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0

2018-07-02 18:00:06 作者: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0》by 临溪为砚

憨娜公主

撒哈拉沙漠——拯救飞毯

文/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0》by 临溪为砚

1

沙漠中的太阳,静悄悄地升了起来,阳光洒在吉安的茅草屋上,照醒了沉睡的孩子们。

“我们今天要去哪儿?”这是憨娜的第一个问题。

“你想干什么?骑骆驼去滑沙或者滑草怎么样?”还不等憨娜回答,他自己又说:“哦,我忘了,我们这儿离绿洲太远,只能滑沙,不能滑草。”

“那就去滑沙吧,反正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

“那你骑骆驼,我带上小力,我们出发。”吉安从草棚里牵出骆驼,又抱起小力准备出发。

憨娜立刻反对:“我不喜欢这匹狼,能不能不带上它。”

“不行,我必须带上它,它一个人呆在草棚里太危险了。”吉安态度坚决。

憨娜劝说无效,可她不愿意就这样算了,她朝小力使劲儿翻白眼,嘴巴里还嘟嘟囔囔地说着一大堆气话。那匹狼,虽然听不懂人话,但它似乎感受到了憨娜的敌意,也凶狠地回看她。就在吉安转身的那一瞬间,它竟然有要扑倒憨娜的架势,吓得憨娜连忙爬到骆驼背上。

她心想:“看吧,果然所有的狼都是大灰狼,没一个例外!”

“也许,你和小力相处久了,你就会知道,它比小狗还忠诚,比狮子还勇敢。”吉安好像知道憨娜在想什么。

“没有这种也许,为了安全起见,你们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憨娜说。

就这样,吉安抱着狼,憨娜骑着骆驼朝大漠深处走去。憨娜始终与他们保持着安全距离——大约三百米左右。他们开创了,沙漠中一种新的交流方式——吼。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0》by 临溪为砚

2

两个人都得拉高嗓门,对方才能听得见,憨娜话虽然不多,毕竟是女孩子大声说话很费劲儿,可她不愿意靠近小力,她宁愿委屈自己的喉咙。

憨娜就是这样,有时候固执得像块石头,除非她自己想通,否则别人说什么都没用。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她觉得口渴了,她俯下身子到骆驼两边的囊袋里找水壶,水壶是找到了,可惜里面没有水。她又因为饿了,搜出几块馕饼,咽了几口之后,更渴了。

“嘿,吉安,你好像忘记往水壶里加水了?”

吉安一拍脑袋:“噢,糟糕!”他独自往回走,看了骆驼的舌头,再看了看其他的水壶,都没有水了:“你渴了,我也渴了,好像它和小力也渴了。”

“那现在该怎么办?”憨娜不安起来,她们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往回走正是太阳最大的时候,这时候没有水,前进还是后退,都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她听过很多在沙漠中渴死的故事,她可不愿意成为那样的故事。

可吉安看起来很轻松,还笑着对憨娜说:“别急,我有办法取水。”

憨娜眉毛一挑,指了指沙地问:“你的意思是要在沙漠里打一口井吗?”

“不不不,我要从天上取水!”吉安故弄玄虚地说。

憨娜的脑袋不太明白吉安的意思,耳朵还是接收到了他的指令——把所有的水壶都打开,埋在沙地里,再取出一些塑料薄膜盖在瓶口上,最后在上面撒上一把沙子,吉安向她宣布——大功告成了!

做完这一切,憨娜更困惑了:“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等。”

“等什么?”

“等水来!”

“你的意思是沙漠里有仙女,她看见我们做好这个装置就会来给我们送水,对吗?”憨娜总是有办法把所有解释不了的问题,和不切实际的幻想联系起来。

吉安忍不住发笑:“哦,憨娜我真是佩服你的想象力,不过,我不是在等仙女,我是在等太阳。”

“等太阳......等太阳......”憨娜重复着,太阳渐渐从东边升到头顶上,照得憨娜与吉安大汗淋漓,憨娜一边抹,一边疲惫地说:“你说的水,不会是......汗水吧?”

吉安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水壶看。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0》by 临溪为砚

3

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憨娜已经口渴得要晕过去了,关键时刻居然是——小力。递给憨娜一个壶,憨娜仰着脖子喝了下去,才相信真的是水,也才相信自己活过来了。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有水了?”说完,憨娜抱着小力亲了好几口,她似乎忘了这可是她最讨厌的狼啊!

“我爷爷说,太阳光照在坑里会形成水蒸气,我们现在喝就是水蒸气!””

水蒸气?是个东西呢?憨娜不太懂。但她知道,因为这个东西,她对吉安的好感增加了,连带对小力的看法也改变了——不仅仅是因为它刚刚给憨娜递水,而是因为憨娜快晒晕过去的时候,它一直用身体替她挡太阳。

可憨娜什么也没有说,她只是再次出发时,选择了和吉安他们并排走。

她以为“滑沙”是类似“滑雪”一样——很正式!要在一个特定的场地,穿上特定的衣服才行。所以当吉安随便找了一处简陋的沙地停下来,对她说:“就是这儿了?下来吧!”

憨娜有点失望:“这......儿?可这什么都没有啊?”

“我带了滑板,借你用吧?”吉安大方的把唯一的工具借给她。

憨娜却说:“哦,谢谢你的好意,我不会用滑板,还有其他的吗?”

“不好意思,没有了,其实也可以用木板或者是塑料板代替,但是我们家都没有。”

憨娜不想自己的滑沙之旅,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她执着地在沙地附近翻找,希望能找到点什么替代品。终于,她在沙丘边发现了什么似地,举起来问吉安:“这个呢?这个行吗?”

吉安一看,是一块棕色的毯子,看上去挺厚实的,朝她点点头:“应该没问题的!”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0》by 临溪为砚

4

滑沙没有什么技巧,胆子够大,闭上眼睛往前冲就够了。

相关阅读
分手后,求你别再回来找我了

1 林子矜给我发消息时,我正在和强子一起喝酒,幽暗的灯光冷冷打下,散发着森森的气息。烧烤缕缕白烟轻轻泛起,似是清晨般的晨雾。触手可即却恍如梦境,如同林子矜。 手机提醒声响不停,特别关心的声音。 我点开消息一看,是子矜。 别来找我了。 好聚好散吧。 强子一眼戏谑看着我,嘴角轻轻勾起坏笑。 啧啧,哪个小姑娘给你发的消息,还是特别关心呢。 我喝了一口闷酒,夹了一颗花生米,手有些不听使唤,圆圆滚滚的...

颜笑似东流

是否,心善的人注定没有好的结果,是否,人心中都有一个自私的灵魂,是否,我将注定孤独终老。 清河桥下,一个大概有十二岁的女孩在戏水,一双脚丫白皙,散乱的鬓发在耳际,随着风的轻抚而摇曳,尽管脸上沾了许多的灰尘,但却掩盖不了她与生即来的气质。 一双清澈的眼眸,干干净净,似乎与外界毫无关系,但她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灰黄灰黄的,没有一丝血色,这大概就是她流浪到这来的原因吧。 桥的上边来了一对夫妇,妻子...

男友太懦弱,看着我被流氓欺负,竟然躲在一旁不管不顾!

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到现在都让我心有余悸,如果不是那天手边有个啤酒瓶,我可能就被流氓给欺负了。可是更加让我害怕和心寒的事情,是男友当时和我在一起,懦弱的他看着我

如何三支烟发给四个客户

最近职场上的面试官们,是越来越会玩了。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层出不穷,这不,最近据说是阿里面试官搞出的一个奇葩问题:如何把三支烟分发给四个客户,而且还要使客户们不能生气。 初次看到这个问题,我忍不住想笑。看到网友们的各种妙答,更是觉得啼笑皆非。 网友甲:既然明知道口袋里只有三支烟,那就不要掏出来就好了嘛。 面试官:前提是已经掏出来,拿在手上了。 网友乙:四个客户肯定有不抽烟的,一个个让过去就可以...

广州 我爱你

我2014年去的广州2016年迫不得已离开。 父亲是广州人,但是自小和我母亲离婚。而我随母亲。 所以我也算是个外地人。 小时候外婆家里有个年纪与我相仿的小孩子,她每年暑假都会去广州呆2个月,因为叔叔在广州。 而我是一直的呆在老家。当时我也真的很渴望像她一样有人带我去广州,可惜没有啊,当时真的特别羡慕,其实在所有人的眼里她都是个好孩子,而我是个爱哭的小孩,大家都不怎么喜欢我,这是说真的,以前他...

唯一,正式约见过的女网友

八年前,一位女网友说要来南京玩,让我这个自我吹嘘为南京活地图的人带她四处走走看看。 我当然是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原本是说好那一周来的,可是由于她所在的公司要求加班,所以就安排在了下一周,我在安排了家人及妻子后,做好了一切准备。 网友是一个常州女孩,由于我经常值班,所以上网不多,是妻子不时登陆我的qq号,与她聊天的,与其说是我的网友,还不如说是我与妻子共同的网友。 在网上,我们都是兄妹相称,因...

一只雄霸励志湖的鹅

学校为了改善校园景观,新拓了一个人工湖,取校训中的一个词“励志”为名,将此湖命名为“励志湖”,并且购买了一对红嘴黑天鹅,放之湖中。这么一来,景色确实不错!湖畔杨柳依依,湖面水波不兴,两只黑天鹅悠闲自得地浮游湖上,引来很多人驻足观赏。 学校对两只黑天鹅很宝贝。在湖畔单独为它们开辟了一处园地,专门修建了房舍、院子,就和大款们住的别墅差不多;每天有专人负责喂养,隔三差五给它们采购精饲料,饮食讲究营...

选择

陆远进了屋也是一惊:“虐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