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微笑的样子真好看

2018-07-08 23:00:11 作者:笑笑zjx

 

你微笑的样子真好看,像是星星眨眼睛,像是花儿静静开,如微风吹拂一池春水,温暖了我的心头

——只鱼溪

《你微笑的样子真好看》by 笑笑zjx

图片自——笨小孩

只鱼溪是阳光福利院里一个六岁的孩子,很漂亮的一个女孩儿。

她有着一头长而柔顺金色卷发,蓝澈的大眼睛,圆圆的脸儿笑起来时还有两个小酒窝,阳光下的她像是个小天使。

福利院的男孩子们都以能得到她一个微笑而自豪,这样他就能在被别的男孩子嫉妒时装作自己很帅气。

福利院的院长是丽莎修女,一个慈祥而智慧的人,真主的虔诚信徒。

  丽莎修女常常摸着小鱼溪的头,微笑着说,生命多么美丽啊,而不是无数想要领养她的人那样,夸赞她:多么漂亮的女孩儿啊!

没人知道只鱼溪为什么会被送到福利院,大家常说,多么美丽乖巧的天使啊,接着又会发出一声叹息:

可是这么可爱的天使,为什么会被遗弃呢?

仿佛如果不加上后面那句话,就会显得极不合理似的,因此每一个来到阳光福利院的人们,见到小鱼溪总会慨叹一番。

很多来福利院的人都想认领只鱼溪,年轻有钱的夫妻、单身贵族、真正的绅士……

  可没一个人能带走她,只鱼溪常常一个人坐在福利院的后院的长椅上发呆,一坐就是一上午,一下午。

太阳东升日落,她也东去西归。

  福利院的女孩子好多嫉妒她,却不敢招惹她,因为一次一个姑娘丢掉了她的纸飞机,只鱼溪发了疯的抓住她厮打,最后两个人双双受伤,当然,对方伤的更重。

  福利院的男孩子们以她为荣,因为她是他们的骄傲,那么独特。

曾经有过男孩子看不惯她,其实他只是不希望她看起来那么悲伤而已,明明那么可爱的一个女孩,为什么要把自己藏在阴影里呢?

男孩子是笨拙的,用他的方式想要让她走进阳光,结果却被她彻底列入了黑名单。

涸州的日月星辰,白天来的晚,黑夜来得早,夕阳西下,小院里大半都已陷入了黑暗中。

丽莎修女来到长椅上坐下,轻轻抚摸着小鱼溪柔顺的长发,轻声道:“小天使又在想什么呢?”

“哦,我知道了。”丽莎修女微笑的看着她。

“小天使一定在想,为什么太阳要早早地落山是么?”

只鱼溪坐在那里晃着两条小短腿,沉默的点点头,长长的睫毛扑闪着,隐藏了大眼睛里本就平静无波的神色。

丽莎修女是唯一一个叫只鱼溪小天使,却不被她排斥的人。

“可爱的天使,那是因为太阳也要回家啊。”丽莎修女微笑着道。

只鱼溪又点点头。

  “小天使希望有个家么?”

  只鱼溪低着头看着鞋尖不作声。

  丽莎修女有些懊恼的摇头,双手合十:“噢,上帝原谅我,我对这孩子说了不该说的话。”

“太阳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生命了,它的去留并不是家所能牵绊的。”

  只鱼溪抬头看向她。

笑笑zjx
笑笑zjx  作家 一个别扭的姑凉

你微笑的样子真好看

相关阅读
我祖父的前半生

转眼间,时间如白驹过隙,祖父已经离开我们三年了,如今还经常想起我与祖父一起的那些日子。 祖父生于1922年腊月十八,卒于2014年九月初八,享年92岁。我7个月的时候,第一次见到祖父,据父亲说,我幼时除了外祖母和母亲谁都不跟,但是看到祖父的第一眼,祖父要抱我我就去了,骨肉至亲果然还是不一样。那年祖父58岁,因病早退回乡,从那天起,我的生活中就有了一个巧手的祖父。幼时我都是祖父陪着在炕上摆积木...

他是乡邻眼里的千万富翁,却靠低保度日

文丨岳冰 鸽子,某省级报社编辑,气质逼人,超级美女一枚。 强子,丧偶,小学三年级辍学,带两个孩子的中年男人。鸽子和强子从结婚到离异,不到两年。 玲,强子已故去的妻子,鸽子大学时的同班同学,8年前重病离世。 玲的到来和离去,分别是强子生命中两个重大转折点。玲是某大专院校的一位年轻老师,善良,甜美,清秀。她经常和同事们去校园里的一个小饭店吃饭,那里不仅饭菜好吃,老板还年轻和善,幽默风趣,每次去用...

温情爱人故事

文/杨耐 01 雨天,他一个人在地下室。 不知是屋子太闷,还是太安静。他遂去洗手间点了根烟。 烟区的铁栏,雨在片段缝隙间延长。 “这是三战了”,他对自己说。 他想他需要冷静一下,于是就把脑袋伸出去。 雨点飘落在眼前,微凉。 02 他吞云吐雾,凝神瞩目烟飘向的地方。 雨中,一个捧花男子撑着伞在雨中奔跑,那边低着头的女子蓦然…… 少顷,一溜烟卷于指间丢失。拾起掐灭,又扔进篓。 俯仰之间,眼前便繁...

永远留在心里的爷爷

记忆中的爷爷一直都是一个面目慈祥的,个头不算太高,但瘦瘦的。 爷爷在我小的时候很喜欢抽旱烟,那时候烟袋烟杆从不离身,走到哪里都会趁着歇息时刻,拿出烟袋,装满一烟头的烟叶,并且用手指压实,然后点着火,吧嗒吧嗒抽几口。 记得小时候我不知道从哪里捡到一个类似玉质的烟嘴,拿给爷爷做了一个新的烟杆。爷爷特别欢喜,时常会在村里老人面前拿出来抽,惹得一帮老人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爷爷突然...

时光里的好姑娘(其一)

时光里的好姑娘,记十二位际遇不同却一样努力的独立女性。第一个故事,是关于我的发小苏珊。 01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镇,那里的女孩子大多读到初中或者高中就不会再读下去了。只有我和苏珊,是两个例外。 记得高中那三年,要上早自习和晚自习。冬天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而放学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九点钟左右的小镇,人烟稀少,我和苏珊相依为命一般的挽着手,战战兢兢的走过村口那片略显阴森的小树林。 这样走...

兜里的一块钱

我读小学,没有吃过零食。因为母亲不会给我钱,一次都没有。她和我说如果饿的时候就回家里来,想吃什么和她说,她会给我做。若是本子或者铅笔没了,母亲也会到集市给我买。 说实话,我很羡慕其他孩子。他们每天可以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日本豆,买唐僧肉,我看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嘴里都在咽着口水。可我知道,我不饿。 有时放学,也会看到别人买许多泡泡胶玩,还有图片,玻璃球。我没钱买,记得有一次很想玩。就借了...

恶婆婆,我要感谢你 -

张丹又嫁人了,这个消息像个炸弹一样把人们轰炸的瘁不及防。 认识张丹的人都知道,张丹是个苦命的女人。小时候,因为出生的时候,她上面已经有两个姐姐。 不生男孩不罢休的父母在她一岁多的时候,不顾她哭的肝胆俱裂的悲伤样子,任由没有孩子的养父养母抱走。 好在养父养母对她很好,可在她五岁的时候,养母惊喜的发现自己怀孕了,九个月后,生了个男孩,养父养母喜极而泣。 对这个迟来的孩子疼爱有加。娇生惯养,百依百...

伴你成长,许你深情

这张照片是他和张奶奶之间唯一的联系,这也是他和张奶奶唯一的照片,也是张爷爷这几十年来唯一的念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