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

2019-01-16 14:04:46

世情

李江河想成为一个网红,这两天他脑袋里就只有一件事:如何成为网红,拥有一大片粉丝。

他从小就十分享受这种站在聚光灯下,万众瞩目的感觉,从他懂事开始,学校里一切大大小小的演出,只要能在众人面前露脸的,他总是第一个举手报名参加,但由于他的表演水平实在是非常一般,所以参加几次过后,老师就再也无视他高高举起的手了。

从中学毕业以后,李江河选择了工作,在辛辛苦苦上班一个月后,他拿着工资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当天晚上他仿佛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手机另一端的人,随便扭几下身子,哼几句歌词,甚至只是吃了几口饭,顿时满屏幕就飘满了“老铁666”、“铁子给劲嗷”的弹幕,看着他们成千上万的粉丝,李江河惊呆了,他着迷了,这不正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吗?

由于前一晚通宵看直播,第二天李江河睡过头了,对着主管的那张长满肥肉的臭脸和咄咄逼人的语气,他义无反顾地给了一拳,然后转身潇洒地离开,耳际传来的是主管痛苦的哀嚎,但此刻的他,就像一罐摇晃许久充满了气的百事可乐,拉开了拉环,快乐地飞驰在路上,这个世界仿佛一切都那么可爱,李江河像个疯子一般疯狂地朝着自己想象中的观众挥手,他一心只想成为网红。

回到潮湿的出租屋以后,李江河躺在床上盯着手机,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自从没了工作以后已经过去了整天一天一夜了,他没有闭过眼,在网上一直搜索着如何成为网红,网上众说纷纭,张三有你的经验李四有我的做法,但归根到底,李江河得出一个结论,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在这个流量的时代,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虽然他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内心隐约觉得成为一个网红就跟吃饭拉屎一样,简简单单。

一想到就快可以成为一个网红,李江河兴奋得整个人从床上弹了起来,捧着手机下载了最火的直播软件,随着清脆的一声“叮”响过后,他打开了软件,盯着界面足足有二十分钟,他不知道该直播什么内容,软件上直播的人很多,直播的东西也五花八门,想了又想,猛拍了下脑袋,终于决定出门逛逛,看有什么可以进行直播的。

出了门,他打开了摄像头对着街道毫无目的地一顿乱拍,路上的行人对这种现象也早已见怪不怪了,只是纷纷低头就走,李江河把手机对着自己,在拍自己的同时也看着直播界面,但令他感到失望的是,观看人数只有十几个,结结巴巴地对着手机麦克风说了一句“大家好”,结果观看人数瞬间变成了个位数,他关掉了直播软件,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出租屋里,像被抽干了力气一样,倒在了床上。

李江河失望地呻吟着,但却又不死心地拿起了手机搜索着成功的捷径,突然眼睛一亮,他看到了搜索网站上推广的网红训练班,此刻他仿佛被重新注入了灵魂,整个人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拨打了广告上面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告诉李江河,网红速成培训班,需要一万多的学费,在打到指定的账户以后,会有专人上门指导的。

但李江河买了手机以后,身上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于是他打起了家里的主意,虽然他知道自己家并不富裕,但为了追求梦想,自己应该义无反顾,终于在骗来老父亲一万多的存款以后,李江河丝毫没有犹豫地给那个人的账户转过去。

他重新拨打了那个人的手机,耳边响起的却是机器人冷冰冰的语音: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李江河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怒不可遏,但却什么都做不了,自己直播没人看,想着上网红训练班,却连家里老父辛辛苦苦攒下的钱都给骗了,他用力地捶打早已破旧的床,声嘶力竭地吼着,心灰意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失魂落魄地出了门,走上了天台,站在天台上,被冷风一吹,李江河似乎有一丝清醒,他再一次打开了直播软件,站在天台上往下拍,一开始观看人数还是个位数,过了不到十分钟,观看人数突然暴涨,李江河看着手机屏幕上疯狂跳动的数字,他有点激动,而此刻楼下也聚起了一波路人。

随着观看人数的上涨,弹幕也开始飘了起来,大部分是关心他为什么站这么高,危险的弹幕,但其中也不乏夹杂着几条刺眼的弹幕,“主播哗众取宠”、“还不跳吗?废物”、“站这么高蹭热度吗”,可李江河偏偏被这几条弹幕紧紧地抓住了眼球,他很生气,他开始反击,隔着手机屏幕和弹幕隔空对骂起来,足足骂了有十几分钟,慢慢地,弹幕风向都变成了骂李江河博人眼球之类的话,观看人数也一点点地在减少,看着越来越少的数字,李江河开始慌了,楼下的人群也在散去,似乎无论网络和现实的观众,都笃定他不会跳下去的了。

李江河咬了咬牙,一只脚迈了出去,悬在半空中,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鼻尖滑落,刚好滴在手机上,他用大拇指拭去汗滴,发现手机屏幕上的数字又跳动起来,而楼下散去的人群,又重新聚集在一起,他有些欣喜若狂了,紧紧地盯着手机屏幕,观看人数突破了五位数,“还不够,还不够,还要再多一点人”李江河喃喃自语着,又过了十分钟,看着人数稳定在五位数,没有进一步突破,李江河眼珠发红,身体微微颤抖着,像极一个狂热的异教徒,高高地举起手机。

一直单脚站立的他有些腿麻,于是把伸出去的脚收了回来,随后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顿了顿,紧接着捧着手机往前一跃,在空中急速下坠的李江河,看着不断上涨的数字,带着微笑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呯!”

手机另一端的观众屏幕上显示出了一行字:

“本直播间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已被关闭。”

一条懒狗
一条懒狗  作家

网红

相关阅读
虚惊之月黑风高贼遇鬼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我家的儿子可厉害

王婆婆顿时感觉到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不论做什么都能激怒儿子,让媳妇更反感。

瞎眼芳毛,你看见月亮了吗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小升初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承包鱼塘的女人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重重杀机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变迁

王婆婆顿时感觉到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不论做什么都能激怒儿子,让媳妇更反感。

长物街故事之谜香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三张纸条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这个邻居有点萌

在超市偶遇初恋情人小花后,李白白再一次心动,他想让已婚的小花再回到他的身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