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转尽离合悲欢,来生别再做陌人(2)

2018-06-26 23:00:21 作者:安如想

我记得那年的火车站下了好大的雨,潮湿的人群挤在大厅里,咿咿呀呀的吵死了。

我听到,刘德华在他歌里不停地喊着,回去!回去!可是呀,什么都回不去!

等到我再上高中的时候,她已经比我高两级了,而且我们也不在一个学校,我再也不见她,人生的忙碌就在于什么都像水,什么也抓不住。

每当看到别人谈男女朋友的时候,我就开始想念她,手里留有她给的电话号码,却鼓不起勇气,打一个给她。

外婆突然毫无征兆的去世了,我匆匆忙忙赶回了家,忙前忙后,心里却还念着她,只是却不见她的身影。

偶然一抬头,看见她双手合十,虔诚地跪在地上,刹那间,又一次四目相对,我看见了一份漠然和清澈,流转于苍翠的眼睛里。

有一间客栈,在一天雨夜里,来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那女人喜欢那男人,那男人也喜欢那女人,他们住的房间对门,雨声清脆,男人一宿没睡,她觉得那女人会来找他说些什么,那女人也听了一夜的雨,想那男人会来找她。

夜雨淅淅沥沥,漆黑的夜里不知又有多少人又会失眠,会感到孤独和忧伤,这都是因为心里有个深爱的人呀!檐下的蜘蛛又重新竖了网,雨呀!永远都是由两部分组成,温柔和思念,温柔是水,思念就是滴滴答答的声音。

第二天清晨,雨停了,男人,女人出门,擦肩而过,没人知道人生漫长,但这就是他们最后一次相遇了。

我们就像擦肩的路人,即使说了话,也被嘈杂的雨声淹没了,要走了,也没人挥手作别。

之后的时间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我上大学,入伍当兵,合伙做生意,一晃多年过去了,我再没有一个女朋友,有时想念她,经常一想就是一整夜,多次拿起手机,但最后不知怎么的就都放下了。

只有一次,那时我赶上了经济动荡,各行各业都显得不景气,多年经营功亏一篑,所有人都觉得前途暗淡。

我的合伙人,我最好的朋友,背叛了我,说是要分开干,就独自背着我带走了所有可支配的现金,只留给我了一个没法处理的烂摊子。

我没法面对,生活实在令人绝望了,多年压抑的情感和苦楚一下子涌上心头,忽然觉得自己既可悲又可笑。

本打算就这样自私地了却残生算了,临到关头,却实在忍不住就给她打了个电话,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她换了号码没。

忐忑不安的心情随着电话接通而放下,她的声音响起,像缓缓地流水,没有一丝陌生,说的都是些琐事,但我们说着说着就笑了。

在我彻骨的寒夜里,她是温暖的太阳,在她照耀下,那些失意和绝望忽然就算不得什么了,慢慢地就舍不得死了,睡觉的时候还满脑子想着明天、以后。

姑姑给我介绍了一个姑娘,是大学生,有工作,年龄合适,人也漂亮,最重要她家是城里的,其实我是极为抗拒的,但拗不过母亲,去见了那姑娘。

那姑娘却也清秀,话多,琐碎不断,指这指那,说这说哪的,我听着不说话,只点头。

稍晚些我回家,姑姑在我家已等候了许久,此刻一见我回来了,满心欢喜地问我,那姑娘怎样,我摇了摇头,列举出那姑娘一大堆的不是来,姑姑一脸匪夷所思,摇了摇头,气冲冲地走了。

又过了几天,朋友约我去附近求姻缘很灵的寺庙游玩,顺便给我也求一求,朋友知道我情感上的不顺利,跑前跑后,招呼得很周到,他去买水,我漫不经心地随着人群前进。

走进佛像庄严的宝刹,空气中弥漫着令人莫测檀香,恍惚间又回到了外婆的小屋,看见了那个脸庞稚嫩,眼神清澈的少女,一次又一次地低下了头。

恰一回头发现有一个人隔着人群看我——是她!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她忽然不敢看我,眼神躲闪,她右手牵着一个颇为成熟的男人,那男人侧着身正对着菩萨许愿,上香,求姻缘。

一刹那,恍若一口大钟被狠狠敲击,轰鸣的耳中响起阵阵梵音。

是呀!菩萨高高在上,不受人世苦楚,所以好用怜惜目光打量世人,人世间的爱恨情仇,离合悲欢,她都瞧得清清楚楚,任谁也逃不过。

稍一缓神,她和那个男人就都不见了,我踹踹不安走出庙门,朋友跑过来,看我脸色不对,问我怎么了?

我不语,看着摩肩擦踵的人流许久,说,是好事!朋友不解。

随后,我又打了一通电话给姑妈,在她的诧异声中,央求她再安排我见见那城里姑娘,其实,她人不错的。

安如想
安如想  作家 我是安如想,安是安静的安,想是想象的想。

我的女友是蜗牛

流转尽离合悲欢,来生别再做陌人

相关阅读
君还记,新冢旧骨葬头七

我对于生命最初的思索,源于对死亡的见证。 第一次见证死亡,是在小学低年级的时候。某天下课,忽听闻学校外面有众人喧闹,围观者甚众。原来是一个拉砖的手扶拖拉机,车厢连接处不牢,到学校附近时车厢跑掉了,轧死了在路边要去上学的兄弟俩,小孩子,七八岁的孩子。 放学的时候路过那里,只看见一张席子盖得严严实实,老奶奶歇斯底里地哭泣,去掀开那席子,想看看自己的孙子们,被一旁人安慰,拉开,痛心不已……周围一片...

爸爸走了,我想了很多……

原计划是去广州玩两天,后来因为听到妈妈说,最近爸爸身体出现了毛病。然后,我们就提前结束我们的计划。5月22日,我和老公一大早就从广州回来,带了爸爸去人民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早上只做了个血常规检查,然后要下午才有结果。接着我就回家了。后来,血常规结果验到甲胎蛋白超高,远远高于正常值,就又照了增强CT。回来家后,老公没有告诉我结果,我问了他,他也只是敷衍了我。后来,吃完饭,然后就叫我叫上我姐夫,...

后悔为前任抛弃现任 可是为时已晚

我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有些优柔寡断,非常不好,但是天生的性格还是为我带来了很多痛苦的经历,我现在非常后悔为了前任抛弃了现任,现在事情如同乱麻,令我

再见上海,为什么我选择去深圳?

这是宛不大的第34篇原创文章 2014年2月19号从武汉到上海 2018年7月14号从上海到深圳 这个过程我用了4年5个月时间 为什么当初离开武汉,选择去上海。我去年生日的时候在公众号一篇文章中写了原因,如果你没有看这篇文章,可以看看我过去走过的路和选择。 你才28岁,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 今天的这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几年在上海做了些什么?为什么离开上海? 你好,上海 2014...

老爸,希望你活到150岁

半夜醒来,左腮帮感觉微微胀疼,用食指按压,疼痛愈加明显,看来一上火腮腺炎又犯了。 不禁想到昨晚对老爸的大声斥责,当时真的又急又气又后悔,肝火旺盛,急火攻心罢! 这些天带着小儿回娘家,因为小弟和弟媳有加班加点的工作在忙,所以特意多住了几天,帮忙带带孩子,煮煮饭菜。 老爸78岁了,虽然身体还算硬朗,耳不聋眼不花,但老妈生前把他生活起居打点得太周到,对于大半辈不下厨房的他除了不千不净的帮忙一点洗洗...

我的小说生活

“数来数去,加起来都不够买一只鞋!”沐子边数钱边跟朋友抱怨着。身上的钱只够近两天温饱,入秋天凉了,该买双保暖的鞋子了。 辞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偶尔打点零工赚取一点点的生活费,不至于开口找爸妈要钱。到了Q市,没有租房,一直借住在堂姐家,堂姐两口子是很热心的俩人,家里经常住着朋友。 从朋友那悻悻地回到堂姐家,打开门,姐夫对着沐子喊:“朋友那有个项目,要不要去,先干着,...

傲慢小姐和冷先生

林握着顾沁昕的手,向她发誓:“你的过去我未曾参与,你的现在和未来我必不缺席。”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文/临溪为砚 每一个在大城市里孤单奋斗的人,想必都有一番初入职场的心酸过往,也有背井离乡后无处安放的思念,还有夜深人静时的茫然无措,第一次自力更生的捉襟见肘。 与你们一样,我也有过,10年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胸怀大志的我打算南下广州,已经在网上成功面试了一家连锁超市的财务助理。摩拳擦掌之际,母亲却说已经帮我联系好了,本地的一家外企,想我留在家里。 都说“家有高堂,不远游”,母亲已经年近不惑,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