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是瞬间结冰,而是一点点地死去

2017-11-08 06:39:36 作者:黑岛上的猫客

《心不是瞬间结冰,而是一点点地死去》by 黑岛上的猫客

1“后天我就回国了,想想这几年来的生活,就好像是做了一场梦。” 电话那头传来依琳有气无力的声音。

接着,她又说道:“只是梦醒了,就剩下我一个人。”

“我还是去送送你吧?”电话这头的我轻声回应道。

“不用了,我不喜欢在机场弄得跟生离死别似的。就这样电话告别,挺好的。”依琳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知道依琳的个性,只要是她决定的事情,就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我也好能顺着她的意思,不再勉强。

“猫姐,你知道吗?我真的觉得自己就像是那个「少女小渔」。只是,我的心却比那少妇的心还要苍老几十年。”

依琳顿了顿,接着像是问我,也像是问她自己似的说道:“你说时间为什么对我们女人这么不公平?”

是啊,为什么呢?

尤其是,在那些负心的男人面前,时间就越是显得残忍无比。还是说,时间根本就是男人创造出来,只为提醒我们这些女人时不待我?

又或者是伤心的女人,为了提醒自己的同胞们,不要把自己美好的时光,浪费在良心被狗吃的男人们身上?

不过,提起《少女小渔》,说实话,我的确在依琳的身上看到了小渔的影子。她们都是在外表的逆来顺受下,有着一个倔强不服输的灵魂。

2记得那是一个雨后冰冷的夜晚。说是夜晚,其实也不过是刚刚过了下午3点半而已。只是,在英国的冬天,夜晚总是迫不及待地将白天赶走。

似乎冰冷最好的朋友除了是黑夜外,就再没有其它。

就是那样的一个夜晚,我认识了依琳,她老公是我老公隔壁宿舍的。而我和依琳一样,都是以陪读的身份,只身一人为了爱情来到这个冰冷的异国他乡。

不同的是,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依琳在唐人街的中餐馆做着服务员的工作。

依琳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在她稚嫩的脸上,总是带着几分惶恐,几分不安,还有几分疲惫。

每次聚会时,依琳总是静静地坐在那里,面带羞涩地看着我们几个人在那里口沫横飞。有的时候,依琳会说一、两句话,但更多的时候,她就是那样静静地坐在那里。

像依琳这样的女生,我不知为何总有一种想要保护的冲动。我甚至更时常在她老公面前,有意无意地提醒他,让他要多多疼惜依琳,凡事都要让着依琳。

此时的依琳,更是把我当做是她姐姐一样,依赖和信任着我。

3一天下午,依琳单独到宿舍找我,当时刚好我老公不在。依琳问我有没有看过《少女小渔》这部电影,我说没有。

于是,她怯怯地问了我一句能不能跟她一起看,因为她不想一个人看。我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电影情节可以说是非常简单,说的也不过是海外留学生都有可能面临的问题——留下还是离开。

影片中的小渔为了让自己男友安心读书,她不惜去唐人街打黑工。可没有想到,小渔工作的地方却遭遇到移民局的突袭检查。

为了躲避,小渔只能到天台上,像一只受了惊的小猫似的,在那里一个人瑟瑟发抖地等着执法人员的离去。

后来,签证即将到期的男友,希望能够以后留在美国,就想出让小渔与老外假结婚的馊主意。

最终,做出各种牺牲的小渔,换来的却是男友的误解与背叛。小渔的男友甚至忘了,当初是自己提出让小渔跟那个糟老头结的婚。

在看电影的时候,有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把目光转向身边的依琳。我知道她是强忍着泪水把电影看完的。

到后来,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看电影里的小渔,还是担心着身边的依琳。以至于现在,对于《少女小渔》,我永远只记得在天台上那个,担惊受怕却又无处可的刘若英。

4在学生公寓租期结束后,我便与老公搬离出去了。此时,依琳的老公又开始了他的第二个博士学位的课程。

因为,离他能申请英国身份的时间还有五年,除了继续读书,他想不到有任何能让自己继续留下去的方法。

黑岛上的猫客
黑岛上的猫客  作家 时事评论专栏作家, 非典型女博士, 全职猫奴微信ID: mrs006, 个人公众号: 黑岛上的猫客文章首发简书, 转载请加微信, 感谢各位厚爱

每个唐人街都有一个「龙哥」

心不是瞬间结冰,而是一点点地死去

相关阅读
口述好大好硬满满的 美穴地被公公大肉蟒粗暴撑开填满

我今年28岁是娇俏少妇的典型代表。外貌也无可挑剔,精美的面庞,34D的美胸,一手可握的杨柳腰,一双修长的大腿;更重要的是我性格脾气好,相当温柔婉约。这天下了班,因为挤公交出了一身汗,所以我回到家里就很迫切的想要洗个澡。结

【恐怖】下水道的瞪视

江柔将自己的身子紧紧的蜷缩着躲在被子里,可依然止不住的颤抖,心里的恐惧愈渐清晰。被子里的江柔眼睛瞪的大大的,黑白分明的眼睛却空洞无神,泛白的脸,紧紧咬着的嘴唇,无不显示着江柔此时正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恐惧! “阿柔,阿柔,我回来了。”刚刚下班回家的余安喊着江柔。听到丈夫的声音,江柔慌忙掀了被子光着脚跑到余安身边,紧紧的拽着他的袖子“眼睛,眼睛,我真的在下水道和马桶看到了眼睛,它在瞪着我,怎么办?...

我喜欢每一个优秀的人

从人群中挤到前台,在住宿表中寻找着自己的名字。 看到我旁边是何鑫,心里很失落,不该是我和自己区域的人在一起吗?为什么和一个不认识的人。 看看周围也没有感觉像何鑫的人,看着我们同区域的一个一个和自己同屋的伙伴结伴去了自己房间,我便一个人孤独的走在沙发前等待一个叫何鑫的姑娘的到来。 每次当一个人独处又不知该干什么时,总是用玩手机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无聊的翻着朋友圈,一遍又一遍。 “你是义霞吗?”我...

福祸“老蔡”

前十几年,在我的家乡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戏谑: “几点啦?” “跟昨天的现在的时间点差不多了” “哈哈哈,老蔡的妇人家(老婆)又来了” 每每听到,我便赶紧顺藤摸瓜,侧着头问: “为什么说和昨天的时间点差不多了呢?” “因为老蔡的妇人家不认得表,别人故意问她,她只有这样回答。” “那她为什么要戴手表呢?” “那时候肚子都吃不饱,人家有手表,就拿来炫耀炫耀。” “那他们家为什么有钱呢?” “哎,那...

喜欢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努力坚持一把让自己不后悔

有时候我特别想让时间重来,这样我不会认识你,更不会爱上你。就算我爱你,可是我们两个人永远不可能在一起,喜欢着一个不可能的人,这一生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遗憾。喜欢上一

一条叫玛丽的鱼

走进一楼咖啡厅时,我就看见了她。 坐在轮椅上,看着面前的鱼缸,一动不动,几乎不像个活物。 在不远处落座后,我一抬头,遇见她的目光。 瘦小,稀薄,像一个影子,衰老到没有年龄。上身穿着水红开衫,腿上盖着厚厚的毛毯。她的头微微前倾,很费力的样子。 我朝她笑了笑,就回到我们桌上,听辛巴和他爸爸说话。但我的第三只眼睛和耳朵却在她那里。 她的目光不断射过来。我只好又抬头笑笑。这时,她朝我招手。 她的手胆...

老秦灵异系列之眼球

已经是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了。 半夜,总会有一阵阵细微的沙沙声钻入耳蜗,睡眠本就不深的我,也分不清这是不是梦境里面背景音的一部分。 “今晚要不就弄个清楚明白吧。”我坐在Starbucks呆呆地望着窗外。 沙沙沙沙……,又来了,那声音不比手表的秒针跳动声响多少,我摸索着打开床头灯,戴上眼镜。 吃力地辨了下声源,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的目光停留在天花板的某个角落,那里位于枕头的左上方,在搬进新家之后没...

那年冬天-你长大了,你该长大了

过去的磨难,现在来看也只不过是脚底下的一条坎。走过了才知道,也不过如此! 01 那年,也是十一月,冬天。公公病了,脑梗死! 公公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在江南这个小镇上打工。感觉头晕,在县医院做CT没检查出来。次日,他就坐了客车回老家了。 那天下午,到家就去了医院。医生诊断为脑梗,去的时候就有了中风的现象,嘴眼歪斜,走路一条腿是甩的。办理了住院手续,就住下了。做核磁共振进一步确诊。 我们第二天请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