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没了

2018-06-24 12:30:11 作者: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娘没了》by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2000年,在大家热烈庆贺进入千禧年的那年冬天,娘突然就没了。娘的去世都是因为我。

那年我刚结婚。有一天,哥打电话说,本家勤地哥家的大娘不在了,要是有时间就回去送送。我那时怀孕大约有四个月了,和爱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该回去一趟。

农历十月,天已经很冷了,我们回去时都穿的羽绒服。现在都不记得当时怎么回去的了,似乎记忆中的好多东西都被封存了。只记得回到家里,我们都在上房坐着聊天,天快黑的时候,娘去西屋看了看我们晚上要睡得房间,说:“天冷,西屋被子不多,盖一个冷类,我回老房子去拿条被子。”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让娘一个人回老房子去了。

是谁第一个发现娘摔倒的,不记得了,也不记得是用的谁的汽车了,只记得哥搂着昏迷不醒的娘坐在后排,一直喊娘,想让娘醒醒。爹坐在旁边,消瘦的脸变得苍白。爹不让我坐在后排,许是怕我受到刺激,对我身体不好,让我坐在副驾驶上,我不时地扭头看看后座上靠在哥怀里的娘的脸,头上有血,顺着额头流下来一道,已经凝固了。娘沟沟壑壑的脸上失去了血色,嘴唇苍白。

在蜿蜒的山路上,车开得飞快,可我们还是觉得车开的太慢了,一直催着司机:“能不能开快点?再快点!”

《娘没了》by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我特别想抱着娘痛哭,但是我又不敢,我怕因为我的痛哭,让本来还有希望回来的娘的魂魄被我哭散了。在黑沉沉的夜幕中,在盘山公路上,在飞奔的颠簸的车里,我告诉自己,不用难过,不用害怕,这只是一个梦,天亮了一切噩梦就都消失了。

终于到了八五医院,医生赶紧安排抢救。我们三人跟在医生后面跑,满怀希望地看着几个医生,就像圣教徒看着他们的上帝,我们坚信他们可以留住娘的生命。很多年后,很多记忆都已经模糊了,但是唯一清晰的就是除颤仪在娘的胸前电击的那一幕。医生把娘的上衣解开,用除颤仪在娘的胸部一次一次地电击,娘的身体一次一次地被颠起又重重地落下,就是没有醒来。娘难道不知道疼吗?为什么就没有任何反应呢?我紧紧地拉着爹的胳膊,爹手足无措地站在旁边看着躺在床上的娘。爹一向小性儿,突然发生这样的事,爹慌乱的不知该怎么办了。幸好有哥在。哥双眼通红地站在床前,紧盯着娘的脸。我们多么希望在娘的脸上看到哪怕一丝苏醒的迹象,我们心里也会多一点希望!我使劲地压抑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怕影响了医生们的抢救工作。我第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绝望,什么叫痛彻心扉!

医生们电击的动作还是无奈地停下了,娘一直就没有醒过来。监控仪上的那条直线告诉我们,娘已经走了。可是医生没说之前,我们还是存有一丝幻想。哥请求医生,继续抢救娘,说多花多少钱也没事,只要娘能活过来就行!医生说,人已经不在了,抢救也没用了。医生的话还没说完,我再也忍不住,放声痛哭。我看着静静地躺在床上的娘,撕心裂肺地喊着娘,不知道娘到底能不能听得见。我希望我的哭喊能留住娘离去的脚步,她怎么可能忍心扔下我们姊妹几个独自一人走呢?可是一向心疼我们几个孩子的娘走的决然,一句话都没说,连一个离别的眼神都没有留下就走了。

从娘摔倒到现在,我一直怀着侥幸心理,觉得娘一定可以醒过来,那样的话我的罪过也不至于太大,我还有赎罪的机会。如今医生宣布了娘生命的终结,同时也就把我推进了万劫不复的地狱。是我害了娘!

《娘没了》by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确确实实是因为我,娘才去世的。如果我没有回家,娘也不用去给我们取被子,也就不用抹黑回老房子,也就不会摔倒了,那这一切也就不会发生了。可是,时光不能倒流,我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事情重新来一次。如果可以,我不会回去给大娘送葬。如果可以,我即便回去,也不会让娘去给我拿被子,一条被子盖着冷不到哪里去。如果可以,即使回去拿被子,我们也会陪着娘回去,不会让娘一个人去……可惜,这世上最让人无奈的是根本就没有如果!

从医院带着娘回来,已经没有了去时的急迫、紧张和希望,只剩下挥之不去的绝望和悲伤。爹一下子老了很多,本来就单薄的身子看起来更是不堪一击了。一向坚强的哥也褪去了他的坚强的外壳,坐在后排搂着娘的头,哭的呜呜咽咽的,像个孩子。我们陪在娘的身边,在冬日的深夜,沿着蜿蜒的山路,缓缓地攀爬。悲痛弥漫着整个山峦。

自从娘去世后,我的生活就一直伴随着噩梦。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年。每次在梦中梦到娘时,心里都是非常害怕,对自己亲娘竟然很害怕,莫名地恐惧!我不知道别人是否有这样的体验,在我却是真的!梦醒后,我也多次思考这个问题,后来想想,大概是因为我对娘的内疚吧!因为在我的潜意识里,是我的原因,娘才走的,所以担心娘会怪罪我吧!

《娘没了》by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后来,有一次回去给娘上坟,大爷说他梦见我娘了,说我娘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在那里给人家粘花呢。娘很喜欢花,不仅喜欢栽花养花,还喜欢粘花。每月的初一、十五,娘都会买些粉色的纸,再找上几根树枝,在树枝上用自己打的浆糊粘上一朵朵的梅花,格外好看!每年的正月十五,娘都会帮灯山上粘花,说是给老爷爷做事,可以积阴功,到时候死了不用下地狱。看来娘说的是对的,她活着时积德行善,到了阴间就不用受罪,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自从听了大爷的话,我的噩梦就越来越少了。直到后来,娘都很少在我的梦里出现了。偶尔来到我的梦里,也如生前一般,不是在忙着纳鞋底儿,就是在帮着我做饭,熬米粥。这样的娘让我格外想念。我多么希望这样的梦能一直做下去啊!可惜,好梦总是不长!

我惟愿,娘能在另一个世界里生活得开心自在,健康快乐!祈祷来生我们再续前缘,报答娘对我的恩情,让我有机会跪在娘的身边忏悔我的罪过!

《娘没了》by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永远在修行的心灵  作家 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

娘没了

相关阅读
爷爷,请你一路走好

我从来无法想象,人的生命能够如此的脆弱。 (一) 今天我第一次正式的参加葬礼。 下午接到妈妈的电话说远在长沙的爷爷故去了,我有些惊讶,上一次见面还是那样的健谈,没想到再一次见面竟是天各一方了。 爷爷并不是我亲手的爷爷,我们的血缘隔的有点远,但第一次见他时,其实打心眼里就开始喜欢他了。 那还是大一的时候了吧。 妈妈说长沙的爷爷跟奶奶身体不怎么好想去看望看望,在长沙读书的我自告奋勇的也跟着去了。...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0

南极冰川——运动员贝玛 文/临溪为砚 憨娜坐在古堡的地板上,抬头看着天花板,她数了数一共有六块空白了,这些空白明明什么颜色都没有,她却觉得它们比其他有颜色的壁画更抢眼,每次一抬头,总是先看见它们。 憨娜渐渐习惯了分别,尼克斯告诉她:“这就是长大的代价!”憨娜不懂,她不想长大。 “嘿,憨娜,你知道地球的最南端叫什么吗?”尼克斯问。 “南极啊!这个课本里学过的。”憨娜答。 “那南极有什么呀?” ...

施主,香油钱

“旧冰箱,彩电,洗衣机卖...” 电话响了,我从回老家的大巴车上醒来。周围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我故作不在意地按掉电话。陌生号码,肯定又是推销的。电话铃声和闹钟铃声都是这个,我第一次到大城市打工的时候住在一个老小区里。每天早上都会被楼下收废品的喇叭声叫醒。起初很烦躁,但人就是贱,习惯了也就无所谓了。一段时间后,收废品的不再来了,变成了“旧手机换脸盆”我又开始烦躁了。从那之后我老睡过头,于是从网...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5

文/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太阳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天空里,耀眼的光芒从窗口溜进来。周围安静得出奇,就连那只叽叽喳喳的小白鸽,也不知去向? 她像往常一样,一进屋就四处寻找尼克斯的踪影:“嘿,好伙计,你在哪儿?” 当然没有人回应,因为尼克斯早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了城堡。 可憨娜并不知道,她依旧执着的找着,哪怕走得双腿无力,哪怕走得满头大汗,她还是天真的以为——尼克斯在和他玩捉迷藏。 “噢,这次...

男人出轨回归后不愿你碰你,那他心里还是不爱你

当一个男人出轨后回归家庭了,那就说明他心里还是爱你的,只是因为小三太有诱惑力了,自己才出轨的。不过有些男人即使回归了家庭也不愿意跟老婆同床,直接变成性冷淡了,那

蔺老师,一个普通革命者的革命史

大概是30多年前,当时我还在上小学。有一次学校开展革命传统主义教育,邀请了蔺老师给我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蔺老师是我们学校的老教师,一辈子在学校教书,刚刚退休没几年。平常我们在学校里经常能见到他,一个干干净净、瘦瘦巴巴的老头。然而,他却是我们学校的老革命,在解放前就参加了革命工作。 蔺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的革命历程。 大概是在解放战争的时候,年轻的蔺老师在当地国民党驻军司令部做下级军官,主要负...

我的一个剑客朋友

1. “少年侠气,鲜衣怒马,仗剑江湖。” 我提笔写下十二字,看着墨迹渐干,怔怔出神。 “写的真好。”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我身后,环臂在我腰间,轻轻将头靠在我的后背上,轻叹道:“可现在哪儿还有什么江湖。” “江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她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问道。 “说书先生说,一百年前,有个叫凌昆仑的白衣剑仙,御剑上昆仑,一剑横断天下高峰,称自此天下无峰高过昆仑,无人剑法高过昆仑,你说,...

我可能不会喜欢你

1 我没想过我会放弃他,就像当初我没想过我会喜欢上他. 我喜欢程昊的时候是真的以为我会一辈子都那么喜欢他,原谅我的天真无知,每次都会义正言辞的告诉别人,现在这个社会怎么会有只要相爱就会一生一世在一起的爱情,言情小说看多了就只会做梦,醒一醒吧小傻逼,然而我说完之后转过头就打定主意默默地等程昊,就算一辈子也没关系,想完之后我还特别傻缺的一笑,现在想来,那些矫情的小时光真的只是感动了自己,如果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