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梼杌

2019-09-18 14:50:15

古风

鹿鸣梼杌

总会有那么一个分类,非神非妖,非仙非鬼,当然不是人类,我是梼杌。无父无母,地生天养,偏爱暴虐,哪里闇息重我就在哪。

所以我身上沾了无数无辜性命,战争,杀伐,我就诞于这样的哀哭遍野,吸食绝望,呼吸悲伤,看过万千年轮,从人类口中相传,我成了凶兽。

无所谓,我从不觉得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高兴怎么做就怎么做,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老子高兴。要教育我?你跟凶兽讲道理?不怕我杀了你么?

穷奇那个怂包,总说,你一个娘儿们张嘴闭嘴老子老子的,像什么样子。我翻他一眼,关你屁事儿,你家仙人的事儿还不够你操心么?

他面色一凛,瞪了我一眼不再出声。说他怂是因为他爱上一个男神仙,多少年了还没到手,一提到那个男人,穷奇怂的不像平时的张狂样儿,要我说就一棍打晕,强要了他算了。

穷奇摇摇头,说你不知道,总会有那么个存在,他是你的小心翼翼,是你的不舍得,是你揣在心口还怕心跳太大声吵到他。那时候我不懂,由着穷奇在那儿酸。

后来听说穷奇被杀了,被那个男人杀了,虽然都是凶兽,可也没熟到要为他报仇,不过是觉得他不值得,有空多喝好酒吃好肉,闲的没事儿练练法术,看我,也是个厉害的凶兽了。

平时没事我就爱瞎晃悠,哪儿哪儿都溜达,碰见可心的活物聊两句交个朋友,遇见不待见的就打一架,打完拼桌儿喝一顿,还不顺眼就继续干仗。日子顺顺当当,活得开心实在太重要了。

凶兽梼杌,雌性,化人形,着人衣,言人语,喜武好斗,喜肉好酒,独来独往,难以捉摸。

肆意潇洒惯了,活的时间也久,倒是没有要成仙的意思,天上的神仙也时不时找到我拉拢拉拢,放着一个性子桀骜的厉害妖怪自由自在不服管,换谁都得寻思几天不是。

我也算居无定所,最近看上一个山清水秀没人烟的地儿,这里有个湖,环境好得不得了,主要这儿是个攒修为的好地方,住了几天,修为增进不少,我有在这儿小住的打算。

天色还不晚,附近的妖怪都被我教训的差不多了,没什么事儿就准备修修妖,化了原形跟湖边一座,合了眼静了心。

刚飘着没一会儿,细微的声音扰了我,细听,是鹿鸣,还是头幼鹿,一声一声鸣的凄惨,本不想理,可鹿鸣一声比一声弱,最后竟听得呜咽起来。

声音吵得我心烦,睁了眼往声音的方向去,果然一头幼鹿,跌在猎人的陷阱里,断了腿,流了不少血,根本没什么精神,一声一声呜咽着,发觉了我,抬头竟堪堪掉下了泪。

我救了它,可能是因为它的一双眼太过澄澈,满眼哀求的泪水让我不忍心。接了骨,拈了决,伤倒是没什么事儿了,可这么折腾下来,幼鹿体力不支,就这么昏在我眼前。

我守了一夜,闻得它身上有妖气,渡给它一点点修为,睡了三日,它终于活过来。

原来是一只成精不久的鹿妖,刚好些就化成人形,模样倒是个干净的少年,红着脸跟我道谢,说从小就是自己在山野间,不知人世,不知怎么成了妖,化了型,对新的身体新奇,没缓过神来就跌进猎人的陷阱,到底修为不精,散了神化了鹿型,哀哀的叫,我若不来,它,不对,是他,他便只有死路一条。

后来,我没赶他走,给了他名字就叫鹿鸣,他也没离开这片湖,修为不够,他就经常鹿型在山里蹦蹦跳跳,追着鸟儿,逗逗蝴蝶,吹散了蒲公英惹得自己打了个喷嚏把自己逗的咯咯乐。

看着他童稚天真,我心情也跟着好,他只知道我叫梼杌,多余我也没告诉他,他倒是不认生,经常采来野果铺开来在我身边,湿漉漉的鼻子轻轻碰碰我,要我一同吃,或是我打坐,他卧在我身边打盹儿。

日子久了,修为慢慢攒起来,稚嫩的鹿茸也慢慢长成了鹿角,小男孩也慢慢有了成年男人的棱角。

不过孩子就是孩子,红着脸轻轻唤我姐姐,眼睛圆溜溜的,抿着嘴轻轻的笑,我太喜欢这样安静的生活,以至于在这片湖活了很久都没离开过。

终于有一天我怀念人世的热闹,打算去人间逛逛,鹿鸣单纯不知人心险恶,执拗着跟着我,我不同意,这小子倒是越大越有脾气,我若不同意他便不吵不闹,眼睛湿漉漉的盯着你,抿着嘴巴不吭声,揪着我衣角不放开。

到底是懂事儿的孩子招人疼,我被他这一磨也没什么脾气了,跟他说好只要跟在我身边不会自己乱跑我就同意带他下山。圆圆的眸子一弯,歪歪头说好的呀。

我俩化了人形在集市上逛,突然见到这么多人,鹿鸣到底是新奇,勾了我的衣角,眼睛眨啊眨的,看什么都感兴趣,可是已经答应我不乱跑,乖巧地跟在我身边。

我买了好多零嘴儿给他,他倒是个实诚孩子,觉得好吃就吃个没完,等正经八本儿要吃饭了,撑的肚子鼓溜溜的,把我逗得哈哈笑,可是不知他从哪变出的纸包,里面七零八碎的吃食,打开说我都尝过了,这些好吃,姐姐你吃。

看,贴心懂事知道惦记你,我还真是打心眼儿里喜欢这孩子。

活着不能什么都不懂,我们便称姐弟,在人间生活了下来,让鹿鸣像个人间孩子一样,送他去念书,让他知道这人间人情,懂得这人间的道理。只不过过段日子我们就需要离开,不老不死,若是让人知道了,不知道要闹出什么幺蛾子。

鹿鸣就慢慢悠悠的长大了,习得学识,修得妖法,也出落得更精致了些,星眸剑眉,自己有自己的思想灵魂,看着他就像自己的孩子,学识模样,哪样拿出去都是让我骄傲的。

要说我呀?没什么变化,喝酒吃肉,打架比武,每次见我受伤,鹿鸣拧着眉毛不看我,可是手上不停,包扎疗伤,技术越来越娴熟。偶尔伤得重了还板着脸数落我,伸出指头戳我脑门儿说我不消停,威胁我再不做好吃的给我。

我耍赖,跟着他屁股后面磨叨,哎呀我保证,下次不这样了。他一回身,圆圆的眸子瞪着我,还有下次!

我最怕他用眼睛那样子看我,也不说话,圆溜溜的眸子巴巴的看着你,好像你不答应他下一秒就哭给你看,不吵不闹,气得狠了眼角就红,眼睛里好像蓄了泪,好几天不理人,直到我没羞没臊的告饶保证,他才叹了口气,点着我脑门儿说小混蛋,偏叫他担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叫我姐姐了,而是直呼我梼杌,知道我爱打架斗武,没少劝我改邪归正,多做善事,行善积德。每到这时候我都大呼小叫,说你小子反天了是不是,敢这么说你姐姐,老子可是凶兽,凶着呢!

他就笑眯眯点点我鼻尖儿,这么凶的姐姐,哪个弟弟敢要。我打趣他,我凶怎么了,人家小桃花温柔着呢,也没见你对人家热乎点儿。小桃花是个娇娇嫩嫩的桃花妖,喜欢鹿鸣很久了,可是这小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愣是拒绝了人家,后来干脆躲着不见。

鹿鸣正了正脸色,我不喜欢她,才拒绝她,不能白白耽误人家。我顺了顺他头毛,好小子,以后有喜欢的告诉姐姐,姐姐帮你看看。他愣了愣说,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也愣了,什么时候的事儿?哪家的?还是哪个山头的妖?

他抬头看了看我又低头,她好像不喜欢我的。我一拍他肩头,不可能,我弟这么优秀长得又这么好看,不可能有女人或者女妖不喜欢你的。

看我信誓旦旦,他眼睛亮亮的盯着我,真的?她会喜欢我吗?我并拢四根手指头,使劲儿保证,凶兽不说假话。他看着我,笑了,说好的呀。

趁他心情好,我凑到他身边儿,问他喜欢的是谁,他就笑着看我不说话,眸子弯弯的,漾着温柔,我不告诉你。

好小子,还跟我藏着掖着的!我实在好奇,跟着他没完没了的默默叨叨,他转身微微弯腰盯着我,你再说这事儿我就不给你做好吃的。

切!我不过是好酒肉,认真说起来肯定是比不过饕餮,但是鹿鸣这小子厨艺上天分不少,自打开始学做饭就有模有样的,孩子大了就让我越来越省心。

慢慢的,在家里说的算的变成了他,家里家外不过一座小房子,让他打理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我都笑他,不过拈个法诀的事儿,他拍了拍晒过太阳的被子,自己打理的才好。

我不跟他争,随他高兴。就这么个优秀的男孩子,长得好看贴心又懂事,哪个妖怪这么不知好歹,哼。

我们俩谁也没想着成仙,可挡不住时间往前跑,过了有一阵子了,鹿鸣修为差不多了,天宫派来个官儿,下来问鹿鸣要不要成仙,鹿鸣先是看了看我,转头问天官,成仙了还能跟她在一起么?

天官看了看我,我也傻着呢,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天官答道,若是成仙了,她可以到天上看你,若是你修得一官半职,怕是不能长久地跟着她。

哦。鹿鸣回过头看了看我,眨巴眨巴圆丢丢的鹿眼,转回头去说,那我不成仙了。

天官楞了一下,这成仙的机会可是不多见的,还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鹿鸣。

嗯?

你不可能一直跟着我的。

怎么不能?

我......我不需要你跟着我啊。

不是你需不需要,是我自己要跟着你。

天官看了看我,又跟鹿鸣确认一次,得到肯定的回答也不再劝慰,反身回天宫复命去了。

鹿鸣你傻么,多少妖怪想成仙还成不了呢,这么好的事儿你怎么不去!

你怎么不成仙?

我是凶兽!

我是跟着凶兽的。

鹿鸣!

嘘!再闹晚上不给你做好吃的。

都说梼杌固执,可是这小子比我还执拗,认准了的事儿基本没什么转圜的余地。晚上我在屋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着是不是该把孩子扔在哪儿历练历练,总该跟着我算怎么回事儿。

所以第二天趁着鹿鸣不注意,我偷跑了,对,特怂是吧?偷跑的,要不是害怕他那双眼睛,我才不会偷跑,再说我要说不要他跟着,他能同意就怪了。

我这一偷跑,鹿鸣便紧追着不放,天南海北的躲着这小子,一躲竟也躲了大半年出去,这事儿在妖界都传开了,凶兽梼杌怂的跟孙子似的,被一鹿精追的满天满地的躲。

大家伙儿都寻思着,平时这梼杌逞凶好斗,倒是被一鹿精追的嗷嗷跑,这鹿精是个多厉害的大妖怪!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三界的妖怪居然开始开盘,押我俩比武谁能赢,大爷的,压我赢的居然还不到压他赢的一半儿。你们大爷的!

今儿碰见混沌了,同是凶兽,同是逞凶斗狠的角儿,这一架打得昏天黑地,都折了大半修为,不过打得是真过瘾,混沌嘴角还滴滴答答的淌着血,左半边儿身子让我砍飞一截,我这儿披头散发,内里断了几根骨头,身上的伤连愈合都来不及,伤口边缘的肉翻卷着,狰狞不堪。

这一架耽误了我的脚程,架打得差不多了,鹿鸣也追上来了,看我这残破不全的样儿,狠狠盯着混沌,我甚至闻见鹿鸣的杀气,赶紧拼着所剩不多的气儿,说清这是单纯切磋,只不过下手狠了点儿。

你给我闭嘴!鹿鸣红了眼睛,咬牙切齿。你躲了我大半年,就为了过这样的日子!

哎呦我就怕他这样,咬着牙一怂,两眼一翻晕过去了。

再睁眼,身上疼,都麻了那种,试了试动一下,哪儿哪儿都不好使,我心想这算废了,这得养多久。

鹿鸣就在我跟前儿,也不看我,该给我换药就换药,该喂我吃饭就喂我吃饭,不发火不责备,可我知道,这指不定憋着多大的火儿呢,要是撒出来我就完蛋了。

剩下的日子我也不敢多说什么,他根本不问我,我就想着赶紧养好了,赶紧逃跑。

时间不短了,身上的伤都差不多了,趁着一个风高夜黑的晚上,我推了门儿准备偷跑。

你还要跑?

脚一软,我直接被定在门口。呃......还没睡呀,呵呵,今儿月亮不错,我出来看看。可是我一抬头,天上连星星都没有。

鹿鸣盯着我,又要丢下我是么?

不是不是,哎呀我这不寻思这你长大了也不能总跟着我,留你自己出去见见世面么。不敢看他,我扣着门缝,理亏似的,声儿也越来越小。

梼杌,你为什么要跑,当初是你救我回来,说只要我听话不乱跑就可以跟着你,可是你,为什么要丢下我。鹿鸣一字一句,眼睛根本眨都不眨,一步一步,朝我走过来。

哎哎哎,有话好好说,你你你别过来,我可还没好呢,哎呦呦,我这身上还疼呢。我死命扒着门框,拒绝他再靠近。

鹿鸣在三步之外站定,不再靠近。你这次修养了多久?

没头没脑这么一句,给我问的一愣。三......三四个月?小半年?

五个月又十四天。鹿鸣眼睛红,声音抖。每一天,我连眼睛都不敢合,每天晚上我就守在门外,生怕天一亮又不见你,你逃什么,我就这么不好,让你连一个理由都不肯给我,一声不吭,说不见就不见,梼杌,如果你厌烦我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决不再缠着你。

我说什么呀,我根本就不讨厌你,我觉得是自己耽误了你的大好前程,明明有成仙的机会,可你非要留下来,我们早晚要分开的呀,我是凶兽,身上带着厄运不说,你不可能未来一直都跟着我的。

为什么不能,给我个理由。

你......你将来会有喜欢的人,会成家啊,会有自己的生活,不能一直跟着我呀。

你怕什么。

谁怕了,老子是不想当耽误你和别人的如花美眷良辰美景!

没有别人。

啥玩意儿?

梼杌,从来没有别人,我喜欢的从来都是你。

......完全傻掉。可......我是你姐。

你算哪门子的姐姐。

我比你大好几万岁。

你身量小,我可以轻易就抱起来。

可......你是我养大的。

你确定?不是我一直养着你?

我低头一想,做饭洗衣,我好像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主儿,除了打架修炼,好像真的没有要我操心的事儿。可是想想他,我好像真的是被哄着宠着的那个。好.......好像是。

我以后还会对你更好。鹿鸣走上前,拥着我轻声哄着。

可是......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你呀。

如果我对别人像对你那么好,不再理你呢?

我想了想,鼻子一酸,扯着他袖子。不行,你不要对别人好,你只能对我好。

好。

你是不是觉得我笨蛋。

bia叽~
bia叽~  VIP会员

鹿鸣梼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