧张,只是自己今天早上起床时下意识地在身旁摸索了两下,却是一片空旷,坐起来回了回神,才明白这个动作应该是属于成年的他的,只不过现在只有高中记忆的他没有权利去拥抱属于这具身体的柔软罢了。

洗漱完毕以后下楼,却发现八百万似乎不在,走到餐厅那里,发现餐桌那里,一张便签被贴在一本笔记本上,笔记本的旁边是一份丰盛的早餐。

轰拿起便条看了看,是八百万的字迹,即便是过了这么多年,依旧是那样工整大气。

「抱歉,焦冻,事务所那边临时出了点紧急状况,我先过去了,桌上有早餐,你记得吃掉。桌上的那个笔记本是你平时做锻炼的项目,如果无聊可以试着做做看」

轰拿起八百万所说的笔记本看了看,和他现在的字体很像,只是更加沉稳大气一点,上面写着自己目前对于个性操控的相关体悟,以及一些基础训练项目。

轰合上本子,拉开板凳,坐下来开始慢条斯理地吃起了早餐。

吃完早餐的轰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陌生却又有些熟悉的街景,稍稍犹豫了一下,拿起了自己的皮夹,走到一楼处打开了通往车库的木门。

看着车库内停放着的那辆属于自己的商务车,轰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坐在驾驶位摸了摸方向盘,手无意识地在换挡的操作杆上比划了两下,轰沉默了半晌,重新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终归是没有自己会开车的记忆,轰明白凭着那点肌肉记忆,是不可能平平安安地把车开出去的,虽然他自己在法律上拥有驾照。

轰的视线在车库内转了一圈,突然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视线。

随着轰按下了车库自动门的开启钮,自动门缓缓打开,那辆低奢的商务车暴露在阳光下,哑光黑的磨砂漆面显得格外华贵,轰开着那辆能由他自由驾驭的车缓缓驶出了车库门。

开出自动门后,轰回头默默看了一眼那辆不属于现在的他的那辆车,在心底默默感叹了一下,抬手关上了自动门,右脚一蹬地,帅气流畅的动作一气呵成,骑着和他的身材略微有些不符的山地自行车驶离了家门。

想要恢复记忆,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努力,轰知道,现在的八百万虽然照顾着他,但内心肯定还是有着些许不安,生活和英雄活动的重压都狠狠压在八百万的肩膀上。轰明白,自己没有权利再给她带来更多的不安和麻烦。

骑着自行车沿着市郊的道路前行着,来来往往的人并不多,住在这个别墅区的人,都是非富即贵,大家出行基本也都是靠着汽车代步,行走在路上散心的人很少。

顺着山脚处的那片巨大的湖水绕行了一圈,轰看了看已经升到头顶的太阳,拿出手机,发现已经到中午了,上面还有一条来自八百万的短信

「抱歉,焦冻,这边的事情稍微有些棘手,我中午可能回不去了,你要是饿了,出门左拐走一小段路就有一个便利商店,先将就着吃一点,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

看了看八百万发来的消息,轰猜测这个案子可能相当麻烦,不然她也不会一大早就离开,直到现在也没能处理完毕。

骑上自行车来到八百万所说的便利店,随便买了一份便当,让店员帮忙加热后回到了家中。

吃完完午饭后的轰坐在沙发生,星星点点的阳光洒落在客厅的沙发上,轰抱着一个靠枕,随着阳光照射在腿上的暖意,恍恍惚惚地就睡着了。

这一觉轰睡得很沉,睡梦中的自己似乎梦到了两人结婚的场景,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些什么,却又有些不真实,轰努力地想要去抓住它,却发现这些熟悉的东西离自己越来越远。

突然整个梦境开始扭曲,轰听见一个奇怪的笑声,随着那笑声回头,引入眼帘的场景让轰彻底惊呆了,在那个陌生的房间里,八百万正倒在一片血泊之中,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个成熟的她。

轰无法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想要去救她,去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没有强健的体魄,没有个性,只能在一片黑暗中,看着她血流不断,看着敌人拿着刀,猖狂地大笑着。

“呼~啊~哈....!!!!”一下子从这场噩梦中惊醒,轰右手伏在胸口,大口大口地摄取着氧气,额上一滴滴冷汗滴落。

自己梦见的东西,轰不确定这样的梦到底是自己由心底产生的,还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伸出手抹掉额头上的冷汗,轰看了看落地窗外,发现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没想到自己这一觉睡了这么久,轰摇了摇头,想要将这段诡异的梦境从自己的脑海中甩出去。

看着有些昏暗的室内,轰意识到八百万并没有回来,拿出手机看了看,没有短信也没有电话,略微犹豫了一下,轰打开联系人列表滑动了一下,找到了那个属于他的单字“百”,按下了拨号键。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机器冰冷的电子音从听筒里传来,一遍一遍重复着,重重地敲击在了轰的心头。虽然知道英雄活动中手机关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现在,做完那个诡异梦的轰只想赶快找到她,亲眼去确定她是否平安无事。

仔细思索了一下,轰再次翻开通话列表,一个备注名吸引了轰的注意力,犹豫了一下,轰拨通了这个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创世女英雄事务所,请问有什么事吗?”

听见电话里的声音,轰顿了顿,开口道:“你好,我是轰焦冻,我想问一下百现在在哪里,我这边有点事,但是现在联系不到她。”

“焦冻先生?!您好,创世女小姐的话,现在正在医院。”

“医院?”对方的话直接让轰愣住了,梦里的场景再次出现在了轰的眼前。

匆忙地向对方询问了医院的位置,轰抓起钥匙就冲出了家门,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向着对方所说的地点疾驰而去。

急急忙忙地将自行车停放在了自行车的停放区,轰走进医院,向前台询问着:“请问八百万小姐的病房在哪里?”

今天的医院显然有些忙,八百万所处理的这个大事件虽然完美闭幕,但还是有相当数量的受害者受伤,医院这边也显得非常忙碌,负责登记的前台也并没有认出带着帽子的轰,翻了翻记录本,对着轰摇了摇头:“抱歉,我们这里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病患。”

听见医生的话,轰顿时有些迷茫了,为什么?百她不在这里吗?轰再次向着前台确认了一次,前台很肯定地告诉他他们确实没有这名病患。

轰有些迷茫地看着人来人往的医院,许许多多受伤的人都被送到了这个地方,小孩的哭声和大家的喧闹声敲击着轰的鼓膜。

所以说她到底被送到哪里去了?轰觉得自己的心完全乱掉了,明明只是一件小事,她可能在英雄活动中受了点伤,但下午的那场噩梦却始终在轰的大脑中挥之不去,混乱的记忆开始在脑海里回旋着,断断续续的一点记忆片段在脑海中闪过,却完全抓不到它。

这样的感觉糟透了,轰狠狠抹了抹脸,准备再次给事务所的人打电话确认一次,却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丝丝不确定。

“焦冻?”

轰转头看去,是自己正在苦苦寻找的她,在看到她的一瞬间,轰感觉自己内心所有的不安和慌乱如同决堤一样地从自己的脑海中流走,快步向她走去,在八百万惊讶的目光中,狠狠将她抱入了自己怀中。

八百万不知道轰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知道他的情绪为什么会突然间这么激动,但这样和他紧紧相拥的温暖,却让她怀念无比,感受着抱住她的人身体的微微颤抖,八百万伸出手,轻抚着他的后背,静静地等着他冷静下来。

随着轰慢慢地冷静下来,八百万带着轰回到了她的车上,看着轰有些低迷的情绪,八百万有些试探性地问道:“焦冻,你怎么会在这里?”

轰看了看八百万,声音中带着一丝闷闷不乐:“下午你一直没回来,我打你的手机也打不通,下午的时候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我担心你会出事,就打电话到你的事务所问了一下,结果他们告诉我你在医院,但是我过来以后问了前台,他们说你不在这里。”

听着轰絮絮叨叨地说完了事情的经过,八百万笑了笑,伸出右手主动握上了轰的手,将他略微握紧的拳一点点翻开,十指相扣。

“我不会有事的,焦冻,不管是为了你还是为了我自己,我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脆弱了。”

八百万的话语和手掌心传来的温度让轰抬起头直视着八百万的眼睛,从那双眼睛中,轰看见了她的自信与温柔。

回想起自己今天那莫名有些幼稚的行为,轰甩了甩头,将所有的负面情绪统统抛在了脑后。

八百万看着似乎重新打起精神的轰,发动了汽车,向轰问到:“焦冻你还没吃晚饭吧,想吃点什么?我说过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饭的。”

轰皱着眉头想了想,这种选择题一向不是他的强项,犹豫了半晌,轰有些坚定地说到:“我想吃荞麦面。”

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八百万觉得刚刚询问轰的意见绝对是个错误,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轰总会跟着自己的脚步,由她来确定他的一日三餐,来防止他每天沉浸在荞麦面中而营养失衡。

回想起过去的种种,八百万轻轻笑了笑,突然想起了什么,向着轰问到:“那焦冻你问到了医院,但是为什么还是在医院的大厅里站着呢?直接问问前台不就知道我在哪里了吗?”

听见八百万的话,轰也很奇怪地将他所经历的事说给八百万听,听完轰的讲述,八百万有些哭笑不得地开口:“焦冻,你去找八百万肯定是找不到的啊,你忘记我们已经结婚了吗?”

已经结婚这个句话狠狠砸在了轰的心头,对啊,自己和她已经结婚了,所以现在的他,不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八百万百了,而是变得和自己一样,姓轰。

轰百...吗?

在心底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轰笑了笑,这个名字念出来,似乎有些莫名地好听。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