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的玫瑰都能遇到她的小王子

2017-11-11 14:09:46 作者:林姑娘与波斯猫

《愿所有的玫瑰都能遇到她的小王子》by 林姑娘与波斯猫

01

22岁的晓洁在网上遇到了26岁的思哲,他们一聊倾心。

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晓洁将全副心思和盘托出,屏幕后面的思哲全盘接收,他们聊鹿晗吴亦凡,也聊天气吃了什么饭,聊宿舍里的那些家长里短,聊学习中遇到了哪些意乱心烦……总之,无所不谈。

在线上聊了一个多月后,思哲在一个阳光慵懒的下午说不如我们见个面吧,我想看见真实的你。

“好。”晓洁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小鹿在她心里乱撞。

晓洁赶到的时候,思哲已经在咖啡厅等她了,那个穿着低领白衬衫,正一脸焦急地望向窗外的男人,被她一眼就发现了,她急急地走过去,优雅地坐到了思哲的对面。

思哲被晓洁那种说不出来的迷人的气质所倾倒:“没想到你比照片上看起来皮肤更好呢。”

晓洁莞尔一笑,两个人又滔滔不绝起来。

那个下午,他们一直聊到了天荒地老的样子,咖啡续了又续,直到华灯初上,他们才惊觉。

02

出了咖啡厅,两个人手挽着手,不约而同地就来到了宾馆,好像也没有谁刻意提出,也不必征求意见,仿佛水到渠成一般,自然而然地就向最近的宾馆走去。

干柴遇到了烈火,一点即燃,两个人像是刚跑了3000米,满头大汗。

从此,出生贫寒的晓洁就认定了眼前这个男人,因为男人拥她在怀的那一刻向她保证:我会给你买一套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你再也不用在这个城市感觉没有安全感了。

一毕业,晓洁就央求思哲结婚,思哲甚觉相处时日甚短,有些犹豫,但晓洁坚持想尽快定下来,想早一些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她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对家的渴望异常强烈。

他们还是领了结婚证。

婚后的日子总是难平淡。思哲动不动就拿她是单亲家庭说事儿,言语里满是对单亲家庭的鄙夷,说什么她太敏感,心智不够健全,心理阴郁,时间一长,晓洁就有些受不了了。

她大发雷霆,思哲却不问青红皂白地将她打了一顿。她捂着自己发烫的脸,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个手举在半空中还余怒未消的男人,突然心寒了。

晓洁跪下来求他,不要再打了,都是自己的错,思哲这才忿忿地垂下手来。

好在只是扇了几个耳光而已,并不严重,她也没有计较,她相信他只是一时冲动所致。

《愿所有的玫瑰都能遇到她的小王子》by 林姑娘与波斯猫

03

之后,他们还是不停地吵架,每次总要和她是单亲家庭扯在一起,不管是因为什么事争吵,总也绕不开,晓洁气不过:我们吵归吵,可是你总对我进行人身攻击,你是不是太过分了?

思哲不以为然:吵架无好口。

气急了时,思哲就会举起他的拳头。

而每次,晓洁都以打得不重为对方开脱。

久了,家暴已经变成了他们家里解决争端的一个良好手段了。

晓洁一次次地燃起希望,却又被一次次地毁灭了。

她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尊严了,行尸走肉一般的在那个自己曾经无比渴望的家里苟且着。

近来,又发生了一件添堵的事儿。之前,她妈妈想跟她借一点钱周转,她满以为没多少钱,老公一定会同意的,却不曾想被一口拒绝了。她也只好无奈地叹气流泪,为自己的无能,也为妈妈感到可怜。

相关阅读
夫妻关系,才是一个家庭的定海神针

文/陵子 首发 富兰克林俱乐部 原来所有的婆媳战争里,还存在一个本质问题,那就是一个无能的问题男人。 一、观念不同,是产生冲突的根源 电视剧《我的媳妇是女王》中,妮妮的公公婆婆和他们住一起,一家五口住在不大的房子里。 一天孩子发烧,婆婆用她传统的经验把孩子捂在被子里,她觉得把孩子捂出汗感冒就好,烧就退了。 下班回来的妮妮见状,歇斯底里地大叫,说:“这么热的天,怎么能给孩子捂成这样?” ...

金钱,让亲情碎了一地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钱就是个魔鬼,拆散了多少和睦的家庭,撕碎了多少浓浓的亲情。 ————题记 1. 总算睡了个好觉!清晨刚睁开眼,肖璇换了个姿势,伸了个懒腰,还没有打算要起床的意思。 “来电话了,来电话了……”床头柜上的手机铃声骤然响起,她拿起手机一看,大大的“肖棣”二字映入眼帘。 她没有按下任何按键,只是把手机重新放回原处,任由它没完没了地响...

神战日记52‖仁慈与利剑

“你想学逆闪剑吗?”康斯坦丁默然了片刻,低声道。 “是的......”安泽尔单膝跪倒在他面前,长夜直直地插在地上,他紧握着剑柄,眼神肃穆地看着他。 静了好一会,康斯坦丁上去扶了他一把:“小子,你不要这样,晓还在旁边看着呢。” “我想学逆闪剑!”康斯坦丁看着他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坚定,他的瞳孔像大海那样澄澈,恍惚间,他又看到了那个男人。 他们的眼神是那么坚定与荒芜,就像是冰封的大海与平原。 该死,...

(微小说)生日

文/北西姑娘 张晓婷终于工作了,从读书到工作,她觉得这个过程特别煎熬。 因为她好强,自从过了二十岁,每跟父母要一次钱,就觉得心里的愧疚加深了一分。 读书这么多年,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庄稼供养她,十分不容易。 因此,她在大学里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 工厂她去过,在那里她深刻地体会到了挣钱的不容易与心酸。可是她不怕苦。 餐馆她也去过,在那里,她见识过各种各样的人,跟跟各种人说话交流,她觉得她学会了好...

如果成不了一名作家,我们就做一个努力的作者

如果成不了一名作家,我们就做一个努力的作者 |圣文小同学 你可能走了很长很长的路,还是没有抵达终点;可能写了很多很多的字,还是没有得到认可。我知道的,因为我也经历过。 01. 在这个标签盛行的时代,凡是有点装逼意识的都恨不得买个便利贴在自己后背贴上个看似高逼格的标签,所以常见有瞎几把扯谈几篇文章扔在某网站上,就自称是“x0后作家”、“校园作家”、“新锐作家”,十足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分辨。 标...

不要和不喜欢的人结婚

1. “我也喜欢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阿紫,你告诉你原因,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克服可以吗?” “我有婚约在先的,小时候我不懂事,父母已经在家里给我定了娃娃亲。” “这都什么年代了,自己的婚事自己说了不算吗?” “我也不喜欢他,可是我不能违背父母的意愿,小凯。” 阿紫来自西南地区,从小就是家里的乖乖女,所有的事情都听从父母的安排,在她还不懂事的年纪,父母就给他定下了娃娃亲,结婚对...

异性合租的隐情

文∕李职贤 一对未婚男女合租后,由摩擦频频变成情愫暗生,无奈都爱在心口难开。随着一场生死大考验来临,女主人公终于大胆喊出爱的宣言…… 01 进入春夏之交,天气变化之快如同川剧的变脸,忽晴忽雨,气温也像玩蹦极,时高时低。 周五临下班前,身为杂志社老板兼总编辑的黄老师,吩咐编辑部主任庄宁健到火车站迎接新同事董艳。黄老师一再叮嘱庄宁健,一会见到新同事,要把七尺须眉的根根硬骨化作寸寸柔...

父亲的生日

我简直太忙了!你能想象吗,我是个晚睡的人,晚上一两点还不舍昼夜,但我要五点钟从被窝里爬起来。 去搭库尔墩老爸的农车,赶到县城坐去市里的长途车。然后直奔火车站,横跨大半个中国,去往一千多公里以外的家,为我的父亲过生日。 我不知道给他带点什么礼物好,总不能买上次妈妈过生日时给她买的口红和指甲油吧。我更想把我的脏衣服、臭袜子裹回去当他的生日礼物。 想法戏谑,但爸爸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