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拒绝潜规则

2018-06-21 21:00:08 作者:听方小清讲故事

“嘟,嘟,嘟”文馨屏着呼吸,等待着电话被接通。

“喂,哪位?”他的声音仍然很好听。然而很明显,他删了她的号码,不仅从手机里,也从记忆里。

张济刚接待完一个病人,正在整理病历,手机上进来一个陌生来电,便按了免提接听,可电话那头却无人作声,正要挂掉电话,便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巨响和汽车的警报声。医生的直觉告诉他,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从六楼终身一跃,文馨狠狠摔在一辆白色汽车车顶上,坚硬的汽车已经凹陷,文馨感觉自己身上汩汩流出了什么,排山倒海的疼痛翻天覆地地袭来,可她仍然尝试着看向手上握着的手机。

“对不起,张济。”                              

文馨21岁那年大学本科毕业,男友张济大她3岁,俩人同城异校,但是张济当时在念研究生,所以俩人同一年分别从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在毕业季就是分手季的六月,他们并没有劳燕分飞,文馨收拾了自己的行李箱,牵着张济的手,坐了一晚上绿皮火车咣当咣当来到了张济的老家。

文馨永远都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她穿着白净的衬衫,恭敬地和所有同事打了招呼,从此她就变成了同事口中的小文。

“小文,帮我把文件复印两份。一份送给林总,一份拿回来给我。”

“小文,你来做会议记录。”

“小文,仓库的库存需要盘点一下,过两天财务会来复核。”

每天的工作繁忙又充实。张济有的时候会坐公交车来接她,然后再一起坐很久的公交车回到两人租的小屋。

那时候真的穷到叮当响,文馨喜欢吃甜食,张济总是偶尔买给她,然后骗她说自己牙痛不能吃,最终看着文馨欢快地吃完,眼睛笑到眯成一条缝。

文馨的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一直都很顺利,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对她都很好。

直到有一天,文馨收到上司林总发来的QQ信息。

“小文,我带你去海边玩。”

“哈哈,林总,我已经和男朋友去过啦。”

“男朋友带你去和我带你去能一样吗?我可以带你去泡温泉。”

“不用了,谢谢林总。”

领导的意图很明显。可当时的文馨,既要赚钱养活自己,还得存钱寄回家给弟弟上学,她还不想失业,也不能失业。

然而,也许是现实生活太辛苦,也许是敌人的糖衣炮弹太诱人,慢慢地,她就那样像变了一个人。

在林总承诺给文馨明年薪酬翻倍之后,文馨默许了他的提议,和他一起“出差”了三天两夜。在海边度假区的木屋别墅里,文馨看着身旁睡成死猪一样的人,胃里像吃多了三层肥肉一样,油腻到翻江倒海,关着门在厕所抱着马桶吐到昏天黑地,然后抱膝痛哭,任凭泪水决堤。

回来之后,文馨就和张济提了分手。

并且残忍地告诉男友,她和林总一起去“出差”了。

文馨只记得,当时的他,气得浑身发抖,指着她的鼻子骂她下贱。然后文馨就收拾了东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在那之后,文馨在职场上平步青云,背后撑腰的人换了好几个,一直做到了集团的副总,她的称呼也从小文变成了文经理,再到文总。到那时,她背后的人已经是公司的老板了。

不过,俗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一天文馨和老板在办公室“加班”时,老板娘突然冲了进来,指挥着两个跟班对着文馨一顿拳打脚踢,文馨自知理亏,也根本无法还手,最终被打进了医院急诊室。

文馨却没想到,在这里鼻青脸肿地遇到了张济。

问诊、查看、开单,专业严谨却也格外疏离。可文馨还是忍不住问了,“你还好吗?”

“很好,结婚了,托你的福。”他竟还亮了亮手上的婚戒。“老婆温柔贤淑,脚踏实地,不像你。”

“这样啊,恭喜你。”然后,离。

然而心里终究像被下了蛊,连睡着时都不得消停。

公司里,老板向她承诺,那只是突发事件,以后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打扰到她。可是依旧谣言四起,快要把文馨淹没,她突然就觉得有点厌倦。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爱护她的,所有人看她,要么是鄙视,要么是垂涎。

休息的时候,文馨就一个人开车来医院,找个角落静静坐着,偶尔能看到张济小跑来小跑去地忙碌着,她竟然觉得很心安。

然后就看到了他的妻子。

她是来给张济送饭的,小小的保温桶里不知道装了什么好吃的,张济接过来拿在手上,另外一只手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眼睛笑到眯成一条缝。

文馨忽然就泪如雨下。

虽然老板承诺不会再有人给文馨带来困扰,可文馨还是起了辞职的心。她想换一份工作,换一个城市,换一种活法了。

老板恩威并施,可文馨还是铁了心递了辞职报告,希望老板在一个月内找到人来和她交接工作。

结果第二天,文馨刚踏进公司大门,就被一伙人团团围住,其中两个人她记得,是上次老板娘带来的那两个跟班。这次他们变本加厉,拳打脚踢之后竟然还扒光了她的衣服,然后耀武扬威地走了。

没有人来帮她,所有人都站在旁边指指点点看着热闹,鄙视、嘲笑、怒骂、羞辱、漠视,文馨觉得自己已经窒息,明明没在水里,为什么无法呼吸,明明是大夏天,为什么如坠冰窖。

抬头间,却看见老板,正站在楼上,冷眼斜看。

最后是她的秘书,一个和她当初一样善良的女孩,从她办公室里拿了衣物,冲进来护住了她。

一个月后。

文馨放弃了辞职,于是公司和老板又恢复了原样,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该平静的平静,该骚动的也仍然止不住。

“文总,您去哪儿?”上了公司的商务车,司机毕恭毕敬地问到。

“去L项目以前的办公楼。”

“可是,文总,那里不是已经没人在办公了吗?”

“哦,没事儿,我就是去看看。”

到了目的地,文馨让司机在楼下等,自己一个人坐了电梯上了六楼。

玻璃门紧紧关着,她试着输了密码,门“哐当”开了。一边是员工宿舍,还残留着一些没清理走的生活垃圾,散发着腐臭。经过短短的一段玻璃通道,就到了办公区。

文馨看到了自己刚入职时的那间办公室,办公桌和电脑都还在,上面覆了一层灰。办公室对面是茶水间,再过去是工程部门办公室,然后是林总办公室。

林总。

听方小清讲故事
听方小清讲故事  作家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如果当初,拒绝潜规则

相关阅读
名媛

赵婉素喜欢钱于洋时,他对她不屑一顾。当钱于洋发现赵婉素的好时,她却早已不在乎了。

我的“失恋27天”

第一天 原来的计划是去湛山寺祈福,结果大吵一架。我平静的说出“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一切都结束了,无关乎所有,真的用尽了力气去爱。 原来,脸不疼,因为心死了。我没有办法让一个失控的人冷静下来,暴力这件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第二天 好像有一部很火的剧,叫《延喜攻略》。三天的时间看到了正在更新的地方,不觉得女主有多厉害,不觉得有多迷恋,但还是看完了,因为找不到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一点,十二点,...

【恐怖】下水道的瞪视

江柔将自己的身子紧紧的蜷缩着躲在被子里,可依然止不住的颤抖,心里的恐惧愈渐清晰。被子里的江柔眼睛瞪的大大的,黑白分明的眼睛却空洞无神,泛白的脸,紧紧咬着的嘴唇,无不显示着江柔此时正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恐惧! “阿柔,阿柔,我回来了。”刚刚下班回家的余安喊着江柔。听到丈夫的声音,江柔慌忙掀了被子光着脚跑到余安身边,紧紧的拽着他的袖子“眼睛,眼睛,我真的在下水道和马桶看到了眼睛,它在瞪着我,怎么办?...

夏侯婴:为革命驾车的老司机

抗秦革命爆发前,伟大领袖高祖也在体制内混过,但是官不大,只做到个亭长。 在基层工作的人都知道,高祖虽然位置不高,不过事情不少。 凡是治安、打黑、税务、政策宣讲等等,都得干。 更重要的一条是,迎来送往。 当县上有干部下来,或者县里有干部过境,都得负责招待,陪着喝酒。 高祖很擅长这个。无论是县里上下,还是道上的朋友,论起刘老三,都是得竖个大拇指,说一句,老三会办事。 一来二去,就交了不少朋友。 ...

20岁,突然想起自己三十岁的样子

2016年中旬,我的兵役生活彻底结束,自己如同哑巴般,安然无恙。 父母的想法是让我进入一所三本大学进修,机械专业,对于将来的生活来说较稳定。对此我却是迷茫的,更没有当机立断的勇气,内心十分复杂,学费贵,家庭层面来讲是一笔比较重的支出,窃窃私喜的是女友的大学离我比较近,刚刚好抵消焦虑,服役的两年日子里,除了送菜的阿姨,我几乎没见过其他的女人,现在想想都有些可怕,可以说我庸俗,不可置否,我...

要相信,终有一人会爱你如生命。

在我之前的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我一直扮演着一个很倒霉而丧气的角色,不是那种喝水都容易塞牙缝的倒霉,而是人生一直不顺的那一种,不顺到觉得自己可能是属于被上帝抛弃的那一类人。 幼时,父母的争吵哭闹充斥了我整个童年生活,还好我的小伙伴们让我童年时期的乐趣不被悲伤所湮灭。 后来,我在初中和高中经受了“校园暴力”,就是行为言语甚至上升到精神攻击的那一种,我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们没有对我进行过身体上的伤害...

废手的媳妇

“废手”娶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媳妇,我是在第二天才知道的,当时我和我的小伙伴大壮正在村里的茅厕解手。茅厕很窄,只有一个坑,因常年堆积着粪便,奇臭无比,数不清的飞蝇贪婪地在此聚集并饱餐。我们两个挨着肩挤在门口,实话说,滋味并不好受,我屏住了呼吸,但这是我们的“基地”,为追随这两个字的神秘气息,我放弃了家中光亮的卫生间。 此刻的我,脑袋被熏得有点发胀,我从来不知道为何大壮的一泡尿可以持续那样长的时间...

做你故事里的人

01 满嘴跑火车我只服你,但是我他妈的要是喝多了,只扶墙!” 酒鬼,又喝多了,为情为家为工作。夜市摊子上的我们像极了毕业那晚,没有人愿意清醒,没有人不流泪,没有人不怀念! 生活似乎给我们画了一张饼,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上了初中作业就没这么多了,结果数学老师依旧揪着我不放;初中时老师又告诉我们上了高中就等于一脚跨进了大学的校门,结果大学上了我们;大学辅导员在入学时说的那番话我到现在还记得,什么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