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谈恋爱:丑女的爱情

2019-07-12 17:00:54

世情

好想谈恋爱:丑女的爱情

1

卢晓丹与余生的故事始于她面试博艺那天。

卢晓丹体型肥胖,面容也不精致,尽管笔试成绩名列前茅,但一到面试,就彻底栽了。

这结果也在她的意料之中。

自打毕业起,卢晓丹无数次求职,无数次都是这个结果。并非她不优秀,而是在这个看脸看身材的时代,如她这般内外皆丰盈的人才,无论在职场还是情场,统统很吃亏。

或许老天实在看不过去这人间的不平事。第二天,卢晓丹居然接到了博艺的offer,职位是助理设计师。

虽然要从零开始学习,卢晓丹还是兴奋地去肯德基吃了一个全家桶外加两个汉堡。博艺不似别的公司,那里人才济济,能够在那谋得一份工作太不容易。

卢晓丹情神饱满地去上班。怎料第一天就遭遇了寒冬。

她的工位在office靠近门口的角落里,嘈杂不说,桌椅还是残疾。卢晓丹用硬纸板把桌角垫了垫,又借来螺丝刀,把椅子腿修了修,才算勉强能用。

卢晓丹长舒了一口气,屁股还没坐稳,一旁的同事就开始给她派活。

“这份资料帮我影印一下,十分钟后我来拿。”

“好的。”

“这个图有一些标注需要改,你照着资料改一下,半个小时后给我。”另一个同事也凑过来让她帮忙。

“好的。”

……

不一会儿,卢晓丹的办公桌上资料成堆。前面的小姐姐扭头看了一眼,冲她吐了吐舌头。

可是不做又怎样?卢晓丹没资本没后台还是新人,得罪了同事,往后还怎么在这里混?

那天,卢晓丹加班到入夜,office只剩下她一个人时,她嘤嘤地哭了起来。

“吓死了,我还以为在闹鬼,大晚上的,你怎么还不回家?”一簇手电的亮光打在卢晓丹的脸上。她抬起头,下意识地用手挡住眼睛。

“我在加班,大爷麻烦您晚点关门,我一会儿就弄完。”

“什么大爷,我是余生,设计部经理。”

卢晓丹慢慢把手从眼前挪开,一个高大的身影映入她的眼睑,此人三十五六岁的样子,浓眉大眼,脸颊瘦削,一副精干的模样。

“你是卢晓丹吧!工作效率怎么这么低?”余生目光凌厉。

“不是我慢,而是……而是同事们让我帮忙做事,所以就……”

“我知道了,以后别人的工作不要做,你只管做我分配的工作。”

“可是……”

“没有可是。半个小时之后关电闸,我先走了。”

望着男人挺拔的背影,卢晓丹一阵恍惚,她想起了去世多年的父亲,那种许久未曾有过的温暖感觉,今晚又重新涌上了她的心头。

从那天起,卢晓丹就只做余生布置的任务,其他同事的杂事,她一概拒绝。如此一来,也便得罪了些人。加上余生支持卢晓丹的工作,总是在人前维护她,一些风言风语便传了出来。

“听说公司面试的时候,她原被pass掉,是余生给她投了推荐票,才又把她特招进来。”

“瞧她那蠢样,没想到余生口味那么重。”

“哈哈哈……”

卢晓丹则是一副大喇喇的样子,因为有余生的关照和鼓励,她的生活只要继续向前就好了,其他的都是无关紧要。

夜深人静的时候,卢晓丹常常感到落寞,这时候,她就想余生,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梦中,她是一个漂亮的公主,嫁给了一个始终看不清面容的男人。

2

余生的女友是公关部的慕容小姐。

慕容小姐是公司里公认的美女,高挑优雅,比起明星来也不差。

据说慕容小姐的追求者众多,但她很清高,看谁都是瘪三,唯独对余生另眼相看。

两人在公司年会上相识,一来二去,就发展成了恋人关系。因为余生对博艺的重要,公司也就默认了两人的恋情。

慕容对余生把持的很紧,谁多和他说一句话,她就马上动用关系找人家的茬。

卢晓丹和余生的风言风语,成功让慕容注意到了她。

慕容来到设计部,询问了两圈才找到躲在角落里的卢晓丹。

“呵,就是你呀!真好笑,一个肥猪似的女人,哦不,哪里称得上是一个女人?”

慕容一脸蔑视外加侮辱性的言语刺激了卢晓丹的自尊心。

“你人倒是挺漂亮,怎么嘴巴那么脏?”

“你!”慕容扬起胳膊就给了卢晓丹一耳光。

打了人,慕容反而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所有人矛头立马指向了卢晓丹。

“打你活该,谁让你不安好心,抢别人的男友?”

“就是,你这样的女人,也不拿镜子照照,自不量力。羞辱你算便宜了。”

左一言右一语,office里炸开了锅。

“住口!”刚刚开完会的余生走了进来,怒气冲冲地望着众人。

刚刚还人声鼎沸的office,立刻变得鸦雀无声。

余生走到还在啜泣的慕容身边,拉着她的手走出了office。

大家也都各就各位开始了手头上的工作。卢晓丹心里憋屈,望着电脑屏幕一阵发呆。余生走进来,看到她那个样子,把她叫到经理室训斥一通。等她出来的时候,她看到一些人在幸灾乐祸地偷笑,而另一些则是一副冷漠的表情。

卢晓丹的心彻底凉了,她变得更沉默寡言,office里仿佛没有这个人一般。

即便如此谨小慎微,卢晓丹仍然逃不过命运的捉弄。

公司举行产品推介会,这次推介会在一个大型展会上退出,机会难得,因而领导十分重视。

可刚刚开始,就出了点状况,主持人慕容把产品说明书遗忘在了休息室。余生派卢晓丹给台上的慕容送去。

卢晓丹瞅准主持间隙向舞台走去。从来没有被那么多人注视,她心里很慌,脚下就乱了,一不小心被音响电线绊倒,“轰隆”一声,体重将近200斤的卢晓丹砸到舞台上,现场瞬间一片安静。

卢晓丹以搞砸了公司一次产品推介活动的代价,成功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包括媒体。毕竟博艺是全市数一数二的大广告公司,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关注的热点。

卢晓丹的照片在网络上火速传播。照片中她肥胖的身躯躺在铺着红毯的临时舞台上,表情惊恐,滑稽又可笑。博艺老总看到后暴怒,马上致电人力资源部,要以破坏公司形象为由开除她。

3

成了网红的卢晓丹被公司辞退,她最难过的不是丢了这么好的工作,而是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男神了。

卢晓丹神情落寞地收拾东西,没有一个人向她道别。

余生走进来,大声宣布好消息,新的设计方案中标,晚上聚会。他话声刚落,office里一片欢腾。大家商量着晚上去哪里吃喝玩乐。角落里的卢晓丹冷眼看着,心想这一切都已与自己无关。

不知什么时候,余生走到了她的身后。

“一起去庆祝吧!这次设计中标也有你的功劳。”

卢晓丹红了眼眶。

慕容也参加了这次聚会,想必她跟余生的关系已经不一般。吃饭的时候她一个劲儿地向大家炫耀余生送她的祖母绿戒指,引来了一阵称赞,空气中也弥漫着阵阵酸味儿。

卢晓丹知道余生和慕容快要结婚。她稍稍有些心酸,甚至有些妒忌,但她想,爱情只是自己的事,她的男神只要幸福快乐就好了,内心也就变得平和起来。

饭吃到一半,微醉的慕容从洗手间跑出来,说她的戒指不见了。大家一阵慌乱,余生报警,警方调取了监控,又盘问了现场所有的人,折腾到大半夜,每个人都一脸疲惫,慕容更是全程哭哭啼啼。

卢晓丹没想到她在博艺最后的一次聚会,竟然在一场鸡飞狗跳中结束了

面试了几家公司,都没有录取。卢晓丹也就不再投简历,凭借着自己画画的手艺,干脆在闹市的街角摆了一个画摊,专业给人画像,一张五十元,她不到一个时辰就画好一张,而且惟妙惟肖。引来不少人围观,人们好奇这个网红丑女竟然能画得这般好,大小也算是个奇迹。有了人们的自觉传播,渐渐地光顾她画摊的人多了起来。

有了钱,卢晓丹又有了新的打算。她找了一家美容院,要求把自己打造成美女。变美是她所念的夙愿,况且前一阵子她成了网红,她那丑陋的形象深入人心,严重影响了她未来的职业生涯。她毕竟不能摆一辈子画摊。

医生详细地给她做了诊断,半个月后,卢晓丹陆续开了眼角,做了双眼皮,垫了鼻梁,削了颌骨,丰了下巴。这次老天眷顾她,每一项手术都做的很成功,卢晓丹成功变美。随后她又做了身材管理,通过手术和节食锻炼成功瘦身。

手术的疼痛对见惯了人情冷暖的卢晓丹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她在意的是,她拼尽全力,只是为了得到那个人的心吗?

一年后,那个又胖又丑的卢晓丹终于蜕变成了一个大美人。如同破茧的蝴蝶,她崭新的人生也随之开启。

卢晓丹面试了胜佳公司,成功进入了设计部,成为了一名设计师。胜佳是博艺公司的老对手,选择这家公司,卢晓丹有她的用意。

两家公司在业内不分伯仲。

在大项目的竞标现场。两家公司的代表经常可以遇见。

卢晓丹才华横溢,又美貌非凡。进入公司没多久就受到了领导的赏识重用。在一次珠宝广告的竞标现场,卢晓丹见到了余生。

4

余生没有认出卢晓丹。这也难怪,卢晓丹变化太大,简直是换了个人。

卢晓丹也装作不认识余生。

余生那边实力强劲,但卢晓丹这边的胜佳也着实不俗。最后胜佳公司竞标成功。

正当大家商量着去哪里庆祝时,余生走了过来,眼神中毫不掩饰对卢晓丹的赞赏。他邀请卢晓丹喝杯咖啡。

卢晓丹压抑着内心的激动,表面不动声色地接受了邀请,就好似出于礼貌才勉强答应。

余生带卢晓丹到一个叫西岸的咖啡馆。

能和自己暗恋多年的男神一起喝咖啡,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卢晓丹心中如小鹿乱撞,面色微微泛红。幸好咖啡馆昏暗的灯光帮了她的忙。余生不曾察觉。

余生和卢晓丹相谈甚欢。他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她才华的欣赏,似乎有进一步发展的打算。

巨大的幸福感笼罩在了卢晓丹的心头。她轻轻问余生,生怕稍一用力,就把这马上就要到手的爱情折损了:“你这么有才情,女朋友一定很美吧!”

“我没有女朋友。”

卢晓丹心有疑虑,莫非余生和慕容之间当真出了问题?记得那场糟糕的聚会之后,她听说两人大吵了一架,慕容跳槽到了别的公司。

余生只顾喝他的咖啡,没看到卢晓丹细微的表情变化。

这次会面以后,余生并没很频繁地联系卢晓丹,但每次邀请她出来,他们的关系似乎都有进步。

卢晓丹内心期待着和余生发生点什么,但又有些犹豫,因而面上总是不冷不热。

余生显得比较热情,每次见面,他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他就像个太阳,照得人心里暖暖的。

卢晓丹给部门经理送设计稿,临出门时被经理叫住。

“你最近和博艺的余生走的很近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