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求学之途中趣事

2017-11-01 21:40:05 作者:情路幽兰

《浙师大求学之途中趣事》by 情路幽兰

浙师大,我们来了!

 

金秋十月,在北方已经感受到飒飒秋风的我们,一起踏上了南下的列车,漫长的十多个小时的路程,让很少出远门的老师们身心疲惫。

终于听到优美的女中音播报:金华站很快就要到了,请下车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

我们迅速地从行李架上拉出行李箱,用力举着,平稳放下,然后背上背包,提上来时准备的在车上吃的没吃完的水果零食,往列车的前方车门处走去。

列车终于停下了,我们一展身躯,拖箱提包,前呼后应,说说笑笑,往出站口走去。

原本以为会有接站的人,所以有人提议先不忙打车,上去看看是否有人在等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求学者。

外面的天黑了,路灯发出幽暗昏黄的光,让我们初来乍到的一行人,找不到依靠,找不到归去的方向。

“莱西,莱西……”突然我听到一男生在喊,兴奋的我像发现了救星,冲着大家就嚷:“在这呢,接我们的人在这里呢!”

大家听我这样说就跟过来几个,一起朝小伙子走去,“我们是莱西过来的,你就是来接我们的人吗?”我看着栏杆外面暗影中的小伙子问。

“你们都是去lanxi的吗?”小伙子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

“lanxi?不是莱西吗?”我被他的普通话搞糊涂了。

“laixi?不是呀,我说的是lanxi啦!”小伙子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呵呵,太有意思了,这里竟然有地名跟我们“莱西”相似,还好及时发现,不然差点跟着小伙子走了。

联系不上接我们站的人,我们只好三四个一伙,打车去目的地。

简单分了一下组,我们就冲着出租车奔去,前面大家四个人一辆车,找到车就上。

当我们最后三人把东西装到后备箱,到前面坐好时,听到一串急促的喇叭声。

“怎么了?为什么有人按喇叭?”我问,但司机没有回答。

车子起步走了十多米,司机就让我们下车,埋怨我们速度慢了,结果他的前面插上一辆车。

我们一看,果不其然,一辆车就堵在出口处,人高马大的司机已经下车,就在车尾出盯着我们这辆车,如果我们不下车,坐的这辆车是无法开出去。

好吧,一个地方一种习惯,我们只好乖乖下了车,辛辛苦苦装上车的行李箱再次被拖出来,然后再装到前面车上。

等我们都坐好了,样貌像北方大汉的司机就开车出了站口。

“你们要去哪里呀?”大个子司机操着南方温软的假普通话问我们。

“我们是去浙师大专家楼,应该是骆家塘街道。”同行的一位老师说。

“去那里呀!那么近的,唉,我还以为你们是去市区呢!”大个子司机有点小失落。

我在后面,心里一直在打鼓,这个司机不能使坏,拉着我们到处转吧?不行,我得先警告一下他。

“师傅,我们跟前面几辆车的顾客是去一个地方的,你看看能不能追上他们?”怕他听不到,我身子前倾,几乎是在他耳边说。

“哦,你们是一起的呀,你们过来的有点晚,不一定能追上他们啦。”大个子司机盯着前路,自言自语,“前面那辆车是吗?……噢,不是,他朝那个方向走了……”

我不再说话了,一个老师就与他交流起来。

“你们当地的火腿哪个牌子的好吃?”同行老师问。

“你是说金华火腿啊?我们当地人都不怎么吃的,那东西只能煲汤切几片放进去调味,不能用来炒菜的,还有,它是通过发酵后再加工的,有点臭味,一般人是不喜欢的。”司机给我们讲解着火腿的吃法,并且毫不隐瞒他对当地特产的褒贬。

“你们这里有名气的景点是什么?”老师又问。

“金华双龙洞啊,黄大仙祖宫啦,这两处是最有名气的,特别是黄大仙祖宫,很有灵气的,还有兰溪地下长河也不错,可以去玩玩啦。”司机很善谈,对我们有问必答。

情路幽兰
情路幽兰  作家 当人生进入不惑,当工作驾轻就熟,当金钱不是禁锢,当身体健康无恙,当时间宽裕充足,用眼睛看尽世间繁华,用心灵感悟人生真谛,用拙笔记录思绪万缕,用读书陶冶我的情操,用旅行丰富我的阅历,用思索净化我的修行!本人承诺,所有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转发请私信。

学生,你的镇定来自哪里

我逆反了,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

你会说话吗

那个唤我“丫头”的“老大”

痞子“大牙”传奇之打手

相关阅读
同族异类

文|vanger 我才不是和它们一样的妖艳贱货野生猫呢,我小主人会来接我回家的。 Kiki自己蜷曲着卧在墙角,舔舐着自己看起来有些卷的毛发。傍晚最后一抹阳光从林林总总的高楼空隙间透过来,洒在它身上。 夜晚的阴影,清晰可见的光暗分界线由远及近慢慢的袭来。 小主人一定会来接我的,它想。 围绕着身体的尾巴,无意识的一下一下摆动着。 1 昨天晚上,kiki和女主人玩的时候,不小心走丢了。它已经在这儿...

失去的总是那么自然

去年夏初,在外地的朋友因病住院,找我寻求帮助。虽然几年没有常联系,甚至没见过面,但我依旧欣然答应。 连我都没有想到,一段相隔九百公里的友情,一通电话会让我踏上远征的火车。当时家里正在装修房子,其实还是不太方便脱身的。 二老虽然没有直言反对,但我知道他们有多不想看到我背上背包的背影。那次,是爸爸唯一一次下楼送我,也是唯一一次能从言语中听出情绪的波动。 为了这份友情,我似乎荡动了亲情。其实我知道...

铭记是最深的倾慕

有人问我,什么是金光闪闪呢?我说,就是所有人注视着你,发自内心的羡慕或者祝福你。

《虹》

夏天快要结束了。 趁着连休,美绘决定出门兜个圈圈,兜个圈圈去看望一位住在海边的朋友。 买了水果,穿了平实的蛋卷鞋,在常去的理发店洗了头发。 和美绘一样那个住在海边的朋友,同样单身,是个安静优雅的女人。 由于不怎么熟悉路况从市中心到达郊外沿着沿海公路到达朋友家美绘开了接近一个小时的车。 见面时两个曾经的亲密好友互相拥抱了一下。 “莎莎,最近你在忙什么呀?” “最近什么也没做,过得闲闲的” 说话...

香妃的传说

那年,我在新疆风沙弥漫的荒漠上行走,前面是当年唐僧取经"女儿国"的遗址,可我却听到清朝香妃的故事… …………… 在乾隆年间,新疆哈密附近有一个霍县,那里回族的首领名叫扎马,年轻有为,深受百姓爱戴。他有嫁过来刚半年的爱妃,小名玉珍,不仅美貌惊艳,而且天生禀有异香,人人称奇。日子长了,大家忘了她的姓名,都喊她为香妃。她的名声播杨四方,终于传到皇帝的耳际。风流倜傥的乾隆动了心思,就在平定回族西征...

山河客栈

沿河山脚下有一家客栈,因为客栈背对大山,面对小河所以掌柜的给起了一个特别霸气的名字,山河客栈。 客栈的的规模并不是很大,上下两层,一楼大厅里仅有几张老旧八仙桌外加三间雅座。二楼一半被做成了雅房,另外一半则是掌柜的家。听当地人说,这家客栈已经传了三代了,到现在掌柜这里已经算起第四代了。所以这家客栈可以称得上算是百年老店了。门口高高挂起的“山河客栈”的牌匾,可以算是文物了。 掌柜的是一个已经年过...

发哥诡谈:恐怖故事之生死绝恋!

免责声明:发哥诡谈发布的作品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ID:fageguitan4),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转载旨在分享交流!更多同类型故事就在发哥诡谈! 丁兰竖起衣领,把头埋在领口里面,朝图书馆急匆匆的走去。 已经将近晚上九点,天空阴沉沉的,图书馆的楼道里只有几盏昏黄的灯孤零零的闪烁着,看门的老头蜷缩着趴在桌上打着盹。 丁兰走到电梯前,舒了一口气,下午还在保修的电梯现在已经能用,她不...

当大胃王遇上“小奶狗”

唐宛第一次见到方宇是在一家甜品店的新品试吃会上,当时唐宛看见方宇的侧脸只觉得眼熟,后来她拿出手机打开探探一看,果然是每晚和自己聊天的“阳光型”小哥哥! 她三步并作两步蹦跶到方宇身边。“果然是你啊方宇小哥儿!这么巧?” 对方见到唐宛显然也愣了一下,他举起手机给唐宛看,唐宛凑上前去一看,原来他正在给自己发信息问自己要不要来参加这家的新品试吃会。结果两人就在这试吃会上遇到了。 老天爷还挺会安排。 ...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