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不曾一夜长大

2018-06-26 21:30:16 作者:零魂写手

湛蓝大海在夜晚的月光下闪闪发光,魅惑的蓝色闪耀着迷人的气息,但是美好的外壳总是包裹着心酸的秘密。在未曾有人抵达的深海里,每个人心底的秘密空间,总是千疮百孔遍布荆棘。独角兽女孩的心底也是一个小小的海洋,没有留下的眼泪储存在那里,每一滴都藏着一个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秘密。

望着玻璃窗外城市特有的霓虹灯光,独角兽女孩突然很想念小时候如月光般黄噔噔的、温暖熟悉的路灯。不久前,她在梦里还见到过的。她很清晰地记得梦里自己拿着一个不知道哪儿来的风筝,向着学校的方向跑去。突然,时间就停住了。她就保持着姿势定住在那儿,几步之遥到不了那开遍红色木棉花的,有着熟悉黄色围墙的校园。

独角兽女孩仿佛又回到了那片土地。她轻轻地踏了几步,屈膝俯身呼吸。恍惚间,好似又回到了奶奶温暖的怀抱。不经意间,眼角的泪滴又一次滑落了。天堂里也会有孟婆汤吗,那么去了天堂的奶奶还能会记得这片土地吗?

小学的寒暑假,独角兽女孩都会搭乘长途大巴往返家乡和陌生的城市。那个时候大巴没有固定的座位,她喜欢坐在窗边的位置,即使窗外的景色总是没有创意的民房、公路和杂草。

生死是人生的开始和终结。按照逻辑,独角兽女孩应该体会生再体会死。但是,在她还没能为生命的降生而心怀惊喜和感激的时候,死亡来了。

九岁的她,一家三口和别人不一样,奶奶、姐姐和她。

平凡无奇的夜晚,独角兽女孩在房间看着大S版的倩女幽魂,洗着衣服的奶奶突然虚弱地走到房间瘫坐在椅子上。奶奶用力地克制住身体的疼痛,温柔地让独角兽女孩去找几百米外的亲戚来帮忙。

去亲戚家的路上,走到小巷尽头的矮石梯,独角兽女孩发现那片平时经常玩耍的沙地被月光染上了苍白的颜色。姐姐跑在前面,她在后面跑着。村里的医生来了又走了,人生中第一次看见的救护车载着奶奶在漆黑的夜里红色的灯随着急救灯一闪一闪,消失了。

那个晚上,独角兽女孩才意识到一直以来即当爸爸又当妈妈的奶奶,除了要照顾自己和姐姐,每一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和疾病斗争。一夜之间,从健康到死亡每个人必须经历的生离死别就这样硬生生出现了。

回到房子里,独角兽女孩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灯,偌大的家里她和姐姐蜷缩在奶奶常睡的床上。谁都没有说话,独角兽女孩觉得心脏正在生长出圆润沉重的石头,那颗石头顺延着神经将喉咙堵住让她发不出声音,就连氧气也进不来。那天晚上,面对死亡的袭来一系列的不知所措,独角兽女孩认识了一个新词语——懦弱。

亲戚回来了,拿走了奶奶用的席子。她轻声问了,奶奶在哪里,可是仿佛就连空气也沉睡,没有人回答她。她重新爬上奶奶常睡的床,透过木头边框的窗户看外面的天空,和昨晚的一模一样。

奶奶还是没有回来。亲戚把她和姐姐带到了以前住的老房子里,她紧紧抓着亲戚的手,这是那天晚上,唯一让她不太孤独的时候。

被叫醒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独角兽女孩和姐姐来到了家门前,只有几个小时,家已经变得让她感觉到陌生。“你爸妈回来了,就在前面。”有一群亲戚围着,在奶奶即将去世的前夕,她的家庭第一次不需要通过电话线,真正团聚了。

天亮了,有一个人走过来和独角兽女孩说,奶奶在那边,让独角兽女孩过去看奶奶最后一眼。她看着姐姐走过去,往相反的方向走了。

奶奶的灵堂,也是她独角兽女孩长大的地方。不知道是谁推了她一下,她才有勇气走进来。第一眼看见的是奶奶舍不得穿的一套黑色呢绒裳挂在椅子上,奶奶的身体已经用白布盖上了。上完香,她就在旁边站着。炎热的六月天,她没有感觉到炎热。周围的温度和北极的冰川一般,将心脏流动的血液也冻成冰,轻轻一碰,支离破碎。

很多人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永远守护她在地上牵挂的人。但是,她希望奶奶卸下这份牵挂,奶奶这辈子都在照顾着别人希望她去了天堂可以把时间都留给自己。

相关阅读
梦酣中的彩铃声

孔玉中 吃过中午饭没过多长时间卧室里就响起了沉重而香甜的酣声。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这是余正国到城里来形成的习惯——吃过午饭瞌睡就来了。他今天睡得特别香,酣声扯得一长一短,像是一位粗蛮的汉子拉扯出的十分难听的二胡曲。老伴听着不耐烦了,跑过去拉住了呼声大响的卧室门。突然,枕头边不远处的手机响了,拉着大酣的余正国被惊天动地的彩铃声猛然惊醒。他带着梦酣赶忙翻...

坚持成就自我

坚持这两个字,是大家常常能听到的,也是老掉牙的词语。坚持是一种很美好的品质,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只有坚持下去,你才有可能获得成绩。想问下大家过去有没有因为不够坚持,因而觉得有遗憾的呢? 我说说自己的小故事吧,前年我来到上海一家销售公司,做电销结合面销的一种工作模式。和我一起来培训有14个人,我们一起进行了三天的公司新人培训。就开始了每天的打电话工作,一天至少要打400通电话,枯燥而乏味...

阙司令

2017年8月19日晚。受阙司令邀请(不是邀请,是命令。),写个她的故事。 “默默问一下,可以有稿费么?”我说。 “你敢要么?”她回。 “那写好了我发哪?QQ还是朋友圈?” “你爱发哪发哪。” “行,那就都发。” ………… 哇,故事好长,觉得要得构思好久。 那么,从哪儿开始说起呢?就从记忆里印象深刻的事开始说起吧。 初中,某日下午,大暴雨。雨水蔓延,积水高涨,到了脚踝以上的部位。我打着伞,周...

一 梦里蹉跎梦外折磨

“人,是被神抛弃的物种。” “人是肮脏的。” 于黑暗中背负着沉重的行囊,于泥泞之上行径着,每一步都比前一步迈得更艰难,每一脚都比前一脚陷得更深。 天地间出现一抹孤独的身影,她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向前行径着。 终于走到了终点,前方,却是悬崖万丈。 她张开双臂,与这黑暗世界的风相拥、下坠。 耳边尽是喧嚣,却不是风的呼啸…… 尖叫声、哭泣声,女人低声的哀求和男人的喘息声…… 人类柔软的躯体脱离了梦...

菇凉,你的肚子应该为那个愿意为你披上嫁衣的人而隆起

01 五一时,刚认识一个月的男友邀我一同出游。 我有些犹豫不决,自己来自农村,家境清寒,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用来游玩。平时的生活费都是靠自己勤工俭学勉强支撑着,我不想向父母伸手,他们供我上学已经尽了全力。 男友看出了我的犹豫,拍着胸脯说:“没事的,包在俄身上,再说也花不了多少钱,你要不陪我一起去就是不在乎咱俩的感情,别忘了,我们现在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如果你还不好意思,那就太见外了。” 那一刻,...

诡异的事

漆黑的夜晚,天空下着瓢泼大雨,我驱车前往郑州新郑机场,接了朋友 ,送她回她县城的家。 在省道转县道的高速公路上,我的车在疾驰,雨刷拼命地刷着,我不仅没有减速,反倒提速。我的超速行驶被电子眼拍到,扣了三分儿罚款五十,这是后来短信提醒我才发现的。 车渐渐转入她的县城,不知因为一路的疲乏,或是对地方的陌生,还是因为雨下得大,鬼使神差,我居然没有发现右转红灯,闯着红灯就右转了,电子眼拍到,被扣了六分...

《花儿与远方》中的爱情

最近在看《花儿与远方》,是山东电视台送给十九大的贺礼。故事讲了1952年,新疆兵团在山东招女兵,山东临沂的姑娘支援新疆建设,奔赴新疆,为边疆奉献了青春,奉献了一生的心血。 剧中有几个典型的人物,郝玉兰人长得漂亮,办事果断,为人热情,是姑娘中的领头雁。当时郝玉兰在老家和王大勇情投意合,她本打算把她们送到边疆后就返回老家结婚。当大凤得知玉兰要回老家时,她也动了回家的念头,想偷偷地逃跑,春玲也想家...

镜的幻想

一个二十四五岁的女子面对镜子的时候,旁边的比熊犬一如既往的跳上正对镜子的床上,歪着脑袋瞧着它女主人化妆。它那神态像是在欣赏冬季的樱花幻化成一片片轻盈的雪花,形成虚实相间的光影落在花季少女的脸颊。比熊犬在床上慵懒的抖了抖自己的身子叫了一声,女主人转过头亲昵的摸了摸它柔顺的毛发,像是抚摸自己的爱人的身躯一样。 “瞧,镜子安放在这里,一到夜晚你我相互索取,匍匐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丝毫也不觉得羞耻,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