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我好心做了坏事

2018-07-01 23:00:03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莫非我好心做了坏事》by 幼稚着我的幼稚

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星期天 晴

小雅是我的一个远房叔叔的女儿,长得玲珑俊秀, 听说前几年在市区开了一家鞋店,生意还算不错。这不,在我家小区对面的家属楼上买了一处房产,前不久刚搬过来。

早上我出去晨练,经过菜市场时看见了她。远远见她东张西望的,好像在找人。

走近了,打过招呼后,她神秘地问我:“姐,你一直在这儿住,是否认识一个左脸上长个大猴子的男人,是个卖萝卜的,他说他一直在这个市场卖。”

“你找他啥事?”我有些不解。

“哎——,也许我干了一件蠢事。”

说着,她把我拉到路边,接着说:“前天早上,我出来买早点,打这儿经过时,看见那边有一只野兔,灰褐色的毛,肥肥的。我凑上去一看,妈呀!一只活兔子。

“你知道吗?我见那只兔子的两条腿被铁丝捆着,一条腿血肉模糊,铁丝似乎已经嵌进了兔子的肉体。那只兔子好像痛得很,浑身颤抖着,一阵接一阵地痉挛。

“我看它时,它还用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看得我心里直发毛。旁边那个荬萝卜的人似乎看出了对我说:‘要不?新鲜的野兔!’

“我说:‘不要,它的腿怎么了?’那人说:‘哦,是中了夹子了!“

‘多少钱啊?’‘我用手去摸那只可怜的兔子。

“你要?20吧。’‘

“看着都害怕,它可怜死了,我不要!’这样说着我就走了。

“可是那兔子分明一直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再说,我也是属兔的,我以前特别喜欢小兔子的。”

“那后来呢?”我赶紧问。

“后来我买了早点回去了。可是在家里心里一直放不下,不管干啥事,眼前总是那只兔子乞求的眼神。我只好又出来,找到那个人。我给了他25元钱,并且告诉他,这只兔子我买了。但我不要,我只想让你一定把兔子放了,因为它太可怜了,你就行行好,放它一条生路!”

“那个人咋说的?”

“他答应了,而且信誓旦旦保证,马上回去到路上就放了它。”

她一边绘声绘色地描述着,一边不放心地问我:“姐,你说他会不会把兔子放了?”

我真的不敢肯定,因为现在社会上什么人都有,我不解地问:“既然你想放兔子一条生路,何不自己把它放了?再说了,你也是付过钱了的呀。”

“我也想过,可是这里又不是农村,再说放放到哪里呢?说不定就是我放了,也会被人又给逮住了,难一死!”

我想,她说的也有理。于是就安慰她说:“可能那人会信守诺言,把兔子放了的。”

她说:“我这两天一直在找那个人,怎么没再见他呢?我想再问问他,确认一下。”

她描述的那个人我从来没有印象,再说这个市场就是个自由市场,人员大多都不固定。我就告诉她,不用再找了,你掏钱买了兔子也尽心了,至于那个人他讲不讲良心,守不守信用,那是他的事。自己的业报自己承受。

小雅一遍又一边遍地说:“关键是我这两天一直梦见那只兔子,它总用两只红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我有一种预感,我是不是掏钱办了坏事,助纣为虐了呢?”

她说着,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答案。

“不会的,不会的。”我也一遍又一遍地安慰着她,似乎也在安慰着自己。

她说:“姐,你忙吧,我再找找看。就是老不放心。莫非我好心做了坏事?”

告别了小雅,说真的我也有些担心了,真担心那只兔子会被那个收了钱的人给杀吃了。她的心事似乎一下子成了我的心事,我也念念不忘起那只不曾见过面的兔子。

善良的小雅,但愿你的善举能延续那只兔子的生命,能唤醒那个卖萝卜人的良知。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165篇)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12篇)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那个独居的老人

一 听阿果的爷爷说,村上有一个孤寡老人,早年丧妻。 他逢人就说他的儿子在外省做大官,就是从没有人见过,人们也不信以为真。 夕阳滑落枝头的时候,村头的树荫下就是村里老人聚会的场所,不过每次都不见老人。 人们不知道他在幽暗潮湿的屋子里做什么,也不知道他所思所想,好像他就是一个谜。 “他是个怪人,”村里的妇人都这样吓唬孩子,“离那个人远点。” 虽然老人生活俭朴,但是每天早晨,老人都会出一趟菜市场买...

真不该跳那支舞

夜幕刚刚降临,一辆黑色宾利“嘎”的一声停在了一幢灯火通明的别墅前。从车的一边走下来一位伟岸高大的男子。他走到另一边,打开车门,将右手伸了过去。一位头发挽成髻,身材高挑,穿着一件拖地晚礼服踩着恨天高的女子,牵着他的手缓缓走了出来。 这个女子就是叶梦云。走下车的她,继续牵着男子的手一起走入别墅。 别墅里面装潢得金碧辉煌,像宫殿一样。各种灯光交相辉映,把叶梦云脖子上,耳朵上,手指和手腕上的那套镶钻...

岁月,你该细水长流

我接完父亲的电话后,请了假,通知我姐,就往老家赶。我到家的时候,大姑已断了气。躺在灵床上,面部还带着微笑。我跪在灵床边,屋子里都是女人的哀嚎,我默默的流着泪…… 我远在澳洲的姐姐,收到我的信息后,也放下手头的一切,尽快的往国内飞。由于乡村的风俗,尸体不能安置于家中过久,我姐到家的那天,我大姑刚火化完,屋子里全部是女人的哀嚎,我姐就跪在地上流泪,我表姐拉她不起;我小姑拉她也不起;我去拉她还不起...

离开王子的公主,并不会走向骑士

当年的大学室友发了一个消息过来:她明天要结婚了,你要去不。 还在公交车上的他看着手机屏幕亮了一眼之后,就撇开了视线不再理会。 最近这个消息对他来说可以说是最敏感的一条消息,一直都是听别人说起但是从来不敢去打听证实清楚。他希望得到否定的答案,但是又会突然心酸,害怕得到肯定的答案,因为他真的会晚上独自一个人哭。 车窗外面都喇叭声杂乱无章的鸣叫着,虽然每天都坐这一趟车,但是现在突然觉得这再熟悉不过...

猎场:奥斯特里茨之战

一 郑秋冬站在窗前,理了理本就一丝不乱的头发,眼神坚定的说:奥斯特里茨。 这是他做了完美准备,加上运气爆棚才换来的“最后一次”跟曲区长的见面机会。就好像娶老婆,房子、车子、岳父、丈母娘都搞定了,可是老婆还没搞定。 在这场娶老婆的战斗里,他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稍有失误,老婆娶不回来是小,结婚物品白准备了没关系,恐怕飞走的老婆还要全世界宣扬:他这个人去过大保健,经历不干净!然后再上一次黑名单,这次...

支书发威

前些年,打工潮还没大兴起。中原地区的农民,把地看得如命重要。因为动地,处理不妥,出现流血事件的也有。动一次地,村组干部都得脱成皮。当时,村里五、六两个村民小组,两年前由于多种原因,由原来的500人的大组,分成两小组,但两个小组的土地还在混种,对村委和小组长及农户的管理,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象地边,浇水,收种庄稼,农户间都会产生摩擦。按原小组九年一动责任田的时间规定,这年秋后就该大动地。按理...

我是妓女,可我不是婊子

1. 年前邻国发起战争,预谋侵占甚至推翻整个王朝,皇帝派去的兵将人马一波又一波,却还是抵不住身强体壮的外族侵略者。 正值时局动荡期,朝中几个奸佞老臣找准时机,联名给皇帝出主意。希望皇帝能派王爷前往紫禁城外的疆域作战,以此暗示皇帝,王爷企图谋权篡位许久,倒不如趁着这次机会,让他死在战场上。 皇帝坐在龙椅上,看着低头跪在自己脚下的臣子,所有所思。他只要去了那定是九死一生。 紫禁城外的王爷府上,一...

《暗恋:谁的等待适逢花开》 第五章 雨夜

一段路后天气依旧阴沉,看向前方,舒楠的眉头愈发紧皱。 他是谁? 他为什么只戴着帽子就敢独自在这么冷酷的瓢泼大雨中穿行? 舒楠秀眉紧锁,牢牢盯着十米开外的前方一个穿着黑色连帽外套的身影。 他穿着晋阳朴素的蓝底白边校裤,看起来应该也是她学校的学生,可他上身却穿着黑色连帽外套,应当是回过家的。 没有背书包,脚步不紧不缓,不像是要个想找避雨处的人。一步步走得稳健,每部的距离都几乎分毫不差,似乎受着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