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安好

2019-01-16 16:07:39

爱情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林一一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之前看过的一首词,忍不住在心中为自己祈愿。今天是和叶田结婚的大喜日子,林一一忍不住摸了摸那洁白的婚纱裙摆然后偷偷的弯起了嘴角。

林一一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叶田的那天是个阴雨天。和很多狗血小说中的剧情几乎一样,那天恰巧是林一一失恋的日子。瓢泼般的大雨砸在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睛,凌乱的短发也被雨水淋得乱七八糟。那时的林一一蹲在路边狼狈不堪,而叶田就出现在那大雨中。骨节分明的手撑着伞踱步到林一一的身前,“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抬起头,泪眼朦胧间,林一一和叶田就这样第一次相见。“你还好吗?”看林一一抬头愣愣地不说话,叶田又问了句。“还好,我,我没事。”林一一蹲在路边有些没反应过来的边说还打了一个嗝。

“雨下的这么大,你怎么不回家?”

“诺!这把伞就赞助你好了,快回家吧!”叶田冲着林一一温和的笑了笑,然后把手中的伞递到林一一的手旁。“不用,我和你又不熟!”林一一蹭的站起来,用双手扒了扒被雨水淋得贴在脸上的头发转身就要走而叶田却一把拉住她的手急急忙忙的说:“哎!这伞你打着吧!要不然明天你就感冒了。”

“你管我!我乐意感冒!”说完林一一就一把挣脱叶田的手大踏步的回家去了,边走还边听见后面叶田小声的嘟囔:“这人怎么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

“鬼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这世道还有好心人存在?估计又是一个道貌岸然的家伙!”林一一边走边忿忿不平的碎碎念还恨恨的用脚踢着路边的石子,而那天正是林一一十九岁的生日。

“一一,你今天可真漂亮!”正沉浸在回忆中的林一一突然被这句话拉回到了现实中,抬眼看满屋的亲朋宾客热闹非凡。“哪有!”抿着嘴笑着,林一一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颗红彤彤的苹果,心中却忍不住感叹时间可真快,转眼已经和叶田认识了将近四年时光!时光荏苒,记忆纷杂,林一一又忍不住回想起了和叶田之间的点点滴滴。叶田长的其实不高不帅,虽然惊艳不了时光,但是却温暖了林一一的平凡岁月。

“怎地?我们一一这是害羞了不成?”随着一道打趣的声音,好友嘉然从外面进了屋来。“你个小妮子,取笑我!”林一一用眼睛狠狠瞪了瞪嘉然,然后才又抿着嘴笑了起来。“哼!我看你就是嫉妒我人生圆满生活如意。”

“呀!这你都知道啊!你可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哟!”嘉然说完还挑着眉头故意怪笑了几声,“才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呢!你这比喻可真恶心!”

正说话间,外面传来热闹的说话声、鞭炮声。“新郎官到了!”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林一一就见嘉然连忙把她婚鞋藏进了随身背着的背包里。“一一,你可不能见色忘义啊!我今天可得好好的拷问拷问这准姐夫呢!”

屋外面传来叶田唤开门的声音,“爸!妈!开开门吧!我来接一一了!”

“爸!妈!”

“你光叫爸妈可没用,还不赶紧塞进红包来!红包给的满意了,自然就让你进来啦!我们家一一可不是那么容易就接走的。”

“哎!知道,知道!”

“快!快!把手里的红包都塞进去!”

林一一支着耳朵听外面的对话,心中忍不住嘀咕道:这个傻子!“怎地?小妮子,坐不住啦?”正在心里嘀咕着就见嘉然突然趴到耳朵旁笑嘻嘻的说。

“才没有!我就是好奇!”

“好奇什么?”

“我,我……”林一一抬头看见嘉然那双打趣的眼睛,突然就结巴了起来。“我这不是第一次结婚,没有经验有点好奇吗!”

“奥,这没关系。等下回你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嗯,就是!”林一一下意识的就表示赞同的点点头,直到听见嘉然噗哧的笑声才反应过来她说的什么。不由得脸蛋通红,“你这乌鸦嘴,我刚结婚你就开始诅咒我,是不是?”

“没有,我哪敢!下回结婚还得和叶田结!行吧!”嘉然笑嘻嘻的替林一一理了理了头纱,然后又忍不住问起了一句:“一一,你这不声不响就干大事的性格真是多年未变。还不老实交代交代你和这叶田是怎么认识的?怎么咱俩这多年交情我从来都没听你提起过我这准姐夫?”

嘉然是林一一多年好友,幼时的同窗。“其实也没什么可交代的,就是偶然就认识了嘛!”林一一不好意思的垂下头,笑得有些羞涩。“哼!还不说实话!看你笑的那一脸春色荡漾的样子!”

“哎呀!我说出来你可不许笑话我!”

“那当然,我们这多少年的交情了,你还信不过我的人品吗?”

“其实,我们认识的特别狗血啦!你还记得我过十九岁生日那年吗?”

“当然记得,那是你生日我第一次缺席嘛!”

“嗯,就是那天。那年你考上了大学,而我名落孙山堵着一口气去工厂找了一份工作。在那里我认识了陈锋,我记得我跟你说过,那个长的很帅的男孩子。”

“对,对,我记得他!不过。他和叶田有什么关系?”

“别急,听我慢慢说嘛!”

“嗯哼?”

“当时我暗恋人家,就想过生日那天请同事们吃饭然后顺便表个白。结果人家有女朋友,然后被拒绝了。这还不算,结果回家的路上又赶上突然下暴雨,还碰见一个男的喝多了耍流氓。哎!别提多倒霉了。”

“你确实有够倒霉的!”

“嗯,然后我好不容易摆脱了那个流氓,我跑了很远的路你知道吗!当时我的腿都吓软了,结果刚蹲下歇口气叶田这个傻子就拿着把伞非要送给我。你知道吗?当时我吓得肝都颤了!我以为我又遇见了一个流氓呀!”

“哈哈……你笑死我了!这事我还记着呢,你不是还发了个说说嘛!当时怎么写的来着,我想想……嗯……”

“还想什么,我写的我还能不记得!我写的是‘吓死宝宝了,遇见一个臭流氓就算了,居然还遇见一个神经病。下着雨淋成这样莫不成还能发现我的盛世美颜不是,非要赠送我一把伞!’”

“哎……一一,你这么多年前的事你都还记得啊?脑子够好用的啊?”

“印象深刻好不好?我刚发了说说,我记得当时我还特地配了一张淋雨的照片。就见好友中有人给我评论说,他就是那个要借给我伞的神经病!!!你说这事惊不惊悚?”

“你们这缘分可够深的!”

“嗯,后来时间长了了解的多了,才知道那天他确实是好心给我送伞来着,是我自己把人心想左了。”

“那你们是怎么从朋友过渡到恋人的?”

“你还记得二十岁那年我大病一场住院那回嘛!就是那时候开始的。我那时被阎王爷差点收了命,被确诊病情是结核性的,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糟糕。是他,天天开导我,照顾我,他还说他早就喜欢我,只是一直不敢对我说。”

“你生病那会我当然记得,我记得我还请了两周假的那次,是吧!”

“对呀!嘉然,你不知道我有多幸运能够遇见叶田。那时我以为我这一生都要完了,谁会喜欢一个常年有病的女人,我当时都不敢想象。”

正说话间,就见林母端着一碗饺子进来。“一一,来吃点饺子垫垫!嘉然,你也过来吃!”

“妈,我不饿!”

“不饿也要吃,吃的饱饱的才好出嫁。”

“快吃两口,这叶田马上就要进来了。他进来了你就不好再吃东西了。”

“嗯。”林一一拿起筷子夹着饺子咬了一口,香嫩可口。“是妈妈的味道!我可得多吃点!”说着不由得眼眶有些发酸,林母的眼眶也兀得红了起来。“这是干什么?结婚可是高兴的事啊!这是馋饺子馋哭啦!”嘉然拿出纸巾递给林一一又说:“可把眼泪给我憋回去,你这眼泪妆可就花了啊!”

“嗯,我知道。”

林一一连忙用纸巾把眼泪沾掉,林母也悄悄擦了一把眼泪又说:“一一,出了门子就是大人了。你可得照顾好你自己,收敛收敛自己的小性子。别总是欺负人家叶田,当然叶田要是欺负了你,妈也是不依的。”

“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我自己的,你和爸在家也得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哎!妈知道。”林母动了动嘴却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到外面对着还堵着门的亲戚们说:“行啦,行啦!别欺负我们家叶田啦!差不多就得了!”

“怎?这是丈母娘心疼新女婿啦!还是新娘子心疼新郎官了!”

陆陆续续有几个人又意思意思的调笑了几番,就开了门让门外的人进来。“爸!妈!我来接一一。”

“嗯,你以后可得对我们一一好,不然我可饶不了你!”亲戚们先是绷着脸说了几句,然后又笑着说:“还不快进去,一一可在屋里等你半天了!”

“哎!”随着声音越来越近,林一一终于看见叶田进了屋来。“一一,你今天可真漂亮!”说完,叶田还傻笑起来,眉梢之间都带着浓浓的喜庆之色。“怎地?你这话就是说我们家一一别的时候不漂亮呗!”嘉然突然凉凉的给叶田来了这么一句,慌得叶田满头汗:“没,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说今天一一比别时候更漂亮!”

“一一在我眼中永远都是最漂亮的!”

看着嘉然抱着胳膊不说话,叶田满脸的尴尬急慌林一一忍不住的出声说道:“好了,嘉然。你就别刁难他啦,他是惯来嘴笨的!”

“怎地,你这是心疼啦!放心,我这就是开玩笑嘛!”嘉然笑着顶了林一一一句,回头对叶田又说:“还不赶紧的给我姐表忠心,说誓言,傻愣着干嘛?”

“一一,你放心,我肯定对你一辈子好。”叶田单膝跪在床前,手捧着鲜花,带着憨实的笑。不知为何,明明是很平常的场景,却莫名戳中了林一一的泪点。

“一一,你别哭呀!你是不是嫌我说的不够好,那我在重说好了。”叶田手忙脚乱的替林一一擦眼泪,却差点碰坏了林一一美美的新娘装,被嘉然嫌弃的挡住:“还是我来吧!别美美的新娘子让你擦擦眼泪在擦成熊猫眼就不好啦!虽然你们情人眼里出西施!”

“一一,你放心!嫁给我,我肯定会百分之百的对你好,绝对不会让你受委屈。我会努力挣钱养你,保护你。不论以后你变成什么样子,就是变丑了,变胖了,你在我眼里也是最漂亮的。你看你属狗,我属鼠,我这辈子都得让你拿着才对!”

“行啦,行啦!我也不难为你啦!”嘉然对着叶田摆摆手,“你这告白太俗气啦!不过居然把我们一一感动成这样!”而林一一看着叶田清亮的眼睛,在心里忍不住辩解道:才不俗气,明明比任何人说的都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