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岁月里都是你

2019-01-22 15:08:26

青春

放学铃声快停的时候,苏城踩着点出现在在高二5班教室门口。

对于校草加学神每天准时来报道这件事,5班的学生们已经从最开始的惊讶惊喜惊叹变成见怪不怪淡定自如了。

反正苏城的目的只有一个。

“尹初雪,苏城来接你放学回家啦。”有人好心提醒。

尹初雪看过去,苏城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冲她挥挥手,确定她看到了,便安心的倚在门口边玩着手机边等她。

尹初雪慢条斯理的整理书包,慢条斯理的把垃圾丢到后面的垃圾桶,又慢条斯理的跟同学道别,这才慢条斯理的朝门口依然耐心等着的苏城走去。

对于尹初雪对苏城每天接她放学反应一点也不热络这件事,她的同桌很茫然的问:“初雪,苏城这样传说般的人物那么喜欢你,每天接你上下学,难道你就没一点动心吗?”

尹初雪闻言停下脚步,回头笑的纯真,问:“你真想知道?”

同桌看着她的笑容,明眸皓齿的姑娘笑起来眉眼弯弯,很可爱迷人,可是为什么她就是有一种要掉进某人坑里的感觉呢?可她又实在好奇,犹豫又坚定的点点头。

尹初雪笑的更可爱,从书包里掏出一张卷子,是下午新布置的家庭作业,“这个写了,明天我就告诉你。”

同桌哀嚎,果然,尹初雪根本不是可爱的小绵羊,明明就是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

对于尹初雪慢慢的甚至可以说故意放慢动作的行为,苏城一点意见都没有,笑眯眯的收了手机,接过她的书包熟练的挂在肩头,相携下楼回家。

两人的家挨的很近,尹初雪人又比较懒不想骑车,从小学起,苏城就担负起骑车载她上下学的责任。

尹初雪坐在后座,一手揪着他的衣摆,一手在他背上写字让苏城猜。每次她写的字他都能准确的猜出来,这让尹初雪很有挫败感。

十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到家了,尹初雪跟着苏城去了他家,放学到晚饭这段时间,一向是她和苏城一起写作业的时间。

苏妈妈是位设计师,工作可以在家做,早早就为俩人准备了水果。尹初雪抱着果盘,仰躺在苏城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与苏城聊天。

“苏城,你今天的作业给谁了?”

苏城坐在书桌前玩手机,闻言看她一眼,笑道:“我们班有个男生,说喜欢你好久了,托我带封信给你,我觉得应该帮他一把,顺便他也帮帮我。”

尹初雪坐起来,眯着眼睛看向他,“你出卖我的色相给自己谋利?”

明明长相精致可爱,偏偏做出一副威胁人的凶狠模样,她这幅表情实在可爱,苏城笑的更欢,“怎么,生气了?我怎么记得这样的事儿你也干过不少啊?”

从上了高中开始,尹初雪的作业就没自己写过,想让她带礼物或者情书给苏城的女生大有人在,她帮了她们,她们就帮她写作业。

开始苏城看尹初雪悠哉的吃零食玩游戏还会说她不务正业,慢慢的就开始跟她学。反正他们两个学习成绩都很好。只是愿意帮苏城写作业的女生一抓一大把,何必他还用帮其他男生给她递东西。

尹初雪懒得和他争辩,重新躺下,朝嘴里塞了一块苹果,“那我的情书呢?”

苏城也低下头接着玩手机,漫不经心的回,“写的太差,我给扔了。”

他都还没给她写过情书呢,居然还有人想通过他给她送情书!

“哦。”尹初雪眯眯眼,不甚在意,“下次有写的好的,别忘了给我带回来,说不定就能当作文抄了。”

苏城本来有点不爽的心情又恢复了,低头专心打字:她刚刚说她不喜欢你。

——

第二天尹初雪坐着苏城的自行车到学校的时候,同桌早早就等着了。

一看见尹初雪,同桌的眼神立刻哀怨起来,“初雪,我熬了半夜才写完两张政治卷子,你要是糊弄我,我会掐死你的。”

尹初雪翻个白眼,“你那半夜明明是打游戏才熬的。”

不过,她也没食言,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厚厚的,递过去,“喏,你要的都在这了。”

同桌立刻满血复活,兴奋的撕了信封,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一看,傻眼了。

“这,这,这不会吧?”

尹初雪云淡风轻,“现在你还认为我会对苏城动心吗?”

同桌摇头如拨浪鼓。

尹初雪圆满了。

下午,苏城去操场打球,周围一如既往围了许多他的小迷妹,只是这次不再是给他加油呐喊,而是三个一团五个一伙的凑在一起,一边偷笑一边指着他窃窃私语。

苏城一脸迷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旁的队友笑着提醒,“你去校园网上看看。”

苏城拿了手机登陆校园网,首页最明显的位置,有一个标题为:《苏大男神不为人知的童年》的帖子,点进去里面什么都没写,只有几张照片,可已经足以让苏城黑了脸。

照片上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穿着粉红色的兔子女装,露出一张稚气的小脸,眼睛黑黑亮亮的,依稀能认出是苏城。

照片是苏城上小学四年级时拍的,那时苏妈妈和尹妈妈一起给两个孩子拍照,其中有一套可爱的萌萌的小兔子系列,尹妈妈想让尹初雪拍,可是尹初雪不配合,苏城为了哄她,只好一件件衣服穿过去,他穿一件拍了照片,尹初雪才跟着穿一件。

本来以为就是帮尹妈妈哄一下尹初雪,没想到混蛋摄影师把他的照片也保存并洗出来了,偏偏苏妈妈很喜欢,死活不肯毁掉。

后来上初中的时候,苏妈妈不在家,苏城终于找到机会,把那些照片翻出来,找尹初雪一起毁掉,可尹初雪说毁照片不吉利,愿意帮他藏起来,苏城自然信得过她,就放心的把照片交给她。

苏妈妈后来找不到那些照片,得知已经被毁了,也没说什么。

看帖子上的照片,清清楚楚的,明显是原相片拍到手机上的,再滑到最后,发帖人赫然就是尹初雪。

苏城关了手机,皱着眉就上了教学楼,直接来到5班,尹初雪正和同学一起倚在门口的栏杆上晒太阳,看见他,笑眯眯的打招呼,“你怎么来了?”

她倚着栏杆,逆着光线,本就出众的五官更加迷人,苏城忽然感觉有些呼吸不过来,喉结无意识的上下滑动了一下。

看到她,苏城原本的怒气就消了一大半,他松开皱着的眉,尽量平静的问她,“干嘛把我的照片放在校园网上?”

尹初雪朝四周看了看,周围的同学早就跑的没影,她暗骂一声没义气,转头摆出一副乖巧可爱的模样,“我想跟别人分享啊,苏城哥哥,你不觉得那些照片很好看嘛?”

尹初雪小时候总喜欢跟在他后面,一声一声喊着苏城哥哥,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再也不这么喊他了,无论他怎么哄,她都不肯再喊。这让苏城郁闷过好长一段时间。

现在这一声苏城哥哥,苏城剩下的一小半怒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对于他的反应,尹初雪很满意。

——

尹初雪小的时候,尹爸爸和尹妈妈生意忙,总是把她丢给左邻右舍照顾,一栋楼里的叔叔阿姨就没有不认识她的,这时候,家里有儿子的总是希望她会是自己的儿媳妇,因为这件事,苏妈妈还和好几个人吵过架。

等楼里的小伙伴们慢慢的熟悉以后,尹初雪总喜欢缠着苏城,简直成了苏城的小影子,走哪跟哪。苏妈妈满足的跟和她抢儿媳妇的叔叔阿姨说,“看吧,小雪还是喜欢我儿子,我看你们呐,还是别跟我争了。”

苏城很有人缘,楼里的小孩子都喜欢和他玩,可是苏城对每一个孩子都不冷不热的,唯独尹初雪,他带着她爬楼梯,堆积木,还带她一起打游戏。

后来上学了,他又带她上下学,她不喜欢骑自行车,他就载着她。

苏城一直以为他是把尹初雪当妹妹的,可是初二的时候,有天尹初雪在他房间写作业的时候,偷偷的锁了房门,趴到他脸上亲了他一下,苏城一下子愣在原地,半天没回过神。

结果,占完了别人便宜的尹女流氓还咂咂嘴,说:“哪里有很甜啊,果然小说都是骗人的。”

苏城这才知道,尹初雪在同学的建议下读了言情小说,这才有了偷亲他的那一幕。

可怜的苏城,初吻就这么没了。

后来苏城也去看了尹初雪看过的那本小说,很纯洁的小说,讲的青梅竹马的一对恋人慢慢走到一起的故事。

苏城看着看着开始觉得不对,怎么这情节跟他和尹初雪这么像。

那天之后,苏城就开始思考,自己对尹初雪究竟什么感情。

等他终于想通了,鼓起勇气告诉尹初雪的时候,萌萌的尹女魔头笑眯眯的回应。

“可是我只把你当哥哥啊。”

苏城只觉得心被狠狠揪了一下,很疼,很闷,疼闷的他差点喘不过气来。

可是苏城到底是苏城,他没再继续纠缠,只是依然守护在尹初雪身边默默扮演一个哥哥的角色。

而那个青涩的、短暂的吻,成了他最美好的回忆。

——

那篇帖子的风波过去之后,苏城的人气不减反增,女生不仅没觉得苏城穿萌兔子女装恶趣味,反而觉得很可爱。

而且大家也都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苏城一直喜欢的青梅竹马的尹初雪,并不喜欢苏城。为了提醒他,还特意把苏城出囧的照片贴出来。

这让学校的女生开心了不少,少了这么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那追到苏城的机会就大多了。

尹初雪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

同桌不解,问她,“初雪,你为什么要把苏大神的照片发出去啊?”

尹初雪转转眼珠子,想了半天,最后也没说什么。

同桌贼兮兮的笑,“我猜你是因为喜欢苏大神,不想让别人跟你抢才这么做的吧?而且还能试探一下苏大神的反应,是吧?”

尹初雪吓了一跳,这是她的心事第一次被人发现,她小声嘀咕:“你是我肚里的蛔虫啊……”

“啊——”同桌大叫,“尹初雪,你果然喜欢苏大神。不过你藏的也太好了,不仅别人没看出来,恐怕就连苏大神也没看出来吧!”

现在正是放学时间,同学们都在收拾东西,同桌大声喊叫吸引了不少人注意,所以她后面那句话,全班同学都听见了。

也就是说,所有人都知道尹初雪喜欢苏城了。

尹初雪狠狠瞪她一眼,同桌连忙捂住嘴。

尹初雪笑眯眯的看向班里的同学,“我亲爱的同学们,这件事还希望大家替我保密哦,如果我从任何地方听到关于这件事的传闻,这笔帐都会算到你们头上哦。”

同学们齐齐抖了三抖,相处了一年多,谁还不知道尹初雪只是长的可爱而已,实际上可怕的很。

废话,堂堂跆拳道黑带、曾代表学校参加市里各种跆拳道比赛、拿奖拿到手抽筋的人能不可怕吗?

同学的反应,尹初雪很满意。

同桌颤抖的指着窗外,哆哆嗦嗦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尹初雪看过去,不禁暗骂一句脏话,透着窗户都能看出帅气的高大男生,正是苏城。

——

尹初雪坐在后座上,手指不安的搅动着,她也不知道苏城到底听没听见她同桌鬼哭狼嚎的声音,好像,教室的隔音效果挺好的吧。

“今天送你去道馆吗?”

苏城好听的声音传过来,平平静静的,跟以往没什么不同。

尹初雪每周去三次跆拳道馆,这是从小就开始的习惯。

“啊?啊!我今天跟馆长请假了,直接回家就好了。”

她随便扯了个谎,今天没心情练拳,去了还不如不去。

苏城答应了一声,车子向家的方向骑去。

自行车停进车棚,苏城一如往常拿过尹初雪的书包朝楼上走,尹初雪低头跟着,不敢看他。

走到三楼,尹初雪见苏城拿着她的书包要进家门,急了,直接喊道:“我今天不去你家。”

苏城回头,奇怪的看着她。

尹初雪勉强笑了笑,语无伦次的解释,“我,我得回去练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