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阿YONG遇见阿YONG

2017-11-24 12:04:08

遇见

“我们现在来看下最新的交通情况,通过画面,大家可以看到,深南大道由东往西方向车流量较大,行驶缓慢”公交移动频道播放着实时路况信息,早高峰期间,哪儿都是车行缓慢。

“你再等等,路上堵车了,马上,马上就到站了,哎呀,别生气啦啊!唔……亲一个!么么哒!”坐在后排的男生正在给女朋友打电话,“怎么你不信呢?真的就只有一个站就要到了,不信你听!”男生拿开话筒,捏着鼻子,模仿女声:“叮叮咚~列车已启动,上车的乘客请站稳扶好,不要倚靠车门,以防夹伤,前方到站星光之约!”

男生放开手,换了个声音:“听到了吧,是不是没骗你!”

“叮叮咚,莲花山西到了,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从后门下车!”忽然公交车广播开始报站。

电话那头的女友听到报站,发觉还差五六站就开始生气了,男生赶忙解释:“额,没有骗你,刚才逗你玩呢!哈哈,不觉得我学的很像嘛?哎,别挂啊,别挂,求你了!哎,哎,你听我……说”男生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对方已经把电话挂断,男生嘟哝道:“怎么说挂就挂呢。”

汽车继续向前走走停停行驶了二十多分钟,期间男生一直焦急的往车窗外探头望去,查看路上的堵车情况。

“叮叮咚,星光之约到了,请带好您的行李物品,从后门下车”终于报站了,男生透过窗户老远就看到了站台上等待的女孩,使劲的朝她挥手。

巴士停稳后,女孩从前门投币上车,男生举起双手朝她挥舞,站起来准备去迎她,不料惊人的一幕发生了。

只见女生并没有往后面走,而是站到司机后面的小伙子前,一把揪着那个人的脸说:“你说你,每次出来都迟到!”

前排正在玩手机的小伙被这么一惊,手机都掉地上了,赶紧起身把手机捡起来。

女孩顺势坐在了他的座位上,等小伙捡起手机后,又给了他一拳:“害我等这么久,说,今天请我吃什么?”

小伙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你谁啊?干嘛呢?有病!神经病吧!”

“什么?我有病?”女孩一听小伙这么说她,立马来火了:“阿勇,你可以啊!不认识我是吧?

“你到底是谁啊,怎么知道我名字,我不认识你吧?”小伙一脸茫然的看着她。

“哼!不认识我?你觉得这样很好玩是吧!有意思吗你?”

“不是,我真的不认识你呀!”小伙一脸痛苦。

女孩一把抓住小伙的衣领,把小伙拉过来,把自己脸往前凑:“那你就好好看看我是谁?”

“干嘛……干嘛!”小伙意欲挣扎,“你再这样我喊非礼了!”

“你喊啊,赶紧喊!”

“晓晓,你干嘛呢?”正当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后排的男生走过来了。

“阿勇?”女孩拉着小伙衣领的双手仍然没有松开,转过脸来,看了看男生,又看了看手中的小伙,“这是怎么回事?”

小伙也看了看眼前的男生,三个人齐声惊讶道:“你是谁?”

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女松开了手:“太像了,你俩!简直是双胞胎兄弟!”

小伙整了整衣领,男生随后伸出手去握着他:“兄弟,不好意思,冒犯你了,怎么称呼!”

“阿勇!”

“阿勇?”男生女生又是一声惊讶的尖叫。

“不是吧,我也叫阿勇,郑勇!郑成功的郑,勇敢的勇。”

“不会吧,我也是叫郑永哎!不过不是勇敢的勇,是永远的永。”

“阿勇!”女生喊道。

“哎”两人同时应答,“不是问你,不好意思!”女生对着郑勇说,“你不是说当年你妈生你的时候是双胞胎吗?后来弟弟被人抱走了,不会就是他吧!”

SL忒修斯
SL忒修斯  作家 右手执笔安天下,左天仗剑走天涯。

一枚刻着爱情的硬币

当阿YONG遇见阿YONG

相关阅读
遇见,即幸运

每个人向往的爱情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在不同年龄对爱情的理解亦是不一样的。 十年前的我,十八岁,懵懵懂懂,爱情于我而言,遥不可及。我沉迷于玩游戏,结交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玩伴,男男女女,我很庆幸有那么多朋友。 其中,有一个特别的“朋友”。他操作高超,性格痞坏但骨子善良。没错,他是我游戏里的老公。 我们的相遇,就像网游小说那般,狗血但足够浪漫。新手的我,进入了他创建的房间,玩了一局,结果被完虐。...

下一次,我们早些遇见

文/小西玖玖 1 2010年,陈奕迅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一片深幽的蓝色灯光,打在挤满人潮的体育馆,陈诺模糊又清晰的剪影映入我眼里,台上的陈奕迅柔情似水,我身边的陈诺湿了眼眶。 那时我们十九岁。 在此之前,我们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陈诺对我说:“亦时,我想去看大叔的演唱会。”陈诺喜欢叫陈奕迅大叔,她总是说,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有安全感。 于是,我也开始听陈奕迅的歌。在寝室里跟着破旧手机里的旋律哼唱...

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篇:你手心温度,恰好 文 || 冉依雪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阴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2天 “欣桐,你知道吗,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余生我会一直好好待你。” 【1】 快十一点无聊的会议还没有结束,逸晨用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想着家里的欣桐是否已经起床了。这时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逸晨从桌子里拿出手机,只见是欣桐发过来的消息“老公,我想你了,么么哒,我在家...

每次遇见都是心动的

辰逸是一名养车的打工族,在经过层层关系,进入了一个小剧组里开车拉演员,这活虽然有时起早贪黑,可也还算稳定。就是出来的太久,离家又太远,因为剧组的生活是没有星期日可以休息的。辰逸人不错,老实稳重,言语也不是很多,长着一张大众脸,要想说他能得到哪个女子的倾心,真是上天的恩赐。 小凝是一名酒店的高管,有着多少女人羡慕的高薪,人长的也漂亮,一米六五的个头,瓜子脸,标准的体型,笑起来嘴角还有个可爱的酒...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

我们都以为彼此就是对的人,可惜,我们只是不错的人,而不是对的那位。 在很久之后的某天,我在想,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的话,如果那天没有厚脸皮跟你搭讪的话,如果后来我们没有成为恋人的话,如果最后我们没有分手的话,那么,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 可惜,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要是有的话,那天就应该插肩而过,那天就应该时空错开,那天就应该没有你和我。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分开就是分开了,怨不了如果,...

我以为会再次遇见你

文/苏悸婉 2012年春暖花开的三四月间,我再次乘坐着飞机来到了江南。 江南,这片烟柳繁华之地,曾经承载了我的梦想。 江南,这片温柔富贵之乡,曾经见证了我幸福而又甜蜜的爱情。 江南的小镇,总是那么宁静安详,我独自一人走在江南的青石板上,看着绿水萦绕的白墙,听着远处山间传来的鸟鸣声,晚晚我突然想起你来。 想起你那甜美的笑容,想起以前你总是叽叽喳喳的在我的耳边说起这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说起江南的...

谁年轻时还没遇见几个渣人

多年之后,我再次与李子相遇。 她变了很多,好像又没有变。 历经多年的职场沉浮,她钝圆的杏眼中多了几分英气,依旧留着干净利索的马尾辫,当然还有笑起来好看至极的梨涡。 她笔直地坐在我对面笑意温纯。 我笑着说:别愣着了,多年未见,知道你喜欢吃干煸豆角,特地点的,尝尝吧。 她拿起筷子夹了两只豆角,细细咀嚼,然后说:这么久的事还记得呀。 我说:因为你说过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刻。 她用牙咬着筷子蹙眉说:哪...

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学习

每一次走进美容院,觉得每一个美容师都那么可爱美丽。当我靠近她们,听她们的一席席话,觉得她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那么丰盈圆润饱满。 今天给我做的美容师,我并不认识。带着口罩,我的视力又不好,看不清她的面容。她问:“怎么称呼你呢!姐!”我告诉了我的名字,她说:“那我称你为娟姐吧!我叫朱利,朱德的朱,利益的利。我是云和人!” 听她说话的口气就知道,她是一个外向活泼的人。她说:“也许因为我的父母做生意,...

遇见喜欢的人有多难-

20171118 星期六 雨 她说,不难,难得是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以后再也遇不到一个比他对她更好的人了。 最近,我的好友S失恋了。但让S难过的并不是这个新鲜的前男友,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那么喜欢。所以分手了,也就这样吧。 S是一个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性格也活泼开朗的女生,很招人喜欢。身边的适龄男孩子也很多,这里我要说的是她念念不忘的前前男友。叫大白吧,他性格就像大白,暖暖的,但体型完...

【原创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