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相思是勿忘

2017-11-22 12:42:18 作者:安和久寂

多年后蓝玥想到沈池,第一印象还是红豆,那是沈池给蓝玥做的第一样东西,冰糖红豆汤,那时沈池二十出头,他说“玥玥,红豆又名相思豆,吃了你就可以一直想着我了。”

那时的蓝玥还是个满满小女生情怀的人,对这套受用极了,沈池一口一口喂她吃着。

沈池在女生当中颇受欢迎,他是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软软的碎发干净利落,待人接物也尤为温和,没有多少孩子气,很成熟,很稳重。

他对所有人都很温和,可他所有的柔情温暖都只给了蓝玥一个人。

所以顺理成章,毕业后的第二年,他们就结婚了,沈池是个好男人,无与伦比。

每天清晨,沈池蹑手蹑脚的起床,生怕惊扰了蓝玥睡觉,他的上班时间比蓝玥早一个小时,所以理所当然的给她做好了早饭,走前再轻轻一个早安吻点在蓝玥额头,那是一整天最美妙的开始。

沈池和蓝玥都不喜欢看偶像肥皂剧,两人都很不理解男女主角所谓的不爱了,或者剧中的两人声嘶力竭的喊“你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吗!”沈池对这种剧情总是咋舌,为心爱的人付出不是一件很自然而然很幸福很快乐的事情吗?

蓝玥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总是不会担心安全问题的,如果蓝玥出去玩,那晚上九点沈池的电话一定会准时响起,随之而来的就是他温柔的声音“在哪儿?我来接你。”然后沈池驱车在半小时内必到蓝玥所说的地方接她回家,若是冬天,蓝玥大大咧咧总不记得带围巾,沈池每次到达的时候都会温柔的给她带上围巾,惹来无数人羡慕的眼光。

自然,蓝玥对沈池也很好,平时沈池一回家就能闻见蓝玥做的饭菜香味,工作的疲惫也完全没什么了。

沈池也常常加班,但不管多晚回家,客厅的灯总是为他留着的,而蓝玥也会起来为他做些宵夜,帮他拿衣服洗澡,一切都那么的理所当然自然而然。

沈池不喜欢拍照,更不会做饭,却乐意为蓝玥学了摄影,这样两人出去旅游就可以留有美好的回忆了,他什么菜也不会做,只学了一个冰糖红豆汤,每次在蓝玥例假的时候,劳累的时候,沈池总能暖甜到她的心里。

蓝玥不爱打篮球,却愿意陪沈池一起看篮球比赛节目,听沈池像个大男孩一样的给她讲述某某某是多么厉害,那个球多有技巧,对这些她从未有丝毫不耐烦,而是仔细去听,耐心了解,因为她知道,沈池从小就喜欢篮球。

他们本该在一起一辈子,他们理所当然在一起一辈子。

就像沈池在婚礼上所说的一样“沈太太,余生很漫长,感谢有你,让余生这两个字可以成为一个美丽的承诺。”

就像蓝玥在婚礼上所说的一样“沈先生,未来还很久,感谢有你,让未来两个字可以成为我们美好的憧憬。”

可命运善妒,总喜欢摧毁人的幸福,无论你是平凡还是不平凡,它总是猝不及防摧毁你原本美好的一切,不给你一点点征兆,只给你一个永远的遗憾,让你追悔。

沈池是出车祸遇事的,晚上九点,他去接在和朋友聚餐的蓝玥,本是很平常的事,只是连续加班两天的他显得有些疲惫,头也晕晕沉沉的,所以,他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一个没有原谅余地的错误!他在开车的时候没有看到红灯,没有减速,直到有人过马路,有人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才一瞬间清醒,赶紧打方向盘。

“砰!”一声剧烈的撞击声,打碎了所有的美好,一切就像梦一样,醒了。

这是沈池唯一一次没有在半个小时内按时到地方接蓝玥。

蓝玥到医院的时候整个人是一片空白的,她没有大哭,没有嚎叫,平静得像是一个和沈池没有关系的陌生人,可当时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么崩溃。

万幸,沈池没有生命危险,伤势不重,只是,他大脑受损,一直昏迷不醒,最糟糕的情况,大概会成为植物人。

医生告诉蓝玥的时候,蓝玥脸上的表情仍然平静无比,没有半点变化,只是她的眼泪就那样没有征兆的顺着脸流下,她极少哭,因为沈池宠得她像个公主,从来不给她哭的机会,而今天,她却哭了。她很脆弱,但那是在沈池那里,独当一面的时候,她是坚强透了。

照顾沈池的日子很漫长,而自那之后,蓝玥也再没有在晚上出去聚餐过。

命运无常让人畏惧,让人绝望,可命运的掌缝,也有漏网之鱼。

那日之后,大概半年,沈池醒了,蓝玥先是看见了沈池的手指动了,她惊讶的差点叫出声,连忙去叫来医生,然后大概过了半天,沈池是真的醒了。医生当日对他做了二次检查,确定他没问题了,然而沈池当时就一直看着蓝玥,仿佛是第一次见她,过了好久,沈池轻轻开口,“嗯…抱歉有些冒昧,但是,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一瞬间,整个的黑暗笼罩在蓝玥的整个人生,那种感觉就像闪电贯穿了全身一样,她完完全全,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了,她不用猜也知道沈池这是怎么了。

她没有回应沈池的话,只是呆呆的出了病房,然后在走廊蹲在地上,哭得不可自制。

是她的前半生太幸福了吗?所以上天要这样残忍残酷的剥夺掉她的一切?可如果上天真要捉弄人,那毁了她就行了啊,那个干净的少年有什么错,他的人生原本那么明媚,也本应该那么明媚。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绝望,但我说了,命运的掌缝,是有漏网之鱼的。

蓝玥再回到病房的时候,已经冷静了,也已经想清楚了,他忘了自己,可自己可以让他再记住一次,承诺下来的余生和未来,她是不能忘的。

沈池看着蓝玥的眼神很温柔,和以前别无二致,可越是这样,蓝玥心里越痛。

安和久寂
安和久寂  作家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余秋雨

红豆相思是勿忘

相关阅读
你只能叫我爸爸

你只能叫我爸爸 一 每次回到老家,我就换了不一样的心情。首先是故乡的风,清风扑面周身爽利。空气是干净的,可以大口呼吸,没有城市里空气的污浊憋闷。再看远处,河川两边并不高昂的土坡上,大团大团的白云堆雪一般卧在碧蓝的天空里,白和蓝都那么纯净透彻,能不心情好吗?!再就是,回到老家,我就真的放下了在城市里时才有的工作压力、经济压力、人事压力、情感压力等等,似乎一摇头摆尾,就爽利地抖落了一身的烦扰。 ...

那些、我们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人生太过于短暂,一睁眼的功夫就消失的无踪无影。 当人们走到终点的时候,或许早已经忘怀了你的过去。人们常说“死”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一件事情,我却说带有遗憾的死,才是最值得我们悲哀的事情。如果你的生活每天都是按部就班,一点变化都没有。或者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那请问一下,这样的人生有意思吗?当然,我并不是说那种让你们会有所误解的含义。 并不是有钱、物质上的满足才叫生活,才会幸福。 仅仅只是...

你说自己不好,其实我也没那么好

01 林睿说韩雨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男孩子,我配不上她。 可韩雨却说林睿总说自己不够好,其实我也没那么好啊。 林睿和韩雨相识于大学校园,初见她是大一新生,他是迎接新生的众多学长之一。报道那天韩雨是独自一人拖着行李箱来的,出于职责所在和对学妹的心疼,林睿自然要主动帮她提行李找宿舍了。 之后韩雨提出要请林睿吃饭作为报答,林睿一开始是拒绝的。可耐不住韩雨的软磨硬泡,终是妥协了。 吃过饭后韩雨又要了林...

一生中有这样一位“过客”,也值得回味半生

*** 有这么一刻,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 回想高中时代,苦乐参半。苦是因为你,乐也因为你。 高二那年,我很庆幸被分到文科最好的实验班,惊喜又恐慌,我深知,一切都要重新来过。 但,这近乎是一个噩梦的开始,是恶魔般地训练与挫折,不停地拷打与追问,痛苦不堪。像是在囚牢之中,囚禁了本真的自己,将最独特真实的自己摧残至极。那颗飞出囚牢,冲破束缚,获取自由的心从来没有跳动地如此...

17岁,19岁,岁岁不辜负

青春是在等待的过程,所等的人你会遇到,在世界某个角落,有个人同你一样。

我的室友李雪学友

非常奇怪的是,每天晚上我一躺下,文字就开始从我的脑海里一串一串浮现出来,我非常想爬下床去打开电脑当个打字员,把脑海里的字录入电脑,但是我又不想晚睡,不想中断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养生生活。 昨天晚上我一躺下,我就想起李雪学友,可能是因为她回家去了,不在寝室,我于是想起了她。赵毅衡老师说,符号在场时,意义一定不在场,符号与意义是不会同时存在的。(就好比说,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的广告?——因为消费欲...

赞美,走向成功的法宝

看吧,注意力一转移,他旁边的伙伴们可就要遭殃了。接下来的时间,他不是摸摸前排女孩的头发,蹲下身子把玩自己的鞋带,就是乱动别人的耳朵,要不就低头侍弄自己的衣服角,总之,课堂上老师讲的什么内容,他一概不闻不问。 这个令人头痛无比的孩子,曾经一度让我产生了想放弃他的念头。把孩子放在一边,随他去吧。但,北京第十一中学李希贵校长的那句“教师眼里不该有坏孩子”的阐述,又迫使我不断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且...

当爱已成往事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