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丨大二那年,爸爸妈妈被骗到我的大学

2017-11-01 15:50:01 作者:雨夜幽涧

《真实故事丨大二那年,爸爸妈妈被骗到我的大学》by 雨夜幽涧

文/雨夜幽涧

01

“学姐,你在哪?你爸爸来了,现在在瑞京公寓楼下。”一老乡学弟在电话说。

“我在上课,不过马上就到。”我躲在课桌下,轻声应道。

挂完电话,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悄悄地对好友说:“我爸肯定是出差,顺路来看我。我先溜了,老师点名,你顶着哈!”

于是,我从后门偷溜,一路小跑地往瑞京公寓跑,那其实就是我住宿的地方,上课和住的地方10分钟的路程,我硬是缩成了5分钟。

老远就看到高高的学弟,站在旁边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走进一看,原来爸爸妈妈都来了,从来都不出远门的妈妈,竟然都来了,我是有多幸福啊!

我飞奔到爸妈面前,听到的第一句竟不是他们高兴的言语,而是“看来我们被骗了,不是好好的吗?你看,跑得多快啊!”

我一头雾水,不是出差顺便看我的吗?咋看到我一脸愁容呢?我再仔细一瞧他们,这哪像出差的样子,根本是出门急,来不及换衣服的节奏:妈妈穿着还是干农活的普通衣服,手里拿着个编织袋,头发已被一路颠簸得乱糟糟的。连平常喜欢西装革履装扮的爸爸,也穿着家居服,一脸的疲惫。

原来我一厢情愿以为的惊喜,不过是一场闹剧,而这场闹剧的制造者就是那个给我爸爸打电话的骗子。

02

爸爸妈妈看到活蹦乱跳的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带着他们来到宿舍,妈妈坐在我的床头,向我道出了原委。

原来,那天一早,爸爸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的是一个女人,说我得了阑尾炎,现在在市医院住院,建议我爸妈到学校一趟。而我刚好在四年级的时候得过阑尾炎,那时因为不是急性的,挂了点滴就好了。所以,多年后,爸爸一听我得了阑尾炎,一点都没有怀疑,一厢情愿地以为来电的是我的辅导员。然后,便匆忙收拾东西出发。

原本妈妈是没打算来的,可邻居说女儿开刀,当然妈妈照顾方便些。于是,妈妈把家里的事情交代给邻居,衣服也来不及换,就去县城跟我爸汇合。

就这样,从县城坐车到同安,再到同安转车到漳州,一路颠簸六七个小时,午饭也没有顾得上吃,饿着肚子来到我的大学。直到见到学弟才去快餐店吃了点稀饭。

关心则乱,爸爸妈妈一味地担心,已然忘记要先打电话跟我确认这回事,就这样风尘仆仆地赶到我的校园。

看着疲惫的爸妈,我很惭愧,那一瞬间,才明白,原来我在爸妈的心目中是如此的重要。

“奇怪,我们快到你学校,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妈妈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

是啊!下课时,确实看到好几个未接来电,可由于我为了省钱,根本没开通一个月六元的来电显示,所以看到那么多的未接来电,却无从回电。

人生就是这么戏剧,一向不喜欢变化的我,那天早上竟破天荒换了手机铃声,所以有来电,也变得不敏感。而这一切,更加剧了爸妈的担心。

就这样,爸妈带着担心,忍着饥饿来到了我的大学。而我的妈妈有生以来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却是因为一场闹剧,相当的讽刺。

03

看到我没事,爸妈已心安,便连夜坐着火车赶回去。这一折腾,他们已无心情参观我的校园。

看着爸妈远去的背影,想到这戏剧的一幕,泪水不禁模糊我的双眼。曾经想过很多的场景,陪同爸妈参观自己的大学校园,想不到这回竟是骗子的一个电话来实现。

而后,把这件事汇报给辅导员,让她提醒系里的同学,让家人不要轻易相信类似的电话。

舍友们听了此事,也很生气,便说打骗子电话,看什么情况。于是,按着我爸爸留下的那个号码打去,显示的是泉州的号码,开始还有人接,只是不回答;而后被我们连番拨打,接连狂轰指责,便成关机;再而后,便已是空号。

而回顾爸妈被骗这事,对方除了成功的骗取了我爸妈的信任,让他们一路担心与折腾,浪费了时间和车费外,并无其它损失。事后始终想不明白,对方拨打这个电话有何意义,电话上没有提到转账的事,也没有要钱的任何信息。而后,这事便不了了之,而我的爸妈也再没来过我的大学。

后语:骗子总是抓住父母关心则切的心理,然后进行行骗。一定要提醒自己的父母别轻易相信类似的电话,也别轻易点击相关的信息链接。最重要的呀,为人子女的我们,平常要多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多跟自己的父母联系,骗子就很难抓到把柄。还在学校读书的你,记得把辅导员及好友的电话报给父母,这样即使联系不到你,也可以联系你的好友或者辅导员确认。

雨夜幽涧
雨夜幽涧  作家 职业教书,偶尔涂鸦,喜欢随感而发!

真实故事丨大二那年,爸爸妈妈被骗到我的大学

相关阅读
与其失去追忆,不如眼下珍惜

送君千里终别离,茫茫人海无知己,却都敌不过终其一生不得你。 ——引子 故事的开头很简单,不过是一双有情的男女互相心仪,日子久了便走到了一起。 男人和女人是大学同学,一如所有的校园恋爱一般,他们相遇在青葱的岁月里。没有车没有房,也没有足够的钞票,却在那些看似什么都没有的日子里谱写一段最为纯粹的感情。 毕业以后,两个人留在了这个城市,女人嫁给了男人,没有婚礼,没有蜜月,只有一张结婚证而已。 他们...

老师,您能晚一点进教室吗

下课了,乐老师快步走出六•五班教室。她要回办公室喝点水,准备上下一节,六•六班的数学课。总是那么的身姿挺拔,脚下轻快。乐老师很喜欢这样的状态。她传授给学生的格言就是,“要做一个眼中有光,脚下生风的人。”乐老师已经做出了学生效仿的样子。 “乐老师!”,门口不远处,六班的一个女生羞答答地喊了一声。乐老师停住脚步,含笑望着女生,示意她说下去。“许涵和张帅他们有话跟您说。”“哦?这么着急吗?一会儿不...

和男同事发生的激情故事 寂寞让我没有把持住

虽然那件让人想想都脸红心跳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可是我心里对男友却越发的愧疚。长期的异地恋生活,没有让我把持得住,在男同事的引诱下和他发生了关系。现在我已经辞职

《记忆中的小狗》

如果能养一只小狗,那不知增添了多少欢乐,可终究是不太懂怎样照顾小狗的,家里也没有养过,爸妈好像也不是特别喜欢养小动物,弄到哪里都是它的毛发,打扫起屋子来也是怪麻烦的。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小狗是在姥姥家,小时候经常回姥姥家住,一住就是十几天,家里有一条大狗,农村养狗通常是看门的,小偷来了它大吼两声也能将小偷吓破了胆,毕竟大狗咬起人来可是要出人命的。 难道是狗狗有灵性,它见到生人都会狂犬个不停,而...

老公因为小三忽略了你怎么办,拿出正室的威严赶走她

当你发现老公有情人了,你该怎么办呢?你是选择默默的忍耐还是选择光明正大的把小三赶走呢?你想好该用什么方法应对小三了吗?1、首先要考虑一下是否有必要离婚,自己对于

荒诞剧之梦

一、 凡林莫卡森盯着眼前的自己,再次确认面前并没有镜子。火车还在开动,桌子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而对面的那个人…… “不用看了,和你长得一样……我的左手掌上也有一颗痣,”那人摊开左掌,凡林莫卡森也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左手……其实他不张开也知道自己手里的那颗黑痣,但只是想对比一下: 一定会有些区别的吧! 但很遗憾的是,凡林莫卡森并没有证实它。凡林莫卡森觉得自己被抄袭或复制了。凡林莫卡森是银行的打字员...

有的人是来修练幸福的,有的人则是来修练痛苦的,大抵是人各有命。 1. 五岁时,我寄居在外公家里,外婆带着我去地里种菜,菜地处于公路旁边。 我那时贪玩,不知怎的,就把一个稻草垛扔到公路对面。 公路一头来了两辆大卡车,我算着卡车没有那么快到我这里,便想去捡草垛,说来也怪,我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后面那辆卡车超车向我驶来,便失去了意识。 当我醒来时,被外婆抱着坐在卡车副驾驶位,我疼得说不出话来,现在回...

玉梅的爱情

她叫玉梅,她家在我们老家的右后面。每当爬上屋顶,就能将他们家的情形一览无余。那时,总会看到她娘一瘸一拐的走动,一条腿完好,一条腿无力。她娘之前不是这样,是很正常的,听说后来得了病才这样。 玉梅比我大,具体多少我也不清楚,她的妹妹梅英跟我一起玩过,记得梅英比我也大几岁,踢的一手好毽子。 我一直在外面上学,回家的时间不长,断断续续的听到他们家的消息。 玉梅22岁出嫁,经同村人介绍,嫁给了家里很穷...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