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的男人是什么心理,结婚难道就是为了找个出气筒吗

2019-02-25 13:40:12

情感心理

家暴的男人心理分析 心理上自卑拿女人出气

男人家暴是不可原谅的,当一个男人打你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甚至会有第三次,这种人不配拥有婚姻爱情。那么你知道男人在对女人进行家暴的时候都是什么心理吗?

家暴的男人是什么心理,结婚难道就是为了找个出气筒吗

1、自卑的心理。别看很多男人表面上很强势,其实内心却是一个非常不自信甚至自卑的人。他骂人、打人和惩罚人,事实上却是一个压抑自卑,建立自信的过程,特别是作为他身边最亲近、最知根知底、最柔弱和最无需防范的人,老婆便首当其冲成为了受其“自卑心理”虐待的“第一人”了。现实生活中受此虐待的女人,多半都是比较优秀,性格柔顺识大体的,而她的优秀恰恰深化了他的自卑心理。

2、报复的心理。比优越心理更可怕的是报复心理,很多男人在婚前可以表现出唯唯诺诺,对你百依百顺的,但婚后就完全变了个人,这其中就不能排除有报复心理的可能了。

3、歧视心理。在家庭暴力中,施暴者绝大多数为男性,在一部分男人中,他们信奉男尊女卑的思想,并将家庭暴力当成是正常的家规或者逼迫女性言听计从的有效手段。

4、控制心理。家暴的男人拥有强烈的控制欲:在男性施暴者中,还有人存在着一种强烈的控制欲,这倒和嫉妒心理有些相似,同样是由于不自信产生的一种个体无安全感。他们往往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女人身上,来满足自己的控制欲;如果女方不顺从,他们就会通过暴力来解决。

5、家暴的男人拥有情感障碍。情感障碍中的躁狂症病人在平常时间段无暴力行为,只是在病情严重发作时有暴力倾向,但易较快消失。抑郁症患者的暴力行为后果较为严重,多可发生凶杀或自杀现象。

6、人格分裂,变态的心理。最后这一钟,是上面四种的综合体现,是上面四种心理状态没能得到及时根治,而衍生出来的“脑瘫”现象。对付这种病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医生治疗。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男性的暴力来源于“不安”心理。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职场、婚姻、生活,每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男性不擅于表达,也不会倾吐内心的苦恼和烦闷。就算直接问他们,回答也只会是没事。长年累月,男性心中的压力和焦虑会越积越多,最后质变为家庭暴力。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