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之罪》

2018-07-09 19:00:17 作者:周可温大魔王

《天堂之罪》

  乔多么希望有个正经八百的凶手。

  荒诞残忍,疯狂至极。

  那样他就可以像一切大卖的复仇电影或是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带上家中的一把不显眼的刀,歇斯底里耗尽余下的生命来为他的女儿完成一场完美的复仇。

  可是没有,这些都没有。女儿的死和她短暂又普通到极致的一生不谋而合,毫无曲折。

  一天前,乔的女儿被人从高处推下,血流满地,当场身亡。然而警方很快就在案发地点不远处的垃圾场里找到了凶手——一个三十岁衣衫褴褛的精神病患者。

  犯人主动找到了警察自首。

  警察问起杀人的动机,犯人沉默不语。

  只说了一句,我愿意去天堂赎罪。

  警方把这件事告诉乔的时候,他才第一次感到眼泪无法控制的流了下来。他没有感到悲伤,没有感到愤怒,只是觉得委屈。

  似乎人类一切泪水的源头都是生自一种名为委屈的情绪,不可名状,又无可遏制。悲愤的眼泪,痛苦的眼泪,悲伤的眼泪,甚至连快乐的眼泪也是的,久别重逢,喜极而泣后夺眶而出的是几百个失眠思念的夜晚交融在月光里的所有委屈和不甘,都在一瞬间爆发出来。

  如果把这种委屈翻译过来,大抵都是一句:

  “凭什么是我?”

  乔已经四个夜晚没合过眼了。他的双眼布满血丝,在女儿的房间里一坐就是一天。

  桌子上放着女儿没写完的作业,她本该在第二天早晨把这些本子装到她的淡粉色书包里的。还有他那晚给她煮的鸡蛋和掉在地上没捡起来的钢笔。

  定格,一切都定格住了。外面的日夜仍不受影响的轮换,女儿的房间却永远是这样了。

  警方的办事效率还算快,没多久就找到了凶手的家人,并尽快的安排了见面。

  乔被带到了警局的一个小房间里,刚一进门,他见到的是个穿着深褐色布衣,白发苍苍的老人。

  站在一旁的警察刚开口介绍:“这位是犯人的母亲。”

  老人就猝然地跪了下来,嚎哭了起来。乔下意识伸出了手去扶。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看好我儿子,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来。对不起,对不起……”

  老人一直哭着重复着对不起,他面无表情地扶着老人,感觉全身都不自在。

  幸好警察适时结束了这滑稽的开场。

  “他为什么要……杀死……我女儿?”在吐出杀这个字眼的时候男人感到有些别扭。在来之前,他已经想好了该如何愤怒,如何去质问,如何去悲恸。

  可眼前的老人却毫不像他之前想象中的犯人家属那样嚣张,冷漠,毫不讲理。

  乔感到精神上的极度不适。

  一瞬间,老人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我儿子,他很可怜的,他脑袋病的厉害,他得病之前很乖,也很优秀,他不是坏人的。真的!他从小还很孝顺,他……”老人哭的愈加厉害。

  “我的女儿就不可怜了么?!他凭什么……”乔刚想发作,身后的门被推开,一个穿着破旧白色T恤的女人走了进来,她打扮的并不时尚,看起来也似乎不是富裕人家。

  女人向门口的警察笨拙地鞠了下躬,快步走到老人身边。

  她是犯人的妻子。

  “对不起,对不起,哥,您看看需要赔偿多少钱,我这次从村里来,把家里的房子和地都卖了,您看您需要多少,我们都赔。”女人面色苍白,嘴唇像土地一般龟裂着,眼里也满是血丝。

  乔沉默着。

  他不知道这个时候该说什么,那种委屈又冲洗了全身,他颤抖着。

  仿佛是被抽去了灵魂。

  他觉得荒唐,可笑。

  他们若是有一丝对自己女儿生命的不敬,他甚至可以不顾一切,献身一场以命抵命的复仇。

  可眼前这是什么?

  他们跟自己一样悲伤,一样哀求,一样不知所措。

  他不知道该怎么咄咄逼人,可是又怎么去谈原谅呢?

  老人依然哭着,女人舔了下干裂的嘴唇,绝望地看着他。

  乔感到脑中的某根线,突然断裂了。男人抬起头崩溃地哭了起来。

  “凭什么是我。”

  女儿死去的第六天,乔第二次流泪,他哭的像一头野兽。

……

  “你叫什么名字啊?”女孩轻轻拍了下我的手臂。

  我沉默着,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你不告诉我,等到了天堂之后我谁也不认识,没人陪我说话,我多孤单呀。”女孩瞪大了眼睛,她看起来大约是个初中左右的年纪。

  我收回刚要迈出的左脚。

  “没有天堂,死了就是死了,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指望她能明白我的意思。

  “啊?那不是更孤单了吗?”女孩失望的嘟囔着。

  “你来这里干什么?”

  “和你一样,自杀啊。”

  “小孩子瞎说什么,快回家去。”我有些不耐烦。

  “大家来楼顶都是准备跳楼自杀的,你凭什么要我走啊,众生平等懂么?”

  我一向不擅长与人争辩,尤其是小孩子。

  “你为什么想……轻生?”我本来想说自杀这个词的。

  “不问一个人自杀的原因和不能问一个女士的年龄一样,是尊重问题吧?”

  屋顶的风有些刺骨,我抱起了肩膀。

  “你们小孩子现在说话都这么……毫无道理了么?”

  “别小孩子小孩子的,到了那边,咱们一起喝那碗苦苦的孟婆汤,兴许来世我出生的还比你早些。”

相关阅读
卖掉吉他卖掉你

福州的夏日可谓酷热,哪怕是傍晚时分若不是有一丝凉风吹拂过人的脸庞,夏冰情愿躲在宿舍18度的空调房,披散着乌黑的发丝,抱着冰西瓜,双膝盘在椅子上沉醉在她的欧巴美色中。 以往的夏冰只要足球队有训练,夏冰都会打卡式地准时出席,坐在操场上履行自己所谓足球经理的职责——监督他们训练。 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夏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夏冰只不过是想要看陆昊学长。 可这陆昊偏偏就是那个没脑子的一个。 6月份的...

无处遁藏的人品

由于某些机缘,我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奇人高手。这不,前几天非常巧合在跟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得知了附近一位有祖传手艺的整脊高手。一个同行朋友在他那里治疗,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这位朋友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瘫痪,已经坐了几十年的轮椅。偶然听闻有这么个人,不远千里地定期过来求医,经过两个疗程,原本瘫在轮椅上的她,现在已经能直起身体来,并且常年冰冷的双腿,居然开始有了温度。 出于好奇,我也跟随朋友去见了...

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父亲: 您好吗? 夜里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摸索,着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是凌晨3点多。我明白这阵鞭炮声的意义,是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睡意已无的我,因为这阵鞭炮声我又想起了十一年前您去世时的情景。 那是十一年前七月的午后,记得那天天气很闷热。正准备午睡的我,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难过地告诉我,您出了车祸,已经送到了医院救治,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在当时,我们谁都没有想到...

离婚重生记

我终于要出嫁了,年轻、漂亮、身材好的我是父母的小棉袄,还有一个已经成家的哥哥在外地工作。从小父母和哥哥就都宠着我,惯着我,因此形成了我任性妄为的性格。 因为我学习不好,还带头跟老师对抗,成了班里的刺头,老师和父母都拿我没辙。高考落榜,我就出去打工了。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张东,他长的高高的个子,模样很帅,而且还能言善语。谈吐幽默。认识不久,他就向我展开了猛烈的追求。身在外乡,倍感孤独的我很快就坠入...

想家了

今早醒来的时候,室友们还在呼呼大睡,走廊外也静悄悄的。我轻手轻脚拉开床帘,看见太阳透过窗户照在桌面上,仿佛给桌子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 就在这一瞬间,忽然就感觉自己好孤单,鼻头就那么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氤氲,倔强着不肯掉下来。离家千里在这里上大学,以前没觉得怎么这样,但就在这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思乡之情。 在家的时候,我总是埋怨家人每天早上都把我早早的喊起吃早饭,总是觉得一天到晚唠唠叨叨让人心...

【艳遇图书馆】 因为一个人,失了一座城

引子: 许东携着妻子女儿,上了从北京直通南宁的火车。站在车门外,许东点燃了一根烟,他并没有抽,只是看着那根烟静静的燃着。站台远处,匆匆忙忙赶车的人群里,再也没有那枚身姿娉婷、眼神清澈的女子。“许东,车要开了。”妻子挺着肚子拉着女儿的手,急急的走到火车门口催促着。许东看了一眼疲惫的妻子,掐了烟头。火车开动,新的生活也即将开始。 -1- 第一次来北京,身为人夫人父的许东还是名义上的单身。为了给老...

佛不度你,我自成魔

我乃佛前一莲花,我到人间来。只为寻找今生的情,与她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

遗失之人

我行走于这世间,只为一次又一次的与你相遇,然后将你遗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