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一切终将结束

2017-11-26 14:02:07 作者:疏影梅花

《家庭暴力:一切终将结束》by 疏影梅花

文/梅花

01

一袭洁白的婚纱裹着刘雯凹凸有致的身材,她挽着父亲的手臂站在红毯的一头,心中如有小鹿乱撞一般,脸上一抹娇羞的红晕直飞到鬓角。

整个宴会中心装扮的像童话故事一般,每一处都铺满了玫瑰,每一位来宾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新郎张天瑞着一身裁剪得体的灰色西服,扎着暗粉色花纹的领结,手捧着一束铃兰正在一步一步走向红毯的那头,迎接他美丽的新娘。

刘雯的父亲郑重的将女儿的手放在新郎的手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张天瑞握着新娘的娇嫩的小手,对着他的岳父认真的说:“爸爸,您放心!以后我一定会照顾好雯雯,不会让她受半点委屈。”

刘雯挽着新郎的手臂,幸福的依偎着他,眼里饱含着幸福的光彩和泪珠。

整个婚礼进行中,新娘和新郎如同在幸福的梦中,他们深情的凝视对方,发誓一生相守,不离不弃,他们甜蜜的拥吻,向全世界分享他们的爱情,接受嘉宾的祝福。

如梦如幻的婚礼一结束,刘雯和天瑞踏上了蜜月之旅。在飞往意大利的途中,刘雯靠在天瑞的臂弯里抬头仰望着他,天瑞低着头注视她。

他眼里的她是这样的:肌肤吹弹可破,一弯柳叶吊梢眉,一双丹凤眼顾盼生姿,一头棕色的卷发披在肩上,修长匀称的身材。她眼中的他是这样的:剑眉星目,笔挺的鼻梁,性感的双唇,身材高大威猛。

“我们有这样一辈子的日子慢慢的度过。”刘雯喃喃地说。

“嗯。一辈子和你一起度过,每一个清晨一起醒来,每一个夜晚一起入睡。”天瑞热烈的回应着。

刘雯嫣然一笑。天瑞的眼里尽是宠溺,他用手指在她的胸前轻轻的画着一颗桃心。

威尼斯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它以优雅浪漫的方式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河水在威尼斯河道间缓慢的流淌,刘雯头枕着天瑞的腿上躺在凤尾船上,胸前放着一枝白色的玫瑰,一切那么平静,那么温馨,两个人静默着,仿佛一切都是多余,天地间只有他二人不言不语也心有灵犀。

蜜月期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和难忘,圣若望及保禄大教堂、圣乔治马乔里岛以及圣马可广场等等地方都留下了这对新婚夫妇浪漫的脚步。在庄严的圣若望及保禄大教堂他们许下了天成地久的诺言,摇曳的烛光中他们融化在彼此的目光里,爱情就像威尼斯河道间的河水缓缓流淌,永不枯寂。

许多梦幻的美好总是会回归现实,回归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回归到平凡琐碎的生活。刘雯的蜜月一结束,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便画上了句号。

02

爱情越是浪漫就越衬托出生活的琐碎。刘雯和天瑞的矛盾像雨后春笋一般在一夜之间交错出现在两个人之间。

蜜月回家的第一个晚上,两个人为分“礼物”起了分歧。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刘雯在威尼斯买了一些首饰和工艺品作为礼物送给双方的父母和身边的好友。

当刘雯提出把一条水晶项链送给婆婆时,天瑞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不屑的撇撇嘴说:“我妈不喜欢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不当吃也不当喝。”刘雯说:“那怎么办?我都已经买了。”“你喜欢就自己留下。”

听着丈夫这样说,刘雯只好说:“那就我先留着,以后遇到合适的再给妈补上。”

“刘雯,咱们结婚收的礼金还剩多少?”

“礼金没有动。这个有三份,一份是我父母的亲戚朋友。差不多是10万的礼金,二是你父母的亲戚朋友下来是2万不到,三是咱俩的同学朋友也就是6万左右。大概一共是20万不到的样子。”刘雯听天瑞问起了礼金,便详细的说起了礼金。

天瑞突然阴沉着脸说:“你什么意思?是不是看不起我家里亲戚穷啊?”

刘雯瞠目结舌地说:“没,没有。你怎么这样想?我只是实话实说,人家给我们多少,我们到时候得如数还回去的。”

“你就是看不起我!”天瑞歇斯底里地咆哮着说。

“天瑞,你理智一点。如果你这样偏执,我暂时不想和你说这件事,等你平静下来,我们再说。”说完,刘雯回了卧室,顺手拿起一本书斜靠在床上。

天瑞气呼呼的窜进卧室,一把夺过刘雯手里的书说:“我让你看不起我,你父母有钱了不起?”

刘雯睁大眼睛盯着天瑞,推了他一把说:“张天瑞,你疯了!”说完,转身往外走去。

天瑞抓住刘雯的胳膊,将她摔在了床上,他用力的掐刘雯的大腿根部,一边掐一边说:“我让你看不起我,有钱有什么了不起!婚礼上你父母出尽了风头,而我父母只有干瞪眼。”

天瑞掐着骂着,突然就停了下来,他抱着头蹲在墙角呜呜哭了起来。刘雯身上一阵一阵剧痛,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很木然的看着墙角的天瑞,她怎么也想不到文质彬彬的心内科主治医生丈夫,怎么可能抡起拳头打自己的妻子。

天瑞哭够之后,跪着爬到刘雯跟前,哀求刘雯原谅他。刘雯冷冷地说:“你起来,别动不动就跪在地上,我看不起这样的男人。”

白色丝绸衬衫,银色领结,一身麻灰西装,踩着高跟鞋的刘雯神采奕奕的出现在公司,同事的祝贺和道喜声不断,刘雯分发喜糖和小礼物的时候神采飞扬。几个小姑娘羡慕地说:“刘总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真是羡慕死人的节奏。”

相关阅读
《那条街之后》

我被转移到了临终关怀所。 父母已经不再抱有期望能治好我的病,他们已经认为再让我待在ICU里是毫无意义的扔钱。 关怀所里没有太多人,我一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房号是26,和我的年龄一样。 我站在窗边,看着干枯的树叶落到地上。护士走进来帮我打开电视,说现在又有趣的节目。电视上的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大笑着,我总觉得他们嘻嘻哈哈的笑声里都藏着不为人知的痛苦。 在...

黑灯瞎火话鬼狐:娶个死尸生娃娃

晚上我收拾好行李,想到以后就不能经常和她见面了,心里空荡荡的,有些伤感。

丑女相亲记

1 咖啡馆里,米娜对面的男人西装革领,但神态略显不安。米娜低头搅拌着咖啡,沉默不语。 “那个……我觉的我们不合适……”终于男人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沉默。 “真巧,我也是这么觉得”米娜仿佛如释重负。 “那再……再见了”男人站了起来,转身落荒而逃。 望着迅速消失的男人,米娜脸上的表情错踪复杂。这是她601次的相亲结果。 1米56的个子、黝黑的皮肤、小眼睛、大龅牙,这副皮囊实是让人难以赏心悦目。作为...

散文笔记,最后的一天

所有的离职手续办完,今天是最后一天待在办公室了。 向窗外望去,远处,高耸的大厦好似探下头来,恋恋不舍地关切着:怎么,再不回来了么? 近处,初冬的大树苍然突兀,看上去衰老了许多,幽幽地借着冷冽的风吹过来一声深叹:走好啊,保重。 傻楞着发了一会呆。转过身来,盯着朝夕相处的电脑,这乳白色的尤物竟然淡然若定。习惯地按下她的命门,一声柔美的问候让我舒缓了许多。待她略作扭捏过后,轻轻拍打一下伸过来的小手...

念旧的人像是拾荒者

余鱼和陆维是同学,还做过同桌,也是情窦初开时的意中人。

当你被人误解

关注的公众号里,有个姐姐让我十分佩服。 她接人待物,从来都坚守自己的原则,极少因为迁就别人而委屈自己。 比如,她不喜欢亲戚到她家借宿,哪怕她家里房间十几个。 一次,她的母亲邀请亲戚去她家住,但她坚定而温和地拒绝了,说她家附近就有不少酒店。 她这种方式不仅得罪了亲戚,更是连母亲也得罪了。但她说: 我对私密性要求很高,不喜欢自己的家被打扰,留宿了亲戚,我可能心里一直疙疙瘩瘩,会不舒服很久,与其这...

活着,才是当下最美好的事情

文/孟小满 2017.11.19 星期一 阴 近来几天,天气未曾好转,周六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躺在床上,听着窗外的雨声,总觉得心中有一股郁气。 奶奶叫了几次,让我起来,还说不冷,火已经弄好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走到外屋,她坐在那里盯着我。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奶奶就像一个小孩子。尽管皮肤松弛,脸颊布满皱纹,眼睛依旧清澈。 爷爷去...

许棠糖

她很平静的在讲述,讲述一段故事,她像是故事外的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