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2017-11-21 21:53:14 作者:莫莉姑娘

陪伴第372天

第127篇原创文章

早上醒来看到有人凌晨两点多给我发了几句语音,迷迷糊糊点开语音,听他跟我说了什么。

“小莫莉,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不管你记不记得,反正曾经啊,我们相遇过。”

“我有看你的朋友圈,还有你的公众号。你的奇遇和人生观我都能看到。”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一切吗?应该不记得了,是不是?”

我加好友都有备注的习惯,我给他备注了济南,我们曾经有过一面之缘,但是我许多旅行故事都没有写,不然应该会有他的故事。

我回复他说:“我记得。”

1

这故事要从2017年2月3日说起了,已经是九个月以前发生的故事了,确实很多细节都已经忘了,虽然我们这个九个月几乎都没有联系,甚至连朋友圈点赞都没有,但并没有忘记他,也没有忘记我人生中第一次拔罐。

寒假放假可是难得出去旅行的机会,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先是去了泰国,然后跑到上海去做义工,本来要做满一个月才能走的,但是因为老板娘要出去旅行,也就提前让我放假了。

人已经在上海了,年也已经过完了,现在回家的意义也不大了,干脆继续一路北上。

我选了其中一站就是济南,小时候可是《还珠格格》迷,当时有一句倒背如流经典台词就是“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还有就是老舍先生写的《济南的冬天》,当时刚好是冬天,我想看看济南是不是写得那样漂亮。我从小在南方长大,其实没有怎么过冬天,广州的冬天就是一件薄羽绒服就可以了。

2

刚到济南就直奔大明湖了,有老爷爷告诉我大明湖已经对游客免费开放了,很开心做了一路的公交车到了大明湖,却让我失望了。

大明湖看起来跟杭州西湖没有什么区别,之后干脆放弃看景点的想法,跟在那踢毽子的阿姨踢了好久的毽子。

阿姨们年纪都很大了,应该叫奶奶了,但是她们身体很好毽子踢得特别好,景色不好看就跟阿姨唠嗑踢毽子去了。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之后下着小雨,更加没有什么心思了,加上对济南不是那么喜欢,立马买了晚上离开济南的火车票,但是距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我就在济南的大街上一个人闲逛。

让我难过的是我手机充电宝也快没电了,我得找个地方打发时间还得给我手机充电宝充电,不然明天找青旅可就麻烦了。

济南让我很好奇的地方是满大街的足疗店,我从未做过足疗,满满的好奇心趋势我去试一试的冲动。

我选择了一家看起来很正规的店,问了一下价格也不是很贵。我小心翼翼的走进店里面,也告诉店长我是第一次做足疗,他给我说了几个选择,我选择了一个最便宜的,因为足疗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3

店长喊了一个长得很憨厚的大哥帮我做足疗,我老觉得他特别像演小品的演员,他让我先温水泡脚,然后很耐心告诉我等会要做什么。

其实很多人都不愿意从事服务行业,特别是足疗,脚好像是我们最不重视的地方。他帮我脚做按摩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双手都已经起了厚厚的茧,我心想得重复多少次这样的脚穴位按摩才能让手起这么厚的茧,突然觉得这个行业的不容易。

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唠嗑,他问我从哪里来,我告诉他旅行了一路才到济南,也是第一次来济南。他似乎很惊讶,碰到一个这么特殊的客人,还是一个小姑娘,还扎着双马尾的辫子。

他告诉我有部分指甲已经嵌到肉里面了,必须要拔出来,我比较怕疼,我第一反应就是先问他“疼不疼?”

他一本正经的跟我保证不疼,我就这样相信了他的话。我对他做足疗的经历很好奇,他一边帮我修脚,一边听他说他的故事。

他做足疗已经有十一年,而且没有假期,因为如果休假就没有工资,他就是一个月一天都没有休息。我都不知道这十一年是怎么过年的,每天给不同的客人修脚修了十一年,我对他更多的敬佩。

莫莉姑娘
莫莉姑娘  作家 微信公众号:莫莉姑娘。微信:MNM1256750688 96年,天蝎座,理科生。绘画,旅行,码字。一个有趣且洒脱的女子。

一间钟点房的故事

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相关阅读
一封陌生男子的来信

他妈的,人生就没有意义。 这么跟你说吧,你所见到的人和事,你度过的时间,去过的地点,都没意义。我是前天才知道这件事的,在知道这件事之前,我什么主意也没有。在知道这件事以后,我也没什么主意,但这并不妨碍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你,以防你也像我以前那样蠢。 告诉我这个道理的人是老五,我想你应该听说过他。他就是那个夜里翻墙出去上网,然后摔断了腿的那个傻逼。没错,是他告诉我的。当时我躲在墙边抽烟,看见有个人...

总有一段时光是喂了狗的

严小书有男朋友了,但是她没对任何人说,确切的说,不知道能不能算男朋友。 严小书算不上多漂亮,但也气质独特,冷漠中带点小性感。喜欢小书的人都觉得她像莲花,于是那些人就那么远观着,不靠近也不走开。有时候严小书就想,喜欢她的那个人是遇到堵车了吗?直到遇到江友军。 江友军,多情又多金,多少女孩梦寐以求的对象。起初,严小书不认识江友军,只知道那是他们的“老大”,实际上就是贴吧吧主,这么算小书也算是贴吧...

曾经幸福的照片墙,如今成了扎眼的痛

记不起距离你说“还是算了”的那个夜晚,至今走过了多少个日夜。从那天起,你边不再属于我,也从此消失在我的世界。你走得那般从容,那般洒脱。留下一个瘦小的背影,还有那片至今在我房间扎眼的照片墙。 犹记得你不是一个喜欢自拍的女孩儿,要不然在一起的那些年,也不会一直没多少你的照片,我也曾渴望着,你能偶尔给我来张自拍臭美一下,告诉我你有多好看,要我好好珍惜你云云。能有如今在我家房间的照片墙,缘起于偶然发...

12万的赎罪手镯

孙福在最落魄的时候,认识了王芳。那时的他骑着一辆三轮车,走街串巷,叫卖泡菜。 孙福的父母都是农民,就算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物品,也拿不出钱供他上学。家中共有四姐妹,作为长子的他没办法,必须出来赚钱,养活弟弟妹妹们。 王芳租住的地方,是一个城乡结合部,前来打工的外地人,将这个村落填充的满满的。 打工的人都省,不舍得买大鱼大肉,经常买点泡菜对付着下饭。 孙福的泡菜价格公道,质量还不错,深得城中村...

尝泪辩苦

鹿氏庄园的公子鹿怀宇八岁那年遭了一难,西山轱辘岭的一伙土匪把他绑了票。 出了名悭吝的鹿员外又心疼独苗儿子又心疼钱,加上犹豫不决的性格。反反复复地和土匪委托的中间人央求着,跟在市场买菜一样谈赎金。 搁着平时,土匪头子张一环早就手起刀落撕票了。无奈今年大旱,十家九空,轱辘岭的兄弟也都饿的前心贴后背了。好不容易绑了鹿家公子上山, 这一票是吃定了的, 不然,不知道得饿死多少兄弟呢。 鹿员外自是知道厉...

那些青春十五年

许多年后,我一个人去旅行。 走进大山,寻一户下面有瀑布的人家住下。 下望有梯田,田里有水牛。背后有竹林茶树,山谷盛开着映山红。 于是,我打开日记本,写下那些年的青春。 或许,也是如下的句子: 那些青春十五年 1 在黄河岸边的奔跑,不是青春 因为没有觉醒的青春,只是年少 在红土地上的磨练,不是青春 因为没有故事的青春,只是热血 2 直到在同样的时间里,你来了我来了 直到在黑土地的烈日下,你看见...

幽灵老舅

文/高 旗 我岳母堂叔的老儿子,妻管他叫老舅。我顺其自然地也叫他老舅。 老舅50岁出头。别看比我小了十多岁,可人家是“骆驼的脊梁骨——背(辈)儿大”呀。 我与这位老舅见面的次数,虽说与他外甥女喜结良缘30多年了,至今没超过五次。因为他是大忙人,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再者说我们仅是远枝的亲戚关系,没有什么必须的交集来往。 我所知道的是:这个老舅,先在县政府给县长开车...

郑州版忠犬八公┃思念一个人有很多种方式,最长情的,就是等待吧

真正的爱就是如此它不会随时间消逝而是在岁月的沉淀下变得愈加深刻,愈加清晰它牢牢地刻在你的心里,一辈子 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八公是是一条具有传奇色彩的秋田犬,也是忠诚的代名词,故事里那只八公赚足了无数人的眼泪,也让更多的人有了想饲养狗狗的念头。 曾有研究证明,秋田犬的感情神经极为敏感,所以它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又忠诚的狗狗。 今天我要讲的是,是本地版忠犬的故事,它虽然不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