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野路子哈士奇

2018-06-30 23:00:06 作者:几道君

《江湖野路子哈士奇》by 几道君

几道:几个的几,道理的道

【一】

十三号楼三单元的十二位住户,是整个西苑小区的古怪传说——着一个楼上每一户都养小宠物,并且传说这个单元的每一个人都是奇葩,很难与平常人沟通,楼道里阴冷潮湿,是整个小区的口口相传的灵异故事发源地。

而故事的开端,发生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猛烈刚强的大风将十三号楼三单元102室的院子门口的十五年树龄的梧桐树刮倒,发出Duang的一声巨响。

这事发生在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凌晨一点三十四分十五秒。

听到这声巨响,半夜正缩在被窝里吹着空调睡得昏天黑地的赵明月将睡眠眼罩摘下来,迷迷瞪瞪的推开后门,被惊呆了!

嚯!突如其来的暴雨携带的狂风将梧桐树连根拔起。砸坏了隔壁101室邻居的白色轿车。

赵明月惊呆的同时又有些幸灾乐祸,谁让邻居把车停到了她后院的门口呢?有车了不起啊!

瞧,就是一个有些愤世嫉俗心思如针眼般大小的刻薄女人,二十七岁都没有嫁出去的恐婚族,婚姻与爱情全部耽误了的奇女子。

赵明月揉了揉眼睛,诧异的看着倒塌的梧桐树上,飞出数不清的白色光球,也不知是寄生在树木里面的还是她困的脑子里出现了幻觉。

天哪,简直是在做梦。

一,二,三,四......十二......

足足十二个光球,分开一个个的飞到了十三号楼三单元的每一户窗户里。别的光球她有心无力拦不住,可是奔着自己家窗户来的那个光球,赵明月可是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它挡在外面。

原本在房间里睡得昏天黑地的哈士奇赵三郞从屋子里听见动静,摇着无比肥硕可爱的狗尾巴将门顶开,作为一个只狗,赵三郞也算是使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哎呦。”赵明月原本一心扑在想要钻进她房子的不明光球,未注意大风吹倒了一个她放在台子上的花盆,脚底踩着雨水本就有些滑,在踩在更为湿滑的泥巴上,在加上哈士奇赵三郞无比英勇的神助攻推门大法,直接给赵明月撂倒了:“摔死姑奶奶了!赵三郞,你这个臭屁狗!关键时候掉链子!”

而作为狗界野路子,不按常理出牌的狗中豪杰代表名犬,岂是一个来路不明的光蛋蛋能够挑衅的?

光蛋蛋,看本神犬拿你命来!

赵明月感觉背部一沉,哈士奇赵三郞毫不客气踩着自家主人的背,稳稳地跃起,无所畏惧的迎上了那个冬枣大小的光球。

嗷呼!

一个神奇的哈士奇招牌呻吟声响起。

赵明月抬头,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差点没哭了。

哀嚎一声:“赵三郎,你这只蠢狗!”

【二】

赵明月给自己洗完澡,用淋浴头洒在面对雨水无所畏惧的赵三郎。眼睁睁的看着骚萌的赵三郎伸着舌头,疯狂的舔着淋浴头洒出来水。

明月扶额了一会儿,脑子里几乎停止了转动。

她费尽了心思将那颗诡异的珠子拦在外头,却被自家哈奇士无比凶猛的吞进了肚子?这怎么算?万一是毁灭人类的超级菌种,她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

唉。

一边想着,一边将狗狗沐浴露护在赵三郎的狗头上:“你说你乱吃什么!你不是要当英雄吗?怎么尽做些傻熊事儿。愁死我了!”

赵明月泄愤一般狠狠的揉搓着赵三郎的毛,气愤的喃喃自语:“你吃那个不明光球这事儿还不如你上次背着我偷偷出去啃屎那事儿呢,起码我知道你是吃的是屎,你现在告诉我!你吃的这个是什么?要是你嗝屁了我该怎么办!”

哈士奇似乎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去不去看她,似乎有些生气。

赵明月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因为刚才那一瞬间,她听见她家狗子,语气不屑的抱怨,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音,学着她说话的音调:“哎呀!你吃屎我能原谅你~你吃那个光球不行......切,臭铲屎的,你以为我就偷吃过一次屎?你错了!整整三次!略略略,气死你。”

“我告诉你吧!那个光球,小爷我咽到肚子里,这会儿肚子里还有股子营养膏味儿呢!别提多美了!”

赵明月惊慌的丢下手里的花洒,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发生了什么?她在哪里?她家狗子成精了?竟然汉语十级?

哈士奇赵三郎玩命的抖擞着身上的水,似乎每一个毛孔都在欢呼:“耶!终于不用被女主人做如此羞耻的事情了!”

赵三郎从浴室溜走,带着一路滴答水的湿脚印:“铲屎的新换了床单,我也兴致来了,要去作画一副。”

赵明月看赵三郎跑远了,才反应过了,莫非,那个光球可以让她听见自家狗子的心声?

等等?赵三郎刚才说了什么,新床单!作画!天!

赵明月匆匆冲到卧室,好在一个尖叫鸡挡住了赵三郎前往卧室的步伐,赵三郎的用智慧的狗头死命的挤压着尖叫鸡。刺耳的尖叫声响彻客厅。

“你这个凡鸡,你以为只有你会叫?小爷我也会?你叫阿!你叫啊!”赵三郎似乎特别享受蹂躏尖叫鸡的过程。尖椒鸡叫,他也叫,并且有六分神似。

“从气势到气魄,你这只凡鸡注定是只能成为我的配角,休想夺去我在这个家里噩梦地位!”

赵明月眉头挑了挑,赵三郎的心声是这个神经样子,她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呢。

将赵三郎从地上抱起来,赵明月猛吸了一口气,真沉!

“凡鸡,你给本神犬等着,我可没怂阿,比谁叫的声音大,本神犬还没输过!”

神犬?语言天赋高一点,智商水平出色一点,赵三郎,你还真敢说!赵明月暗暗的想着,她默默地装作听不见的样子,她倒是要看看,赵三郎究竟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赵明月给赵三郎吹着毛,习惯性的挠着它背后的痒,狗狗后背屁股偏上的位置,有一个诡异的痒痒穴,无论何时挠,狗狗都会不受控制的用晃动自己的狗腿飞速打摆,很有意思。

“哎呦哎呦哎呦,舒服死我了,要是往下点我都要飞起来了。”

赵明月往下了一点。

“哎呀呀呀呀呀有,爽爽爽。嘿嘿嘿嘿,老子甩动自己有力后腿的样子真迷人,铲屎的,看见我大腿上的肌肉没?刚劲有力!修长迷人!”

赵明月偷笑,道了一声:“好了,该睡觉了。”

赵三郎似乎不太想睡觉:“睡睡睡,也不带我出去玩就又睡了,我都闷了一天了,白天我自己在家里,不让我动这不让我动那的,翻翻垃圾筒,扣扣沙发垫都要挨揍,拉在屋子里也要挨揍,把口水留在地毯也要挨揍,唉。你有美剧音乐朋友们,我就只你一个你,白天一天不在,晚上也不带我出去玩,我都要抑郁死啦!”

“但是,鉴于你今天给本神犬洗香香了,我就原谅你啦。”

“你就好好睡觉吧,你只要伸伸手,就能摸到我的毛毛,触碰到本神犬着英勇强壮的肉体,就什么都不害怕啦。”

赵明月心里突然有些涩涩的,她当初第一次见到小三,隔着宠物店的玻璃,头脑一热将它买了回来,是伙伴,更是家人,但是想来,自己除了喂了他两年狗粮,其实很少陪伴它。

人的一岁,是狗狗的七岁,这样得话,算下来,每一天,对它来说,都是简单而漫长的。

她揉了揉杨三郎的头,轻轻地对它说了一句:“我的小宝贝,晚安啦。”

杨三郞洋洋得意的摇着尾巴:“又有一个凡人拜倒在本神犬的威风之下,不过,铲屎的,你说的太直白啦!死鬼!怪难为情的!”

赵明月关上台灯。

哈士奇别扭地道了一声:“晚安。”

铲屎的,本神犬活了这么大,就只记得你一个人,所以不管怎样,你都是我心里最好的。

几道君
几道君  作家 只要写不死,就往死里写

江湖野路子哈士奇

我花掉一整幅青春,为了寻你

相关阅读
父亲和他的“神龛”

父亲今年75岁。 做了一辈子木工,到老来做不动了,改作雕神龛。 去年十月份,出了一次事故。 父亲在机床上刨木板,不小心,木板滑掉了,刨刀直接刨在左手上,从虎口开始整个手掌上的肉几乎翻了一半过来,并且皮肉搅碎在一起,流了很多血。 送到县人民医院,医生不肯收,说治不了,建议我们去市里的医院。 我和弟弟又把他送到县中医院,也说治不了,还是建议我们送到市里的专科医院去。 我和医生发牢骚:不就是点外伤...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人在家中坐,艳遇天上来

1. 趴在床上半天没动的蓝莓,被窗户照进来的阳光晒得屁股疼。她往床中间挪了挪,想躲起来接着睡。 然并卵,太阳早就铺满整张床。粉红色缀满樱花的被子,被蓝莓一脚踢在床的一角。她大字形趴一个小时了。 今天周末,昨晚跟老公丁虎成干了一仗,今天他带孩子回乡下看奶奶去了。她不愿去看婆婆脸色,坚决“放弃”了这项福利,在家趴窝。 婆婆是特别老思想的人,因为蓝莓生的是女儿,那脸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在劝了蓝莓...

我的人生拒绝被代替!

陆墨苒死了。 死得很突兀,毕竟她还那么年轻,才十七岁,正是鲜花般的年纪,还没有彻底绽放就匆匆忙忙地凋零了。 其实对于她来说,死亡不一定是坏事,也许还是一种解脱,反正她的一生也没有多少快乐的时光,唯一让她不放心的只有她那可怜的妈妈,她心里这么想着。 但她已经死了,就算担心又有何用。可是,这是什么地方?陆墨苒有些茫然地四处环顾,不是说人死了以后要去阴曹地府等候十殿阎罗的审问,然后就去投胎吗?为什...

我的女友是蜗牛

是夏,艳阳肆虐,绿茵鸣蝉。 公园里一棵不知名的百年老树上,掉下一只拳头大小,宛若白玉的蜗牛。 这蜗牛四仰八叉的躺在泥土里,活像一颗石头。 来往的行人匆匆,顾目流转于苍翠的绿色,任谁也没有打量过这颗“石头”半眼。 直至江新顶着烈阳,漫无目的地走到这株绿荫下,他看起来身心疲惫,一身的心灰意冷。 他打算在这颗大树下小酣一下,但没一会儿,他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睡梦中好似又回到了他和女友分手之前的日子...

夜晚,他走进我的房门

刘乐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睡梦中惊醒。 她迷迷糊糊以为是丈夫回来了,正要喊,又猛地回过神来。丈夫一直在外地工作,平时3个月才能休班一次,上次休班到现在还不到1个月时间。再说了,如果是丈夫,回来之前还能不告诉我?回来之后还能一直在客厅待着?这不可能是丈夫。 “那是进小偷了!”刘乐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 刘乐小心翼翼的下来床,轻手轻脚走到卧室门口,透过紧密的门缝用力向外张望。 客厅没有开灯,但...

变脸

“再说我就静音。”陈决坚决道,一边熟练地打开虚拟键盘,往里面噼里啪啦输入一连串命令。

2.程同学是被我迷住了吗?

“程尔唯。” 程尔唯站在讲台上,扯动唇角,冷漠而淡然地吐出三个字之后便不再出声,倒不是她真的冷漠,只是大姨妈来的不是时候,现在她只想找个地方趴会儿,再这么站下去,她非要疼的晕过去不可。 因为父母工作变动的原因,程尔唯在如此关键的一年,从江南的一座省会城市转学到了帝都的这所重点高校,要说不习惯,那肯定是有的,但是好在自己前几天来学校逛过,对于自己未来两年生活的地方,程尔唯还是很满意的。 漂亮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