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上进和不浪漫的男人怎么办?

2018-02-09 15:08:04 作者:Miss余点

在我的概念里,鞭打慢牛的感觉,真是比自己跋山涉水还要累。

推倒自己的惰性,已不是一劳永逸之事,还得像西西弗斯推巨石上山一样,披星戴月日夜不息地让身边的男人也加速跑起来,真是劳心费神,绝望不已。

所以,当一个优秀动力足的姑娘,遇上一枚目光炯炯志向远大的男人,那可以说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只争朝夕钟鸣鼎食的日子;

可惜如果该姑娘遇上的是一个神色萎靡小富即安的男人,那么公主可能会每天絮叨“看我这丫鬟的命啊”,然后用三寸不烂之舌把身边的王子推进万丈深渊了事。

到底肿样才能长线持有一个“不用扬鞭自奋蹄”的金牛?

《遇到不上进和不浪漫的男人怎么办?》by Miss余点

1|你没法叫醒一个装睡的男人

看我文章多的人都知道我一直讨厌那个什么“方糖女人”的说法---“女人要做一块方糖,放在什么水里都能甜才是让自己幸福的本事。”

真是一身鸡皮疙瘩。得了吧,你再甜,把你扔进100颗黄连素泡10天的水里,你试试粉身碎骨之后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是什么感觉。

所以,对男人要求高一点,一半精力用来打磨自己,一半精力用来精挑细选,这是所有长久爱情的基础。

别无限放大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真把自己当做一块“魔力方糖”,抱着一颗救世主的心“拯救渣男大演习”,没几日你就被磨干耗尽了。

千万别听躺在尘埃里已过千年的蒙灰女人悻悻地对你说,跟谁结婚都一样,那是她的悲哀,干嘛顺手接过来。

总之,如果你想要一个上进心十足,对生活有热情有追求的男人,那你得意识到,这份天赋是娘胎里就带来的。

经过二十几年的人生阅历愈发坚固,沉淀在潜意识冰山里,不是谁都能随意模仿的。

那些消沉平庸畏苦怕累的,也与性格和后天的家庭熏陶、个人经历密切不可分,不是你多“方糖”就能改变的。试图对别人的个性进行彻底地拨乱反正,都是不自量力地耍流氓,且通常会失望透顶。

其实,没有上进心并非普世的硬伤,人家天天不思进取但幸福指数高你管得着么?但如果你特别在意这一点,觉得没有野心的伴侣无法给你带来希望和安全感,那么请挑三拣四、务必选个好苗子。

完美关系的达成除了“气场合拍的两人自然相吸”之外,当然也有磨合。

无缝对接的感情只能是小公举的梦幻城堡。所以,决定能否“在磨合中享受彼此”的关键在于:他听不听你的话呀。

我从来不认为“对你好=爱你”这个公式是成立的,5点起来穿围裙帮你做早饭+半夜为你想吃某牌酸奶而跑遍黑暗的城市+下暴雨第一时间赶到你公司门口,这一切通通抵不过:吵架了他从来不先低头;或者,你指出他的缺点他从来不承认更不会改;或者,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他也要坚持己见。Over。

所以,如果上一段落你看明白了,应该就不太会给我留言:“为啥我每次嫌他不思进取,天天打游戏不找工作,他却不以为然还是那个老样子,或者嘴上说会注意但是毫无行动。可是他真的对我很好很爱我呀。”

你讲的也许是喜欢,也许是习惯,但一定不是深切的爱。

爱你=你根本不至于伤心流泪他就会朝着你想要的样子拼命努力;=他哪怕自己难受也要忍耐你怕你不高兴;=他小心翼翼地维护自己在你眼中的形象,别说你已经指出来了,哪怕一点点瑕疵都会让他不安。

别忘了,真正的爱都是谦卑的、奉献的、因为怕失去而充满谨小慎微和不断反思的,绝不是理直气壮无所顾忌的。

相关阅读
28岁,存款2万

存款两万,大家可能感觉这点存款太少了,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说出来简单的两个字,写出来不过了了几笔,但这两万对她而言,意义却不同,它的出现代表着她没有了迷茫,有了梦想,并从中找到了目标,获得了收入。 她叫钱晓清,现在是一个花店店主。 荒诞的大学四年 五年前,她的工作是服务员。 她说,五年前出校门时,她意气风发地想像着自己的职场生活,白领、月入过万,住着高档的单身公寓,穿着得体地行走于清洁的街道...

我怕你不幸福 又怕你幸福得忘了我

文 | 两只黄鹂 不好看,不好看,丑死了,显胖,快换一件。 你能不能别跟你妈这样讲话。 我给你说那男人一看就不靠谱,反正我提醒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以后我们俩一定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要找对象的话,首要标准就是他一定要有一个哥哥或者弟弟,然后介绍给你,这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我不开心,我冤啊,明明就不怪我,你来我家陪陪我吧! 我在淘宝上看上一件衣服,你帮我看看好看不好看。 哎!我家...

一盏茶香·归来无人是少年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放过你,也放过自己

文 / 夏沐瑾 『01』 午后的阳光照在夏筱筱的脸上,暖暖的,很舒服,她坐在这家咖啡厅角落靠窗的位置,手中搅动着一杯已经凉了的卡布奇诺。 看着周围三三两两的人,听着店内播放的轻缓的音乐,她突然能明白为何一些所谓的文艺青年喜欢在文章中提到咖啡店,这地方,还真文艺。 这氛围真符合她约见的人,那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姑娘,把生活过得诗意一点,未尝不可。 开门声拉回她的思绪,向来人招了招手,对方落座后...

什么样的婚姻才算“完美”

文 三棵树树树 又一次在噩梦中惊醒,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写点什么。 我出生于一个不算贫穷的家庭,相反还算是富裕。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争吵,投资失败,生活中或大或小的矛盾摩擦,终于还是让这段婚姻走到了尽头。 我总是会想,什么样的婚姻才是“完美”的?什么样的感情才能走到最后?是不是人到中年老年都要经历那些看起来可怕的婚后“痛苦期”? 我们都知道感情是有暧昧期,热恋中的激情期以及平淡期的。 最美好的大...

不记前尘,不念寻芳

阎罗山下的荒漠空无人烟,放眼望去的只有漫漫的黄沙,掩埋不住的累累白骨。 不知从何时开始,那处干涸多年的河床上竖起了一杆酒旗,一个名唤曼殊的年轻女子在这里做起了酒馆生意。 有人说这曼殊是京城哪家高官的侍妾,因貌美惑主被正妻扫地出门;也有人说她是前任江湖盟主的私生女,被仇家追杀才躲到了这里;甚至更有人说曼殊其实就是个邻邦小国的公主或王妃,来此落脚不过是厌倦宫廷生活罢了。 “曼殊,你到底是谁?” ...

猫虐

黑猫好像懂人性一样,一下跳在了老王的胸前,舌头舔着爪子,眼睛却还是盯着老王。

深空星

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五百天后,整个世界将会毁灭。老察这次把所有材料报给委员会,得到的答复是:无稽之谈。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