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还得靠自己(32)

2018-07-21 23:00:04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女人还得靠自己(32)》by 幼稚着我的幼稚

三喜接到工地上的通知,很快上班去了,而且工程初期的许多事情他都得参与,家里的大事小事就只好全部交给了云霞。

云霞除了正常的上下班,还得早早去幼儿园送孩子,下班后才匆匆去接孩子。孩子们也因此总是早早到,迟迟归。

又到放学时间了,莹莹眼巴巴看着班里的小朋友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又剩她一人了,她不禁抽泣起来。

“你家大人到底是咋啦?每次都这么晚?害得我……”小王老师有些不耐烦地说。

“你咋不说话了呢?你平时不是话挺多的吗?这个时候哑巴了?”小王老师似乎不解气,又来了一句。

“我爸爸上班了,阿姨……”莹莹抽泣着,用手背抹了抹鼻子。

“阿姨?那不是你妈妈?就是接你的那个女的她不是你妈妈?”

“是,是妈妈!”莹莹说着向门口跑去。“给老师再见”站在门口的云霞对着莹莹说。

“老师再见!”说也奇怪,莹莹很礼貌地和老师挥了挥小手,一把抓住了云霞的手。云霞心里一喜,这小妞伶俐着呢。

宝宝也从自己的教室跑过来,“哥哥——”莹莹喊着,俩人拉住了手。望着两个可爱的孩子,云霞也甜甜地笑了。

回到家,云霞忙着做饭,两个孩子又玩起来了。吃过饭,云霞收拾碗筷,宝宝就给莹莹讲故事。莹莹总是睁着大眼睛,仿佛已经融入了故事里。

三喜不在家,两个孩子都和云霞睡,云霞搂着莹莹,脚头里睡的是宝宝。当宝宝也让妈妈搂着睡觉时,云霞总说:“宝宝是哥哥,男子汉!莹莹小,就让她和妈妈睡吧。”

宝宝只好作罢,莹莹倒是得意洋洋。“妈妈——”莹莹第一次这么真切地对着云霞叫,云霞一把把莹莹搂住了:“莹莹乖!”

这天下班,云霞工作的技术科要开会商量新产品开发的相关事宜,她提前给孩子们的老师打了电话,说可能要稍晚点儿来接孩子,她明显听得出老师们的不乐意。

话说莹莹的老师有事先下班走了,她把莹莹托付给了宝宝的老师,两个孩子站在门口,焦急地等着妈妈。

“莹莹,真的是莹莹啊?莹莹,妈妈来看你了!”兰兰说着,拉着莹莹就要走。

“你不是妈妈!”宝宝冲上去,拉住了莹莹的另一只手,“她是我妹妹,我们有妈妈!”

宝宝的老师也跑过来问怎么回事?宝宝说:“这个阿姨说她是妹妹的妈妈。”

“我才是莹莹的亲妈!不信问莹莹。”兰兰气呼呼地拉住莹莹问。

莹莹为难地点点头,老师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宝宝一把抱住莹莹:“妹妹,你认错人了,我们的妈妈还没到呢。”

莹莹看看妈妈,又看看宝宝,“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宝贝别哭,妈妈这就把你接走!”兰兰说着拉着莹莹就走。

宝宝死死地拽住莹莹:“妹妹,别跟坏女人走。”

老师拦住了兰兰说:“孩子你不能带走,宝宝妈妈才是孩子的家长,至于你们家庭的事儿你们自己处理,我们幼儿园不管这些!”

“我自己的孩子,我都不能带?今天我就非带走不可,看看谁敢不让!”兰兰越说越气,死死地拉着莹莹的手。

“这到底是怎么了?莹莹不能跟你走!她是我女儿!”云霞的到来,老师终于脱身了。

“你女儿?抢了人家的男人也就算了,还抢孩子?你是生她了还是养她了?莹莹,走,跟妈妈走!”兰兰理直气壮。

云霞不想让孩子们听这个女人的满嘴脏活,对着莹莹说:“莹莹,你到底今天要跟谁走?”

莹莹左看右看,似乎很为难,兰兰趁机抱起莹莹就跑,云霞和宝宝追了过去……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173篇)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20篇)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幼稚着我的幼稚
幼稚着我的幼稚  作家 遇上简书,遇见一群牛人,激情重燃。重新拾起笔,写下生活的感悟和点滴,从小白做起,挑战自我,快乐余生。

壮哉!小小少年——王楚钦

有趣的实验班,我们来了!

藏在照片中的故事

站在区块链的风口上,猪都能上树

下一期,我还做你的学生

相关阅读
赌剩

王得财走的时候我坐在明星路的光头烧烤摊向着北方喝了三杯酒 王得财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 王得财走后的第三个礼拜,我会无意的望向北方。我心里想北方一定很美,像王得财一样。很多年后我终于去了北方,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只感到冷。 第一次见到王得财是在光头烧烤摊旁,他那时候很瘦弱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破旧宽松的校服,我那时候的生活也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他一个人很落魄的样子就喊他过来喝酒。 那天晚...

我的野蛮女老师(1)

二十四岁的时候,一个闷热的午后,我开着一辆日产轩逸车,路过宜城市第四高级中学时,忽然想到六年前,想到那天下午,天气也像今天一样闷热。 那天我一个人,站在升国旗的石台上,下面黑压压的一片人影,他们有组织有纪律的来听我演讲。 手里攥着老师润色的演讲稿,忍不住的发颤。白色的印着周杰伦头像的短袖,有些被汗水打湿的痕迹,这样一来,让我感到焦躁不安。恨不得立刻冲下去,一溜烟的逃掉。 站在台上,看着远处一...

今夜不要晚安 只要你在我身畔

2017.12.27 星期三 雨 冬至已过,之后黑夜愈短,白昼愈长。寒气凛冽的冬天,早已将沉静的秋天取代。 寒冷的长夜漫漫,该如何度过的呢?是和好友吃火锅,还是和闺蜜静静地看场电影,亦或是想起喜欢的那个人,辗转难眠。 想给亲爱的你写七封情书,藏着我的七种思绪,像夜空中的星辰闪烁,霓虹迷离。或许你觉得我如咿呀学语的孩童,辞不达意,可我还是想在这冬的寒夜里,敲着冰冷的键盘,给你留下七封温暖的情书...

相亲的喜欢,保质期只有31天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动态,是一组婚纱照,照片里的男人曾在五个月前的大年初二和我相过亲,多次表白说要追求我,但这份“喜欢”只维持了31天,之后我们只是彼此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 男人是我大姨介绍的,说他一表人才家世清白,年龄学历各方面都和我挺般配。 农村里的相亲很直接,就是牵线的人带着男孩和他家人到女孩的家中拜访,首先大家坐在一起寒暄一阵,然后大人叫男孩和女孩去单独聊一聊。如果男孩和其家人觉得女...

唯独是你

<一> 曼婷是我的一位旧同学,认识她的那天,她还梳着两条小辫子,我早已不记得了,是家人告诉我的。后来的8年里,我们读了同样的小学,初中。 她并不是那种很美的女生,但却因为长得乖巧,深受老师的喜爱,小学6年的语文课代表和班长都由她承包了。 作为好朋友的我,每天下课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她家,蹭作业蹭饭两不误。 小学的回忆里,最快乐的事,大概就是冬天和她同挤一床被子,夏天一起去抓蛐蛐,她弹钢琴的时候...

八号殡仪馆之谁是真凶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春天不落

漆黑夜晚,星辰点点,她看见一颗星陨落,是悲哀。 她赤脚于海边,那边,海天一色,是遥远。 她看着那棵海棠,闭眼,是梦。 清晨,未见阳光,她置身于鸟鸣叫的天堂。她梦想中的远方,是一片森林,或是草原,那里初升的太阳带着希望,那里黄昏的晚霞,是火烧着天边。从黎明到傍晚,处处惊艳。 花园中,是她,一袭长裙,苦涩微笑。紫罗兰散发出紫色的清香,杏花也落,满地飘香。 这是守护花园的第十年,从六岁那年便没了自...

此生难忘:老师好!

更多原创小文,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水木空影”。 Ⅰ 我出生的年代,农村识字的人还不很多,但尊师重教的氛围可不淡,家长们把“严师出高徒”奉为教育的不二信条。老师们手持“尚方宝剑”,自然权威大增。 7岁那年,父亲领我到乡中心小学报名,老师不收,说是差几个月,不够条件。父亲找校长,校长也不允,让先上一年学前班。学前班可是新生事物,学费比一年级贵得多,父亲拿不出钱,只得领我回家。 看到周围的同龄...

手机读故事网©2019