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我不孝

2017-11-11 12:10:02 作者:寒梅依旧

《他们说我不孝》by 寒梅依旧

今天凌晨三点四十八分,是外公离世第四天。而我,正躺在宿舍的床上,醒了,还没起。

我为什么要写下这篇文章呢?

因为我心里积压了太多太多想要说出来的话,其实我想一直憋着,跟谁都不说。但是,我从来都不是那种憋得住的人,什么都不说,我很痛苦。

本来打算再次入睡,但是,无论如何,我都睡不着。

七点半,我醒来,收到我表嫂发来的信息:“你还不回来,你对得起你的外公外婆吗?”

“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但是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

昨天的这个时候,我姐也给我发了信息:“不管怎么样,应该送外公最后一次。”

我是昨天早上回的学校。外公后天下葬,我知道对逝者来说,入土才是安。但是,我等不到那一天了。如果不是因为外婆,那个地方,我一刻都不想待。

因为,在外公的葬礼上,我看到了太多所谓的“孝”,而我被太多的人指责为“不孝”。

我白天太忙,晚上找了张床睡下,第二天,三姨、表姐说我“不孝”。我不应该睡床,而是要打地铺,因为床高过外公的棺木,所以我“不孝”。

那些通宵打牌的表哥表弟们,外公灵前的香燃尽了,他们不点上,只因熬夜到了天亮,便被夸赞“孝心满满”,因为陪着外公度过漫漫长夜。

白天事儿那么多,那么忙,表哥表弟不帮着做,手机一掏,游戏一点,玩得忘我,无人指责他们不孝。

我上了个洗手间,错过了给外公跪拜的那一个仪式,表姐揪到我,说,“跪拜时间,你到处跑,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没孝!”

按照风俗,葬礼上,我们不能吃肉,只能外人吃。

在收盘子的时候,我看到一只鸡腿,于是我小声的和哥哥说,“哥,我想吃鸡腿。”被三舅听到了,三舅说,“鸡肉可以吃,你自己热一下啊。”于是,我吃了。

后来,法师告诉我,因为摆在外公灵前的是鸡,所以我们可以吃鸡肉。

不巧舅妈看到我在啃鸡腿,她当着众人的面,说,“你现在吃肉,就是在啃你外公身上的肉,你还有没有一点孝心?你忍过这几天不吃肉不行吗?”

但是,我,真的不孝吗?

《他们说我不孝》by 寒梅依旧

我一岁未满,妈妈把我丢给外公外婆,他们是我的再生父母。对我来说,最情深莫过于养育之恩。

所以,对我来说,我和外公外婆的感情,浓过我爸我妈。

但是,我不想做表面功夫,不想让旁人来判定我“有没有孝”。

对不对得起外公外婆,别人说的不算,外公外婆懂,就好。

外公最后离开的时候,只有我和表哥在病床边。他的七个儿女,一个都不在。

白天收到外公病危的消息,我没请假,直接从400多公里外的学校赶回来,晚上十点才到医院。

当我在家人群里说我要回去的时候,表姐说,“又不是外公不行了,先等等看明后天情况怎么样,如果情况好转,就不需要回去了。”

我当时就怼她,“什么叫情况好转就不需要回去?现在刚从抢救室里出来,还在昏迷当中,这样子的情况,还不算坏是吗?非要等到最后一刻不行了,你们才有理由回去是吗?”

从小到大,无论我在哪里,近或远,只要学校放假,我都会往外婆家跑。他们爱吃什么,我全都买回去。

在县城念高中,离外婆家40多公里,山村交通不便,我用助学金买了一辆踏板车,每个周日下午,我都会开车回去看看他们,和他们吃个饭,然后再回来。

太阳很烈,时间很紧,吃了饭,我必须得赶会学校,不然会迟到。

寒梅依旧
寒梅依旧  作家 大二在读生,专业与文学无关,却喜欢写作。名字里有两种人生:金碧辉煌,阳光明媚,此生我选择后者。我不是作家,也不是专业写手,只是喜欢在万家灯火灭时,提笔写下今日所见所闻、所见何人,即可。用心之笔,写尽天下故事,就是我的梦想。

他们说我不孝

相关阅读
漫长的告别

某天吃夜宵的时候师兄接到一个电话,说刑警那边遇到一个案件很有些古怪。

“等长大了,我要当哥哥,你当妹妹”

1、多了一个小孩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憋了好几个月,终于对着我妈吼出了这句话, “傻孩子,我怎么会不爱你那, 刚你爸结婚的时候,妈妈的心,一半给了你爸,一半给自己, 有了你,妈妈把三分之一的爱给你,给你爸和自己的就少了, 同样的现在有了弟弟,妈妈把四分之一的爱给了弟弟,给你爸,给你给自己的也就少了。 不是不爱了,是原来的爱少了,分给了弟弟,你看妈妈的心就只有拳头那么大” 妈妈的话听得我懵懵懂...

吃人的植物★续

1 庄小强斜依在草坡上,嘴里叼着草棍,悠闲地望着不远处忙碌的工地。 春日温暖的阳光洒在工人满是汗水的脸上,洒在高大的铁栅栏上,为他(它)们镶上了一道道明亮的金边。 铁栅栏高得离谱,庄小强一直这样认为,用这么高的铁栅栏来防御感染者,简直就是牛刀杀鸡。这么高的栅栏都可以拿来防御恐龙了。不过,想想感染者的可怕,对城市的破坏,做多么牢固的防御也不为过,毕竟防御工事做得越牢固,里面住的人就越安全,住着...

地儿小,耗子大

老韩是个手艺人,搞根雕的,其实他刚四十出头,只不过原来一直干瓦匠,日晒雨淋,风餐露宿,搞得又黑又壮,跟非洲兄弟似的,不,牙还没人家的白!脑袋抹了香油似的,唰唰反着白光。后来这七八年追求梦想上南方学习根雕技艺去了,觉得学的差不多了,就想回来打拼。一口浓重的满城口音让人找到了亲切感,“二爷吃咧呗?”那二大爷满脸的褶子就挤出笑来,回答“嘿……嘿……”边上佝偻着腰的占全咂着嘴说:“诶呦,老韩呐!好些...

分手,二十四小时

戏精柳南今天决定做一个乖乖的女朋友,然后,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男友的联系。

八苦寺志之枷锁

“她就站着我身后。”洛珍恐惧地给莫林描述着,“她拿着斧子,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我隔着岁月,只想得到你。

01 “我求求你,你不要留在这,和我去同一个城市,好吗?我真的不想异地,求求你......”她伏在他的胸膛,颤抖着哭泣。 这个场景已经在她的梦里出现很多次了,每次醒来都是满面泪痕,可是她摸摸脖子上的挂坠,又只能轻轻的摇头,躺在床上呆呆的。 是的,他们最终还是异地了。因为他的高考失利,父母的阻挠,他留在了省内,而她去了离他六百多公里的地方,一个人。 报道那天,她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去了车站,熙熙...

南方媳妇去北方过了个年

自从结婚后,贾佳就最害怕过年。每年过年,她几乎都是在痛苦和泪水中度过。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