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之秦朝 (51)旗开得胜

2017-11-29 20:37:04 作者:历史不是僵尸

陈胜吴广经过一番煞有介事的准备后就正式起事了。

先打哪里呢?

肯定是大泽乡了,大泽乡起义么!

前面我们说过,乡中一般是由三老、啬夫、游徼负责管理日常事务。

这些人听说有人造反了,早都吓得携家带口跑了。

陈胜就把大泽乡轻而易举给占了,作为第一个根据地。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想想着非常困难。

“前怕狼,后怕虎”

结果还没做,就把自己吓死了。

其实真的去做了,说不定很容易,所以一旦大方向定了,周密准备后,先干了再说,思来想去的担惊受怕时间全耽误了。

“困难越想越大,问题越干越小”就是这个道理。

不过也要因事因地制宜,不能生搬硬套哦。

有了根据地就要先筹办一些打仗用的家伙,否则赤手空拳战斗力太弱,怎么造反?

于是陈胜吴广这帮人就把老百姓家里的锄头啊、铁锹啊都拿了过来充当武器。

由于之前秦始皇基本上把金属制品差不多都没收了,随便找也找不到太多,他们就斩木为兵,揭竿为旗,自己动手制作。

这样折腾了几天,起事的家伙勉强凑合齐了。

说也奇怪,本来阴雨连绵,好像没完没了,但自从陈胜吴广起事后,天气突然放晴,一扫云翳,没多久水势退去,地上也不泥泞了。

这不是成心气人么?

估计当时肯定有人后悔了,但木已成舟也只有硬着头皮干了。

不过,这么好的天气也说明是好兆头,大家自然积极踊跃,群情激奋。

大泽乡周围很多流氓无产者早都过不下去了,听说有人带头起事造反,也跑过来凑热闹,要一起干。

人多好办事嘛!

陈胜巴不得都来呢,所以来者不拒,全部编进队伍中。

好了,武器有了,人也有了,不能老憋在这个穷乡僻壤啊,那要进攻啊,否则那么多人吃什么。

于是,陈胜下令,先攻打蕲县,因为当时大泽乡就属于蕲县管辖,蓟县现在一般指安徽省宿州市蕲县镇。

蕲县也不顶用,没怎么打,这些县官们都弃城跑了。

陈胜兵不血刃就占领了蕲县,然后暂时把这里做了大本营。

这也太顺了,原来秦朝就是个纸老虎啊。

陈胜吴广看到这个局面更加来劲,这富贵也太容易取得了。

接着继续收兵买马,兵分四路进攻,分别攻打苦(今河南省鹿邑县)、谯(今安徽亳州)、酂(今河南省永城西北),陈胜自己则亲自带队攻打陈(今河南省淮阳县)。

反正是一边打,一边扩充军队,正所谓“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农民起义一般都是这样的套路。

历史不是僵尸
历史不是僵尸  作家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源自微信公众号:wrwc123,欢迎品读。源于正史,轻松述说。一个人阅读,两代人受益。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之秦朝 (51)旗开得胜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50)揭竿而起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49)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48)机不可失

相关阅读
“月舞倾城”让我倾心

记得我初次看到“月舞倾城”这四个字,知道简书里有这么个人,还是个编辑,就源于这封退稿信。 那时候我刚来简书刚好十天,对于投稿一窍不通。不知道什么样的文该投什么样的专题。我只要写好了,就想当然的投,要不是简书规定只能投五个专题,估计我每个专题都会投(哈哈)。 结果可想而知,像这样的拒稿信就噼里啪啦的不知来了多少。当时我处理拒稿信的方式都是一律删除,既不询问“为什么”?也不说声“谢谢”。这封也不...

陈七月,回来记得来找我

我喜欢一个姑娘,她叫七月。我问她:“你是不是七月出生的?” 她只是对着我微微侧着头笑也不说话。那天教室走廊外的天空格外的蓝,风静静地吹拂着七月的长发,多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我好想对她说出那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我叫陆洺,今年高二,在我们本市最好的高中上学。除了每天上学放学,放假休息的时候我就爱宅在家里鼓捣着我爸给我买的那把破吉他。学习成绩在学校里并不出...

宋仲基:最好的爱情,就是和你过完余生

文/麦大人 01 十月的最后一天,宋仲基和宋慧乔大婚,娱乐圈再一次沸腾了。 当然,对于这样的世纪婚礼,亿万网友纷纷送上祝福。 据说,国民男神宋仲基为了筹备这场婚礼,专门推掉了一部电视剧,花了半年准备婚礼,婚房购置,装修。 还有他们的婚礼现场统统都是男神自己来布置的,连婚礼上的鲜花也是 自己挑选,请帖自己亲手写…… 这到底是怎么的一个男人啊!? 男神从小就表现出优秀的运动天赋,是所在城市的短道...

30+我的童年,穷到你想象不到!

大多农村人,童年时期的贫穷,有大环境下农村经济闭塞的影响,也有一些特殊时期,家里2-3个张嘴货被罚款到解放前的原因。 我是85年的,不知道其他同龄人的童年怎么样,我的童年里有几个关于贫穷的片段,一直记忆深刻。 贫穷之一:借盐吃的童年 儿时那个晚上,我只记得母亲怀里抱着弟弟,我跟在母亲身后拽着她的衣角,在黑夜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3家街坊邻居,到一家栅栏门前停下。 这家的女主人母亲称呼她为嫂子,...

快乐,因为有活着的理由

“三叔,小峰这次能考取大学,真的值得庆祝,这娃也是真替您争气呀。”富贵笑呵呵地对王老汉说,并递给王老汉一根旱烟卷。 王老汉伸手接过烟卷,将烟卷点着,长吸了一大口烟,吐出一口烟,额头上的皱纹尽数绽开,长叹一声,满面难色,道:“这娃是很争气,可,可上大学的学费是真的贵,我哪里拿得出来呀?” “这个,这个却真的是个问题,可是小峰那么用功,这考个大学也不容易的呀,是不,三叔?”富贵看着王老汉。 “哎...

浅谈图书策划过程中的取舍问题

不同人的来操作同样一个选题,出版作品后的形态肯定千差万别,个中缘由主要是每个编辑在策划出版过程中的取舍观不同。 图书策划过程中的取舍标准,很难说对错,主要是合适原则。有些取舍也遵循一定的规矩和章法,下边我就《蒋介石后传:蒋介石26年台湾政治地理》一书的策划过程,谈下我个人的看法: 颜色的选择: 一本好书的诞生,一定经历了众多的纠结。古语说,有舍有得,对于一本书来说,最开始面临的选择,往往是最...

(心理) 无声的泪,心动的歌声

这阵子有一位个案,令我想起一个类似的故事。 男人,年约五十,健硕的身躯,开始长出花白的头发,木无表情。严重湿疹。 男人表示自己没有感觉,对亲人的疾病与离世只有淡淡的哀愁,前来的原因乃工作长期感到压力,加上湿疹爆发。男人总是在谈工作丶偶尔谈谈家庭,对过世的母亲的愧疚,以及对长期患病的父亲的无奈,以及对不肯继承家族事业的兄弟的疏离。 男人很少谈及感情。他说,他对爱情没有甚麽感觉,多年来,没怎麽认...

不完整也没关系的哦

1. 雨还是继续淅淅沥沥的下着,已经是第二周了吧。 我无聊的望了一眼窗外,神游的意识刹那间,在看到伞下那对相拥的人时,重新集中了起来。呵,真是该死呢,说好的只喜欢我一个人,转身他却手挽美人腰。 指甲重重的嵌入肉中,我才抑制住了冲出课堂,将他杀掉的冲动。哎,怎么办才好呢,我真的好想尝尝他鲜血的味道啊,一定、一定是很美味吧。 自己都忘了,我是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这副令自己都作呕的样子。我本来也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