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的杀人犯

2017-12-16 14:34:10 作者:青铜薯片

《枕边的杀人犯》by 青铜薯片

文 | 青铜薯片

01

“呜……”

水壶在灶台上持续发出刺耳的悲鸣之声。

足足过了五分钟,美琴才匆忙来到厨房,一把关上了煤气。同时,也在灶台的阀门上面留下了一个血指印。

美琴刚刚从一场噩梦中惊醒,意识还有些混沌。她瘫坐在阳台上,呆呆的仰望着低矮而沉闷的天空,好像在等待灵魂归位一般。

这是一个灰暗而闷热的午后,远远望去,在那低沉的阴云下面,是层层叠叠的高楼。它们如同一只只被欲望折磨的痛苦不堪的枯手,绝望的伸向那触不可及的苍穹之中。

闷雷滚滚,却不见一滴雨水。

美琴抬起手臂,本想擦拭一下自己额头上渗出的汗水。却看到了自己掌心里一道深深的伤口。

不知道为什么,这伤口看起来已经快要愈合了,但是,此时竟然止不住的再次流出鲜血。

她心中升起一阵疑惑,因为无论她怎么回忆,都无法想起这道伤口的来历。

就在这时,大厅里响起了房门开锁的声音。随后,一个男人拽开了生锈的大门,缓步走进了房间。

男人不说一句话,只是径直的走进客厅,然后瘫入沙发里面。

美琴头发散乱的从卧室走出来。看着那个一脸倦怠的男人。淡淡问道:“你又杀人了?”

男人把头埋进了沙发,嘴角只挤出两个字:“疯子……”。

02

故事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那是一个晴朗而美丽的傍晚,美琴正穿着一条粉色的围裙,为丈夫幕山做着晚餐。操作台上的手机里正播放着夏川里美的《泪光闪闪》。美琴一边哼唱着歌曲一边搅拌着自己调制的沙拉酱汁。

“我回来了。”

幕山推开门,疲倦的为自己松绑着领带。

“回来啦,快把碗筷摆好,准备吃饭。”

幕山走进厨房,靠在门边,看着正在忙碌之中的美丽的妻子,表情却有些古怪。

“怎么了,你看我干嘛?”美琴回头看着门口的丈夫,笑问道。

“恩,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美琴皱了皱眉头,抱怨道:“别站着啦,赶紧去摆碗筷。”

“好……”

不一会,晚饭就被美琴摆在了桌子上。今晚菜品非常丰富,有炸猪排,排骨海带汤,还有一份蔬菜沙拉。

美琴看着丈夫端着碗,大口大口的吃着自己精心烹制的食物,心里总是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她看着面前的这个瘦高的男人,虽然平日总是板着一张冷若冰霜的面孔,但是她能够感受到这个男人内心深处对自己炽热的感情。

就在美琴还沉湎于夫妻往日的恩爱回忆之时,幕山不经意间突然说了一句话:“我今天……杀人了。”

美琴愣住了,她有些恍惚的问道:“你又在说冷笑话吗?”

“放心,我掩藏的很好,应该不会有人发现的。”幕山一边吃着饭,一边以一种极为冷静语气说道。

青铜薯片
青铜薯片  作家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 )的版权保护计划。如需转载,请点击授权品牌馆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key=A8C09390709CFCA61B98824693B52628

枕边的杀人犯

相关阅读
我打工生涯中的一段最难忘的记忆

我来讲讲我的经历吧,真实的故事! 如果不是发生那么一件事情,可能我到现在还在老板身边,不是嫡系,就是亲信,最少是一方诸侯了。但是这个事情还就那么不幸地发生了。 我所在的那个企业是家中国500强企业,我是老板的助理,老板还有个女秘书;具体分工就是我管工作上的事情,女秘书管接电话、端茶水、保管老板钱物的事情。女秘书很漂亮,集团总部有很多男孩子都眼馋,被监事长的儿子看中了,就一直在后面追求。后来,...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纷纷扬扬的我 落在雪花和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1, 8月13号,男孩考科二,挂了。他妈的,练了一个月多,他居然没考过。没考过不要紧,关键一开始他倒车入库死了两遍,把在外头看考试监控录像的教练给气个半死。 考完后,教练狠狠地训了他一顿。他想,算了,命吧! 科二挂掉需要十天后才能预约,预约到考试又需要隔一段时间,哎,浪费生命啊! 算了,既然命运这么安排,就一定有它...

关于青春的哲理小故事,回味旧时光里的美好记忆

青春是美好的,所以你要趁着大好时光积极奋斗,努力向上,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有希望,未来才能更加成功。那么你知道关于青春的哲理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香港男孩和北京

童话——樱桃宴会

穿过浩瀚的沙漠和无边无际的大海,踏过荒草丛生的旷野和古老神秘的原始丛林,在梦的深处,那是一个年岁悠远的国度,战争与暴力的魔爪还尚未蔓延到这块人间乐土,在这个一年四季都有温暖阳光的地方,人民生活美满而幸福。 就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里,生活着一个悠闲快乐的国王。他从来不用为他的国家发愁,从来不用为他的百姓担忧,人们实在是太和睦了,连一个吵架的都没有。 国王每天关注的就是他的花园,他在他美丽的花园里...

那棵香樟树,那个树下的人

01 这些天广州的天气格外的好,天空湛蓝得没有一点瑕疵,每个夜晚,都会看到一轮洁白的月亮挂在空中。月亮越来越圆,总觉得好像某个重要的人的生日快要到了。是的,九月十六日,我外婆的生日。她,已经去世整整四年了。 洁白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落一地。想到外婆,想到那棵香樟树,记忆的匣子渐渐的打开。 02 我的外婆,算是一个孤儿,刚出生就被送到别的人家了。我不曾知道她小时候的日子过得如何,只知道她不曾读过...

背向长悼文

那晚绵绵细雨,把一度早热使人生厌的成都映照的清冷。 学校的电影院才谢幕,我们从狭长的甬道中走出,像踏上劈开一半春天的青竹。 对面是六号教学楼,旁边长着两棵高挑的银杏。我许是被黄灿灿的灯光烘得醉了,在看完全程无尿点的刺激科幻电影之后,竟慢慢迈开步子问你: “会不会,你有时候的确看了一部好电影,一本好书,也在当下获得了启发。可是经过一段时间,你再回过头看,又会重新获得同样的启发。 “就好像你忘记...

我就是那个复读了 却依旧只上了个二本的女孩

没有什么是两全的,你不可能什么都想要,你做出了怎样的选择,你就得有为此承担的勇气。 ——致你我 很多时候,我们害怕做选择,是因为做出了选择,意味着必然会有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必然会有人来承担。可很多时候我们都缺乏承担的勇气,所以我们害怕选择。 那一年,我选择了复读,我没有如...

一不小心撩了个富二代,结果嘿嘿嘿~

1 蒋聘婷又换工作了,这次是穿着网红熊人偶服给一家健身会所发传单。 她在抖音上看到有人穿着同样的人偶服混的大红大紫,坐拥粉丝上百万,随便接个广告就是十来万。边玩边赚钱,简直美滋滋。所以她也找了这样一个工作。 上班的头几天,她穿着笨重闷热的人偶服,拍了无数各种情景的小视频。卖萌的、撒娇的、高冷的、装逼的.....,几乎将网上所有的情景学了个遍。 可无论她怎么努力,拍出来的效果总是差强人意,始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