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独角戏.续

2017-11-29 22:28:06 作者:蓝色沙滩

《内心的独角戏.续》by 蓝色沙滩

这次,要抓住那颗星星

2017.11.29  阴  星期三

文|蓝色沙滩

01.

太阳高高挂起,阳光普照大地,今天是周末,早晨的校园街道人疏稀少,冷冷清清,但校园湖畔周围的长椅上,却有两道身影相互依偎。

女孩穿一身白裙,柔顺的长发搭在双肩,两眼紧闭,双手抱着身旁的男孩,身体依偎在他身上,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男孩穿一身休闲装,左手抱着怀里的女孩,右手抚摸着她的头发,时不时拿一簇头发放在鼻尖,闻着她头发洗发水的味道,一种熟悉的感觉,勾勒起以前的回忆。

02.

经过努力,刘东中考考上市里的二流高中学校,虽然不是市里最好的学校,但这结果让家里人和父母都非常开心。

刚上初三时,刘东的成绩让父母非常担忧,以刘东当时的成绩,能不能考上三流的学校都是个问题,父母都为此焦虑不堪。

对于这次中考成绩,父母心里最低的要求就是考上三流学校就很满足了,没想到刘东竟然考上二流学校,这个结果让他们欣喜若狂。

刘东看着家人们为自己的努力成果而高兴,自己为此也感到很欣慰, 自己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刘东握紧拳头心里暗想道。

刘东独自一个人来到屋顶,看着家乡的夜景,吹着晚风,张开双手,闭着眼享受晚风抚摸他脸颊的感觉,深吸一口气,慢慢的呼出,刘东心里有了释然。

中考过后,一直等待成绩的公布,那段待在家里的日子,让刘东内心很煎熬。父母也不抱希望,盘算着孩子以后的出路,现在还年轻,出去干点事情总比待在家里好。

刘东心里也没底,虽然比以前努力了很多,进步了很多,但自卑的心理还依然扎在他内心的深处。他对自己中考的成绩也充满担忧,如果没有考上最低要求的三流学校,只能另找他路。

刘东张开双眼,抬头看向夜空,伸出右手去抓住夜空中最璀璨的那颗星星,脸带自信的笑容,心里暗自下定决心。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要开始全新的生活,去追逐她的脚步,成为和她一样优秀的人,不,比她更优秀的人,再一次站在她面前,对她说出自己这么久以来自己心中的爱慕之情。

03.

怀里的女孩动了动身体,似乎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有点酸,用脸蹭了蹭男孩的胸膛,再次依偎在他身上。

男孩松了松左手,再次抱着怀里的女孩,右手搭在女孩的头上,轻轻的顺着头发抚摸着她的头。

怀里的女孩微微一笑,享受此刻他的爱意。

04.

刘东独自一人离开家乡,去市里二流的学校就读高中。出门前父母打算送他去学校,毕竟去到不熟悉的地方,有个亲人好有个照应。

可刘东谢绝了父母的好意,坚决一个人前往市里的学校。来到诺大的城市,周围的一切都是不熟悉的,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同学,不熟悉的老师,不熟悉的校园环境……

刘东知道,他必须尽快熟悉周围的一切,开始全新的生活。全新,就是走出舒适区,去经历风雨,改掉自身的缺点,成功脱变,逆袭人生。

刘东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图书馆,用一张A3纸,大致规划了高中三年的计划,然后细分到每年每月,甚至到每周每天要完成的任务。

虽然任务很重,但刘东乐此不疲,每天都做着自己规定好的事情,一步一步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

05.

男孩右手停止了抚摸,遮住了耀眼的阳光,抬起头,望了望天空,几朵白云挂在蓝蓝的天空中,嘴角上扬,一副自信的表情。

“如果初三那年我向你表白,你会答应吗?”他向怀里的女孩询问道。

蓝色沙滩
蓝色沙滩  作家 一个刚从校园里出来的实习生,却有梦想成为一名自由写作者,写情感故事,是位思想矛盾体,外表是男生,内心却有女生的柔。

内心的独角戏.续

内心的独角戏

相关阅读
葬在树根里的梦

一连三个晚上,利亚梦见了同一片树林。 从“天堂花园”北墙边的回迁矮房望出去,灰蒙蒙的视线被垃圾厂高耸的烟囱挡住,远处京承高速的引擎声和垃圾堆弥散发酵的酸腐味道绞在一起,利亚感到眼睛被空气中的煤炭熏得发黑,关上了窗户。 餐桌上,一滩沾满碎渣的油渍。敷满雪里蕻碎末的碗里剩了一口红油油的豆腐脑,盘子里的油饼蔫蔫地回望着她。丈夫照例天擦亮就起床了,她照例摸黑做饭。北方的冬天,黎明总是来得迟一些。她在...

老六和小小的一段往事

老六是我们宿舍里最早脱单的那个,据说他和女朋友小小在暑假里勾搭上了。 小小是我们给她女朋友的绰号,平心而论,小小哪里也不小。 大一的时候,我们一群荷尔蒙爆棚的单身汉每周都过单身派对,周六晚上准时开场,从学校匮乏的超市里购买几乎没有酒精的菠萝啤酒,以及卫生质量堪忧的辣条,还特地买了两包纸杯,十二个码成一排, 在北方九月清爽的夜里举杯痛饮,老六是最心不在焉的那个,只是抱着手机嘿嘿傻笑。 国庆之后...

却似人间有个他:莲生

千年前,小和尚是佛界的佛主,无喜无悲,最为冷面冷心。后来他对一朵青莲妖动心了,但作为佛,就绝容不下妖。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 揭坠亡的原因真相太悲惨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的消息传出来,不少人对于这个消息十分悲痛。短短几分钟,生命就已经结束。杭州的女学生在课间不知道遇上了什么事情,脸色开始变得不好,之后出现在厕所

黑瞎子(微小说)

愿世界大地布满窗子,让习惯黑暗的人,感受光明的炙热。 ——题记 公司放年假的我,带着大兜小兜的礼物回到了这个我出生的小村庄。它还是一点都没变,但显然没有以前热闹了,巷子尽头,他还在吗?还在等我回来陪他过年吗?往事如电影镜头般,在我脑海浮现…… 姥姥带我从集市上回来,我嫌累不耐烦的说着:“姥姥要抱,要抱。”而姥姥只有吓人的语气说...

三色幼儿园事件:我是当年被性侵的女孩,让我来告诉你最真实的感受。

嘉年华的上映,而昨天爆出幼儿园事件,让我在一次起到同理心,那到底是怎么样一种绝望,从《素媛》到《熔炉》,在到生活中每一个列子,无不透露着人性的灰暗,那些苍白无力稚嫩的双手,当电影情节上演到生活当中,又穿透着多少无奈和心酸。人性的良心究竟能泯灭到什么程度,里面的每一个字眼,都深深刺痛着我的内心。 别人都说没有经历过别人经历过的事情,是没有办法做到感同身受的,而我真是因为自己亲身经历过,所以才会...

青蛙打工记

小青蛙咕咕离开池塘故乡,要去体验外面的世界了,它背上妈妈准备的小行囊,一蹦一跳地出发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迥异的生态:热带雨林,沙漠,冰川峡谷……很多很多的生物,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小青蛙大饱眼福,寄了许多许多的明信片给妈妈。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青蛙妈妈准备的物品都用光啦,小青蛙琢磨着要打工才能继续旅行呐。 它留神看树根下面给小动物的招工启事,哎呀,可真不少,搬运的?咱们小青蛙可没那么...

回不去的家,叫做故乡

对方学校的接待老师是个爱穿旗袍的华裔中年女性,我们都喊她Cindy。明明是将近四十的年纪,却收拾得如同二十出头的姑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