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非主流女孩,你还好吗?

2017-12-13 14:50:03 作者:萌腻大叔

《曾经的非主流女孩,你还好吗?》by 萌腻大叔

好几次站在你身旁,总是想告诉你,你才不是没人要的女同学,至少我……可是,我并没有这种勇气,也许我只有看着你的背影,才能默默说些真心话。

你总说初中的年纪最尴尬,谈学习似乎早了一些,谈爱情似乎也早了一些。我问你,那不然初中能干嘛?你45度仰望着天空,原以为你会告诉我,初中是个天高任鸟飞的年纪,可是,你却缓缓地告诉我,初中是天高任鸟非的年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迷上了写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你每天都在更新动态,我每天都在学习新词汇。终于,我忍不住问你。

“巫巫,你每天写的都是什么?”

你笑得特别可爱,眼睛弯弯的,就跟月亮一样。两只手藏在袖子里,捂着嘴巴咯咯地笑着。

“傻瓜,那是青春的痕迹。”

出于对你的喜欢,我也渐渐爱上了那种字体,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叫繁体字。将简单的词汇复杂化,从行为心理学的角度上分析,我也不知道究竟有什么卵用。

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你的坚持,因为你是第一个女孩,不厌其烦地安慰那个无知少年的女孩。

在转到你班级里时,我还只是一个内向的傻瓜,我的朋友只有那个破旧的口琴。在初中这个叛逆的年纪,每个少年都自诩是个英雄,而他们眼中的坏人就是像我这样的弱者,因为在每个人都争强好胜的地方,弱就是一种原罪。

走在走廊上,会被人从后面猛地拍下后脑勺,我不敢转身,因为眼神冲突只会引来更多的麻烦。坐在座位上,会被无端踢上几脚,我不敢提出质问,因为英雄不需要向坏人解释什么是正义。

“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只要你不去理会他们,过一阵子他们就失去兴趣了。”

这是我和你相识一个月之后,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想必你也是看不惯我被这样欺负吧?

“嗯,没事儿。”

我是个内向的人,虽说一直以来都冷暖自知,但基本全是冷的。

“嘿,干嘛那么沉闷,他们不欺负你的时候,你还是可以让自己开心一点,不是吗?”

你这个浑身散发热量的女孩,你干嘛离我那么近?我感受到温度,就愈加觉得寒冷难熬了。

“你爱听口琴吗?我可以吹给你听。”

你愣了一会儿,一定没想到我这么自负吧。但出于礼貌,你还是表现出一副很期待的模样。相约在放学后,就在这教室里,我为你吹奏了一曲《星之所在》。

“对你的思念,已交织成了线,不知不觉间融化在心房。飞过微笑黎明的鸟儿啊,相信你也一样在飞翔。”

我将对你的想法和对这所学校的感受都通过音乐告诉了你,可你似乎并不能理解。尽管你一直在说很好听,可是,你浮夸的演技只会让你的怜悯更加伤人。

“怎么,这首曲子不符合你的兴趣吗?”

我将口琴放进了校服口袋里,双腿并拢地坐着,我显得十分拘谨。

“不不不,我觉得很好听,不过这种曲子不像是咱们这个年纪的人听的。”

“那咱们这个年纪听什么?”

“《I miss you》你听过吗?现在流行听这个。”

还是一首英文歌,我忽然间觉得你真是个前卫的女孩。后来我去听了,果然很好听,甚至一度单曲循环。也就是在那一天,你带着我雏鹰起非了。

后来,我们的关系越走越近,曾经有那么几个瞬间,我觉得我们即将牵手。可是,也许是我们的关系拉近得太快了,一下子没刹住车,就直接跳过了爱情,成了亲情。那是个全民认哥哥认妹妹的年代,你也成了我唯一的妹妹,说不上喜悦,因为每次深夜,我都感到有一丝的愧疚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们俩放学喜欢一块走了,其实我们的家之间隔着好几公里,但是这又怎么样呢,没有你的路程,插上耳机,听着那首英文歌,我可以走到深夜。

后来,你越来越不满足于简单地在网络上非一非,你开始走进了台球厅,开始结识一些曾经我深恶痛绝的人。我劝你离他们远一点,你似乎没听进去。

“你别那么土啦,现在大家都这么玩,你瞎担心什么。”

萌腻大叔
萌腻大叔  作家 一个萌动又油腻的90后大叔。肤色能够作证,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我!

小学生可以不上课,但是大学生不可以

惊蛰祭

『元宵故事』半枚硬币

『神转折』行走的假钞

『神转折』天黑请开灯

相关阅读
单身狗的情人节都有天使降临

情人节又到了,单身狗真是从凌晨被虐到傍晚,剩下的时间都不可描述。

道长,我们是在替天行道对吗?(诚恳脸)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才发现......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那个叫黎竹的女孩子,不是跟谁抬杠。 很可惜,即便在我最后一刻的时候,我也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也是真没时间。 等我,未来我一定会披上神甲,成为最强的存在后出现在你的面前。 等我们再度重逢,没有人敢欺负你。 我也再也不会如此狼狈。 我是只快乐的兔子 某年某月某日 这是我醒来的第几个早晨来着? 哦......我压根没记。 玉隐山的各位,...

那个做微商的姑娘,你还好吗?

“小胖,有个事情求你,我这周末要参加冰冰产品见面会了,还要发言,帮我写个发言稿呗?” 收到这条消息的我,形态像极了情景喜剧中的葛优大爷,近乎于平瘫的姿势,脚下还要强行维持着让自己不滑到桌子底下的静摩擦力——不仅如此,全身的力气还要匀出一部分交给牙齿,小鱼干实在是不好咬。 至于消息内容,确实也不值得我正襟危坐,所谓冰冰产品见面会,不过是换个法子吸引大众眼球罢了。这些沉迷于微商的姑娘小伙们,不要...

肖思丝的电话

肖思丝是我的好朋友。女孩,确切的说是剩女。 “陪我聊聊天吧,我现在心情十分不好”听得出来,每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给我打电话,她说她是白骨精,缺血的时候我会让她满血复活。 “怎么了?”我象征性地问了一下,我知道就算我什么也不问,她也会接着讲的。 “这两天我妈又张罗着给我相亲呢” “那就去见见” “你知道我很抵触相亲的,虽然现在开始尝试接受” 这点我是知道的,肖思丝曾经讲过,她初中上学的时候,...

生病的国王

在北方,有一国王,年近四十,世人皆道,此国王一心为民,百姓赞扬。 在坊间,人人都知三位奇女子:香夫人、如夫人、月夫人。这三位夫人均是年轻貌美,虽性格各异,但善良非常。 国王是在无意间认识如夫人的,后来慢慢的二人相互喜欢。那天傍晚,国王处理完所有事情,去到如夫人的住处,进门之时,恰巧迎面走来一位姑娘,姑娘看他的眼神里满是惊疑,姑娘回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妹妹,又看看国王,惊疑之外,添加了恼怒。国王...

火把(灵异)

“妈,早上熬了粥,你喝两口吧”。说话的人叫王春凤,是南安村一名普通的妇人,已有六十来岁,从枣庄嫁过来已有四十多年,住在泥巴筑成的土房子里。生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出生时夭折了,剩下的四个儿女只有最小的二十岁的儿子未成婚。 王春凤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住在隔壁房子,当初没钱,也就给大儿子和三儿子一人盖了三件平房,王春凤一直和三儿子一家住在一起。 三儿子和媳妇住在平房里,王春凤和老伴住在土房...

E是凯蒂,我是塔利

之所以想看《萤火虫小巷》,是因为我曾经也有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就像书里面描述的塔利与凯蒂一样,有一段时间总是同时出现,谁也没办法把她们分开。 她是我高中和大学时最亲密的两个女性朋友之一,叫她E吧。我们来自很不一样的环境,她生在城市,我生在农村。她每天都走读,我成天住在学校。我从没见过她的父母吵架,而我的父母很少不吵。 高二文理,我们都来到了文科班。我们的个头一般高,都是细长身材;头发一般长...

碧水潭

这黑鱼原本在这潭中修行百年,已然成精。一日忽见来水边散步的小姐,顿生邪念,便缠上了这小女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