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骗我妈说我有钱。

2018-07-11 12:00:17 作者:Maggie暁

《我骗我妈说我有钱。》by Maggie暁

 全 世 界 最 特 别 的 人 , 都 关 注 我 了 

文字© / Maggie

图片© / 网络

01

今天看见朋友圈都在转发一篇文章,大致内容是讲,毛晓彤的爸爸控诉女儿出名之后身价过亿,将自己拒之门外,不赡养他,礼物也不送,让他心凉并且索要5000万。

我本以为这种常见的八卦娱乐的文章没什么人会行,结果点进去一看,竟然有十万加的阅读,接近两万多人点赞。

我突然就想起来前段时间,一个读者告诉我的,真实的事情。

02

她是某直播平台的一名主播,她的梦想,是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

原因很简单,她就是想考个好学校,以后出来找个好工作,然后赚好多好多的钱,可以给家里花。

其实,在她当主播之前一直都是属于那种不学无术的坏孩子,抽烟喝酒都学会,直到那天晚上,浪完回来之后,她像平常一样,跟母亲要钱和朋友出去玩,母亲颤抖着手,从皱巴巴的纸糊钱包摸索出零星的两百块给她。

看着手中零星的钞票,她眉头一皱,刚想发火大怒,却听到母亲低低的说了句,“你再等等,妈过几天就能拿到低保了,对不起。”

她的心仿佛被狠狠的捅了一刀,因为那句对不起。后来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母亲每每都早出晚归接零星散活,到饭点的时间,饭桌上总是一碗粥一盘咸菜,母亲的衣服是五六年钱过年的时候买的,穿到现在,而她很久没有坐下来和母亲好好吃过一顿饭聊聊天了。

那一瞬间,她鼻子酸了,努力的仰起头望着天空。

《我骗我妈说我有钱。》by Maggie暁

图片© / 网络

03

那之后的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和一帮酒肉朋友醉生梦死,因为家里穷,父亲早早就跑路了,她辍学之后听说主播能赚钱就去当主播了。

因为颜值在直播间还是小有名气,每天都有人打赏余存了些小钱下来。除此之外,她把之前买的名牌鞋子包包都卖掉了换成了报考成考的培训费,踏踏实实的捧起书本学习。

因为她本来就聪明,心思一放在学习之后,成绩更是上升的更是突飞猛进。我知道的,她是为那句对不起赎罪。

成考分数出来后,她不敢回家,一个人在路边走了很久很久,想了很多很多。下定决心查询她的成绩,考的很不错,顺利被喜欢的大学录取了。

到家以后,面对母亲温柔的眼光,以及饭桌上热腾腾香甜可口的饭菜。她喉咙咽哽着,但还是硬生生强忍着不哭:“妈,我考上大学了。”

母亲很高兴,但她缺感觉母亲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只是一个劲的给她夹菜,最后,母亲依旧是掏出那个皱巴巴的纸糊钱包,拿出了一沓钞票说:

“女,这是妈这么多年来攒下来的,来拿着去好好上学啊”说着便把钱硬塞在我手里。

“妈,读书不要钱,我有钱,有钱,真的有钱!”

......

04

离开家的那天,母亲为她收拾好行李,送她到车站。母亲什么也没说,递给了她一个苹果,说:“孩子,记得吃,别放着坏了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我等会就吃,到了给你打电话你记得要接。”

前往上海的列车马上要启动了,她不得不上车。隔着窗户,依然能够看到目前站在车窗外向她挥手。

突然发现,母亲的头发已成白霜,调皮的皱纹已爬上她和蔼的笑容,列车渐行渐远,母亲的身影渐渐缩小,消失在漆黑的夜里。

可能正如龙应台说的吧: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后来,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再校期间年年拿到奖学金,因为所学专业成绩优异被保送直升本科。在校期间,每每想起那个夜晚,她就感到愧疚,她曾给母亲承诺过,自己有钱,会有很多的钱带给母亲。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付出被学校领导看到眼里,更是被评为全校代表上台发言:“曾经我以为我的人生一眼就看到头了,做个小太妹吃喝玩乐嫖。是母亲改变了我,我想好好读书,以后出来能有个体面的工作,可以赚好多钱给家里用。所以我挣扎着,努力着,希望凭着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

《我骗我妈说我有钱。》by Maggie暁

图片© / 网络

05

在大学实习期间,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已经广泛的交际能力,她比同届生提前半年拿到了世界500强的offer,并且毕业后顺利通过考核并在在公司闯荡了几年后成为了高管。

后来她把母亲接到北京和她一起生活,母亲感动不已,紧紧的抱着她:“女女长大了,会照顾自己了,妈妈总算不拖累你了”

她也热泪盈眶的安抚母亲激动的心情“妈,说什么呢,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这几年里她把自己的储蓄另外月供了一套房和一辆车同时还投资了一家餐厅,盈利非常可观。我想,如果没有那个逼母亲给钱自己的那个晚上,可能就没有今天的她吧。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仗着有父母、长辈的宠爱,肆意妄为,好像如果不造个返,不顶撞他们,就白年轻了。正因为我们年轻,如果等玩够了才醒悟,才去争取,但父母已不再年轻了,很多时候他们已经力不从心了。

所以不要等到最后了才去后悔,可能你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可能你见了黄河也不会死心,但时间不会等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哪个孙子!

- END -

喜欢就关注我哦,不定期更新好文~

Maggie暁
Maggie暁  作家 一个有趣的95后个人公众号: CNRlifes,谢谢大家的喜欢,以后会更努力的

我骗我妈说我有钱。

相关阅读
我就喜欢你偷偷盯着我看,又不想让我发现的样子

1 我第一次发现他盯着我看是在暑假的时候。 那天我到单位加班,刚洗了头发,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头发还湿漉漉的,穿一件淡蓝色的连衣裙,加肉色丝袜。其实那个天气不穿丝袜也行,但是我不想被晒黑,所以就每天穿着丝袜。 不知道丝袜是否防晒,可能只是一种心理作用,反正不想把双腿裸露在太阳下面。 每天出门之前在头发上喷一滴香水也是我的习惯。是在我喜欢的一位小说家文章中看到的,因为她经常把香水喷在发尾,这样可以...

如果你要做成事情,就要做出决定

我的个子不高不矮。一米七左右,我的年龄有四十多岁。我的长相也还可以,不是帅哥但也不会难看。我喜欢穿蓝色的牛仔裤,我有一个好妻子,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大家都叫我武贵远。 我曾经在餐厅里当厨师,也做过临时工,更在装修公司当过散工。我喜欢自在,也喜欢旅行,更喜欢喝酒。吃喝嫖赌这四个恶习,我也只喜欢吃喝,并不会去嫖,更不会去赌。我觉得人活着总该有一些兴趣爱好,否则人生就太索然无味了。 我今天和老婆还...

有兽名类

头发刚洗过,残留着肥皂的味道,泛着种干燥的迷人的香,而旁边的沈砚却夸张地皱着眉头。使劲地挪动着身体想离我远一些,我没抬头,不住地往自己嘴里塞东西,不用看,也能知道大家的眼神,是厌恶!还有嘲笑和藐视。为什么这样呢?我衣服是干净的,身体是干净的,比起在坐的各位,甚至灵魂都要干净许多。不就是穿的没那么光鲜,不就是为了不浪费,把盘子里的剩菜全都吃了,难道这也是被人厌恶,嘲笑,藐视的理由吗,我...

我的祖奶奶

如果有人问起,我祖奶奶是怎么死的,我会说是饿死的,在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五个年头,“十五”计划完成之年。 我无法清楚地知道,一个裹小脚的女人是如何承受住封建社会的摧残,从社会最动荡不安、变革激烈的时代走入新世纪,却没能如愿安享晚年。 我更不敢想象,一个十多岁便被卖到异地的女人是怎么坚持八十年的风风雨雨,在丈夫外出几十年不归家的残酷现实下,依然独自支撑,等到丈夫回家仍一如既往地不离不弃照顾他...

聊斋里的一百个爱情故事-----青凤

一 夜闯鬼屋 太原的耿家,是当地的豪门,良田千亩,还有气势恢宏的庄园。可这些年来,家族气运不好,日渐衰落,庄园也荒废了。 后来庄园里传出很多奇怪的传说,有人看见大门会自动打开关闭,有人夜晚看见庄园里灯火辉煌,还有人听见晚上庄园里有喧闹声。 耿家人心里害怕,便搬到离庄园很远的地方居住。耿家小少爷名叫耿去病,是个胆大包天的书生。他对那些传说嗤之以鼻,对守园子的老翁说“你看到园中有灯火喧闹,立刻向...

沙枣花•红丝巾(四)

天气渐渐地凉了。秋季里,沙枣花非常喜爱我送给她的那一条红丝巾,她常常把它围在脖颈上,露在衣襟外。 有了那一条红丝巾,沙枣花那一张原来略显黝黑的脸庞竟然变得柔嫩起来,白里透着粉红。那一条红丝巾衬托出她那一张俊俏的脸就象一朵盛开的桃花,她显得更加美丽和富有生机了。 美,本来有许多就是由人创造出来的,我为了自己的这一份创造和发现而感到全身心的陶醉。 卓玛既是一朵美丽的沙枣花,又是一朵盛开的桃花,她...

[我的十年]赶集那些事儿――路途多危险

寒冬腊月,起早摸黑,骑行数里,铺摊子压板子,有过赶集卖东西经历的人都知道,那是怎样一种体验。 虽称不上苦不堪言,却决不令人向往。 如果仅仅是吃些苦头也就罢了,有时却还要经历诸多危险。 而危险多发生在赶集途中,记忆中有两次印象深刻。 一次是我们收摊回家途中。 冬天的白昼格外短暂,下午五点多,天色慢慢昏暗下来。 我们等最后一个买春联的人走后,开始收拾摊子。 我帮着母亲把铺开的春联收起,摞到一块儿...

老板是网红是怎样一番体验

我对这间公司唯一的了解就是:总经理是一个网红,高颜值暖男一枚,微博坐拥几百万粉丝。可是我并不是他粉丝,总之,工资高就行。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